電腦風扇聲音大怎麼辦

2022-12-23 12:30:14 字數 996 閱讀 6154

1樓:華碩服務

風扇在工作時會因為風扇的轉動和氣流流動而產生一定的聲音,這是正常的現象。 風扇的轉動和cpu的溫度有關,如使用環境溫度較高,執行程式過多或大型軟體都會引起cpu溫度升高的現象,當cpu溫度提高時風扇會轉動頻繁一些,聲音也會大一點。如果聲音特別大,或者覺得比較異常,建議到就近的官方服務中心檢測確認一下,由工程師現場檢測一下比較好。

2樓:生活

電腦風扇聲音大說明目前正在執行的程式非常多。我們之需要關閉一下不必要的執行程式即可。

風扇運轉最主要的部件就是軸承,時間長了缺乏潤滑油,這樣高速轉動時就會產生噪聲。因此,我們只需要在風扇軸承上滴幾滴潤滑油即可。

我們在使用電腦的時候經常會遇到電腦主機板 風扇 「嗡嗡」響的問題,聲音特別大,甚至讓人覺得很吵,嚴重的時候還會自己關機。這是電腦主機板的風扇存在問題。風扇聲音大的原因有很多,而且桌上型電腦和筆記本還有一定的差別。

我們在解決這個問題之前首先要查清楚是什麼原因造成這樣大的聲音的。

電腦風扇聲音大的解決方法:

1、檢查機箱中的排線是否合理,如果有碰到電腦風扇的可以重新整理一下排線。

2、將固定電腦風扇的螺絲擰緊,避免出現電腦風扇鬆動,導致機箱聲音大。

3、定期處理機箱中堆積的灰塵,尤其是電腦風扇上的灰塵一定要清理乾淨。

4,自己拆,簡單的說,先在鍵盤的上邊把那個有介面的地方撬開,然後把所有底下的螺絲拆開,先拿下鍵盤,然後從後部把光碟機拿下,硬碟拿下,就可以拆開看見散熱風扇了,你就會知道是什麼問題了。

5、風扇壞了不是什麼大毛病,換風扇的話的看具體型號,風扇缺油了。質保內去售後,質保外自己買縫紉機油。

手提電腦風扇聲音大怎麼辦?筆記本風扇聲音大怎麼解決

只有少數主機板可以開啟d殼的後蓋清掃風扇和散熱出口的灰塵。大多數筆記本要想徹底清掃灰塵,就要把筆記本主機板完全拆出來才能拿出風扇,風扇拆開拿出扇葉清理散熱片,風扇清洗加油,這個才最徹底,風扇幾年沒清過或者風扇報錯的,只有這樣才有用的。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有的機器還沒有過保修期,這樣拆除會失去保修。如...

顯示卡風扇聲音大了怎麼辦

1你把顯示卡拿下來 用手轉動風扇幾圈看有沒有異響 有就是掛到散熱片了 2如果沒有的話問題就是風扇軸承配合間隙過大造成的 從使用1年多來看質量應該有問題 好的軸承加適當的風扇轉速 應該能轉大概3年 中途不加油 不會有問題 屬於軸承磨損 要解決只能更換風扇 加油只能預防磨損不能修復磨損 有聲音了軸承磨損...

電源風扇聲音賊大了怎麼辦翱,電源風扇 聲音賊大了 怎麼辦啊?

電源風扇運轉時噪聲大的主要原因是含有軸承缺油乾涸摩擦阻力大造成的。時間長了將會損壞電源風扇。解決辦法就是給軸承加油,步驟如下 拆下風扇 除塵擦乾淨 這步很重要,避免加油時汙染。撕開底座上的商標 如圖所示 放好,一會要貼回去 撕開後就看到軸承孔。簡單點的就直接加機油,徹底搞就要拆去軸上的卡簧 比較難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