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多吃橙子好嗎,孕晚期每天吃一個橙子好嗎

2022-12-24 05:10:10 字數 4867 閱讀 6123

1樓:匿名使用者

孕晚期可以適量的吃橙子,橙子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能夠增強身體的免疫力,增強抗病的能力。維生素c還有利於增加血管的彈性,降低出血的幾率,能夠保護血管、降低血脂,有利於孕婦身體的健康。橙子還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一般在懷孕後期由於子宮壓迫到直腸會導致便秘,大便不能順利的排洩出來,適量的多吃點橙子有利於潤腸通便,能夠改善**的細膩光澤度。

在孕晚期應該注意做好均衡營養,還應該適量的吃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有利於促進胎兒的生長和發育。

2樓:迷糊

橙子不僅味美,而且還酸甜可口,而大多數孕婦對酸性水果尤其偏愛,所以橙子是挺不錯的孕期水果。

橙子味甘、酸,性涼,具有生津止渴、開胃下氣的功效。正常人飯後食橙子或飲橙汁,有解油膩、消積食、止渴、醒酒的作用。橙子營養極為豐富而全面,老幼皆宜。

橙子中含大量維生素c,且易於吸收,這種維生素與兒童的智力關係很大。

孕婦多吃橙子對胎兒好處:

1、幫助胎兒智力發展。

橙子中含大量維生素c,且易於吸收,這種維生素與兒童的智力關係很大。孕婦的膳食中缺乏維生素c,會阻礙神經細管向大腦輸送營養成分的功能,從而使大腦不能及時得到營養成分。因此孕婦能吃橙子。

2、預防妊娠高血壓。

橙子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p,能增加機體抵抗力,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降低血中膽固醇。孕婦常吃橙子,能夠很好的預防妊娠高血壓。

3、緩解便秘。

橙子所含纖維素和果膠物質,可促進腸道蠕動,因此,孕婦吃橙子還有利於清腸通便,排除體內有害物質。

4、緩解孕吐、**感冒。

孕婦感冒時儘量不能吃藥的,而橙皮性味甘苦而溫,止咳化痰功效勝過陳皮,是**感冒咳嗽、食慾不振、胸腹脹痛的良藥。因此,孕婦吃橙子不僅能**感冒,還能促進食慾,緩解孕吐。

孕晚期每天吃一個橙子好嗎

3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橙子是東南亞的水果,有豐富的維生素c,同時纖維素的含量也比較多,人們適當地吃一些橙子,可以降低體內的膽固醇,還能增強身體的抵抗力。而且吃橙子還有防癌的功效,因為橙子裡除了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外,還有一種有機酸,可以調節人體代謝,讓人體更健康。所以說,孕婦晚期也可以吃橙子。

大家也要知道橙子是性寒的水果,孕婦吃得時候注意,不能過量。而且孕婦要知道,橙子除了吃了對身體健康有幫助外,還有美容的效果。可以將橙子洗乾淨,將皮去掉切成薄片,在臉上敷,對於黃褐斑有非常好的療效。

總之,孕婦到孕晚期時,水果也是可以吃的,而且此時胎兒入盆了,胃不會像之前那樣頂著,也有一些食慾了。吃橙子是可以的,但是不論是吃橙子還是其它的水果,都要注意量,不能過量。

孕早期護理注意事項。

1、不接觸菸酒:不接觸菸酒,不僅僅是指自己不抽菸不喝酒,還包括平時不在有煙環境內久呆,被動吸菸也會對孩子造成傷害。

2、勤刷牙:由於孕吐反應,準媽媽需要勤刷牙,以避免牙齒遭嘔吐殘留物的摧殘;另外,剛懷孕的準媽媽喜歡吃酸的食物,而這些酸的食物最容易把牙齒弄壞。

3、應對嘔吐:如果準媽媽吃了東西后總是想吐,那麼就需要隨身準備好毛巾和漱口水。如果準媽媽還沒有把懷孕的訊息告訴老闆和同事,那麼應該想好一個讓人信服的藉口,以備同事在你不舒服的時候幫助你。

4、食慾不振時投胃口所好:除孕婦飲食禁忌食品外,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一般懷孕早期的準媽媽都喜歡吃酸性口味的食品,如橘子、梅子幹或泡菜等。

因此,丈夫和家人應多準備一些這類食品。由於孕早期胎兒生長緩慢,並不需要太多的營養。

5、少食多餐:每2-3小時進食一次。妊娠噁心嘔吐多在清晨空腹時較重,為了減輕孕吐反應,可多吃一些較乾的食物,如燒餅、餅乾、烤饅頭片、麵包片等。

如果準媽媽孕吐嚴重,要注意多吃蔬菜、水果等偏鹼性的食物,以防酸中毒。

4樓:權墨傾宬

女性懷孕後,第一件事情就是上網搜尋什麼營養補什麼,或者買些書,或者聽身邊的人介紹。但最終得到的結果肯定是,多吃水果!多吃水果固然能夠補充營養,但是吃過或者吃錯就不是補充營養了,可能是一種傷害了。

