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集中注意力聽別人說話

2022-12-23 16:00:09 字數 3673 閱讀 9973

1樓:念嶽司馬虹彩

你既2113然能問這樣的問題,說明你還是想認真的去聽別人說話,但是有時候老是讓人感覺自己是心不在焉的5261,感覺不是對別人講的話很感興趣,感覺不是那麼的尊敬別人。那麼你在聽別人講話的4102時候要看著別人的眼睛,你可以對別人講的對或你覺得有道理1653的地方去附和和點頭,別人講話的時候你可以去問他相關的問題,每個人都有傾訴的願望,你問了,別人一般都回會很樂意去的,只要你不要問那些不知趣的問題,還有你和別人講話的時候要有一種專注的表情,不能東答張西望的。

2樓:休馳烴

1、運用積極目標的力量,就是當你給自己設定了一個要自覺提高自己注意力和專心能力的目標時,你就會發現,你在非常短的時間內,集中注意力這種能力有了迅速的發展和變化。

2、培養對專心素質的興趣,有了這種興趣,你們就會給自己設定很多訓練的科目,訓練的方式,訓練的手段。你們就會在很短的時間內,甚至完全有可能通過一個暑期的自我訓練,發現自己和書上所讚揚的那些大科學家、大思想家、大文學家、大政治家、大軍事家一樣,有了令人稱讚的注意力集中的能力。

3、要有對專心素質的自信,千萬不要受自己和他人的不良暗示。

4、善於排除內心的干擾,在這裡要排除的不是環境的干擾,而是內心的干擾。環境可能很安靜,在課堂上,周圍的同學都坐得很好,但是,自己內心可能有一種騷動,有一種干擾自己的情緒活動,有一種與這個學習不相關的興奮。對各種各樣的情緒活動,要善於將它們放下來,予以排除。

注意力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基礎,一個注意力集中的人,無論是在學習新知還是在生活中,都會閃耀著迷人的光芒。但學習工作中注意力不集中總是難免的,甚至很多時候越是想學習,卻越發現無法集中注意力。前面也已經寫過關於提升注意力的方法,但不全面,這裡系統整理一下,我自己嘗試過的有效果的一些集中注意力的方法。

3樓:一定要名字

你既然能問這樣的問題,說明你還是想認真的去聽別人說話,但是有時候老是讓人感覺自己是心不在焉的,感覺不是對別人講的話很感興趣,感覺不是那麼的尊敬別人。那麼你在聽別人講話的時候要看著別人的眼睛,你可以對別人講的對或你覺得有道理的地方去附和和點頭,別人講話的時候你可以去問他相關的問題,每個人都有傾訴的願望,你問了,別人一般都會很樂意去回答的,只要你不要問那些不知趣的問題,還有你和別人講話的時候要有一種專注的表情,不能東張西望的。

4樓:遺落一隻襪子

我跟你一樣有類似的毛病~

沒什麼辦法。強迫自己去聽別人的話。強迫~ 就這樣。

為什麼我不能集中注意力聽別人講話?

5樓:夏輝

注意力的集中和習慣有關,當你慢慢的專心只做一件事,注意力一點一點就會集中。先把時間設定的短一些,剛開始三十秒,再一分鐘,兩分鐘,半小時,慢慢的注意力就集中了。

怎樣才能集中注意力?

6樓:錦玥小朋友

1、 合理安排時間。

孩子的注意力不會超過十五分鐘,如果超過這個時間段,那麼就有可能會出現走神的情況,所以說孩子寫作業累的時候應該讓他們休息一會再寫,只有這樣才能夠有效的提高孩子的學習質量。時間管理的重要性就體現出來了,這一點家長要幫助孩子養成一個比較好的習慣。

2、 改定時為定量。

很多孩子回到家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寫作業,有時作業寫完時間還比較早,家長就會額外給孩子增加作業量,這樣就會讓孩子有逆反的心理,長時間下去很多孩子不願意按時完成作業。

3、營造安靜整潔的環境。

父母如果想培養孩子集中注意力,那麼一定林給孩子營造一個好的環境,孩子的書桌上不要放一些雜亂無章的物品,包括和學習無關的東西,及時收好,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不要讓家裡要大聲說話或者是看電視,別打擾孩子。

4、選擇性別太多。

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對於書籍和玩具的渴望是很強烈的,但是書記和玩具的種類如果太多的話就會讓孩子沒有辦法注意力集中,給孩子的玩具不要超過兩到三個,並且玩完以後再放回到原處,玩別的玩具,一次性不要給太多的書籍,這樣才能不分散孩子注意力一本一本讀完為止。

5、減少嘮叨。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在生活中是很常見的,父母也不要過於訓斥孩子,如果經常訓斥孩子會極大影響孩子的自信心和身心良好發育。很多家長在這一點上其實做的是不夠好的,從今天開始一定要改正這個習慣,對孩子要有耐心,多鼓勵少批評,只有這樣孩子才會培養出好性格,也會向好的方面不斷髮展。

