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什麼症狀?耳鳴的症狀?

2022-12-23 15:15:07 字數 5908 閱讀 1576

1樓:民俗學必隊

耳鳴主要會出現聽力減退、眩暈等症狀。大部分的耳鳴患者都會出現噪音,比如嗡嗡聲、蟬鳴聲等,由於這些噪音影響其正常聲音的接收,導致聽力減退」有部分患者會出現眩暈甚至感覺噁心想吐,此類患者眩暈發作之前,耳鳴的情況會加重,等眩暈感過去之後耳鳴的情況則會減輕。建議患者在日常儘量避免噪音,多休息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

耳鳴的症狀?

2樓:沉崖動畫

耳鳴是指耳朵裡出現鳥獸聲、機器聲、風聲、蟬鳴聲、海浪聲、鈴鐺聲等,發作在耳朵裡的異常響聲且僅可自己聽見,但本身並不存在。耳鳴的症狀主要是耳內鳴響,但並無外界聲源。部分生理性耳鳴,持續時間較短,或在進行相應動作後可自行消失。

3樓:薇薇醫學

耳鳴本身就是一種症狀。有的患者表現為機器轟鳴音,而有的患者表現為高調的蟬鳴音。首先要確定屬於哪種原因導致的耳鳴,然後才能夠針對性的**。

但是**非常難以明確。中耳炎,神經性疾病,精神心理因素,顱腦疾病,頸椎病等都能夠引起,所以可以到神經內科、骨科,耳鼻喉科通過耳鏡檢查,聽力檢查,顱腦核磁共振檢查等確診一下,平時注意休息,不要熬夜,避免精神過於緊張。

4樓:hysound農林

耳鳴耳朵內會發出嗡嗡的響聲。

5樓:成都仁品諮詢

耳鳴的症狀呈多樣性,可表現為雙側或單側耳鳴,可持續性存在,也可間歇性出現,聲音可以為各種各樣,音調高低不等。長期耳鳴會引起患者產生煩躁、焦慮、緊張、害怕或者抑鬱情緒,而不良的情緒狀態可加重耳鳴,造成耳鳴與不良情緒之間的惡性迴圈,心理因素在耳鳴**過程中起重要作用。

耳鳴會引起什麼症狀?

6樓:網友

病情分析:出現耳鳴最主要的表現就是耳朵裡面嗡嗡響,同時還有可能會影響到聽力,所以建議去醫院耳鼻喉科去做一下外耳道方面的檢查。而且出現耳鳴還有可能會影響到睡眠,或者是影響到自己的心理,可以在醫院去做一下純音測聽,並且應該做一下聲導抗檢查。

**的時候可以口服甲鈷胺,還有就是銀杏葉片來進行**。 耳鳴它本身就屬於一種症狀表現,如果長時間得不到控制的話,很容易造成頭暈、噁心、嘔吐等一系列其他症狀,這裡建議患者儘快去醫院進行就診,首先要明確耳鳴產生的原因,然後再對症進行**,檢查專案包括常規檢查、聽力檢查、耳鳴測試,有時甚至是必要的神經系統疾病。

7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會引起什麼聽力下降、耳鳴甚至耳聾,不僅是耳朵問題,還是疾病的警示,慢性腎炎一般慢性腎炎的患者常伴有高血壓或貧血,可引起耳鳴和聽力減退。

8樓:張慶圓

不良的情緒狀態可加重耳鳴,造成耳鳴與不良情緒之間的惡性迴圈,心理因素在耳鳴**過程中起重要作用。

耳鳴症狀有哪些?

9樓:亢承嗣

耳鳴的出現與環境、精神以及疾病等因素有關,它對患者的身心都有很大影響。出現耳鳴的患者,除了在主觀上耳朵可聽到聲音外,還會有聽力不集中、眩暈、說話聲音變大等情況,嚴重影響到日常生活。

