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應該注意什麼啊,耳鳴應該注意什麼

2022-01-31 02:04:32 字數 4513 閱讀 1953

1樓:昧良心糖核

耳朵如果一直嗡嗡響,屬於神經性耳鳴了,一般在安靜的環境中比較嚴重。有神經性耳鳴,一般比較難以**,可以口服銀杏葉片,維生素b1,甲鈷胺片幫助恢復。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耳鳴的話,可以先從改變自己的不良生活習慣入手,注意休息,保證睡眠質量,減少脂肪和油類的攝入,多進食一些蛋白質和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如果長時間耳鳴不好轉,建議去醫院進行檢查。

3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注意多休息,不要上火,不能喝酒,不能生氣,保持心情舒暢。

4樓:來自登月湖和藹可親的清風

耳鳴患者的注意事項:1.耳鳴持續存在會損害患者的聽力,因此需及時**2.

找到原發疾病,控制好基礎疾病3.耳鳴跟聽覺系統有關,要避免長期待在噪聲的環境中,保護好自己的聽力4.避免過度飲酒、抽菸5.

如果患者有動脈硬化,避免吃鹽和辛辣的食物.

5樓:平常心

耳鳴大多是因為身體的虧虛引起的,所以要針對虧的部位進行對症**

6樓:簫湘暮雪

耳鳴要避免精神緊張和疲勞,抑鬱、情緒波動、過度疲勞等均可以加重耳鳴,輕鬆、愉快等良好情緒和心理狀態可以減輕或者緩解耳鳴

7樓:星星快快星星

你好,耳鳴的患者平時要注意:

1.降低或控制噪聲源,即將其控制在國家允許範圍(85db)之內。

2.阻隔噪聲的傳播,用吸聲材料,隔聲牆降低噪聲強度。

3.預防性**,服用維生素b、c以及鐵、鋅等微量元素,有一定預防作用。預防耳毒性藥物中毒。

4.嚴格掌握用藥適應症,杜絕濫用,絕不多用。

5.避免聯合應用2種以上耳毒性藥物。

8樓:懷玥

耳鳴應該注意什麼?耳鳴應該注意。掃上那弄震動的地方。

9樓:微言悚聽

耳鳴的患者除了配合**以外,在生活中應注意以下幾點事項:1、克服不良習慣:經常飲用咖啡和酒精等可以使耳鳴症狀加重;吸菸也可以使血氧下降,而人的內耳毛細胞又是個對氧極其敏感的細胞,所以缺氧對毛細胞會造成損害,因此要注意改變這些不良的習慣;2、避免精神緊張和疲勞:

抑鬱、情緒波動、過度疲勞等均可以加重耳鳴,輕鬆、愉快等良好情緒和心理狀態可以減輕或者緩解耳鳴;3、慎用特殊藥物:耳鳴患者由於其他疾病就診時,請不要忘記告訴接診醫師自己患有耳鳴,因為有些藥物可能會使耳鳴症狀加重;4、遠離噪聲:長期暴露在暴震聲和長時間的噪音接觸,均能導致聽力下降和耳鳴產生。

工作在高強度的噪聲環境中的人群要注意噪音防護。此外,要注意不要長時間大音量使用耳機,或者在有噪音的環境中使用耳機。

耳鳴應該注意什麼啊?

10樓:北京仁愛堂國醫館客服

注意休息,保證睡眠質量,減少脂肪和油類的攝入,多進食一些蛋白質和維生素豐富的食物

11樓:寂寞的張慶源

耳鳴應該遠離噪音 保持一個好心情

12樓:

耳鳴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症狀和全身很多疾病,有關,比如高血壓,糖尿病,甲亢,腎功能不好都可能有關。和而不得,本身疾病也有關於系

