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耳鳴?1 什麼是耳鳴?

2023-01-05 15:50:13 字數 4419 閱讀 3235

1樓:中原殖強

耳鳴是聽覺神經系統的常見病 **目前非常困難 可以考慮一些中藥** 還有聲音**。

2樓:來自戒臺寺天真活潑的荷草

耳鳴是指無外界聲源時,耳內或者頭部產生的聲音。分為主觀性耳鳴及客觀性耳鳴兩種,主觀性耳鳴指患者本人可聽到,他人無法聽到;客觀性耳鳴指患者發出生物源性的真實聲音,如耳部周圍血管搏動聲、血流聲、中耳肌肉痙攣聲、咽鼓管或軟顎運動聲,他人可藉助外力聽到。發生耳鳴後應及時就醫,確診是否為危險性耳鳴或非危險性耳鳴。

危險性耳鳴主要指外耳、中耳、內耳、聽覺系統的病變。外耳病變多為耵聹栓塞;中耳病變多為中耳炎;內耳病變多為突發性耳聾;聽覺系統病變多為聽神經瘤、血管畸形。非危險性耳鳴多由不良生活習慣及心理因素造成。

可通過心理排除及專業檢查確診耳鳴原因,如聽力檢查、磁共振、ct、耳鳴測試及耳鳴評估量表。

1.什麼是耳鳴?

3樓:魚不忎

耳鳴本身並不是一種疾病,它是一些疾病的症狀。人可以出現生理性耳鳴,當耳鳴超過了生理限度,就成為症狀性耳鳴。

4樓:洪洪紅

耳鳴一般是短暫性的,在火車上飛機上都會出現類似的症狀,捏住鼻子深呼吸一下就好了!

5樓:潛奇逸

由耳部病變引起的常與耳鳴耳內有聲音或眩暈同時存在。由其他因素引起的,則可不伴有耳鳴耳內有聲音或眩暈。目前沒有任何**耳鳴耳內有聲音的特效藥物,可用血管擴張藥、神經營養藥、調節身體的植物神經藥物等。

6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的症狀呈多樣性,可表現為雙側或單側耳鳴,可持續性存在,也可間歇性出現,聲音可以為各種各樣,音調高低不等。長期耳鳴會引起患者產生煩躁、焦慮、緊張。

7樓:網友

耳鳴是一種主觀的感受,覺得耳朵裡面出現聲音,只有自己聽到,他人聽不到。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很多,我們不要過於的忽視和重視它,及時的去往醫院檢查,查明**即可。

耳鳴也是我們臨床經常遇到的一個症狀,什麼叫耳鳴,實際上它是一種主觀感受,覺得我耳朵裡面有聽到聲音,還有少部分人是顱鳴,聽到腦子裡有聲音,客觀上沒有聲音存在的,別人是聽不到的,只有他能聽到,這就叫耳鳴。

耳鳴是什麼呢?