耳鳴對患者有很大危害,如果不及時**,輕則影響心情,嚴重的話則可導致聽力下降,甚至導致耳聾。

一、耳鳴有哪些症狀。

1、聽力不集中。

耳鳴患者會出現聽力不集中的症狀,在與對方交談時不容易集中注意力,經常注意不到對方正在與自己打招呼,在閱讀和寫作時也很難聽到別人的話語。

2、高音調、頑固性耳鳴。

起初為間歇性尖聲,剛開始發生在一邊耳朵,之後可發展為雙耳出現持續性嘈雜聲,一些患者還兼有顱鳴。

3、耳鳴眩暈。

耳鳴眩暈有可能是耳聾的徵兆,當出現耳鳴眩暈時,或者當耳鳴加重時要及時就醫,檢查自己的聽力情況。

4、說話聲音變大。

一些耳鳴患者由於聽力下降,導致聽到的聲音不夠大,而使自己的說話聲音也隨之變大。在收看電視時往往將音量調到很大,使家人難以忍受。

5、打岔或要求對方重複。

在與他人交談時,患者常常由於聽不清對方的談話而打岔,或者要求對方重複。對於他人的交談,即使近在咫尺也難以聽清。

二、耳鳴的原因有哪些。

耳鳴的原因,大多與精神因素、環境因素有關,一些人長期處於嘈雜的環境下工作,比如處於機器轟鳴的工廠環境中工作,或者在嘈雜的工地上工作,耳朵一直處於噪音環境中,可損傷聽神經,出現耳鳴的情況。此外,一些人平時喜歡長時間戴著耳機聽**,也可損傷到聽神經,還有一些人由於平時工作壓力比較大,經常熬夜,出現神經功能的紊亂,也會出現耳鳴的情況,這種屬於精神因素。除了以上原因之外,多種耳部疾病也會引起耳鳴。

10樓:0自己頂

耳鳴的症狀主要包括耳部出現異常的聲音震動的聽覺感受,可表現為明亮,高調的聲音,同時還伴有頭暈,頭痛等症狀,嚴重者還有可能出現噁心,嘔吐等表現,主要是由於骨膜,前庭膜以及蝸管等功能出現了紊亂所導致的,也有一些患者與神經系統病變有直接的關係。

還有一些患者表現的症狀就是耳部出現類似颳風似的聲音,以長期慢性持續出現為主。另外,有一些患者耳鳴的症狀,以耳部出現類似脈搏搏動的感覺為主,嚴重的患者還有可能導致患者出現心悸,心跳加速等全身不適的症狀改變。

11樓:義勇軍謫渦

耳鳴會引起的症狀:1、高音調、頑固性耳鳴,初時為間歇性尖聲,有時一耳先發作,逐漸發展為雙耳持續性的噪雜聲,不少患者兼有顱鳴。2、耳鳴眩暈,耳鳴和眩暈往往是耳聾的訊號。

出現眩暈、耳鳴或耳鳴明顯加重時應當考慮及時就診,檢查一下自己的聽力狀況。

12樓:侄肚拍

耳鳴通常不需要很長時間才能痊癒。耳鳴和耳聾的**方法不同,但無論是哪種耳鳴,都需要儘快**,這樣才能逐漸**。聽力和耳鳴的**和恢復之道,首先要看是什麼病導致聽力喪失,而原發病一定要**好。

13樓:立聰堂興源北路

您好:耳鳴症狀有哪些?

耳鳴是神經性耳聾發病前後都會伴有的症狀,大約佔發病人數的70%。一般於耳聾前數小時出現,多為嗡嗡聲,可持續1個月或更長時間。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耳鳴的症狀有哪些?

14樓:我想愛你

耳鳴指的是在外界環境沒有其他噪音干擾的情況下,耳朵感知到連續固定的聲音,這些聲音可以是「嗡嗡」、「嘶嘶」、「呼呼」以及「咔噠」的聲音,甚至是某種類似於咆哮的聲音。這些聲音可高可低,有時候單側耳朵聽到,有時候則是雙側,而且這些聲音可能在白天不明顯,但到了晚上安靜的時候才會明顯出現。耳鳴可能偶爾出現,也可能是長期出現。

不過一旦出現持續的耳鳴則可能是身體出現問題的訊號,此時,應該儘早就醫找出病源。

15樓:你手抖麼

就是感覺耳朵裡有東西在叫啊!

耳鳴都有什麼症狀?

