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山藥湯的做法,排骨山藥湯的做法大全

2023-01-07 02:25:12 字數 4579 閱讀 4382

1樓:無雅詩

排骨山藥湯的做法

【山藥排骨湯】

用料:山藥兩根,排骨適量,輔助食材:胡蘿蔔一根,鹽少許,料酒一勺,小蔥一節,生薑一塊,枸杞幾粒。

步驟:1,排骨洗乾淨,剁成小塊,反覆清洗,沖洗掉表面的雜質和髒物,然後把洗乾淨的排骨和清水一起放入鍋中,加一勺料酒,幾個蔥段,大火燒開。

2,等水燒開後逐漸會有浮沫漂起來,這時候就可以關火了。

3,將焯好水的排骨沖洗乾淨,放入電飯煲內,加入幾片生薑,倒入清水,水量不要太多,需要多少湯就加多少水,這個電飯煲燉湯的時候不會流失水分。

4,蓋上電飯煲的蓋子,選擇營養粥的功能就可以,全程需要一個半小時。

5,大約一個小時後來給山藥去個皮,切成小段。胡蘿蔔切成小塊。

6,最後20分鐘把山藥和胡蘿蔔倒進排骨湯裡,蓋上鍋蓋繼續煲就可以了。

7,等湯燉好以後撒入少許鹽調味,撒入適量的枸杞即可。

小貼士:燉排骨湯,只要把去腥的步驟給做好了,燉出來的湯就不會有腥味,反而帶著一絲鮮甜的口感。

山藥不宜放得太早,最後二三十分鐘放入剛剛好,太早容易把山藥燉化成泥。

煲排骨湯,鹽一定要在最後放,提前放鹽會阻礙排骨中蛋白質的淅出,那樣燉出來的湯鮮味會大打折扣。

枸杞也不宜放入太早,一般湯燉好以後放入,趁著餘溫燜一燜即可,或者在最後五分鐘時放入,不然會營養湯的成色。

排骨山藥湯的做法大全

2樓:終極鬥士

豬小排——香滑細嫩,味道鮮美,營養非富,是煲湯的良好食材,配上山藥健中補虛、除寒驅邪、補中益氣,實為一道食補良方,今天我要分享就是——排骨山藥湯。 用排骨煲湯,我建議不要焯水,否則湯的鮮味會大打折扣,我的方法是先將豬小排泡水30分鐘,去除大部分的血水,再冷水下鍋燒開撇淨浮沫就可以了,這樣煲出來的湯鮮味特別濃郁。

主料5人份。

排骨1000克。

山藥500克。

輔料。蔥30克。

姜10克。鹽1茶匙。

胡椒粉少許。

枸杞子20顆。

料酒30克。

步驟1排骨山藥湯的做法大全。

豬小排(肋排)洗淨,斬成小塊;山藥去皮洗淨,切成滾刀塊。

步驟2排骨山藥湯的做法**。

豬小排用清水浸泡30分鐘,去除血水和異味。

步驟3排骨山藥湯的家常做法。

蔥段、薑片切好。

步驟4排骨山藥湯的簡單做法。

枸杞子用清水浸泡待用。

步驟5排骨山藥湯怎麼吃。

泡好的排骨撈入深燒鍋中,加入排骨2倍量的冷水;如果用砂鍋來煲湯效果會更好。

步驟6排骨山藥湯怎麼做。

大火燒開,撇淨浮沫;一定要撇淨,不然湯色會渾濁,味道也會受影響。

步驟7排骨山藥湯怎麼炒。

加入蔥姜和料酒,轉小火,慢燉30分鐘。

步驟8排骨山藥湯怎麼煮。

加入山藥塊,再燉30分鐘至山藥軟爛即可。

步驟9排骨山藥湯怎麼燉。

出鍋前加入適量的鹽和胡椒粉調味兒;還可根據個人喜好加入蔥花或者香菜末,味道也很棒。

步驟10排骨山藥湯怎麼煸。

盛入碗中,撒上泡好的枸杞子即可。

成品圖。烹飪技巧。

排骨一定要泡水,去血水和異味。

冷水下鍋,撇淨浮沫。

小火慢燉,火候足時湯自美。

排骨山藥湯做法

3樓:網友

排骨湯有很多種做法,可以搭配多種食物一起熬湯。而排骨山藥湯有補腎養血,增強免疫力的功效。

那麼你知道排骨山藥湯的做法嗎?知道排骨山藥湯怎麼做好吃嗎?

