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有哪些症狀?耳鳴都有哪些症狀呢?

2022-12-19 04:30:06 字數 5229 閱讀 1677

1樓:註冊真麻煩

耳鳴早期症狀。

1、高音調、頑固性耳鳴。

初時為間歇性尖聲,有時一耳先發作,逐漸發展為雙耳持續性的噪雜聲,不少患者兼有顱鳴。

2、耳鳴眩暈。

耳鳴和眩暈往往是耳聾的訊號。出現眩暈、耳鳴或耳鳴明顯加重時應當考慮及時就診,檢查一下自己的聽力狀況。

3、聽力不集中。

部分早期耳聾患者首先感覺到的是自己聽覺注意力方面的變化。比如,時間稍長便不容易把注意力集中在聆聽對方的交談上。經常注意不到別人在和自己打招呼。

再如,閱讀或寫作時便難以聽到他人的話語等等。

4、說話聲音變大。

另有些人可以明顯感覺到聽到的聲音不夠大,因此經常將手攏在耳後,以增加接收音量。看電視或聽收音機時常常要求加大音量,使得家人感到震耳難忍。

5、打岔或要求對方重複。

面對面交談時,早期的耳聾患者經常打岔或要求對方重複。打**時經常要求對方提高音量。而無論何時,他們自己說話的音量常會不自覺地加大。

對於他人之間的交談,哪怕是近在咫尺他們也經常難以聽準。

2樓:網友

耳鳴有哪些症狀?我們說耳鳴本身就是我們耳部的一種症狀,那麼不同疾病,除了耳鳴以外,往往還伴發有其他症狀,比如我們的一個分泌性的中耳炎,有耳鳴、耳悶,有聽力下降,有耳部我們看到鼓膜的渾濁,然後穿刺可以穿出一些分泌的液體。那麼如果突發性耳聾,它有明顯的耳鳴,還有眩暈,還有一個突然發作的嚴重的聽力下降,患者呢可能伴有上呼吸道感染等病史。

那麼顱腦疾病比如腦梗塞的患者,除了耳鳴以外,他可以出現的腦部的疼痛,血壓的升高,還出現甚至出現意識方面的障礙等等。那麼貧血患者出現耳鳴,我們可以看到它的一個貧血的容貌,然後檢查我們可以發現血紅蛋白的降低。

所以,總而言之,耳鳴本身是一種症狀,不同的疾病,除了耳鳴外同時有這種不同疾病的本身的特有的症狀,我們需要分析,這些耳鳴與這是疾病的相互的關係,然後有利於評估疾病的病情。

3樓:爽朗的

耳鳴的發生機制比較複雜,可以發生在多種情況下,概括起來主要有生理性耳鳴、傳導性耳鳴、神經性耳鳴和客觀性耳鳴四種,具體表現如下:

1、生理性耳鳴:如果在寂靜夜裡,聽到耳內發出類似於脈搏跳動、關節聲響以及血液流動的聲音,就是生理性耳鳴,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

2、傳導性耳鳴:有時耳朵裡會傳出低低的,像風颳一樣呼呼的響聲,這其實是耳鳴在警告患者的聽覺系統傳導的部分發生了障礙;

3、神經性耳鳴:為高頻性蟬叫聲或者刺耳尖聲,是一種讓人感覺到很聒噪的耳鳴,是聽覺系統感音神經部分發生障礙的結果;

4、客觀性耳鳴:不產生高頻聲,表現為間斷性、有節律的低頻聲。其強度的變化很大,有的甚至距離患者數米都能聽到,是典型的他覺性耳鳴。

4樓:y夜夜

耳鳴是耳鼻喉科常見的症狀,主要的表現是在外界環境沒有聲音的情況下,仍然能夠聽到持續性或斷續性的鳴叫聲,以高頻聲音最為常見。部分患者在出現耳鳴症狀的同時,還會有聽力下降,耳朵發悶,眩暈等症狀出現。出現耳鳴症狀時,需要及時到醫院的耳鼻喉科就診,由醫生來查明造成耳鳴的具體原因,然後針對**進行**,才能夠快速**。

5樓:網友

二名比較典型的症狀就是耳朵的聽力下降,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很多,所以症狀也不同,二名是疲憊集聽覺系統的許多疾病,不同病理變化的結果,主要表現主觀上在耳內或顱內有聲音感覺引起二名的全身疾病有很多。包括現在是血管疾病,甲狀腺功能不正常,糖尿病,神經功能區紊亂,精神緊張,抑鬱常常是某種疾病的伴隨症狀,耳鳴有外傷性,外耳性,中耳性內容。

耳鳴都有哪些症狀呢?

