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會因為氣流墜毀麼?飛機顛簸會造成空難嗎

2022-12-24 04:10:12 字數 5778 閱讀 7647

1樓:筱磊

1、首先,飛機飛行時在大部分的時間處於平流層,遇到較大的氣流的幾率實際上非常低。而且大部分的氣流都不會對飛行安全造成影響。

2、通常飛機遇到氣流的情況對於飛機駕駛員來說大部分是可以遇見的,飛機在空中一般只有在爬升階段,下降階段或者平飛過程中改變高度層的階段會偶爾遇上氣流,飛機駕駛員一般都能通過飛機上的氣象雷達提前發現氣流帶,會提前點亮機艙中的安全帶指示,只要乘客根據機艙的指示繫好安全帶,普通的氣流並不會對乘客帶來任何危險。(當然,飛行中遇到猛烈氣流的案例還是存在的,但發生幾率非常低)。/

2樓:笑菇手小

大氣湍流、空中急流都會造成飛機的顛簸。由於空氣不規則的垂直運動,使飛機上升下沉。嚴重的顛簸可使機翼負荷加大而變形甚至折斷,或使飛機下沉或上升幾百米高度的危險。

‍強對流天氣多發生在積雨雲形成的雲系中,降雨範圍可大可小,有時東邊日出西邊雨,有時又會從河東一直下到河西。當強對流天氣(我們俗稱雷雨)出現的時候,往往在短時強降水的同時,伴隨著雷雨大風、龍捲風、冰雹等災害性天氣。會給飛行造成很大的困難,嚴重的會使飛機出現失去控制、損壞、馬力減少等危險狀況。

強電子流形成雷擊,可以損壞雷達罩、天線、風擋玻璃、機翼,輕則會導致機體燒蝕現象;強烈顛簸,可以造成機體結構變形,當然飛機中的乘客就更加危險;如果在飛行中,突入雷雨,飛機誤入積雨雲或者進入強降水區,容易誘發引起發動機停車,而且使機翼、機身表面粗糙,阻力增加,有利迎角變小,升阻減少,失速速度增大,使飛機的空氣動力效能嚴重降低;如果是在起飛降落的過程中進入雷雨區,受下沉氣流的影響,可能遭遇低空風切變,飛機會很難操縱,容易失去方向,甚至失速墜落。

應對:飛機遇上氣流的時候會發生顛簸,嚴重時會快速上升或者俯衝。因此,一定要扣好安全帶,防止身體隨意活動,導致撞擊受到傷害。

繫好安全帶後,儘量保持鎮定,不要慌亂,飛行遇到氣流是比較常見的,要努力聽清揚聲器裡的指示。

萬一遇上飛機失壓,要抓緊時間戴上從頭頂上方掉下的氧氣面罩。注意:如果想給孩子帶好面罩,一定要保證自己先帶好。這樣反而對孩子來說安全更有保障。

一旦遇到極端情況飛機需要迫降,按照指示做好防衝擊姿勢。?

飛機顛簸會造成空難嗎

3樓:軒達

1、每次飛行都會有顛簸。很正常的,一般單憑顛簸不會發生空難。

2、一般遇到強烈的氣流,飛機會短時間失控, 然而對於在高空飛行的飛機來說,沒有失事危險 ,只是乘客若不繫緊安全帶,可能會被丟擲,甚至被掉落的行李砸中。

3、所以也有乘客**的可能性 。不過atis一般會對強氣流作出提前預警,不會威脅航班。 但是必要時需按照機組安排採取個人防護措施。確保飛行安全。

4樓:土星機長

飛機遇到顛簸後,機翼彎曲的這麼厲害,會折斷嗎?

5樓:喬納森阿里斯

遇到強烈的氣流飛機會短時間失控 然而對於在高空飛行的飛機來說沒有失事危險 只是乘客若不繫緊安全帶可能會被丟擲作為甚至被掉落的行李砸中所以也有乘客**的可能性 不過atis一般會對強氣流作出提前預警不會威脅航班 但是必要時需按照機組安排採取個人防護措施。

6樓:未來有希望嗎

不會的,只是天空中的對流氣層。

7樓:澄清石灰水

每次飛都有顛簸。很正常的~不會空難。

8樓:匿名使用者

會發生空難,但在高空中概率較小。

歷史上美國191航班在遇到微暴流時,因高度很低而墜機。

在高空中,由於本身速度快,即便失去少量升力,也不至於時速,高度高,即便失速也能改出。

在降落時候,有時偶遇強烈側風,強烈順風,強烈的氣流變化是非常危險的。所以氣候條件極差的時候需要更換機場降落。

飛機飛行時,必須避開臺風區域,否則會有很大危險小的顛簸不危險。

飛機氣流顛簸會墜機嗎?