16樓:洞醫網

耳鳴掩蔽器是用來**耳鳴的一種聲裝置,主要選擇與耳鳴頻率一致或相近的掩蔽聲來進行掩蔽**,一般情況下頻率越接近掩蔽作用越強,效果越好,另外還有掩蔽時機,選擇一天中耳鳴最嚴重時候掩蔽,效果最佳。值得注意的是,不當的掩蔽**會加重耳鳴,所以這個裝置的使用,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17樓:緒梓始夜春

主要表現有耳鳴患者感覺音調高低常描述蟬鳴、哨音、汽笛聲、隆隆聲、風聲、拍擊聲等有表現間斷性有表現持續性有還伴有聽力下降、眩暈等症狀,建議你去醫院看一下的。

18樓:海之聲宜昌

神經性耳鳴**沒有效果。是一種身體的症狀。可以通過調節身體情況來得到緩解。

比如睡眠好,精神放鬆,沒有壓力,心情舒暢的時候耳鳴就會好一些。反之就會嚴重一些。所以好好的調養自己的身體吧。

19樓:堅俐卯貞

耳鳴症狀每個人不同,有的人是蟬鳴聲,有的是鳴笛聲,這和自己的身體有關,壓力過大,睡眠不好導致。

20樓:戊婧棟合樂

症狀1、聽力減退,為緩慢進行性,初因程度輕且能完全恢復或只累及高頻而不自覺,後累及語頻始被發覺。

症狀2、耳鳴,出現較早,呈雙耳持續性高調聲。

21樓:天津長庚

如感覺耳內有蟬鳴聲、嗡嗡聲、嘶嘶聲等單調或混雜的響聲,實際上周圍環境中並無相應的聲音,也就是說耳鳴只是一種主觀感覺。耳鳴可以短暫或持續性存在.嚴重的耳鳴可以擾得人一刻不得安寧,令人十分緊張。如果是短暫性忽來忽去的耳鳴,一般是生理現象,不必過分緊張,可聽之任之。

如果是持續性耳鳴,尤其是伴有耳聾、眩暈、頭痛等其他症狀,則要提高警惕,儘早就醫。神經性耳鳴病人還應該到當地醫院去診治,也可以做高壓氧**。

耳鳴會有哪些症狀?

22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總體說呈多樣性,可單側或雙側,也可為頭鳴,可持續性存在也可間歇性出現,聲音可以為各種各樣,音調高低不等。

1.耳鳴與聽力的關係。

有些耳鳴病人伴有聽力下降,有些聽力正常,但是耳鳴不會引起或加重聽力下降。

2.耳鳴與心理因素的關係。

長期耳鳴會引起患者產生煩躁、焦慮、緊張、害怕或者抑鬱的情緒,而不良的情緒狀態可加重耳鳴,造成耳鳴與不良情緒之間的惡性迴圈,心理因素在耳鳴發病的過程中起重要作用。

23樓:帖平露吉晶

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很多的,如咽炎、鼻炎、頸椎病、腎虛、肝火旺、血壓血糖不正常。但是不管什麼樣的耳鳴都是耳蝸的異常放電造成的。常見的**耳鳴的方法就是:

做高壓氧、輸液。但是輸液的話,最多15天就不能再輸了。如果是輕度的耳鳴,完全可以通過分散注意力來克服的。

24樓:鷹雞長空

耳鳴本身就是一個症狀,下面咱們通過一些特徵來細化一下耳鳴的表現。耳鳴的患者有的是單側的耳鳴,有的是雙側的耳鳴,也有的表現為顱鳴或者叫腦鳴,這個實際上是雙側耳鳴的一種特殊表現形式,有的耳鳴患者是間斷出現耳鳴,有的人是持續的,只要醒著就能聽到耳鳴,嚴重的話會影響入睡。

25樓:鄢雁桃不陶

耳鳴分為很多種啊~!最常見的有,自己大腦**引起的,還有就是自己的性格引起的,例如過度的生氣,緊張!等等!說到症狀嗎?就是嗡嗡響,還有就是一直刺耳的聲音,總之我說不清!

