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老虎明白了一個什麼樣的道理呢?

2022-12-23 18:00:07 字數 1594 閱讀 2763

1樓:網際網路實踐人

總認為自己一無所長的紙老虎有一天對身邊的泥老虎說:「我真羨慕你,你不怕火燒。」

「我雖然不怕火燒,但我怕水淹啊!」泥老虎嘆道。它轉頭向身邊的木老虎說:「我真羨慕你;你不怕水淹。」

「我雖然不怕水淹,但我怕蟲蛀啊!」木老虎嘆道。它轉頭向身邊的鐵老虎說:「我真羨慕你,你不怕蟲蛀。」

「我雖然不怕蟲蛀,但我怕泥潭啊!」鐵老虎嘆道。忽然,它走過來對紙老虎說:「我真羨慕你,你不怕泥潭。」

紙老虎做夢也沒料到,大名鼎鼎的鐵老虎竟然會羨慕自己。但低頭一想,也覺得很有道理。因為在大夥兒當中,自己是體重最輕的,輕得可以被風吹起來。

再稀的'泥潭也陷不進去。這不正是自己的長處麼?

想到這兒,紙老虎不禁興奮地喊道:「啊,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如果你確定有不如別人的地方,那你也一定有值得別人羨慕的地方!」

2樓:匿名使用者

紙老虎明白了,自己不過就是一個普普通通的紙老虎,既沒有真老虎的威風,也沒有假老虎的底氣,自己被風一吹就容易散了。

3樓:阿奏奏奏

紙老虎讓人明白瞭如果確定有不如別人的地方,那也一定有值得別人羨慕的地方的道理。「紙老虎」的本意無非是指紙紮的老虎,因為紙紮的老虎只能嚇唬人而不會吃人,並且容易被戳破。

紙老虎的發現中紙老虎明白了什麼道理

4樓:小研說法

紙老虎中的發現中發現紙老虎真的是一個嚇唬人的東西,所以他們只會嚇唬我們,並不能夠真正的支援到我們。

5樓:語句哦

他明白了,只有自身的真正實力才能達到一切。如果空有其表是沒有什麼意義的。

6樓:冉趣老師

其實呢,只老虎就是嚇唬人的樣子,我們一定要踏踏實實的做人,一定要聯絡理論實際,要跟大家的共同努力,面對更好的一些問題。

7樓:情感諮詢眉姐姐

為了有些人看起來並不是真正的像他所表現出來的那樣型別很脆弱。

8樓:義柏廠

這句話的意思通常是形容一個人狐假虎威的意思,看起來很強大的,其實也不過低老虎,也沒有說想象的那麼強大。

9樓:自由的飛飛魚

我明白的這個道理就是應該我們好歹去有自己的重要的內容或者是不要去做自己的紙老虎。

10樓:果瑰瑋

一個人只有自己強大起來了,才不會被敵人打敗,也不是紙老虎。

11樓:街頭快拍

保護嗎?主要就是說證明這個這隻做的老虎證明他是老虎,但是他不是很強大啊,強大的老虎嘛,他肯定就不是紙老虎。

12樓:紫穹

二樓說有的人是表面上很長的,很**的樣子,其實這就是像一個紙老虎一樣去觸碰,觸碰一下就非常的軟弱,就非常的脆弱。

盲人摸象然後我們明白一個什麼道理

道理 人在認知世界的過程中最容易犯的一種錯誤就是瞎子摸象,人類認識世界的過程就是一個假設驗證再假設再驗證的過程。人的認知的 向古人向前人學習,向周圍人身邊人身邊事學習,個人的自我精進包括自我思考科學實踐等等 人類現有認知有其時間空間的侷限性,任何理論學說都是有限範圍特定條件下正確的理論,換個時間換個...

楊修是什麼樣的人?曹操呢,楊修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曹操呢?

楊修啊,挺聰明的,曹操的心思他都能猜透,但你不知道曹操是個王嗎,他是老大,他可不想讓別人知道他心裡想什麼!所以呢,楊修心裡知道也就算了,還非要說出來,曹操知道怎麼能容他呢!1.曹操殺修2.改建園門。3.分食酥餅。4.道破曹意。5.曹丕陰事。6.斬吏而出。7.為植答教。8.曹憶修言 楊修 忠心,耿直,...

什麼樣的是成語,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成語?

基本解釋 成語 chengyu,idioms 是中國漢字語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成語是漢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成語?這個成語是 牛角掛書 是比喻讀書勤奮的意思,出自 新唐書李密傳 小孩騎牛,我也不知道了啦。牛角掛書。讀音 ni ji o gu s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