今天我們就來為大家介紹2種排骨山藥湯的做法。

第一種材料:排骨300克、山藥500克、姜10克、鹽少許、料酒50毫升、枸杞30克。

做法:1、將排骨切塊、山藥去皮切滾刀、薑切片。

2、接著燒一鍋開水將排骨放入焯一下,撈出洗淨並瀝乾。接著另外燒一壺開水待用。

3、炒鍋燒熱加入1湯匙油,放入薑片和排骨爆1-2分鐘後再加入料酒。

4、排骨轉入湯鍋中加入開水蓋過排骨。

5、大火燒開再用中火燉20分鐘左右。

6、加入切好的山藥塊並補加開水,多加一點水,這樣湯才夠多。

7、加山藥後中火燉20分鐘後放入枸杞,燉至排骨酥爛即可。

第二種材料:排骨、鐵棍山藥、生薑、香蔥。

做法:1、排骨斬成塊焯煮5分鐘,撈起排骨洗淨。

2、用砂鍋重新燒一鍋水放入生薑片和焯好的排骨。如果是直接打掉了浮沫,把生薑片加到湯裡面就行。

3、大火把湯燒開然後轉小火慢燉一個半小時左右。

4、將山藥切好加入湯中中火燉15分鐘左右至湯色開始變白,山藥可以用筷子夾斷加鹽調味,然後關火起鍋。

5、香蔥切成蔥花均勻撒到湯裡,然後端上桌慢慢享用。

4樓:耿鈮

簡單又營養的山藥排骨湯做法。

排骨山藥湯的經典做法?

5樓:折從冬

山藥排骨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排骨(大排)500克。

輔料:山藥250克,芹菜25克。

調料:味精2克,花椒2克,胡椒粉2克,鹽10克,大蔥15克,料酒20克,姜15克山藥排骨湯的做法:

1. 將排骨切成5釐米的條,放入沸水中汆約5分鐘,洗淨,瀝乾水分;

2. 芹洗淨切段;

3. 取一炒鍋,放入清水、排骨、蔥、姜、酒、芹菜,用中火燒開,轉為小火燉,放入花椒;

4. 將山藥皮放入沸水中汆一下,待排骨燉至5成熟;

5. 放入山藥燉3小時,待排骨酥爛時,揀去蔥、姜、芹菜,放入鹽、味精、胡椒粉即可。

山藥排骨湯的製作要訣:

1. 熬排骨湯可加2~3滴白醋,以促使骨中的鈣質釋出,並溶入湯汁中,使湯味鮮美;

2. 山藥去皮切塊後極易發黑,可抹少許鹽來防止。

健康提示。1. 山藥含澱粉質、粘液質、脂肪和蛋白質,極易消化,所含營養素可為人體所吸收,能有效改善體質虛弱與消除疲勞;

2. 婦女有貧血、白帶或習慣性流產者,可利用山藥來改善;

