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發現 作文400字

2022-12-23 20:00:08 字數 1432 閱讀 928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

螞蟻為什麼不會迷路?

螞蟻,相信大家都很熟悉。那又有誰能真正地瞭解螞蟻呢?螞蟻為什麼不會迷路呢?

帶著這個問題,我查閱了一些書籍。書上說,螞蟻從蟻穴出發到達目的地後,沿途會留下一些氣味,返回蟻穴。用觸角相互碰一下,通知其他的螞蟻。

科學家曾經就這個問題作了一個試驗。科學家先確定一隻螞蟻,將他沿途到達目的地的地方用力擦乾淨。當這隻螞蟻返回時,在被擦去氣味的地方突然間停了下來。

原地邊轉圈邊尋找著什麼。從而得到螞蟻是靠氣味來辨別方向的。

我為了證實這個結論,我做了個試驗。我首先準備了一個十釐米左右的細小樹枝,在樹枝的一頭放上一個誘餌——小糖果。我把這個裝置放在一個蟻穴附近。

不一會兒,有一隻螞蟻出來探路了。我把他引上木棍後,他到達了糖果的地方,彷彿在聞一聞、嗅一嗅。我趁此機會將木棍的中斷部分截下一釐米的木棍。

當這隻螞蟻返回的時候,就在被截去的地方左轉右轉,就是找不到回家的路。

過了一會兒,我又重複了上面的試驗,螞蟻仍然沒有找到回家的路。

通過這兩次實驗,我終於知道螞蟻為什麼不會迷路的秘密了。原來螞蟻是根據氣味來辨別方向的。

2樓:紫雨蓮馨

我的發現——螞蟻。

有時,或許你會發現,那成群結隊的螞蟻中,總是不乏一些「好吃懶做」的傢伙,其他的螞蟻勤奮工作、任勞任怨,忙忙碌碌地進進出出,可是這群「懶螞蟻」呢?不外出覓食,整日無所事事、東張西望的,也怪不得人們會把他們叫作「懶螞蟻」呀。

然而,事實卻告訴人們,正是這成天遊手好閒的懶螞蟻,在蟻群斷絕食物**之後,在那些平時工作很勤快的螞蟻一籌莫展的時候,「挺身而出」,帶領眾夥伴向它早已偵察到的新的食物源轉移。懶螞蟻雖然不勞動,但是在危急時刻,卻用它的智慧,使得大家擺脫困境,可以說,它們的功勞,比那些勤勞工作的螞蟻更大,更令人讚頌。一個生物學家曾把幾個群體中的懶螞蟻全部抓走放在一起,結果其中80%的「懶螞蟻」變成了勤勞螞蟻,然而仍然有20%的螞蟻「懶惰」依舊,它們原來所在蟻群中的所有螞蟻都停止了工作,亂作一團,直到把那些懶螞蟻放回去後,整個蟻群才恢復繁忙而又有序的工作。

可見,懶螞蟻在整個蟻群是多麼的不可獲缺呀!

懶螞蟻們把大部分時間都花在了「偵察」和「研究」上。它們能觀察到組織的薄弱之處,擁有讓螞蟻群在困難時刻仍然存活的本領,可以避免把全部蟻力投入到搬運食物的勞作中,同時保持對新的食物的探索狀態,從而保證群體不斷得到新的食物**。勤螞蟻的存在固然重要,但是隻有勤與懶相輔相成,才會是整個團體的力量更加強大。

勤有勤的原則,懶有懶的道理,懶未必不是一種生存的智慧。

懶於雜務,才能勤于思考。有時候,作為一個學生,其實不必過多關心於生活中的瑣碎的事,在學習上也不必鑽牛角尖,搞題海戰術更是大可不必,只有學會分析,學會思索,對事物做到知其所以然,才能在面對生活、學習時更加從容、鎮定。有句話是這樣說的,「會者不忙,忙者不會」。

要跳出狹窄的視野,才能找到問題的關鍵。學習懶螞蟻的精神與方式,站得高,才可以看得遠。

大自然的發現,作文,大自然的發現,400字作文

大自然的 發現 去年夏天,我在院子裡玩,發現同是一個種類卻開著不同顏色的花。經過查詢資料,終於找到了原因。花的顏色如果在紅 藍 紫之間變化,這便是花青素的作用。花青素是一種有機色素,只要溫度 酸鹼度稍有變化,它就立即改變顏色。可是花朵不只是紅 藍 紫三種顏色,那其他顏色又是怎麼回事呢?再查查 十萬個...

作文發現身邊的美》,作文 《發現身邊的美》400字。

iyougoodnight,opuclub,icimyoucanknowboygirlfeeq?class,youcot 作文 發現身邊的美 400字 邊的美作文發現身邊的美 作文 發現身邊的美 400字 我來答有獎勵 聊聊關注成為第1位粉絲 只要用心去體會,我們就會發現,其實美就在我們的身邊。那是...

心愛的什麼作文400字,愛心作文400字

心愛的玩具電子積木。去年夏天,我和媽媽去北京旅遊,在北京百貨大樓媽媽給我買了一個電子積木。至今我仍非常喜歡它,每天玩完後,我都要把它放在最安全的地方,生怕別人弄壞了它。電子積木裡有許多東西,比如 墊片 導線 蜂鳴片 太空大戰,還有很多積體電路板,是個非常複雜的電子玩具。它有多種多樣的玩法。比如 玩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