而對於橙子這種水果,孕婦吃了固然是好的。不僅能夠補充大量的維生素c,還能夠美白肌膚,預防感冒。懷孕晚期的孕婦也是可以吃的,只不過要適當的控制食量。

但要切忌,橙子和牛奶、螃蟹不能夠一起吃。除此之外,吃橙子也是不錯的選擇。

一、孕婦吃橙子好嗎。

孕婦吃橙子好嗎?答案是肯定的,孕婦當然可以吃橙子。橙子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多吃橙子可以美白肌膚,也可以預防和緩解感冒,酸甜的味道可以促進食慾、生津止渴,幫助消化,是孕期理想的水果之一。

橙子中含有的鈣、鉀、維生素c等成分都是孕期孕婦所需的營養物質。功效主要有以下幾點:

1、 橙子中含有大量維生素c,易於孕婦吸收。而且維生素c可以促進人的大腦發育,因此孕婦吃橙子可以幫助胎兒大腦發育,提高胎兒智力。

2、 橙子味道甘、酸,孕婦吃橙子有助於消化,還可以防止便秘。

3、 橙子中含有的檸檬酸、蘋果酸等營養元素,有助於緩解孕婦孕期出現的噁心孕吐症狀。

4、 橙子味道酸甜,懷孕期間孕婦食慾不振,適當吃些橙子可以開胃、增強食慾。

橙子果實含有大量的糖和一定量的檸檬酸以及豐富的維生素c,營養價值較高,色、香、味俱佳,是食用的優良果品。橙皮性味甘苦而溫,止咳化痰功效勝過陳皮,是**感冒咳嗽、食慾不振、胸腹脹痛的良藥。橙子幾乎已經成為維生素c的代名詞。

所以孕婦吃橙子好,但是要注意適量原則。

5樓:窮小子丶男人

1、早餐。

懷孕晚期準媽媽的早餐應儘量豐富一些,千萬不要敷衍應付了事,或者乾脆不吃早飯。孕期早餐最好每天堅持吃一個雞蛋,補充營養和體力。另外,準媽媽每天的早餐可以多樣化,有溼有幹,比如今天吃包子餅子加稀飯,明天吃麵包加牛奶,後天又換做雞蛋卷加豆漿等等都是可以的。

2、午餐。一般準媽媽的午餐應儘量豐富一些,有葷有素,葷菜可以選擇一些深海魚類(富含dha,幫助胎兒大腦發育)、肉類(加強營養)、蝦等等。另外,素菜也應該儘量選擇應季的新鮮蔬菜,特別是深色蔬菜(葉片或者果實的顏色比較深,因為其富含鈣、鐵、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可滿足孕期營養需求)。再有主食方面,可以選擇一些五穀雜糧(比如雜糧飯),幫助準媽媽吸收更多的營養。

3、晚餐。懷孕晚期以後,準媽媽的飲食要以清淡易消化為主,這樣因為增大的子宮擠壓到腸道,準媽媽吃得過於辛辣油膩,容易引發腸胃不適,甚至影響睡眠。還有就是,有些準媽媽可能會在半夜被餓醒,總想吃點什麼,因此建議準媽媽晚飯儘量吃飽一點(也不要太飽),或者餓醒以後吃一些脂肪含量低的食物,避免產後肥胖。

少吃多餐:孕晚期準媽媽胃部被子宮擠壓,胃容量減少,因此準媽媽需要少吃多餐來補充營養。可在每日3餐的基礎上,再加2~3餐(即早餐與午餐之間加一餐、午餐與晚餐之間加一餐等等)。

清淡飲食:如果準媽媽想要胎寶寶出生以後**好,那在懷孕晚期一定要注意清淡飲食,另外也可以適量喝一些清熱去火的飲品,比如綠豆湯、菊花茶等等。

及時補充dha和膳食纖維:懷孕晚期胎寶寶腦細胞體積增大,神經元和神經樹突的數量持續增加,為了促進胎兒腦部發育,準媽媽應及時補充dha(多存在於深海魚類中)。此外懷孕晚期,準媽媽多吃新鮮蔬菜(富含膳食纖維)還可預防便秘。

適量吃水果:很多水果含糖分較高,而孕晚期又是胎寶寶快速增加脂肪的階段,因此為了控制胎兒大小,準媽媽應該合理控制水果的攝入量。

6樓:天姝工作室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孕晚期是可以吃橙子的,為孕婦和胎兒補充充足的營養,橙子性涼,味酸,富含糖類、檸檬酸、蘋果酸、琥珀酸、果膠、有機酸、維生素。具有健脾開胃,生津止渴,寬胸化痰,清腸排毒通便,保護血管,降血脂等功效。

另外橙子還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增強孕婦免疫力,有利於胎兒的組織器官的健康發育。懷上寶寶之後,孕媽都希望寶寶健健康康的發育,同時也期待生個帥氣、漂亮的小寶寶。小蕾懷孕的時候,婆婆讓小蕾多吃些橙子,對身體有好處對寶寶也有好處。