3. 此湯不僅可開胃,亦能補充體力,增加身體的抵抗力。食物相剋山藥:山藥與甘遂不要一同食用;也不可與鹼性藥物同服。

山藥排骨湯的製作方法_詳細介紹。

6樓:小船那個彎彎

排骨適量。輔料。

山藥適量。配料。

鹽適量。料酒適量。

雞精適量。蔥姜適量。

水適量。油適量。

山藥排骨湯的做法步驟。

1.排骨洗淨後用清水浸泡兩小時。

2.泡出血水後用水再次洗淨。

3.鍋內放點油,下蔥姜爆香,再放排骨煸炒。

4.倒點料酒,將排骨煸至變色後移到湯鍋中。

5.放適量的水,蓋上鍋蓋大火燒沸,轉小火燉60分鐘左右。

6.湯色濃白,排骨也有8成熟的樣子,就可以關火了。

7.山藥洗淨、去皮後切成長條,泡在滴了幾滴白醋的水中。

8.將山藥放進開水鍋中再次煮一會兒,焯去粘液。

9.撈出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10.鍋內留了1/3的湯,放進山藥。

11.放進山藥,蓋上鍋蓋再次燉15分鐘左右。

12.擱點鹽和雞精調味後即可。

7樓:勿鏡

材料

排骨500克,山藥500克,蔥20克,姜20克,鹽1茶匙(5克)做法

1,排骨加一半的蔥姜焯水。

2,焯水後,將排骨揀出。

3,重新放入高壓鍋,加入另一半的蔥姜,和適量的水高壓鍋水開後,中火壓15分鐘。

4,山藥洗淨。

5,去皮後,切滾刀塊。

6,倒入鍋中稍煮後,即可放鹽出鍋。

小訣竅

1,山藥主要成份是澱粉,也是可以生吃的芋類食物。能夠促進消化。

2,山藥有多種維生素,特別是鉀的含量較高,同時具有**健美的作用。

3,去皮後的山藥特別滑手,在手上塗些醋或鹽會容易處理的。

山藥燉排骨湯怎麼做?

8樓:郜煙耿歌

材料:山藥,淨排(味道的好壞還是主要取決於排骨的質量哦)配料:大料一顆,花椒數粒,姜2-3片,蔥段2段,鹽少許,雞精少許做法:1.鍋裡放入水,燒開,淨排段放入斷生後撈出。

2.山藥去皮切滾刀塊,備用。

3.準備適量清水。水開後,放入排骨,大料,花椒,蔥段,薑片和排骨先大火15分鐘,再中小火燉8成熟。

4.倒入山藥塊,鹽,燉到熟,面面的才好吃哦,最後依據個人口味放調料就可以了。

ps:山藥去皮的時候會分泌讓人癢癢的物質,要帶手套給它去皮襖山藥切完一定要放在清水了,防止氧化變黑種名:

薯蕷學名:dioscorea

opposita別名:

山藥、懷山藥。

淮山藥【科屬與藥用部分】本品為薯蕷科薯蕷屬植物山藥的根莖。

【性味與歸經】甘,平。入肺、脾經。

【功效】補脾胃,益肺腎。

【文獻摘錄】《本經》:「主傷中,補虛羸,除寒熱邪氣,補中益氣力,長肌肉,強陰。

《本草綱目》:益腎氣,健脾胃,止洩痢,化痰涎,潤皮毛。

9樓:耿鈮

簡單又營養的山藥排骨湯做法。

山藥煮排骨湯的做法

山藥湯做法,山藥的做法湯

用 料 雞皮糙山藥250克。制 法 取鮮山藥為食料,或用250克山藥煎湯代茶。其特點是補而不膩,香而不燥。用 法 長期服用,也可以加入黃芪 花粉 麥冬 生地等煎湯飲用,並食其肉,或者用山藥100克,煨豬胰臟1只,飲湯食山藥。注 釋 中國名為山藥植物很多,紅薯有人呼山藥,土豆有人叫山藥或山藥蛋。此處的...

怎麼做山藥排骨湯,山藥排骨湯的做法

排骨湯山藥做法一。1 首先呢,我們要先把做飯的食物和材料準備齊全。準備一根山藥,一塊排骨,十個大紅棗,六個香菇,兩勺鹽,還有適量的食用油和白醋。2 我們先把山藥拿出來,然後把山藥洗乾淨,分切成塊。找來一個乾淨鍋,新增水進去,把水燒熱,再把分切好的山藥放進去,再放進去一點白醋,在熱水鍋裡滾燙一下,就可...

甲魚山藥湯的功效,甲魚山藥和茱萸湯有什麼做用

具有健脾 補虛 益氣等功效,可以用來 腹脹 便秘 食慾缺乏 消化不良 食量下降 脫肛 胃下垂 渾身乏力 氣短 大便稀薄以及胃 十二指腸潰瘍等病症。甲魚1只 約500克 山藥片30克,桂圓肉20克。製法將甲魚去頭尾 爪 內臟,洗淨,用開水燙2 3分鐘,去背部和裙邊上的黑衣,與山藥 桂圓肉共入鍋中,加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