26樓:解乃束天和

耳朵不自覺的聽到類似知了叫。

火車等各種不同的聲音,每個人的耳鳴聲音是不同的。耳鳴是身體出現問題的表示,多年後會出現聽力持續下降的症狀,所以要配合醫生積極**。

27樓:仁怡匡清潤

耳鳴的臨床表現可單側或雙側,也可為頭鳴。持續性或間歇性出現,聲音音調高低不等。有些耳鳴伴有聽力下降,但耳鳴不會引起或加重聽力下降。

長期耳鳴,可引起患者產生煩躁、焦慮、緊張、害怕或者抑鬱的情緒,而不良的情緒狀態可加重耳鳴,造成惡性迴圈。

28樓:禚倚實雲夢

"1、聽力減退:患有耳鳴的患者,往往會出現聽力的下降。如果是一隻耳朵發病的話,有可能長期不能被察覺,很常見的是間斷性的耳鳴,在轉動頭部的時候,症狀會出現必定的緩解。

2、間歇性耳鳴:很多患者出現是聲調較低的間歇性耳鳴,如「嗡嗡」聲,「滴水」聲,不過也有可能出現比較常的,持續性的耳鳴,在打哈欠或者打噴嚏的時候,會有氣過水聲,這個都是比較常見的。

3、耳痛:有很多患者的耳鳴是因為耳部疾病沒有及時的進行**,如中耳炎、外耳道炎、鼓膜穿孔等。往往患者會出現耳痛的問題,需引起重視,積極的進行檢查。

耳鳴的不同階段症狀。

1、輕度耳鳴:輕度的耳鳴一般為間歇性的發作,或者僅近在夜間或者環境較安靜時才會出現,耳畔中縈繞著嘶嘶聲、流水聲等。這種輕度的耳鳴在平時生活中如果注意休息,避免噪聲環境,多可自行消失。

2、中度耳鳴:持續性的耳鳴,且在十分噪雜的環境中仍然有耳鳴的感覺,且有的情況下會影響患者的情緒,使患者心煩意亂。此時患者應該注意耳鳴的變化狀況,如果是長時間的耳鳴,應及時到醫院**。

3、重度耳鳴:持續性的耳鳴,嚴重的影響聽力,時間如果一長就會不容易專注的聆聽對方的談話,且還常常注意不到別人在和自己說話,經常性的心煩意亂、容易激怒,對個人的工作和社交活動帶來了影響。

因此,避免接觸強烈的噪聲,或避免長時間的與噪聲接觸,減少噪聲源或佩戴防護耳罩、耳塞,每日兩杯御唐春清洱茶等非常有助於保護聽力防止和減弱耳鳴。"

耳鳴的症狀是什麼,耳鳴的症狀是什麼都有哪些 ?

耳鳴症狀主要表現有耳鳴患者感覺音調高低常描述蟬鳴 哨音 汽笛聲 隆隆聲 風聲 拍擊聲等有表現間斷性有表現持續性有還伴有聽力下降 眩暈等症狀建議患者平時多生活注意些事項 1 遠離噪音環境像工廠 機場 火車站 ktv 百貨公司等場所2 避免聽大聲 戴耳機或聽隨身聽時保持適度音量3 禁止喝酒因許多人戒酒耳...

耳鳴有哪些症狀?耳鳴都有哪些症狀呢?

耳鳴早期症狀。1 高音調 頑固性耳鳴。初時為間歇性尖聲,有時一耳先發作,逐漸發展為雙耳持續性的噪雜聲,不少患者兼有顱鳴。2 耳鳴眩暈。耳鳴和眩暈往往是耳聾的訊號。出現眩暈 耳鳴或耳鳴明顯加重時應當考慮及時就診,檢查一下自己的聽力狀況。3 聽力不集中。部分早期耳聾患者首先感覺到的是自己聽覺注意力方面的...

症狀耳鳴頭熱頭響手心發熱,頭暈耳鳴,身體無力,手心發熱,什麼原因

此屬腎陰虛的症狀,中藥不能亂吃,如果是持續相當長時間了的話應該找醫生具體地辯證開藥,慢慢調理。另外腎臟出問題的話人的抵抗力也會下降,例水火不交則會出現一系列心火的症狀。飲食方面要注意多吃滋陰類的食物,例 黑木耳 銀耳 大白菜 梨 葡萄 桑椹 牛奶 雞蛋黃 豬皮 鱉 烏賊魚等等。耳鳴中醫辯證分兩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