13樓:立聰堂助聽器

耳鳴注意事項

噪聲 :暴震聲和長時間的噪聲接觸 ,均能導致聽力下降和耳鳴產生。工作在高強度噪聲環境中的人要注意噪聲防護 ,如減少噪聲源或佩戴防護耳罩、耳塞等。

此外 ,要注意不要長時間、大音量在有噪聲的環境中使用隨身聽耳機。

精神緊張和疲勞 :當長期處於精神高度緊張和身體疲勞狀態時 ,均易使耳鳴加重 ;因此適當減慢工作節奏 ,放鬆情緒 ,轉移對耳鳴的注意力都是有益的。

特殊藥物 :耳鳴患者由於其他疾病就診時 ,請不要忘記告訴您的接診醫師 ,您已患有耳鳴。因為有些藥物會使您已有的耳鳴症狀加劇。

不良習慣 :咖啡因和酒精常常可使耳鳴症狀加重 ;吸菸可以使血氧下降 ,而內耳毛細細胞又是一種對氧極其敏感的細胞 ,所以缺氧會對毛細細胞造成損害 ,因此要注意改變不良習慣。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耳鳴應該注意什麼?

14樓:bobo主註解答聽力

突然耳鳴要注意的事項:

一、注意休息

睡眠不足是耳鳴最困擾之事,由於睡眠不足而耳鳴不止,又因耳鳴嚴重而影響睡眠,如此惡性迴圈,耳鳴越發嚴重.患者臨睡前忌進濃茶、咖啡、可可等飲料.睡前必須平心靜氣,即使不能入眠,也可通過閉目養神得到休息,或是通過白天睡眠來補充.

二、遠離噪音

人耳在噪音環境下時間過長,會不知不覺地導致內耳聽毛細胞的損傷而發生耳鳴耳聾.巨大聲響會因機械及聲音振動波等震傷內耳神經細胞從而造成耳鳴及重聽.因此,避免接觸強烈的噪聲,或避免長時間的與噪聲接觸,減少噪聲源或佩戴防護耳罩、耳塞等有助於保護聽力防止耳鳴發生.

在無法遠避**聲時,可用手掩耳或把嘴巴張開來保護耳的聽力功能.

三、調整心態

神經衰弱引起的耳鳴與社會環境、心理因素明顯有關.當人的情緒憂鬱、生氣、情緒失控和焦慮不安時,就會造成自律神經異常,全身緊繃,血管異常收縮,以致內耳缺血,引起內毛細胞萎縮、變性等病變,如能自我調適,以平常心面對一切,能達到身心平衡的境界,則症狀會自然消失.

四、注意用藥

耳鳴患者在因其他疾病就診時,不要忘記告訴醫師,自己患有耳鳴,因為有些藥物會使已有的耳鳴症狀加劇.此外,在服用任何藥物中,若有異樣症狀時,應及時告訴主治醫師,以便調整藥物.尤其是老年患者,一定要慎重使用有聽神經毒性***的藥物.

15樓:錦陌非

按時休息,不能暴飲暴食

耳鳴需要注意什麼?

16樓:杜會龍郭曉雲彬

1、克服不良習慣:經常飲用咖啡和酒精等可以使耳鳴症狀加重;吸菸也可以使血氧下降,而人的內耳毛細胞又是個對氧極其敏感的細胞,所以缺氧對毛細胞會造成損害,因此要注意改變這些不良的習慣;

2、避免精神緊張和疲勞:抑鬱、情緒波動、過度疲勞等均可以加重耳鳴,輕鬆、愉快等良好情緒和心理狀態可以減輕或者緩解耳鳴;

3、慎用特殊藥物:耳鳴患者由於其他疾病就診時,請不要忘記告訴接診醫師自己患有耳鳴,因為有些藥物可能會使耳鳴症狀加重;

4、遠離噪聲:長期暴露在暴震聲和長時間的噪音接觸,均能導致聽力下降和耳鳴產生。工作在高強度的噪聲環境中的人群要注意噪音防護。

此外,要注意不要長時間大音量使用耳機,或者在有噪音的環境中使用耳機。

17樓:

在生活當中,如果患者有耳鳴的情況,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第1,一定要及時的**,及時**對於患者耳鳴有很好的**作用,避免形成慢性耳鳴,影響到患者正常的工作,還有生活。

第2,患者一定要避免噪聲環境,保證積極的心態。

第3,患者可以吃一些海鮮,比如說魚或者是蝦能夠有效的補充人體所需要的鋅,對於患者耳鳴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第4,患者一定要合理的作息,不能熬夜,不要吸菸、飲酒,這樣不利於患者病情的恢復。

積極的**同時,合理的作息患者耳鳴的情況應該就會有明顯的改善,建議患者必要的時候到醫院就診。

18樓:一有愛就走吧

耳鳴患者的注意事項:1.耳鳴持續存在會損害患者的聽力,因此需及時**2.

