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記中橡樹蛾的名字是什麼也就是什麼?

2022-12-24 03:00:11 字數 5481 閱讀 2297

1樓:勾冷之

源於雄蛾的翅膀那是一件棕紅色的長袍,布料是柔軟的天鵝絨,上邊還點綴著一排珍珠般的小白點。橡樹蛾有一個神奇的地方,那就是它是用氣味來交配的。

是一種長得很漂亮的蛾。它們中最大的來自歐洲,全身披著紅棕色的絨毛,脖子上有一個白色的領結,翅膀上灑著灰色和褐色的小點兒。橫貫中間的是一條淡淡的鋸齒形的線,翅膀周圍有一圈灰白色的邊,**有一個大眼睛,有黑得發亮的瞳孔和許多色彩鑲成的眼簾,包括黑色、白色、栗色和紫色的弧形線條。

這種蛾是由一種長得極為漂亮的毛蟲變來的,它們的身體以黃色為底色,上面嵌著藍色的珠子。它們靠吃杏葉為生。一共有多少蛾子?

這個房間裡大約有二十隻,加上別的房間裡的,至少在四十隻以上。四十個情人來向這位那天早晨才出生的新娘致敬——這位關在象牙塔裡的公主! 在那一個星期裡,每天晚上這些大蛾總要來朝見它們美麗的公主。

那時候正是暴風雨的季節,晚上黑得伸手不見五指。我們的屋子又被遮蔽在許多大樹後面,很難找到。它們經過這麼黑暗和艱難的路程,歷盡困苦來見它們的女王。

在這樣惡劣的天氣條件下,連那**強壯的貓頭鷹都不敢輕易離開巢,可孔雀蛾卻能果斷地飛出來,而且不受樹枝的阻擋,順利到達目的地。它們是那樣的無畏,那樣的執著,以至於到達目的地的時候,它身上沒有一個地方被刮傷,哪怕是細微的小傷口也沒有。這個黑夜對它們來說,如同大白天一般。

孔雀蛾一生中唯一的目的就是找配偶,為了這一目標,它們繼承了一種很特別的天賦:不管路途多麼遠,路上怎樣黑暗,途中有多少障礙,它總能找到它的物件。在它們的一生中大概有兩三個晚上它們可以每晚花費幾個小時去找它們的物件。

如果在這期間它們找不到物件。那麼它的一生也將結束了。 孔雀蛾不懂得吃。

當許多別的蛾成群結隊地在花園裡飛來飛去吮吸蜜汁的時候,它從不會想到吃東西這回事。這樣,它的壽命當然是不會長的了,只不過是兩三天的時間,只來得及找一個伴侶而已。

2樓:裘伊

小闊條紋蝶,又稱橡樹蛾、布帶小修士,屬於昆蟲綱,鱗翅目。它是一年生動物,春生秋死。它們對愛情非常痴迷,體型優美。

昆蟲記中的15種昆蟲的名字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1螙蠧 蛀蝕器物的蟲子;2 鰹魚 屬鱸形目,也叫松魚; 3 鰹鳥 大鰹鳥屬是溫帶海鳥,包括北大西洋的憨鰹鳥,南非的開普鰹鳥和澳新地區的澳洲鰹鳥; 4 蛞蝓:kuò yú 又稱水蜒蚰,中國南方某些地區稱蜒蚰,俗稱鼻涕蟲,是一種軟體動物;5蚋:ruì 小蚊。

又名沙蚊; .記載了: 小蝌蚪、石蠶、水甲蟲、豉蟲、水蠍、蜣螂、甲蟲、蟬、舍腰蜂、螳螂、

蜜蜂、貓、紅螞蟻、礦蜂、螢、被管蟲、 樵葉蜂 、採棉蜂、採脂蜂 、西班牙犀頭、恩布沙、白麵孔螽斯、黃蜂、 蠐螬、蟋蟀 、赤條蜂 、西西斯、 捕蠅蜂 、寄生蟲、碧蠅、 松毛蟲、 捲心菜毛蟲 、孔雀蛾、 找枯露菌的甲蟲。

條紋蜘蛛、 狼蛛 、克魯蜀蜘蛛 、迷宮蛛、 蟹蛛。

《昆蟲記》中紅色的中,蛾是什麼?

