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風扇聲音很大,電腦的風扇聲音突然變得很大

2023-03-20 05:30:11 字數 5190 閱讀 3732

1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如果開機風扇一直保持這麼大噪音的話,你應該先考慮cpu散熱是否正常,如果過熱就檢查一下矽膠是不是幹了。如果確定cpu溫度正常,那就有可能是你的cpu風扇電源線插錯位置了。因為依主機板而論,有些主機板在cpu旁邊會有兩個cpu風扇電源介面。

一個上面標註了cpu fan字樣,這個才是正確的cpu風扇電源介面。如果你的cpu風扇電源線接在了沒有標註cpu fan的介面上,就有可能使主機板失去了cpu風扇轉速的調節功能,造成cpu風扇一直處於高速運轉狀態。另外,bios中cpu風扇轉速調節選項設定錯誤也有可能造成這種現象的發生。

這時你可以在bios設定裡調整一下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cpu過熱會讓風扇一直處於高速轉動狀態,可以重新塗矽膠解決。

灰塵太多會導致風扇聲音過大,清理風扇周圍的灰塵。

還可以進bios手動調節風扇轉速來控制聲音。

3樓:網友

如果只是剛開機時風扇聲音很大,過一兩分鐘就正常的話,說明你的電腦是正常的。

電腦的風扇聲音突然變得很大

4樓:wang小石頭

風扇聲音大的原因:

1、使用時間過長,風扇的線圈老化,缺油。

2、由於使用不當,受到撞擊或震動導致中軸彎曲。

3、風扇積塵過多或固定螺絲鬆動導致位置偏移。

4、電源供給問題。

聲音大解決方法:

1、清除灰塵 ,一般而言,新買來的風扇總是噪聲較小,而使用一段時間後會明顯變大。其實,灰塵是造成風扇噪音上升的重要原因之一,因為無孔不入的灰塵總能鑽進不完全密閉的機箱。

當cpu風扇高速旋轉時,漩渦效應使得灰塵很容易附著在風扇上。毫無疑問,此時將cpu風扇拆下來好好清洗一番是很有必要的,而且在清除灰塵時,大家要注意風扇背面與散熱片的夾縫,這裡是最容易遺忘的。

2、新增潤滑油,對於含油軸承風扇而言,馬達傳動軸經過長時間工作後變得不靈活是常有的事情。為此,建議大家在這一位置新增潤滑油,推薦機械潤滑油或者汽油機油。當然,在新增潤滑油時一定要小心謹慎,千萬不能讓它溢位。

3、降低振動,此外,震動問題也是需要我們注意的,通常高速旋轉的風扇會與散熱片發生高頻的碰撞,如果風扇與散熱片接著穩定合適,碰撞產生的振動噪聲可以被大大降低。

比如把高速旋轉的cpu風扇拿在手上,其噪聲遠遠小於固定在散熱片上,這是因為柔軟的人手吸收了大量振動。按此原理,在風扇四角與散熱片接觸面之間加入1~2毫米厚的軟墊片(如皮革、橡膠),可以有效地降低風扇與散熱片振動所產生的噪聲。

5樓:尉遲龍城

可能是灰塵過多,導致cpu溫度上升過高導致。

圖中箭頭所指的部件是cpu的散熱器。一般來說風扇的風是朝向cpu吹的,尤其是原裝的cpu散熱器。

散熱器用的時間長了以後很容易在風扇下形成一層灰塵,會明顯阻隔住風,嚴重影響散熱效率。

當玩大型遊戲,或者執行某些大型軟體時,cpu佔用率會大幅度上升,發熱量自然也會增大。但此時散熱器無法滿足散熱需求,電腦會自動加大風扇的轉速,因此風扇噪音自然就會很大了。

當cpu溫度始終居高不下,系統自然會降低cpu頻率,cpu效能下降。當下降到一定程度,執行的遊戲或者其他軟體就會感覺到卡了。

6樓:砂粒

電腦的風扇聲音突然變得很大的原因:

1、機箱中排線佈局不合理,電。

腦風扇在轉動的時候碰到排線,造成了機箱噪聲大的問題;

2、機箱中電腦風扇安裝不牢固,風扇轉動的時候產生震動導致機箱聲音突然變大;

3、機箱風扇積有灰塵,風扇在轉動的時候阻力增大,就會出現電腦風扇聲音大的現象;

解決方法:開啟機箱做面板,卸下電源,卸下機箱前面板,用吸塵器吸走先面板、電源、cpu散熱器、顯示卡風扇(如果有的話)裡面的灰塵,這幾個地方最能藏灰。如果沒有吸塵器,用打氣筒猛吹這些地方也行,拿到屋外去吹,會爆出很多灰,用抹布蘸酒精擦乾淨機箱內部,實在沒有酒精,就用一點點水潤一下抹布擦。通風處1小時晾乾,如果上一步用水擦,要久一些,涼一天,最後裝好電源機箱。

