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樹什麼時候施肥,板栗樹施肥技術

2022-12-25 02:15:15 字數 2656 閱讀 5865

1樓:農業科學技術出版社

板栗樹屬落葉喬木,所產的果實為栗子,花期4-6月,果期8-10月,生長在高海拔山地。慄樹,因各地的氣候、土壤生長環境不同,分為華北與華中兩個大品種群。

板栗一年需要施肥三次,第一次播種後第一次施肥,有利於其生長;第二次,在八月左右,這種追肥可以促進果谷的生長,有利於提高產量和品質;第三次是在這個時候補充板栗元素。當氮、磷、鉀肥為主要肥料時,灌溉有利於提高肥料效率。一般來說,慄樹肥料主要是有機肥,如果可以不施用化肥的話就不使用。

因為化肥會產生根系燃燒,影響慄樹的生長。施肥時,沿樹冠施肥,挖出肥料溝。施肥後應立即耕作,提高土壤肥力,有利於根系養分吸收,提高板栗生長速度和結實率。

合理施肥是慄園豐產的重要基礎。基肥應以土雜肥為主,以改良土壤,提高土壤的保肥保水能力,提供較全面的營養元素。基肥應施腐熟人畜糞、土雜肥、腐熟餅肥等有機肥料,一般每棵成樹施15~20公斤。

施肥方法:一般沿樹冠外圍挖環形溝施肥。及時追肥,可促進果實飽滿,提高產量,每次追施硝酸磷鉀肥0.

8~1公斤。葉面噴肥,噴磷酸二氫鉀。採果後,樹體「元氣」大傷,應及時補施肥料,以使其迅速恢復樹勢,增加營養物質的積累,提高板栗樹越冬的抗寒能力。

施用時間以採果後秋施為好,此期氣溫較高,肥料易腐熟;同時此時正值新根發生期,利於吸收,從而促進樹體營養的積累,對來年雌花的分化有良好作用。

板栗樹什麼時候施肥最好

2樓:啊往事知多少

板栗的生長週期分為萌芽期、新梢生長期、開花期和果實發育期。其施肥分為基肥和追肥。

1.基肥。施基肥時間在9月下旬至10上旬,基肥應施腐熟人畜糞、土雜肥、腐熟餅肥等有機肥料,一般每棵成樹施15~20公斤。施肥方法:一般沿樹冠外圍挖環形溝施肥。

2.追肥。一年追3次,第一次3月底至4月中旬萌芽前追雌花花肥;第二次5月中下旬至6月上旬的盛花期追生果肥;第三次在7月上旬至8月下旬及時追肥,可促進果實飽滿,提高產量,每次追施硝酸磷鉀肥0.

8~1公斤。

3.葉面噴肥。第一次在5月中下旬,第二次在6月中下旬,第三次7月中下旬,各噴一次的磷酸二氫鉀。

板栗施肥技術,怎樣給板栗樹進行施肥

3樓:匿名使用者

1、需肥特點:在年生長週期中,從春初的雄花分化起至開花坐果這段時期,需氮最多,鉀次之,磷較少;開花後至果實膨大期需磷最多,氮鉀次之;果實膨大期至採收,需鉀最多,氮次之,磷較少。除需氮、磷、鉀三大元素外,板栗樹還需配合適量的鈣、鎂及錳、鋅、硼等微量元素,供給不足,就會發生葉片生長不良、空苞率高等。

2、施肥技術:中等肥力水平下板栗樹年生育週期畝施肥量為有機肥3000-3500千克或商品有機肥400-450千克,氮肥14-16千克、磷肥6-7千克、鉀肥7-9千克。有機肥做基肥,氮、鉀分基肥和二次追施,磷肥全部基施,化肥和農家肥(或商品有機肥)混合施用。

3、基肥:基肥以有機肥為主,配合適量化肥。畝施農家肥3000-3500千克或商品有機肥400-450千克,尿素5-6千克、磷酸二銨13-15千克、硫酸鉀4-5千克。

4、追肥:發芽期追肥,畝施尿素11-13千克、硫酸鉀6-8千克。果實膨大期追肥,畝施尿素9-10千克、硫酸鉀4-5千克,同時噴施壯果蒂靈,增粗果蒂,提高營養輸送量。

並配合噴施「果蔬保健透明衣」(示範戶正在招募中,詳情登陸中國植保網查詢)可起到液膜套袋作用,不會影響果實呼吸,防果鏽病,防裂果,提高果面著色和光亮度,降低殘毒提高品質。在生長期的5~7月,硫酸錳和0.

