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魚山藥湯的功效,甲魚山藥和茱萸湯有什麼做用

2022-12-24 22:30:10 字數 2068 閱讀 2839

1樓:網友

具有健脾、補虛、益氣等功效,可以用來**腹脹、便秘、食慾缺乏、消化不良、食量下降、脫肛、胃下垂、渾身乏力、氣短、大便稀薄以及胃、十二指腸潰瘍等病症。

2樓:人稱枸杞哥

甲魚1只(約500克),山藥片30克,桂圓肉20克。

製法將甲魚去頭尾、爪、內臟,洗淨,用開水燙2~3分鐘,去背部和裙邊上的黑衣,與山藥、桂圓肉共入鍋中,加水燉熟調味即可。

功效滋陰養血。

用法吃肉喝湯。

甲魚山藥和茱萸湯有什麼做用

甲魚黨參紅棗枸杞山藥有什麼功效

甲魚和什麼一起燉最好

3樓:網友

甲魚可以和很多原料一起燉湯。

一:枸杞山藥甲魚湯:

原料:甲魚800克,枸杞子30克,山藥30克,精鹽、黃酒、蔥段、生薑片、豬油各適量。

製法:先將甲魚殺後從頭頸處割開,剖腹抽去氣管,去內臟。斬去腳爪,入沸水鍋中焯一下,颳去背殼 的黑黏膜,剁成數塊,甲魚殼可與甲魚肉一同放在湯鍋內燉。

山藥洗淨切片,枸杞子去雜洗淨。鍋中注入適量清水,放入甲魚、枸杞子、山藥、精鹽 、黃酒、蔥段、生薑片 、豬油,用旺火燒沸後改用小火慢燉至肉熟爛入味,揀去蔥、生薑即成。

功效:潤澤**,美髮烏髮,並用於**乾燥、肌無光澤等症。本食具有烏鬚髮、潤肌膚、抗衰老的作用。

二:黃芪甲魚湯:

配方:黃芪60克,甲魚1000克,黃酒、精鹽、生薑各適量。

製作:將活甲魚殺後,去頭、爪和內臟,洗淨,每隻切成四大塊,與黃芪、黃酒、精鹽、生薑同入鍋,加適量水文火煨燉兩小時,即可食用。

三: 雞火甲魚湯:

主料:甲魚1只(約750克重)

輔料:雞片10克、火腿10克、清湯1500克、鹽、味精、黃酒、蔥結、薑片各適量;

做法:1)甲魚宰殺後去內臟洗淨,斬塊,入開水鍋焯淨血水,除淨黃油,洗去血沫,放入品鍋內,倒入清湯,放入雞片、火腿,加鹽、黃酒、蔥結、薑片等調料;

2)將調妥味的甲魚,加蓋上籠蒸半小時左右,離火,取出蔥結,薑片即可上席。

四:枸杞甲魚湯:

材料:甲魚300克,枸杞子30克,熟地黃15克,北黃芪10克,調料適量。

做法:甲魚宰殺,去甲殼、頭、爪,洗淨、切塊,放砂鍋內,加清水及布包諸藥,武火煮沸後,轉文火煲至甲魚肉熟透,去藥包,調入食鹽、味精適量。

功效:益氣養陰。適用於腫瘤病人氣陰不足及化、放療後紅、白細胞下降等。表現為形瘦乏力,口乾,盜汗,腰膝痠軟等。

4樓:最美家常菜

川菜師傅教你一道霸王別姬,年夜飯上必備的硬菜,湯鮮味美真好吃,做法簡單新手也能輕鬆學會,特別營養健康的一道菜,一起來試試,農業,農村,農民,川菜,美食。

5樓:九達

甲魚和雞一起噸,霸王別姬1

6樓:貳博麗傳奇

主料 甲魚1條輔料冬筍:1根火腿:1根調料:

食鹽適量、水適量、黃酒適量燉甲魚的做法: 1.甲魚背朝地,剪斷頭部宰殺控血後洗淨,然後用剪刀或尖刀在甲魚的腹部切開十字刀口,掏淨內臟後,用清水洗淨 2.

把甲魚放入80度水中燙一會,剝去甲魚身上的一層砂皮。這一步很重要哦,因為這層砂皮是不能吃的,很粗,必須要仔細處理乾淨,不然相當影響口感的 3.冬筍去殼後洗淨切片、火腿切片備用 4.

取一砂鍋,放入甲魚、冬筍、火腿,倒入適量的清水和黃酒先大火煮開轉文火燉3個小時即可,出鍋前加適量的鹽就可以了,由於火腿是鹹,所以鹽放少點就行 清燉甲魚湯。

燒甲魚湯可以放山藥和黑木耳

7樓:塞以松

做甲魚一般都是清燉,清燉甲魚湯,即以甲魚為主要材料燉制的湯。甲魚為鱉的俗稱,味道鮮美,營養價值極高,有清熱養陰,平肝熄風,軟堅散結,對肝硬化,肝脾腫大,小兒驚癇等療效,不僅是餐桌上的美味佳餚,而且還可以作為一味中藥材入藥,藥用和食用價值極高。清燉甲魚湯的方法:

1、甲魚去腸去油洗淨斬塊,火腿切絲;2、所有材料放入砂鍋加蔥、姜、加水煮沸去沫到入黃酒用小火燜2小時,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不必加雞精等其他調料)。

甲魚和什麼一起燉合適

排骨山藥湯的做法,排骨山藥湯的做法大全

排骨山藥湯的做法 山藥排骨湯 用料 山藥兩根,排骨適量,輔助食材 胡蘿蔔一根,鹽少許,料酒一勺,小蔥一節,生薑一塊,枸杞幾粒。步驟 1,排骨洗乾淨,剁成小塊,反覆清洗,沖洗掉表面的雜質和髒物,然後把洗乾淨的排骨和清水一起放入鍋中,加一勺料酒,幾個蔥段,大火燒開。2,等水燒開後逐漸會有浮沫漂起來,這時...

山藥湯做法,山藥的做法湯

用 料 雞皮糙山藥250克。制 法 取鮮山藥為食料,或用250克山藥煎湯代茶。其特點是補而不膩,香而不燥。用 法 長期服用,也可以加入黃芪 花粉 麥冬 生地等煎湯飲用,並食其肉,或者用山藥100克,煨豬胰臟1只,飲湯食山藥。注 釋 中國名為山藥植物很多,紅薯有人呼山藥,土豆有人叫山藥或山藥蛋。此處的...

甲魚鴿子湯放什麼蔬菜,甲魚鴿子湯功效和作用

甲魚的營養成分頗為豐富,尤其是甲魚湯,湯中的營養元素更是其它食物無法相比的。鴿子也是大家熟悉的一種動物,鴿子肉可以吃,經常會製作成烤鴿子。甲魚和鴿子可以在一起製作湯,湯中的營養更是豐富至極。所以如果家人們要想補充身體能量,可以喝甲魚鴿子湯。可是甲魚鴿子湯的做法是什麼呢?1 購買甲魚的時候,要挑選甲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