6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耳鳴比較典型的症狀就是耳朵的聽力下降,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很多,所以症狀也不同,耳鳴是疲倦及聽覺系統的許多疾病不同病理變化的結果,主要表現主觀上在耳內或顱內有聲音感覺。引起耳鳴的全身疾病有很多,包括心腦血管疾病、甲狀腺功能不正常、糖尿病;神經功能紊亂、精神緊張、抑鬱。常常是某種疾病的伴隨症狀。

耳鳴,有外傷性、外耳性、中耳性、內耳性、神經性和中樞性耳鳴。

7樓:0自己頂

患者常常感受到耳脹、耳悶、耳堵、耳部不舒服。或者患者感覺持續聽到的耳鳴聲,音調比較尖銳、刺耳,像蟬鳴聲,這是耳鳴患者最常見的型別。再或者是明顯的波動性耳鳴,具體表現為耳鳴的聲音時強時弱、強弱不定或者耳鳴呈嗡嗡聲。

運動時耳鳴頻率會增快,強度會增加。

耳鳴的常見症狀有哪些?

8樓:三黃玉帝

關於耳鳴的症狀是非常多樣的,它屬於一個症候群,不同的耳鳴個體症狀表現完全不一樣。總體它有一個核心症狀,就是耳朵裡要能聽到一些別人聽不到的、沒有意義的聲音,這是核心症狀。核心症狀裡主要有兩點,就是這個聲音是別人聽不到的,只有你自己能聽到。

第二點就是這個聲音一定是沒有意義的,嗡嗡聲、吱吱聲、蟬鳴聲,不能是那種有人說話的聲音或者是唱歌的聲音,或者是指使你幹什麼的聲音,那種就屬於幻聽的範疇了,就不是耳鳴,是屬於精神科的範圍,這是兩個核心症狀。除了這兩個核心症狀以外,不同的病人還可能伴隨著不同的症狀,比如有些病人會伴隨明顯的聽力下降,還有些病人可能會伴隨有明顯的睡眠障礙,因為耳鳴同時出現了睡不著覺,還有些病人伴隨明顯的注意力下降,還有些病人伴隨明顯的情緒、睡眠的問題,耳鳴特別煩。所以耳鳴的症狀非常複雜多樣,這也提示我們不同的耳鳴病人可能是不同的發病機制,所以才會出現不同的症狀。

9樓:淮南

耳鳴的症狀表現多種多樣,可以是低音調或高音調,也可以是持續或不規則的,聲音也是各種各樣,如蟬鳴音、搏動音等,患者應積極就醫,明確**,進行針對性**。若是神經性耳聾引起,可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激素、營養神經藥物或改善微迴圈藥物進行**,若是焦慮或睡眠不良等因素引起的輕度耳鳴,可通過改善睡眠,必要時使用抗抑鬱藥物等進行緩解,若是長期輕度耳鳴,需定期檢查聽力,若聽力明顯下降,則需及時進行相應**。

10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主要表現為患者一耳或雙耳或頭內外有意識的出現聲音,如蟬鳴、流水、沙沙聲、紫紫聲、嗡嗡聲、啁啾聲等,這種聲音可以有一種或幾種,可能是連續的,也可以是間歇的,發聲部分甚至可以出現在身體周圍,患者經常聽到這種聲音會引起煩躁、焦慮、失眠、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狀。

11樓:粱糧等潞樟亂

耳鳴的症狀非常多樣,屬於一種綜合徵,不同耳鳴的個體症狀完全不同。一般來說,它有一個核心症狀,就是聽到一些別人聽不到的無意義的聲音。這是核心症狀。核心症狀有兩個要點。有。

耳鳴的症狀有哪些?

12樓:我想愛你

耳鳴指的是在外界環境沒有其他噪音干擾的情況下,耳朵感知到連續固定的聲音,這些聲音可以是「嗡嗡」、「嘶嘶」、「呼呼」以及「咔噠」的聲音,甚至是某種類似於咆哮的聲音。這些聲音可高可低,有時候單側耳朵聽到,有時候則是雙側,而且這些聲音可能在白天不明顯,但到了晚上安靜的時候才會明顯出現。耳鳴可能偶爾出現,也可能是長期出現。

不過一旦出現持續的耳鳴則可能是身體出現問題的訊號,此時,應該儘早就醫找出病源。

1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耳鳴是指耳朵裡出現鳥獸聲、機器聲、風聲、蟬鳴聲、海浪聲、鈴鐺聲等,發作在耳朵裡的異常響聲且僅可自己聽見,但本身並不存在。耳鳴的症狀主要是耳內鳴響,但並無外界聲源。部分生理性耳鳴,持續時間較短,或在進行相應動作後可自行消失;部分耳鳴持續時間較長,白天、晚上均可發生,尤其晚上聲響加劇,同時還可引發眩暈、聽力下降等症狀。

14樓:0自己頂

耳鳴的症狀主要包括耳部出現異常的聲音震動的聽覺感受,可表現為明亮,高調的聲音,同時還伴有頭暈,頭痛等症狀,嚴重者還有可能出現噁心,嘔吐等表現,主要是由於骨膜,前庭膜以及蝸管等功能出現了紊亂所導致的,也有一些患者與神經系統病變有直接的關係。

還有一些患者表現的症狀就是耳部出現類似颳風似的聲音,以長期慢性持續出現為主。另外,有一些患者耳鳴的症狀,以耳部出現類似脈搏搏動的感覺為主,嚴重的患者還有可能導致患者出現心悸,心跳加速等全身不適的症狀改變。

15樓:你手抖麼

就是感覺耳朵裡有東西在叫啊!