7樓:雲端之上

電腦的風扇聲音突然變大,是不是因為缺少潤滑油,你可以在風扇那裡整,整理一下看是不是有很多灰塵。電腦速度變慢,打遊戲變慢,是不是因為風扇轉速慢,然後電腦顯示卡過熱。

8樓:飛得更高

你好電腦出聲音的地方,一般是風扇。建議你檢查一下風扇是否有異常。

比如灰多可以清理一下,如果缺油了,可以加一點油潤滑,應該聲音就可以恢復原來的狀態了。

9樓:古德里安

電腦聲音**有些是風扇缺油造成的,尤其是顯示卡風扇,加點潤滑油可以改善,還有機械硬碟執行也會產生噪聲。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時聲音特響,這種情況一般是天氣冷,造成cpu風扇轉軸或滾珠內機油凍結,或電源風扇風扇轉軸或滾珠內機油凍結,使得電腦開機聲音特響,一般電腦執行了一段時間後,電腦發熱,機油化開,聲音就會正常。這種情況一般在冬天就有。 2.

如果排除以上說法,那就有可能是因為電腦內灰塵太多,風扇上有塵垢,增大了風扇阻力,使得風扇不能正常執行,電腦聲音就特響,這時只有清灰除塵才能解決問題了!3.你的電腦中某個風扇(包括電源風扇)有問題了。

肯定是開機響得大,後面慢慢就好了,是因為風扇軸承沒油了,剛開機時軸承和外面的套子縫隙很緊,導致聲音很大,轉動一段時間後,由於熱脹冷縮空隙增大聲音就小了。解決辦法一是開啟機箱找出響聲大的風扇給軸承加點油,不過管不了多長時間,二是換一個新風扇。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主機聲音很大,從電腦機箱的結構分析發出聲音的元器件有,電源風扇,cpu風扇,顯示卡風扇,硬碟等。這幾個是電腦老化使用久,會發出聲音的。可以開啟機箱挨個仔細聽,進行排除更換。

另外天冷是部分風扇內軟化油凝固剛啟動時風扇轉動有雜音。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主機會發出聲音的,只有風扇。一個是電源風扇,一個是cpu風扇,開啟機箱檢查一下就知道,很容易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的風扇聲音突然變得很大,找維修人員,可能時間長了,該搞油了。

14樓:止戈

系統裡有個風扇轉速控制軟體,當硬體溫度過高或使用的硬體效率提高時候,會相應提高風扇轉速,這類變速風扇並非免維護的風扇,需要每年1次定期清理灰塵和加潤滑油。

遊戲卡是因為系統積累的無用檔案過多,需要使用360衛士類的軟體做系統清理和登錄檔清理。

以上2樣都需要花點時間完成,希望能解決你的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狀況是很有可能發生的,在新安裝的風扇上出現的很少的,一般都是風扇使用很長時間後,在突然移動機箱後,風扇平衡不如以前了,所以出現了風扇聲音加大,這是因為風扇出現抖動後需要長時間找到平衡才能恢復以前的聲音小,屬於正常,如果感覺使用時間很長因更換風扇,cpu風扇一般2年以內,顯示卡風扇1年更換一次即可。

16樓:真心圍觀

自己動手,解決膝上型電腦風扇噪音的問題 惱人的風扇最近總是讓我心煩意亂的,怎會發出如此大的噪音?莫非cpu與電源有異常?那我豈不是又要掏銀子了?

oh,my god!不會吧!遇到這種情況你會有這樣的感慨嗎?

不要煩惱,首先,你要明確倘若是本子的cpu與電源真的出了毛病,在風扇處發作的積率是很渺茫的,它可以反應為黑屏,突然宕機等等,有些離題了!呵呵,我們這裡說的是風扇,那麼風扇的噪音是怎樣形成的?我們知道本子內部的構造也是機械的,就像機車一樣,都是由抽承與齒輪構成的,至少在風扇處是這樣的,只不過它的做工更精細罷了!