9樓:殘忍的肉球

顛簸產生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空氣的不穩定性。飛機在天上飛,靠的是空氣對它的支撐,如果空氣不穩定,就像車在不平整的道路上一樣,飛機也會顛簸。

飛機一般在萬米以下的對流層中飛行,對流層的特點是垂直風速度大,而水平風速度小,由於空氣對流原因,飛機會出現顛簸現象。

飛機顛簸程度有大有小,在飛行的全過程中,作為旅客我們一定要聽從機組人員的安排。面對顛簸時最重要的方法就是在座位上坐好,並繫好安全帶固定住自己。

如果當時不在座位上,應當抓緊附近牢固的東西來固定自己,防止受到傷害。顛簸並不可怕,只要我們繫好安全帶,服從機組人員指揮,即使再嚴重的顛簸也傷不了我們。

10樓:我的大主管

飛機氣流顛簸不會墜機。顛簸從來都不是空難的直接原因,但顛簸有時候是一些危險的徵兆。所以建議全程繫好安全帶,以免在遇到嚴重顛簸的情況下被甩飛出去。

產生飛機顛簸的基本原因,是由於大氣中存在亂流。這些不穩定氣流的範圍有大有小,方向和速度也各不相同。當飛機進入與機體尺度相近的亂流渦旋時,飛機的各部位就會受到不同方向和速度的氣流影響,原有的空氣動力和力矩的平衡被破壞,從而產生不規則的運動。

飛機由一個渦旋進入另一個渦旋,就會引起振動。當飛機的自然振動週期與亂流脈動週期相當時,飛機顛簸就會變得十分強烈。

亂流中存在的垂直陣性氣流和水平陣性氣流都可造成飛機顛簸,垂直氣流的作用比水平氣流要大。根據亂流的成因,可以分為:熱力亂流,動力亂流,清空亂流和航跡亂流。

機在顛簸區中飛行時,由於氣流的不規則變化,會使飛機高度、速度以及姿態經常也會出現不規則的變化。顛簸強烈時,飛機忽上忽下的高度變化經常可達數十米甚至數百米,這樣會給飛機的操縱帶來很大的困難。

11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氣流不會導致墜機。

現實中的氣流比我們想象的要複雜很多。這裡所說的氣流是指飛機四周空氣運動的瞬間改變。空氣溫度的變化或風的切變都能導致顛簸。

氣流導致的顛簸厲害時,乘客甚至會感到飛機在垂直下落。在現代航空史上,從來沒有飛機是因為遇上氣流掉下來的,也就是說,氣流不會導致墜機。

不過的確有人曾因氣流的原因死亡,但那是因為沒系安全帶,結果撞到了硬物,或被掉出行李箱的行李砸了。所以只要氣流出現時坐在座位上繫緊安全帶,就不用擔心什麼。如果在飛行中遇到暴風雨,飛機在暴風雨中穿行,窗外電閃雷鳴,那會令人焦慮,但好訊息是,閃電幾乎不會對飛機造成威脅,哪怕閃電是擊向飛機的。

飛機顛簸的原因,空中氣流是不規則的,方向和速度不同的氣流會產生複雜的渦流,當飛機進入這些渦流或者由一個渦流進入另一個渦流時就會引起振動。有些乘客會很奇怪為什麼窗外天氣晴朗,飛機還是會顛簸,那可能是晴空亂流或是熱力亂流的影響。

在飛機受到氣流顛簸期間,坐在座位上繫好安全帶,洗手間暫停使用,不要開啟頭頂上方儲藏箱是很必要的,這是為了防止乘客身體隨意活動,造成頸椎或者其他部位受傷,或者儲藏箱裡的行李顛簸滑出來砸傷乘客。這期間按呼喚鈴沒有回應,那是因為空姐也需要繫好安全帶。

12樓:蘭瑟爾

不會墜機,氣流的顛簸不會損壞發動機,只會讓飛機產生晃動,所以飛機不會因此失去動力,除非是強氣流讓異物損壞飛機才會有危險。

13樓:網友

飛機氣流顛簸不會墜機。飛機遇到空中氣流是非常常見的現象,建議全程繫好安全帶,以免在遇到嚴重顛簸的情況下被甩飛出去。但是有些嚴重的氣流顛簸可能是發生危險的前兆,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

14樓:流浪的一棵樹

飛機氣流顛簸有一定的墜機幾率,但這種幾率非常小,因為你要知道你乘坐的航線都是已經飛過無數遍的了,基本都很安全。

15樓:網友

顛簸就像車行駛在不平整的公路上一樣,是因為氣流速度和密度不均勻造成升降力不同造成飛機小幅度升降造成的!閉上眼睛就像在公路上一樣!