耳鳴有什麼症狀?

16樓:數碼王子胖

耳鳴是指沒有外界聲源存在,而患者出現單耳或者雙耳持續性的或者是間斷性的,聲調高低不等,各種各樣的聲音,常見的比如說蟬鳴音、高頻噪音等這些聲音,就是耳鳴常見的症狀。

17樓:屠芹

耳鳴患者往往都是耳朵裡面會突然出現一種像蟬鳴聲、風聲、流水聲或者是電流聲,甚至有一些患者會出現回聲、心跳的聲音,這些都屬於耳鳴的範疇。 除此之外還會伴隨一些症狀,比如頭暈、頭痛、感覺到聽力下降。 伴隨有聽力下降的患者,一定要第一時間到醫院來就診。

18樓:在萬壽園舉獎盃的夏侯惇

耳鳴的症狀呈多樣性,可表現為雙側或單側耳鳴,可持續性存在,也可間歇性出現,聲音可以為各種各樣,音調高低不等。長期耳鳴會引起患者產生煩躁、焦慮、緊張、害怕或者抑鬱情緒,而不良的情緒狀態可加重耳鳴,造成耳鳴與不良情緒之間的惡性迴圈,心理因素在耳鳴**過程中起重要作用。

19樓:即崖蕉形切

耳鳴是指在外界環境中沒有其他噪音的情況下,耳朵所感知的連續而固定的聲音。這些聲音可以是「嗡嗡聲」、「嘶嘶聲」、「嗖嗖聲」和「咔噠」聲,甚至是類似咆哮的聲音。這些聲音可高可低,有時是單邊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的症狀是經常在耳朵中可以聽到嗡嗡的響聲,而且注意力無法集中,聽力下降。

耳鳴都有哪些症狀表現?

21樓:丫丫

耳鳴的症狀表現為以下幾個方面:

1、間歇性或持續性聲響:多由單側或雙側耳部產生;

2、低頻調耳鳴:多發出嗡嗡聲響,類似颳風或機器運轉的聲音;

3、高頻調持續性耳鳴:類似蟬鳴,夜間較為清晰;

4、煩躁、焦慮:耳鳴較重者影響睡眠,引起不良情緒;

5、其他:部耳鳴分可引起聽力下降、眩暈、噁心,甚至引發其他疾病。

22樓:寧遠

耳鳴從大體上分成客觀性和主觀性的耳鳴兩大類。客觀性耳鳴主要是有血管搏動性和肌肉陣攣性兩大類。血管搏動性一般是隨著心跳搏動的頻率,在耳內可以聽到類似像吹風樣的聲音,而肌肉陣攣的聲音一般的是喀嚓喀嚓的聲音,頻率比較快;主觀性耳鳴又分為高頻性的,像禪鳴一樣的耳鳴,電流聲樣耳鳴;像低頻的耳鳴,像吹風樣的耳鳴。

耳鳴的症狀是什麼,耳鳴的症狀是什麼都有哪些 ?

耳鳴症狀主要表現有耳鳴患者感覺音調高低常描述蟬鳴 哨音 汽笛聲 隆隆聲 風聲 拍擊聲等有表現間斷性有表現持續性有還伴有聽力下降 眩暈等症狀建議患者平時多生活注意些事項 1 遠離噪音環境像工廠 機場 火車站 ktv 百貨公司等場所2 避免聽大聲 戴耳機或聽隨身聽時保持適度音量3 禁止喝酒因許多人戒酒耳...

耳鳴什麼症狀?耳鳴的症狀?

耳鳴主要會出現聽力減退 眩暈等症狀。大部分的耳鳴患者都會出現噪音,比如嗡嗡聲 蟬鳴聲等,由於這些噪音影響其正常聲音的接收,導致聽力減退 有部分患者會出現眩暈甚至感覺噁心想吐,此類患者眩暈發作之前,耳鳴的情況會加重,等眩暈感過去之後耳鳴的情況則會減輕。建議患者在日常儘量避免噪音,多休息保證足夠的睡眠時...

甲亢有哪些症狀,甲亢都有哪些症狀

1 高代謝綜合徵 交感神經興奮性增高 新陳代謝加速 兒茶酚胺敏感性增強等因素,可導致疲乏無力 多汗 不耐熱 低熱 體重下降等症狀。2 神經系統 患者會出現多言好動 緊張失眠 焦慮煩躁 易激動 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狀,甚至產生幻覺。3 心血管系統 由於心動過速,心跳強而有力,多數患者存在心悸症狀。在休息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