05%硫酸鎂混噴以補充微量元素。在盛花期噴施。

2%硼砂溶液對解決板栗空棚具有一定的作用,一年內只需根施或噴施一次,乾旱年份慎用硼肥。

板栗樹的施肥期要怎樣確定?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板栗樹的施肥時期:將苗定植後,暫時不要使用肥料。如過多使用肥料,會妨礙根的發育,樹幹易枯,冬季寒冷時易發生凍害。

基肥要用優質有機肥料,必須早施才能發揮肥效。一般在採收後結合翻地施入,混入速效性氮、磷、鉀肥料效果更好。秋施基肥正是新根發生時期,能大量吸收養分,促進光合作用,增加樹體內營養物質的積累,對促進來年雌花分化,提高花芽質量,加強板栗生長都有顯著作用。

也可結合間作糧食作物春施基肥。但春施基肥宜早不宜晚,早施利於根系吸收,過晚效果不好。

板栗產區一般土壤比較瘠薄,有機質含量很低,所以合理追肥的增產效果特別明顯。追肥可進行兩次:第一次在新梢開始生長期,也是雌花分化期,以氮肥為主,可增加雌花量和促進枝葉生長;第二次在果實膨大期,追施複合肥,可使果實飽滿,增加堅果。

在綠肥肥源充足的地區,雨季可直接在樹下壓綠肥,每株100~150千克。以紫穗槐、荊條和山草嫩枝葉為主,於樹冠外圍挖條狀溝,分層壓入溝中,可增加土壤有機質,改善土壤結構,提高土壤蓄水保肥能力。

板栗樹追肥有哪些過程?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板栗樹追肥可分2次進行。第一次在新梢速長期(4月下旬至5月上旬),第二次在果實膨大期(7月至8月)。1~5年生幼樹每畝施板栗專用肥1~2千克,6~10年生初結果樹每棵追施板栗專用肥2~3千克,11年以上成齡板栗大樹每棵追施板栗專用肥2~5千克。

也可施尿素千克,過磷酸鈣1~2千克,氯化鉀千克或45%的三元復混肥0.

8~千克。追肥的方法以放射狀溝法為好,在距主幹15~30釐米處開溝,向外挖5~7條放射狀溝,溝寬20~30釐米(裡窄外寬),溝深10~30釐米(裡深外淺),長度超過樹冠外緣,注意肥土混合均勻,施後澆水。

板栗樹什麼時候種植最好,板栗樹什麼時候種植最好

北方地區播種適期在3月中下旬。地溫到12 以上時。播種過早,地溫低,生長差,管理期間長。播種過晚,出芽多而且長,易造成損失,所以要注意協調好種子的發芽程度與播種時間 6 9 板栗樹介紹 板栗樹為高達20米的喬木,樹皮暗灰色,不規則深裂,有縱溝,皮上有許多黃灰色的圓形皮孔。胸徑80釐米,冬芽長約5毫米...

板栗樹長的什麼樣子,板栗樹長什麼樣子?

現在的板栗樹越來越大,果實累累 板栗樹高達20米的喬木,胸徑80釐米,冬芽長約5毫米,小枝灰褐色,托葉長圓形,長10 15毫米,被疏長毛及鱗腺。葉橢圓至長圓形,長11 17釐米,寬稀達7釐米,頂部短至漸尖,基部近截平或圓,或兩側稍向內彎而呈耳垂狀,新生葉的基部常狹楔尖且兩側對稱,葉背被星芒狀伏貼絨毛...

果園施肥,什麼時候施,果樹什麼時候施肥最好?

東魁楊梅的施肥時期,正如第35題的修剪時期確定那樣,不能隨便進行。這都因東魁楊梅有徒長性的原因。如果施肥不當,會促使樹體無的放矢地萌梢,或是枝梢旺發,影響開花和結果。施肥時期 不包括根外施肥 同修剪時期一樣,都在東魁楊梅全年培育管理的兩個關鍵時期內,即第一個關鍵時期,是採果後的管理 第二個關鍵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