16樓:梅奔賽車手

會的。劇烈的顛波可能將飛機某個零部件老化的螺絲顛鬆掉 但這概率和你開車把輪胎顛掉的概率一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墜機,飛機在天上飛總是會遇上氣流,別害怕。

18樓:網友

氣流顛簸是不會導致墜機的,飛機還是很安全的。

19樓:在大崎山招標的金錢松

不會,很正常,放心吧。

20樓:勾南珍

當然會,比如低空風切變 風切變的意思就是風在小範圍內風向風速有大的改變,低空風切變嚴重威脅起飛和著陸。

21樓:涵涵媽咪育兒

會的,氣流大的話會影響飛機飛行航線。

飛機遇到氣流會墜毀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不會,除非飛機出現損壞情況,但會有強烈顛簸。

飛機遇氣流,會怎樣?這是怎樣產生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乘坐飛機的人都知道,飛機進入雲層後會有顛簸產生,特別是在淡積雲、強雨區中顛簸尤為強列,但在晴空飛行時比較平穩。但在晴空萬里的藍天中,有時也會向平靖的海面下藏有暗流一樣,偶爾會出現強烈的憂動氣流,使飛機產生強烈顛簸,即 「晴空顛簸」。它一般產生在7000米以上的高空,寬約100公里、厚約1000米的範圍內。

這種顛簸雖然不可能造成惡性飛行事故,但機組處理不當,也可以造成旅客重傷,甚至危機人身安全。在飛機遇到晴空顛簸時,機組回採取措施脫離顛簸區,乘客則需留意坐椅上方「繫好安全帶」的提示燈,燈亮時,及時繫好安全帶,以防意外。

24樓:匿名使用者

會很顛,尤其是小型飛機。產生氣流有很多原因,比如飛機出現交叉情況,前面一架飛機的尾流就可以產生讓後面飛機顛簸的氣流。還有就是遭遇雷雨之類的強對流天氣,也可能產生非常強大的氣流,最嚴重的就是風切變,會導致飛機急速下降,失控,如果飛行高度比較低的話直接墜毀。

飛機遇上氣流會不會墜毀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不會,遇到較強氣流的時候,飛機會很顛簸。除非遇到很強的亂流,會影響飛機的駕駛,如果處理不正確。不排除有墜毀的可能。不過這種情況幾乎不會發生。

26樓:匿名使用者

劇烈的,會有一定幾率。

飛機遇到氣流有什麼危險

27樓:醜一凡

飛機一遇到氣流,有可能是飛機降低速度,失去平衡,一定要小心駕駛。

28樓:匿名使用者

輕的就沒事嘍,頂多顛一顛,沒有氣流都奇怪。重的話不好說,如果有人沒有系安全帶,或在走道上,就有可能受傷。再遇到更重的,或更特殊的,就可能墜毀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在起飛,巡航,降落的途中遇到氣流,會導致顛簸,如果顛簸的厲害,持續時間比較久的話,機組會與塔臺聯絡,請求上升或下降高低,避開氣流。飛機遇到氣流對飛機本身沒什麼危險,如果機艙內的旅客沒繫好安全帶的話,劇烈的顛簸會造成受傷,所以希望旅客全程都繫好安全帶,因為飛行途中也會遭遇晴空氣流,飛行員是看不出來的。氣流是不會導致飛機墜毀的,飛機本身就有面對氣流的能力,如果遭遇了強氣流,顛簸的厲害,機組沒有采取好的措施,緊張導致操作失誤的話,那墜機的危險係數就大大增加了。

不管哪個航空公司的機組心裡素質都很好,所以請廣大乘坐飛機的旅客放心乘坐吧,飛機很安全的!!

夢到飛機墜毀,夢見飛機墜毀有什麼預示?

夢中的情況就像你看馬戲團裡表演的旋火輪,眼中所看到的光圈只是一個幻覺,當光圈停止的時候,火才是真實的存有!夢裡的景象只是幻象,夢醒一切皆空,只要你醒來能夠抽離,能夠把握當下,你所發的夢,就不會再干擾到你了。心經上說 心無掛礙,無有恐怖 快樂痛苦,皆由心生,世上的煩惱都是自找的,你只要不執著於假象,捨...

夢見飛機在我眼前墜毀,夢見飛機在我眼前墜毀

太有才了,有一部外國大片就是這樣,一個小女孩在去旅行,在前一天,她從鏡子中看到飛機墜毀在一個山頭上,自己也在飛機上,然後她取消了飛機。當天一看新聞.她所乘坐的飛機真的墜毀了。兄弟你可以去拍大片了.哈 你厲害,這樣的你都能夢見 夢見飛機突然在我眼前墜毀是什麼徵兆?每個人都會做夢,是人的一種潛意識行為。...

飛機墜毀人怎麼死的,飛機墜毀為什麼會死人?

飛機墜毀還是既可以生還的,不過概率非常低。尤其是飛機高速飛行並且是在萬米高空中的話你生還的機率等於為零!但如果你正在降落並且高度至少低於一千米,速度至少在100公里以下,那麼你生還的機率大概為50 但是如果你想保全四肢的話那是肯定不行的。你想啊,飛機墜毀難免少不了 啊!除非落地的時候飛機剛好沒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