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月亮打一字謎

2022-12-24 22:50:28 字數 1036 閱讀 8712

1樓:愛娛樂的小鴿子

謎底:胖。解析:月亮的一半是月,月+半=胖。

一、胖的釋義。

[ pàng ]

體態豐滿、脂肪多。與「瘦」相對。

[ pán ]

安泰舒適。[ pàn ]

古代祭祀用的半體牲。

二、組詞。發胖、虛胖、微胖、橫胖、胖紙等。

詞語釋義一、發胖 [ fā pàng ]

身體變胖。洪深《這就是「美國的生活方式」》第二幕:「美國的豬是吃苞谷發胖的,美國的一些大人物是吃戰爭發胖的。」

二、虛胖 [ xū pàng ]

1、人體內脂肪異常增多的現象。

2、虛浮不實。

《朱子語類》卷一三七:「不要看揚子,他說話無好處,議論亦無的實處。荀子雖然是有錯,到說得處也自實,不如他說得恁地虛胖。」

三、微胖 [ wēi pàng ]

形容人的體形,介於肥胖和正常之間。

2樓:驕學相長

半個月亮打一字謎:胖。解題:這是一個合字謎,將謎面的漢字組全在一起,得到「胖」。

釋義:1、[ pàng ]體態豐滿、脂肪多。與「瘦」相對。

2、[ pán ]安泰舒適。

3、[ pàn ]古代祭祀用的半體牲。

1、胖子[pàng zi] 對於體重過重或體形過於寬碩的人的俗稱。

2、胖乎乎[pàng hū hū] 形)形容人長得肥胖的樣子。

3、肥胖[féi pàng] (形)胖。

4、虛胖[xū pàng] 指由內分泌疾患引起的脂肪異常增多的症狀。

5、胖墩墩[pàng dūn dūn] (形)形容人長得矮胖而結實的樣子。

6、胖墩兒[pàng dūnr] 稱身材矮而胖的人,多指兒童。

7、胖頭魚[pàng tóu yú] 又稱「鱅魚」。身體暗黑色,鱗細而密,頭很大,眼睛靠近頭的下部,生活在淡水中,是我國重要的食用魚種之一。

8、白胖白胖[bái pàng bái pàng] 形容又白又胖。

15人打謎,15人打一字謎

我想是這樣的 米是兩個十疊加起來的,去掉撇捺就是一個和半個十,上邊再來個人字,就是十五人了。傘 5人加十 同意他們說的。第二種對的 15人打一字,答案是 傘 但為什麼呢 解析謎面 15人 即會意數目 15個人 傘 因為繁體字 傘 如 圖示 下 讀作 十與五人 十五人 傘是傘的繁體字 上面5人 加下面...

千里相逢打謎,千里相逢打一字謎

重解析 千 裡 重。重字詳解 一 詳細資訊 拼音 zh ng ch ng 部首 丿 筆畫 9 二 筆順圖 三 基本釋義 zh ng 1 重量 分量 舉 這條魚有幾斤 2 重量大 比重大 跟 輕 相對 體積相等時,鐵比木頭 工作很 腳步很 話說得太 了。3 程度深 情意 病勢很 傷。4 重要 地。任。...

夕陽照東村打謎的謎語,夕陽照東村打一字謎的謎語

謎底 時 謎語 夕陽照東村 打一字謎 謎語型別 打一字謎 謎底 時 時的字謎怎麼編?時字謎底的謎語,舉例如下 1 寸草心 打一字 謎底 時 解密思路 草的中心是 日 寸和日合起來就是時字。2 過春節 打一字 謎底 時 解密思路 過字的一節是寸字,春字的一節是日字,寸和日合起來就是時。3 夕陽照東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