《昆蟲記》中的昆蟲有哪些暱稱?獲此暱稱的理由是什麼?佳句摘抄及點評賞析!!

《昆蟲記》中的六種昆蟲都是什麼?

4樓:金果

《昆蟲記》中的六種昆蟲是:幹泥蜂、螢火蟲、蟋蟀、蟈蟈、毛蟲、聖甲蟲。

1、幹泥蜂。

他們喜歡在潮溼溫暖的地方築巢。他們經常在煙囪裡築巢,那裡的溫度適合幹泥蜂生存,但是幹泥蜂的幼崽經常窒息,所以幹泥蜂會在寬闊的煙囪裡築巢。

2、螢火蟲。

只要螺旋的防護牆有一點空隙,就足夠它鑽空子了。螢火蟲那纖細靈巧的工具輕輕一咬,蝸牛當即陷人麻木僵滯狀態,接下來便是食蝸牛者不聲不響地悄悄下手。但螢火蟲操作總是極其謹慎。

它以輕柔的動作處理自己得到的犧牲品,不能使對方有絲毫攣縮反應。因為蝸牛隻要作出收縮動作,就會與粘附的物體脫膠,螢火蟲可沒興致去搜尋得而復失的獵物。

3、蟋蟀。當選擇住的地方時,他們不會選擇自然形成的隱藏的地方,因為這些洞不適合。它們都是倉促建造的,沒有安全保障。他們通常選擇排水條件好、陽光充足的地方,在選擇這些地方時,他們必須自己建造。

4、蟈蟈。強壯的腳,大肚子和良好的跳躍。生於原野草叢、矮林和灌木,通常藏在草叢中,或者在植物莖上爬行、棲息和覓食。它主要吃植物的莖、葉、瓜和果實。

5、毛蟲。每年三月份的時候,松毛蟲會排著整齊的隊伍,浩浩蕩蕩地離家出走了,最前面那隻不停地 探頭探腦地尋找路徑。終於,它們選好了一個風水寶地,開始挖洞了。

毛蟲其實是在自掘墳墓——它們把自己埋進土裡。松毛蟲也是列隊蟲,它們很笨,做事不動腦子,如果領頭的那一隻無論 怎麼打轉和歪歪斜斜的走,後面的也會照它的樣子去做。

6、聖甲蟲。

食糞蟲中最大最負盛名的一種。月牙兒狀頂殼前沿排著六個細尖的齒,既是挖掘工具,切割工具,也是插舉,拋甩糞料中無養分植物纖維的叉子。

而巴還可以當耬耙,把好吃的東西統統摟過來。為後代或自己儲備食物的第一步是選料,剔除雜質,收攏成堆,之後清理出一塊場地。

製作儲藏的糞球,接下來,它要乾的便是把儲備食品運到一個穩妥的地點。在這項行動中,金龜子令人叫絕的技藝表現無遺。

5樓:吳芸琦

1. 蟬。

能夠很容易的在穴道內爬上爬下,對於它是很重要的,因為當它爬出去到日光下的時候,它必須知道外面的氣候如何。所以它要工作好幾個星期,甚至一個月,才做成一道堅固的牆壁,適宜於它上下爬行。在隧道的頂端,它留著手指厚的一層土,用以保護並抵禦外面空氣的變化,直到最後的一霎那。

只要有一些好天氣的訊息,它就爬上來,利用頂上的薄蓋,以便測知氣候的狀況。

2. 舍腰蜂。

我記得有一次去一家絲廠,在那裡我見到過一個舍腰蜂的巢。它把自己的巢建在機房裡,並且為自己選擇了剛好是在大鍋爐的上面的天花板上的一個地方。看來,它真是慧眼獨具啊!

它為自己選擇的這個地點,整個一年,無論寒暑,也無論春夏秋冬的變遷,溫度計所顯示的溫度,總是不變的120度,只是要除去晚上的時間,還有那些放假的日子。很顯然,在這些日子裡,鍋爐裡並沒有加熱,所以,溫度當然會隨之有所變化的。這個事實很明顯地告訴我們,這個小小的動物對溫度真是要求很高啊!