6、生活養成規律。

針對於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父母要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好習慣,比如說幫孩子規定好作業的時間和玩遊戲的時間,如果孩子能夠堅持一段時間,就會發現這種現象有很好的改善。

如果孩子在很長一段時間注意力都不太集中,那麼家長朋友應該要引起足夠的重視,首先要幫助寶寶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幫助寶寶合理安排學習和玩的時間,要讓孩子在固定的時間段做一件事情,不要打亂孩子的生活習慣,還有就是即使發現孩子有注意力不集中或者是其他一些問題,家長也不可以隨便訓斥孩子。

聽聽力時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怎樣才能集中注意力

怎麼鍛鍊自己集中專注力?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注意力吧吧主。

1、注意力不集中,最有效的辦法是通過訓練來提高。比如貼吧內現在很多吧友通過練習《精英特速度記憶訓練軟體》中的:靜心調息、視野擴充套件、舒爾特表、焦點移動等來提高注意力。

這一練習屬於右腦開發的練習,對專注力、記憶力、閱讀能力、思維等都有非常的幫助。

2、學習時不能集中注意力,還可以這樣做:聽課時可以想象臺上的人只是在對你一個人講課,視線和聽覺都集中在他的身上,把周圍的人和環境努力忽略掉;另外,多種動作協調起來以集中注意力。在聽課時,可以邊聽邊做筆記,手、眼、耳全部動起來,易於抑制疲勞,提高學習效率,增進記憶能力。

3、其實注意力、記憶力不是天生的,是可以後天訓練、培養的。由於我們平時對注意力、記憶力訓練接觸不多,所以學習起來不容易,一般情況下用記憶力軟體訓練是提高最快的,《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能在段時間內提高記憶力。裡面的每個等級都有舒爾特方格、焦點移動的練習,題提升專注力、記憶力幫助很大,我和我孩子一直學習用《精英特記憶力訓練》來提高記憶力到現在,她的學習成績提高了不少,一直都是名列前茅。

我做教育的,在工作中也取得了很好的收穫。

4、如果是正在考試或者正在忙著備考的學生,我建議學習一下精英特,《精英特速讀》也是我們貼吧認可的。希望你早日進步!

8樓:漫步白雲端

提高注意力可以從以下幾點入手:

1. 明確自己的目標;

2. 創造一個不讓自己分心的環境;

3. 建立儀式感,形成習慣;

4. 給自己一個5分鐘起步時間;

5. 調成單任務工作模式,一次只做一件事;

6. 細化分解你的任務,限定時間界限;

7. 及時獎懲;

8. 堅持練習。

9樓:木眛歸

建議去散步或是找老師。

10樓:網友

如何提升自己的專注力呢,在職場中,我們的專注力有時也是會對我們有影響的,如果你的專注力不夠好,那麼你就要來看一看,你可以通過以下5個方面來提升自己的專注力:

1投入時間和精力:我們做一件事前,我們要提前規劃好時間和精力,要想做好一件事,肯定是要投入時間和精力的。

2專注力訓練和遊戲:我們也是可以通過一些遊戲或是專注力訓練的方法去提升自己的專注力,比如可以玩一下迷宮的遊戲,當然了,還有其他的一些遊戲。

世界品牌i s a n d b o x a r沙盒教育課程首次在中國參展。

聽別人講話時總是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為什麼我不能集中注意力聽別人講話

最簡單的方法 培養對注意物件的興趣 一學就會的方法 可以進行放鬆訓練使自己處於放鬆狀態,心會自然的平靜下來,然後進行自己我調節,不僅不會再胡思亂想或亂動而且注意力馬上集中。心理學類書籍上對方法有具體描述,如果學不會放鬆訓練,用自我暗示的方法也可以,簡單易學的。最有效果的方法 催眠,在催眠中進行暗示,...

無法集中注意力做事,怎麼辦?集中不了注意力怎麼辦

你是否在一定時間內,無法穩定地把注意集中於某一特定的物件與活動的能力。當你工作或者聽課時,你是否大部分時間處在 溜號 狀態或者偶爾會出現 溜號 狀態。老師在臺上講課,貌似你在聽,但心卻不知飛到了 導致影響了你的工作與學習呢?這樣的問題,就是因為注意力不集中所導致的,注意力是指人的心理活動指向和集中於...

看書能增強注意力嗎,怎樣才能集中注意力看書?

自己的親身經歷 只有看書的時候 集中精力 但好象沒有提高的作用吧 注意力不可能增強!像你說的看自己喜歡的書注意力會強,那是因為你喜歡,打遊戲的時候注意力會更強,那也是因為你喜歡!玩電腦遊戲可以增強注意力,象nba2007,fifa2007,雷電 我覺得聽更能提高注意力!不過看的是書想的不是說就不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