找到原發疾病,控制好基礎疾病3.耳鳴跟聽覺系統有關,要避免長期待在噪聲的環境中,保護好自己的聽力4.避免過度飲酒、抽菸5.

如果患者有動脈硬化,避免吃鹽和辛辣的食物。

19樓:深諳

耳鳴在生活中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習慣,一定要按時作息,避免過度疲倦、勞累,睡眠一定要保持好,心情一定要舒暢,避免情緒過於激動。適當可以進行運動,戒菸酒,在聽**時避免放大聲。如果需要在特別強聲的環境下工作,可以佩戴耳塞保護。

一旦出現耳部不適的情況,一定要及時就診,不要自己用力挖耳朵、擤鼻子。同時也需要避免服用耳毒性藥物,比如慶大黴素、鏈黴素等。另外一定要保護好頭部,避免受到外力的作用,避免受到外傷。

20樓:悠悠青草地

耳鳴主要的就是說由於上火所引起,我就是經常就耳鳴了,往往有什麼事情,讓我心情鬱悶,就容易耳鳴!

21樓:卞慧月

耳鳴患者的注意事項如下:1、不能過多地去關注耳鳴,要努力做到不聽耳鳴,尤其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要學會調整自己的注意力,因為關注它,它聲音會越大,它同時會給你帶來更多情緒上的干擾。2、患者要使自己一直處於一個有聲的環境,就是外界要有聲音

22樓:來自佛光寺乾淨的花生

你好,耳鳴可發生於多種疾病,幾乎任何可引起耳疾的原因都可導致耳鳴症狀出現,你的年齡耳鳴的話一般是生活習慣導致,沒有休息好,建議你改變生活習慣。

23樓:匿名使用者

避免精神緊張和疲勞:抑鬱、情緒波動、過度疲勞等均可以加重耳鳴,輕鬆、愉快等良好情緒和心理狀態可以減輕或者緩解耳鳴。

24樓:慕月華

耳鳴一定要記住不要插耳機。因為你本來耳朵就不好,你還插耳機,絕對會出大問題。

25樓:季麥答茂材

早睡早起,規律飲食,忌菸酒,也可以用中藥調理

面對耳鳴應該注意什么,面對耳鳴應該注意什麼?

耳鳴應該注意什麼?出現耳鳴有可能是身體出現問題,建議及時去醫院檢查確診一下為好。耳鳴期間儘量要注意休息好,平時注意提高睡眠質量,不要熬夜,不要經常去環境比較嘈雜的地方。注意飲食以清淡為主,要戒菸戒酒。注意什麼應該諮詢一下大夫,也看病情的情況 面對耳鳴應該注意什麼,如何預防?早發現早預防,不能熬夜,建...

耳鳴耳聾平時應該注意什麼,耳鳴耳聾的人平時應該注意什麼?

這種情況首先看一下具體聽力下降程度,如果說聽力下降比較明顯的,需要考慮及時住院 同時避免噪音環境,不要疲勞,保證休息才好。當出現耳鳴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的耳邊一直有一隻小蜜蜂在嗡嗡地叫著,這時候會完全聽不到其他的聲音。引起患者出現耳鳴的原因有很多,如果經常出現耳鳴症狀的話,一定要及時的 當耳朵受到噪...

耳鳴要注意哪些?耳鳴需要注意哪些?

一 注意休息睡眠不足是耳鳴最困擾之事,由於睡眠不足而耳鳴不止,又因耳鳴嚴重而影響睡眠,如此惡性迴圈,耳鳴越發嚴重。患者臨睡前忌進濃茶 咖啡 可可等飲料。睡前必須平心靜氣,即使不能入眠,也可通過閉目養神得到休息,或是通過白天睡眠來補充。二 遠離噪音人耳在噪音環境下時間過長,會不知不覺地導致內耳聽毛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