而且,地點的家和他也是個非常會為自己挑選地點的傢伙。

3. 螳螂。

但那個可憐的蝗蟲移動到螳螂剛好可以碰到它的時候,螳螂就毫不客氣,一點兒也不留情地立刻動用它的**,用它那有力的「掌」重重地擊打那個可憐蟲,再用那兩條鋸子用力的把它壓緊。於是,那個小俘虜無論怎樣頑強抵抗,也無濟於事了。接下來,這個殘暴的惡魔鬼勝利者便開始咀嚼它的戰利品了。

它肯定是會感到十分得意的。就這樣,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地對待敵人,是螳螂永不改變的信條。

4. 螢。螢常常要利用一種爬行器——為了彌補它自己腿部,以及足部力量的不足——爬到瓶子的頂部去,先仔細的觀察一下蝸牛的動靜,然後,做一下判斷和選擇,尋找可以下鉤的地方。然後,就這麼迅速地輕輕一咬,就足以使對手失去知覺了。這一切就發生在一瞬間。

於是,一點兒也不拖延,螢開始抓緊時間來製造它的美味佳餚——肉粥,以準備作為數日內的食品。

5. 蜘蛛。

在六種園蛛中,通常歇在網**的只有兩種,那就是條紋蜘蛛和絲光蜘蛛。它們即使受到烈日的焦灼,也絕不會輕易離開網去陰涼處歇一會兒。至於其他蜘蛛,它們一律不在白天出現。

它們自有辦法是工作和休息兩個互不相誤,在離開它們的網不遠的地方,有一個隱蔽的場所,是用葉片和線捲成的。白天它們就躲在這裡面,靜靜地,讓自己深深地陷入沉思中。

6樓:萌萌噠

蜻蜓。螞蟻。聖甲蟲。松毛蟲。螳螂。蝗蟲。

7樓:低調小貓愛吃魚

六種昆蟲就是我的錯!我不該經久不息輸入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螞蟻親嘴是什麼意思。

昆蟲記小條紋蝶的外形

9樓:為了生活奔波

很膽小,提供超過一個的藏身地點。理想的飼養環境是350升以上,放置多一些的活石,作為食物的補充。不適合放入珊瑚缸,它們會吃掉海葵及珊瑚蟲。

一種很難開口的魚;膽小並且謹慎,可以提供各種食物誘其開口。可以飼餵凍的或活的食物,像糠蝦、富含營養的海蝦、凍的整個海貝或海藻類。喜好在淺水域的珊瑚礁或礁石附近覓食。

性情溫和。此魚成群在珊瑚礁水面覓食浮游生物。長成後移入較深(5米-l0米)海域。

搶餌兇猛,好奇心強,對人類警覺心弱,游泳速度慢。雜食性,以藻類及小型底棲無脊椎動物為主。

昆蟲記中的昆蟲簡介

10樓:匿名使用者

石蠶 蜣螂 蟬 泥水匠蜂 螳螂。

蜜蜂、紅螞蟻 礦蜂 螢 被管蟲。

樵葉蜂 採棉蜂和採脂蜂 兩種蚱蜢。

黃蜂 蠐螬 蟋蟀 赤條蜂。

西西斯 捕蠅蜂 寄生蟲。

松毛蟲 捲心菜毛蟲 孔雀蛾 甲蟲。

條紋蜘蛛 狼蛛 克魯蜀蜘蛛。

迷宮蛛 蟹蛛沒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瓢蟲——花園中的「淑女」

蜣螂——糞球引出的故事。

螢——星光燦爛螢火蟲。

蟬——為自己歌唱。

螳螂——美麗的「殺手」

蚱蜢——「小鬼」恩布沙。

螞蟻——神奇的記憶力。

蟋蟀——田園中的提琴家。

黃蜂——充滿失落的九月。

孔雀蝶——大自然的舞姬。

松毛蟲——工作並幸福著。

天牛——來自身體深處的召喚。

狼蛛——與木匠蜂作戰。

綠蠅——新陳代謝的工作者。

蟈蟈——到樹上去捕食。

朗格多克蠍子——極具殺傷力的毒液。

石蠶——小鞘與潛水艇。

豌豆象——盡忠職守的稅務官。

《昆蟲記》是法國昆蟲學家、文學家簡·亨利·法布林(jean-henri casimir fabre,1823-1915)所著的長篇科普文學作品,共十卷。也叫做《昆蟲世界》、《昆蟲物語》、《昆蟲學札記》或《昆蟲的故事》。