8樓:網友

**1.聽覺系統疾病。

(1)外耳外耳道耵聹栓塞、腫物或異物。

(2)中耳各種中耳炎、耳硬化症。

(3)內耳梅尼埃病、突發性聾、外傷、噪聲性聾、老年性聾等。

2.全身性疾病。

(1)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低血壓等。

(2)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精神緊張、抑鬱等。

(3)內分泌疾病:甲狀腺功能異常、糖尿病等。

(4)其他:神經退行性變(如脫髓鞘性疾病)、炎症(病毒感染)、外傷、藥物中毒、頸椎病、顳頜關節性疾病或咬合不良等。

臨床表現。總體說呈多樣性,可單側或雙側,也可為頭鳴,可持續性存在也可間歇性出現,聲音可以為各種各樣,音調高低不等。

1.耳鳴與聽力的關係。

有些耳鳴病人伴有聽力下降,有些聽力正常,但是耳鳴不會引起或加重聽力下降。

2.耳鳴與心理因素的關係。

長期耳鳴會引起患者產生煩躁、焦慮、緊張、害怕或者抑鬱的情緒,而不良的情緒狀態可加重耳鳴,造成耳鳴與不良情緒之間的惡性迴圈,心理因素在耳鳴發病的過程中起重要作用。

診斷1.瞭解病史。

進行耳部及全身臨床檢查。

2.聽力學檢查。

純音測聽、聲阻抗測聽、耳鳴音調和響度匹配檢測、耳鳴後效抑制和最小掩蔽級檢測,及其他聽力學及電生理檢查。

**耳鳴的早期**,3~6個月是**的重要時期。

1.****。

**引起耳鳴的原發病。

2.藥物**。

血管擴張藥、鈣離子拮抗劑、耳鳴抑制藥、減輕耳鳴影響藥物和神經營養藥物等。

3.心理諮詢和調適。

9樓:立聰堂安慶宜城路店

耳鳴是一種症狀,是患者在缺乏外部聲源的情況下,耳內或顱內產生嗡嗡,嘶鳴等不成形的異常聲幻覺。這種聲音感覺可以是一種或一種以上,並且持續一段時間,但耳鳴本身不是病。通俗點講,耳鳴就是外面本來沒有聲音,卻總感覺耳朵裡面有聲音,例如有的人總感覺有茶壺裡燒開水的那種嗡嗡聲,但其實所處的環境中並沒有這些聲音,這便是耳鳴,它是一種異常的聲音感覺。

10樓:潛奇逸

耳鳴是多種疾病可以引起的症狀,比如中耳炎可以引起耳鳴,內耳的神經性耳鳴、突發性耳聾、梅尼埃病等都可以引起耳鳴,還有全身性疾病,像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病等都能引起耳鳴。有了耳鳴之後要儘快到醫院就診,要明確引起耳鳴的原因,儘早**,因為耳鳴的**跟**的時間相關性很強,越早**,效果越好,當歸、黑豆等食物或者中藥對耳鳴的**針對性不強。

11樓:寂寞的張慶源

一種神經系統疾病,可以去看看中醫的。

12樓:清貞憶霏

你知道耳鳴的原因有哪些嗎?隨著耳聾耳鳴患者的不斷增加,社會引起了高度重視歸納了其原因;無論是坐公車還是地鐵上下班的白領們,還是上學的初高中學生們,常常見他們戴著耳機聽著**,打發著無聊的時間。但這些都是導致耳聾耳鳴的根本原因,下面就一起詳細瞭解一下哪些原因最能引發耳聾耳鳴。

1、傳導性耳鳴的原因:此種耳鳴的原因是聽覺系統的傳導部分發生障礙,如外耳道腫脹、堵塞、鼓膜穿孔、內陷、中耳炎症、粘連、硬化等。傳音障礙降低了聽取外界聲音的能力,減弱了其掩蓋體內所發生聲音的作用,使之能感覺出來,而成為耳鳴。

2、生理性耳鳴的原因:在身體內部,血管搏動、血液流動、肌肉收縮、關節活動、呼吸運動等,都會發生微弱的聲音,其中距耳較近者,就會感覺出這種聲音。

3、客觀性耳鳴的原因:清耳通竅湯辯證論耳鳴耳聾?耳鳴是主觀的感覺,但有一種搏動性耳鳴是別人也可以聽到的,這叫作客觀性耳鳴。

此種耳鳴與主觀性耳鳴不同,它確實有音源,但音源不在外界,而是本人耳部附近的體內。

4、神經性耳鳴的原因:原因是聽覺系統的感音神經部分發生障礙。當內耳聽覺感受器有病,如藥物中毒、噪聲外傷、美尼爾氏病等,聽神經和聽覺中樞遭受外傷或發生炎症、中毒、缺血、腫瘤等,以及顱內各種病變影響到聽神經或聽覺中樞時,都會出現耳鳴。

13樓:黃石華聲二部

耳鳴是指沒有外界聲音參與的情況下耳朵裡卻有某種響聲,例如你周圍並沒有蟬叫,但耳朵裡面總有蟬叫的聲音,這就是耳鳴。

14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是耳部的一個自覺神經症狀,一般情況下,耳鳴是由於長時間的熬夜勞累,休息不好,血壓高,精神壓力大,或者是突然的病毒感染而導致的耳神經缺血水腫痙攣,患者會出現突發耳鳴,一般情況下是單側發病,有的患者還會伴隨著聽力下降以及眩暈。在**上患者則需要進行對症營養神經**,可以口服西比靈、甲鈷胺片,**效果良好。

15樓:網友

耳鳴是由於耳蝸內外毛細胞的細胞膜透性障礙或改變,或毛細胞突觸代謝障礙,或聽神經纖維間的短路引起的。

16樓:寂寞的張慶源

耳鳴是一種自我感覺 外界沒有相應的聲源。

耳鳴是什麼回事?