小蕾心想,婆婆是過來人,應該有她的道理。因為自家就是種橙子樹的,所以婆婆每天都是變著花樣給小蕾吃橙子。

孕晚期能不能吃橙子嗎

7樓:功夫惹的禍

可以吃,橙子富含維生素c,但是由於橙子中糖分含量也比較高,孕婦懷孕期間如果糖分攝入過多的話,很容易得妊娠期糖尿病,所以孕婦每天可以吃不超過兩個的橙子。

孕婦吃橙子好嗎 揭密懷孕吃橙子的好處

孕婦多吃哪種水果比較好?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孕早期:西柚、蘋果、葡萄、柳橙、香蕉。

在孕早期,準媽最好選擇中性水果為主,比如蘋果、葡萄、柳橙、檸檬、番石榴、香蕉、鳳梨、蓮霧、甘蔗、橄欖等。熱性的水果如果要吃,一定要少量,最好和寒性的水果搭配著吃,這樣就起到寒熱中和的作用。像西瓜、柚子、梨等寒性水果,也要有選擇性的。

這個時期適當吃點西柚是補充葉酸是非常好的,西柚含有天然葉酸。葉酸不但對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個懷孕期也同樣必不可少。對其過敏7a64e58685e5aeb931333365633939,易發溼疹者不宜食用。

2、孕中期:檸檬、櫻桃、奇異果、橙子、梨子、海棠。

孕中期,準媽胃口大開,胎兒正在迅速地成長,需要的營養物質也更多。在這個階段,孕媽可以吃檸檬、櫻桃、奇異果、獼猴桃、葡萄、枇杷、蘋果、海棠等水果,補充維生素和葉酸。

櫻桃是孕婦的理想水果。櫻桃中鐵的含量非常豐富,每天食用12顆左右的櫻桃,可以有效增加對鐵元素的吸收,防止準媽媽出現缺鐵性貧血的情況,更有益於健腦。

奇異果奇異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a,e以及鉀,鎂,纖維素和其他營養元素。準媽媽每日可進食一個奇異果,能夠穩定情緒,提高睡眠質量,更能有效防止孕期便秘情況。

蘋果是日常生活中最受大眾喜愛的水果,其含有豐富的糖分和維生素,微元素特別是鋅元素,一天一個蘋果不僅僅可以有利於準媽媽對營養的吸收,對小寶寶同樣有利。

海棠果是富含葉酸的水果,具有生津止渴,健脾止瀉的作用,而且能**消化不良,對孕婦來說是一種不錯的選擇。不過海棠味酸,胃潰瘍及胃酸過多的孕婦要忌食。

3、孕晚期:獼猴桃、橙子、梨子、葡萄。

在孕晚期,孕媽咪可以多吃像獼猴桃、橙子、梨子等維生素多的水果。體質偏熱的孕媽咪最好少吃橘子,以免橘子中的成分導致人體色素沉著多,對**不好。橙子的維生素含量很高,孕媽咪可以適當多吃。

孕晚期可以吃馬蹄嗎,孕晚期能吃馬蹄嗎

馬蹄特有的爽口清甜。很多人都非常喜歡吃,有的喜歡拿來煲湯,有的喜歡拿來涼拌。對於身體狀況比較特殊的孕婦來說,在懷孕晚期的時候可以吃馬蹄嗎?因為孕晚期是臨近分娩的時期,在飲食上也是需要格外注意。下面我們就一起去了解一下相關的內容。馬蹄又叫荸薺,它甘脆汁多,可生吃也可熟食。在肉丸中加入馬蹄碎末,能讓肉丸...

孕晚期,可以吃甲魚嗎,孕晚期可以吃小米煮紅棗嗎

建議不來要吃。以下四種食物 源孕婦不 宜吃 螃蟹 其性寒涼,有活血祛淤之功,對孕婦不利,尤其是蟹爪,有明顯的墮胎作用 甲魚 甲魚性味鹹寒,有較強的通血絡 散淤塊作用,因而有一定的墮胎之弊,尤其是鱉甲的墮胎之力比鱉肉更強 薏米 對子宮平滑肌有興奮作用,可促使子宮收縮,因而有誘發流產的可能 馬齒莧 馬齒...

孕晚期吃豬肚的好處,孕晚期可以吃豬肚煲雞嗎

提到豬肚,大家想到的一定是豬的肚子,豬肚可沒這麼膚淺,人家豬可是全身都是寶的動物!豬肚就是豬的胃啦!豬肚的口感爽脆,並且熬成的湯還非常鮮嫩,孕婦多出豬肚還具有一定的好處呢。雖然孕媽媽們在孕期飲食需要特別注意,但是多補充營養,也是非常必要的。孕媽媽們多吃豬肚,不僅能夠補充蛋白質等營養,還能夠補虛損 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