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蚊草怎麼養,驅蚊草的養殖方法,驅蚊草怎麼養

2022-12-24 08:50:07 字數 740 閱讀 6503

1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驅蚊草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驅蚊草在適宜的土壤中有利於生長,在家中養護時,可用泥炭土、蛭石、珍珠岩、煤炭灰一起混合配製。其餘的配土方法也可行,只要土壤保持疏鬆、透氣、肥沃、酸性即可。

驅蚊草能耐的住陰,平時不能養在強烈的陽光下,夏季要加強遮陰。平時生長中也不能缺少陽光,否則不利於後期長勢,平時可放在光線明亮的地方,接受充足的散光照射。

它生長離不開水分,在上盆後要立即澆透水,按照見幹見溼的澆水方法,等到土壤發乾後就及時澆透水,一般情況下,大約是每隔3-6天澆水一次,澆水不能太多,不能在盆土中產生大量積水。

在緩苗期不能施肥,之後春秋是旺盛生長的時期,一定要注意合理施肥,每隔15-20天施肥一次。五、保持溫度最適宜生長的溫度為10-25℃左右,溫度只要保持在15℃以上,就能散發出香味。冬季一定要注意好防寒,將溫度保持在0℃以上。

養護管理不當的話,會感染病害,應該注意好通風,噴施殺菌劑來**。

驅蚊草怎麼養

驅蚊草怎麼養,4步教你養好驅蚊草

驅蚊草怎麼養殖

驅蚊草的養殖方法有哪些

çýîã²ýµäñøö³·½·¨óë×¢òâêâïî

驅蚊草怎麼養

驅蚊草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驅蚊草怎麼養殖,驅蚊草怎麼養

驅蚊草的養殖方法 1 驅蚊草喜陽光充足 通風良好的環境,怕過溼,特別是怕土壤積水。喜疏鬆的沙質壤土,盆土以中至酸土為好,要防止澆水不當引起鹼化。在施肥上可15 20天施一次複合肥,以土施為主,不要葉面噴灑。2 驅蚊草白天應照陽光,但烈日下要注意適當遮蔭,若光照過強 或空氣乾燥,葉尖或邊緣會枯焦。平時...

驅蚊草怎麼養,剛買了驅蚊草盆栽,想問恩驅蚊草怎麼養才容易活

驅蚊草不好養,水不能多澆,容易爛根的。驅蚊香草又名驅蚊草香葉天竺葵,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莖梢多汁,葉互生,邊緣有波形的鈍鋸齒,葉面光滑。氣孔大而密佈於葉下表面,具有較強的釋放香氣的功能。不育,不能結實。幼苗發育很快,半年可生長成熟,二年主枝逐步木質化,有很好的觀賞價值和驅蚊效果。它常年散發鬱郁的檸...

驅蚊草怎麼養才能爆盆

驅蚊草怎bai 麼養 1 溫度。du驅蚊草的適宜zhi生長溫度為10 25 7 以下 dao32 以上都內不利於驅蚊草生長。2 光容照。驅蚊草性喜氣候溫和,怕u 蝦綹珊塗崾釷齲允夷諮承枰u 防暑防寒。3 土質。驅蚊草喜中性偏酸性土壤,親們最好從花卉市場購買配好的觀葉基質土哦。4 肥力。驅蚊草一般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