該作品真實地記錄了昆蟲的生活,表述的是昆蟲為生存而鬥爭時表現出的靈性。不僅詳盡地記錄了法布林的研究成果,更記載著法布林痴迷昆蟲研究的動因、生平抱負、知識背景、生活狀況和他對大自然的無限熱愛與追求等。

在書中,法布林依據其畢生從事昆蟲研究的經歷和成果,以人性化觀照蟲性,用通俗易懂、生動有趣和散文的筆調,深入淺出地介紹了他所觀察和研究的昆蟲的外部形態、生物習性,真實地記錄了幾種常見昆蟲的本能、習性、勞動、死亡等,既表達了作者對生命和自然的熱愛和尊重,又傳播了科學知識,體現了作者細緻入微、孜孜不倦的科學探索精神。

12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記》

也叫做《昆蟲物語》、《昆蟲學札記》和《昆蟲世界》,英文名稱是。

專《the records about insects》,是法屬國傑出昆蟲學家法布林的傳世佳作,亦是一部不朽的著作。它不僅是一部文學鉅著,也是一部科學百科。它融合作者畢生研究成果和人生感悟於一爐,以人性關照蟲性,又用蟲性反觀社會人生,將昆蟲世界化作供人類獲得知識、趣味、美感和思想的美文,這本書以忠實於法文原著整體風貌及表達特色為選擇原則, 讓世界讀者首次領略昆蟲們的日常生活習性以及特徵的描述等。

《昆蟲記》是法布林以畢生的時間與精力,詳細觀察了昆蟲的生活和為生活以及繁衍種族所進行的鬥爭,然後以其觀察所得記入詳細確切的筆記,最後編寫成書。《昆蟲記》十大冊,每冊包含若干章,每章詳細、深刻地描繪一種或幾種昆蟲的生活:蜘蛛、蜜蜂、螳螂、蠍子、蟬、甲蟲、蟋蟀、蒼蠅等。

昆蟲記中的昆蟲及生活習性,《昆蟲記》所講昆蟲的習性等

作者簡介 讓 亨利 卡西米爾 法布林 jean henri casimir fabre 法國昆蟲學家,動物行為學家,作家。被世人稱為 昆蟲界的荷馬,昆蟲界的維吉爾 1823年出生於法國南部普羅旺斯的聖萊昂的一戶農家。此後的幾年間,法布林是在離該村不遠的馬拉瓦爾祖父母家中度過的,當時年幼的他已被鄉間的...

昆蟲記的寫法是什麼,昆蟲記的寫作特點

比喻,擬人,對比,排比 有感法布林用擬人化的手法將昆蟲的生存史再現,將自然界的優勝劣汰 適者生存全部用文學性的語言展現在我們的面前。因此,這些記敘昆蟲的文字具有很樸實的生活情趣。該書的語言質樸而不華麗,雖注重寫作技法的使用,又不完全拘泥於這些技法,寫作手法靈活而多變,將昆蟲的生活史完整而又生動地展現...

《昆蟲記》中沒有鑽地愛好的昆蟲是什麼

昆蟲記 中沒有鑽地愛好的昆蟲是什麼?昆蟲記 中沒有鑽地愛好的昆蟲應該是蟬了。蟬的卵常產在木質組織內,若蟲一孵出即鑽入地下,吸食多年生植物根中的汁液。一般經5次蛻皮,需幾年才能成熟。蟬的蛹在地下度過它一生的頭兩三年,或許更長一段時間。在這段時間裡,它吸食樹木根部的液體。然後在某一天破土而出,憑著生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