提到軸承的噪音,你會常規的聯想到什麼——應該上油潤潤滑了!沒錯,同此例一樣,本子的噪音也可以通過上油潤滑來解決的!只是與機械軸承相比,在潤滑油的選擇上有所區別,本子風扇要選用:

鐘錶油! 一同來看看具體的操作: 首先,我們要取出風扇,注意開殼時不要劃傷本子。

將取出的風扇用小刀揭開風扇正面的不乾膠商標,這樣你就可以看到風扇前軸承了,有的風扇裡面還有一個橡膠製成的蓋子,要撬下來才可以看到軸承。開啟軸承的頂蓋能看到頂端有個 卡環,可以用一個尖頭鑷子將卡口分離,然後取下,再逐次的取出金屬墊圈,塑料墊圈。至此,我們就可以清楚的看到風扇的風葉了,用手指捏住風葉向外拉出電機風葉連同轉子,主角登場,將鐘錶油分別滴在前後軸承的內外圈之間,注意油要完全浸入軸承內,完成後再重新將軸插回軸承內,依次裝上塑料墊圈,金屬墊圈,卡環,最後貼上不乾膠商標,將風扇完壁歸趙。

ok,大功告成了! 長時間沒有經過潤滑的風扇軸承上油後,聲音明顯減弱了,但是沒有到完全消失的地步,那樣反而不正常了!這下你的煩惱解決了吧!?

電腦開機cpu風扇聲音特別大是為什麼?怎麼解決?

17樓:星懽

清理電腦風扇。

請先確定是顯示卡風扇還是cpu或電源風扇在響在處理對於你確定電源風扇響請按如下操作。

開啟電源(一定要斷電哦 電壓很高危險)把風扇取出來 將風扇背面貼紙小心取下。

如果風扇背面沒有輸油孔那麼在背面的正**一定會有一個大一點的圓形軟膠塞子 用針把那個塞子鉤出來 把風扇轉子(連風扇的金屬桿)抽出來清理一下然後在其光滑的金屬桿上塗點固體潤滑油 然後在定子(上面有線圈的部分)兩端都是凹陷的部分塗上潤滑油 裝上定子轉兩下使潤滑油均勻一下 最後裝好塞子粘上貼紙 ok注取下貼紙上油請確保風扇背面乾淨 否則貼紙粘不上了。

18樓:大米快跑

我說一下我的個人想法,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關了幾次後再開時就好了。

我認為風扇聲音大和開幾次關係並不大,應該和時間有關係。問題可能出在風扇潤滑油的問題。風扇轉軸潤滑油幹了,或者出了其他什麼問題,剛開始潤滑油不怎麼潤滑,轉一段時間之後潤滑油就溶開了,從而聲音就變小。

解決的方法可以把風扇拿下來清理一下,新增潤滑油,應該可以解決問題了。這種情況大多數和風扇的質量有關係。如果不是基於這個原因,那麼建議更換風扇,35左右的那個酷冷至尊就沒問題。

另外,這個可能和主機板有關係。我幫外地的同學寫了一次配置,她買了之後發現cpu溫度高達80多度。雖然是pd820,但是不至於一直都這麼高,而且風扇聲音也大。

後來換過電源也不行。最後更換了主機板,問題就解決了。所以我覺得也有可能和主機板有關係。

如果我的這兩點方法都沒有成效,那就很抱歉啦,繼續等待大家的辦法!~好運~!

19樓:我本嬌荷

電腦開機時,主機板和cpu等裝置瞬間承受衝擊電流,容易過熱燒燬,所以系統設定為風扇先啟動且加速,就是為了冷卻瞬間的過熱,防止硬體燒燬的。所以,開機風扇加速是正常現象。

如果聲音大的有點不正常,開啟機箱,看風扇緊固螺絲是否鬆動,積垢是否很嚴重,這是造成風扇轉動不平衡,噪音過大的原因。

電腦主機風扇問題,電腦主機風扇聲音很響,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是不是那種像牛吼的 歐歐 聲,巨響,如果慢點關機,就會發現甚至機箱都在顫動,這個聲音,絕大多數 於機箱電源內部的那個風扇,因為起外形尺寸大,有足夠的動能引起震顫。出現這樣聲音,其音響發聲機理,是電源風扇轉速慢引起的,低速轉動風扇,其扇葉與空氣流發生強烈的震顫共振,風扇速度上不去,扇葉尖因為結構特點,...

電腦剛開機的時候電源風扇聲音很大怎麼回事

那是回為進了系統以後,由系統接管風扇調速的事。剛開機的時候cpu風扇是極速運轉,有些機就是開機的瞬間而已,有些機就是dos都一直高速在轉,進windows以後,windows有這方面的管理項,自動調速。很正常,是因為剛開機風扇高速運轉,只不過在風扇是新的時候噪音很小,現在用時間久了聲音就大了,等進入...

組裝的電腦,主機箱中風扇聲音很大(無論開機還是正常工作狀態),在電腦旁邊呆的時間一長,耳朵就很難受

主機風扇聲音 主要 於電源風扇,cpu風扇,顯示卡風扇三個。你今年5月份買的話,灰塵導致的可能性不大,很有可能是組裝的時候安裝不夠牢固。你可以直接找你買機子的位子過來維護啊!有一年免費上門服務的啊!檢查主機箱內電源盒風扇和cpu風扇,判斷到底是哪個噪音大?有條件就換相應的風扇,沒條件就給風扇加點縫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