17樓:

耳鳴常見原因。

●外耳或中耳的聽覺失靈,不能吸收四周圍的聲音,內耳所產生的「副產品」就會變得清晰;

●內耳受傷,失去了轉化聲音能量的功能,「副產品」的聲量就會變得較強,即使在很嘈雜的環境中都能聽到;

●來自中耳及內耳之外的鳴聲,耳鼻喉科醫生說,一些腎病患者,耳朵聽覺器官附近頭部或頸部的血管,血液的質量因腎病的影響而較差,使血液**和流通不太順暢,就會產生一些聲音,吸菸者血管變窄,使血液流通受到一定程度的阻礙,也會造成同樣的後果。年老者也會因身體衰竭血液質量較差而出現這樣的問題。因為靠近耳朵,這些因血液不通暢而產生的聲音,對耳朵來說會被聽得一清二楚,成了耳鳴。

外耳的「渠道」受到耳垢或外來穢物的阻塞,阻擋聲音能量傳到內耳,內耳接受不到外界聲音,「副產品」的聲音變得響亮和被吸納,就成了耳鳴。

耳鳴是誰造成的。

噪聲:暴震聲和長時間的噪聲接觸,均能導致聽力下降和耳鳴產生。工作在高強度噪聲環境中的人要注意噪聲防護,如減少噪聲源或戴防護耳罩、耳塞等。

此外,要注意不要長時間、大音量在有噪聲的環境中使用隨身聽耳機。

精神緊張和疲勞:當長期處於精神高度緊張和身體疲勞狀態時,均易使耳鳴加重。因此適當高速工作節奏,放鬆情緒,轉移對耳鳴的注意力都是有益的。

特殊藥物:耳鳴患者由於其他疾病就診時,請不要忘記告訴您的接診醫師,您已患有耳鳴。因為有些藥物會使您已有的耳鳴症狀加劇。

不良習慣:咖啡因和酒精常常可使耳鳴症狀加重;吸菸可以使血氧下降,而內耳毛細胞又是對氧極其敏感的細胞,所以缺氧會對毛細胞造成損害,因此要注意改變不良習慣。

某些耳鳴可用藥物控制症狀,但通常不採取手術**,除非耳鳴是由於中耳炎、耳硬化或聽神經瘤等疾病引起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是因為上火,引起,多喝水。

19樓:網友

個人認為做深呼吸可以緩解暫時的耳鳴。

什麼是耳鳴,耳鳴是什麼呢?

耳鳴是患者在缺乏外部聲源的情況下,耳內或顱內產生嗡嗡 嘶鳴等不成形的異常聲幻覺。這種聲音感覺可以是一種或一種以上,並且持續一定的時間。耳鳴本身並不是一種疾病,它是一些疾病的症狀。人可以出現生理性耳鳴,當耳鳴超過了生理限度,就成為症狀性耳鳴。聽力下降的患者常伴發耳鳴,耳鳴往往是聽力系統出現障礙或者紊亂...

什麼是耳鳴,耳鳴可以分為四類分別是什麼?

耳鳴就是其實外界沒有這個聲音但耳朵卻聽到這個聲音。但不是幻聽。一般聲音是吱吱嘎嘎等刺耳的聲音。耳鳴一般情況下分為神經性耳鳴和器質性耳鳴,共性都是耳朵有嗡嗡響,影響人的情緒和精神狀態,有些是受外力所致,有些是由於飲食和內分泌引起的,都需要積極治理。耳鳴簡單說就是耳朵裡可以聽到,像蟬鳴一樣的聲音。耳鳴是...

耳鳴可以吃什麼?耳鳴吃什麼?

1.要減少脂肪的攝入。大量攝入脂類食物,會使血脂增高,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動脈硬化。內耳對供血障礙最敏感,出現血液迴圈障礙時,會導致聽神經營養缺乏,從而產生耳聾。中年人每日脂肪總攝入量應控制在大約40克,應少吃各種動物內臟 肥肉 奶油 蛋黃 魚子醬 油炸食物等富含脂類的食物。2.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