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可以吃什麼?耳鳴吃什麼?

2023-03-15 08:55:05 字數 1950 閱讀 4728

1樓:澳怡康是我

1.要減少脂肪的攝入。

大量攝入脂類食物,會使血脂增高,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動脈硬化。內耳對供血障礙最敏感,出現血液迴圈障礙時,會導致聽神經營養缺乏,從而產生耳聾。

中年人每日脂肪總攝入量應控制在大約40克,應少吃各種動物內臟、肥肉、奶油、蛋黃、魚子醬、油炸食物等富含脂類的食物。

2.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

缺鐵易使紅細胞變硬,運輸氧的能力降低,耳部養分供給不足,可使聽覺細胞功能受損,導致聽力下降。補鐵,則能有效預防和延緩中老年人耳鳴、耳聾的發生。

45歲以上的人群不分男女,天天鐵的攝入量不應少於12毫克。

3.多食含鋅食物。

導致中老年人耳鳴、耳聾的因素很多,缺鋅是一個重要原因。耳蝸內鋅的含量大大高於其他器官。而60歲以上的老年人耳蝸內鋅的含量明顯降低,影響耳蝸的功能而導致聽力減退。

天天應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如,魚、牛肉、雞肉、雞蛋、各種海產品、蘋果、橘子、核桃、黃瓜、西紅柿、白菜、蘿蔔等。

2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合理飲食。日常要少食過甜、過鹹及膏梁厚味的食物,防止動脈硬化產生內耳缺血,導致聽力減退。

3樓:校容

都可以 但是都要少吃。

4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吃什麼好。

1、大豆。吃大豆是一種很好的選擇,因為大豆中含有很高鐵含量,還有一些豐富的鈣質,對於改善耳鳴的情況是很好的,還能夠有效預防聽力的減退。

2、辣椒。辣椒是一種生活中非常常見的食材,辣椒可以促進人的食慾,令毛細血管擴張,對於耳鳴的情況也能夠有所作用。

3、乾薑。乾薑也是很好的選擇,能溫中散寒。治脾胃寒證,無論是外寒內侵之實寒證,還是脾胃陽氣不足之虛寒證均可應用。耳鳴患者做菜時適當放一些,就可以起到**耳鳴的效果了。

4、胖頭魚。

胖頭魚可以暖胃、平喘,體質弱的人最好多吃一點胖頭魚,是非常有好處的,同時還能夠**耳鳴、頭暈目眩的作用。

5、牛奶。牛奶中幾乎含有所有人類所需的維生素。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夏季,牛奶中尤以維生素a、d、b2含量高。

這些維生素與鈣的吸收利用,對防治改善血液迴圈和耳聾症狀很有幫助。

6、鰱魚。冬季養胃的好魚,用於緩解胃痛,常用於脾胃虛弱的**。尤其適用於胃寒疼痛或由消化不良引起的慢性胃炎。

5樓:旭日星天

耳鳴的原因很多,絕大部分是神經性耳鳴,主要是由噪聲,高血壓,高脂血症,糖尿病周圍神經的病變引起。

首先,我們應該戒菸戒酒。研究表明,尼古丁和酒精會對聽覺神經造成嚴重影響,避免吃動物內臟、過多的脂肪,這樣會預防血壓和血脂的顯著波動。

有糖尿病的患者應該按糖尿病飲食控制,同時最好不要吃一些辛辣的東西,如胡椒,芥末,辣椒油,可以適當的多吃大豆和牛奶,因為含有豐富的鈣,可以緩解由鈣不足引起的耳鳴。

6樓:來自陸水湖另類的美羊羊

耳鳴患者平時要經常喝些牛奶,補充人體需要的優質蛋白和鈣元素,也要經常吃些豆製品,豆製品具有擴張微血管的作用,有助於改善耳鳴症狀,耳鳴患者平時應該要注意多休息,緩解精神方面的疲勞,飲食儘量保持清淡,儘量選擇對疾病有利的食物。

7樓:久烈漲蹦

適當的吃一些蘋果或者香蕉以及火龍果,平時要適當的增加一些蔬菜,比如蘿蔔或者是花菜以及白菜,可以起到洩火的作用,有利於緩解耳鳴的症狀,耳鳴嚴重時要遵醫囑服用,改善耳內微迴圈的藥物進行**。

8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往往是缺鐵造成的,多吃吃含鐵量豐富的食物。如木耳、豬肝、蛋黃、菠菜、海帶。

9樓:倔老頭

耳鳴要多吃含鐵的食物,比如豬肝、羊肝、瘦肉、蛋黃、菠菜、木耳、櫻桃都是不錯的選擇。

10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的時候可以雙手掌心搓熱,然後捂住耳朵。

耳鳴吃什麼?

耳鳴都可以吃什麼,耳鳴可以吃什麼?

耳鳴可以吃以下的食物進行食療 1 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肝臟 動物血 瘦肉 蛋黃 菠菜等。2 補充含鋅豐富的食物,如黑米 魚類 瘦肉 粗製麵粉 洋蔥等。3 補充含鎂豐富的食物,如黑棗 核桃 芝麻 香蕉 海帶 紫菜和雜糧等。4 含鈣豐富的食物,如鮮奶 乳製品 豆製品 排骨湯 雞蛋 魚湯 水果 新鮮...

耳鳴吃什麼可以好,耳鳴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1 常喝牛奶,牛奶中幾乎含所有已知的維生素,以維生素a 維生素d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維生素b6 維生素b12 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這些都是對耳鳴有很好的 作用的營養素。2 常吃有活血作用的食物,活血化瘀能擴張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利於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迴圈,從而起到預防耳鳴的作用。3 多...

耳嗚吃什麼藥,耳鳴吃什麼藥

患有耳鳴的話,可以採用口服益氣養血的藥物來進行用藥。可以去醫院做個血常規檢查,瞭解有沒有出現紅細胞降低的情況,如果產生了貧血症狀的話,會容易產生頭暈耳鳴的症狀,可以採用口服益氣養血的藥物來進行 同時還要注意加強營養,多吃高蛋白的食品來提高人體的體質。如果屬於中耳炎導致的耳鳴,需要應用消炎藥物 比如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