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好吃的黴豆腐怎麼做,黴豆腐怎麼做的好吃

2022-12-25 02:05:11 字數 3370 閱讀 9341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main

豆腐2000克。

輔料others

食鹽適量 辣椒粉適量 花椒粉適量 五香粉適量 紅曲粉適量 芝麻油適量 白酒適量。

黴豆腐的做法。

步驟step

將買來的豆腐切塊放入正方形菜筐中,瀝乾水分(放在通風的地方)

步驟step

把豆腐塊摞起來放,裡面用保鮮袋隔開。(本來傳統的是用稻草的,我沒有,只有用保鮮袋裡面放入廢舊報紙,保鮮袋裡面放入廢舊報紙可以增加厚度)

步驟step

菜筐上面蓋一條幹淨的毛巾,把菜筐整個的放在溫暖的地方。讓豆腐發酵。

步驟step

大概10天左右可以看見豆腐發黃(依溫度而定,天氣冷時間就長,天氣熱時間就短)

步驟step

準備好所有的配料。

步驟step

讓每塊豆腐都裹上配料。

步驟step

把裹好配料的豆腐上罐。

步驟step

罐裡面加入少許的白酒,麻油。

2樓:ccc菜辣椒

準備豆腐,豆腐是嫩豆腐拿出來控掉水分。

豆腐準備一個紙盒子,還有稻草,稻草剪長度和箱子長度一樣,稻草選擇乾淨的,把稻草整齊放到箱子裡。

稻草奶奶把豆腐切成大小均勻的塊。

豆腐把豆腐放到稻草上面,每塊豆腐之間不要粘在一起。

豆腐第一層弄好之後,再放上稻草,再把豆腐放到第二層,這樣一層層的放好,最後上面蓋上稻草,盒子蓋好。

豆腐冬天的時候豆腐放上半個月,起黴了就可以,天氣熱的話就快一點,成圖中這個樣子就可以。

豆腐熬一碗的辣椒油,辣椒油裡面加入鹽調好味,準備一個碗裝米酒,夾起一塊黴豆腐沾上米酒,再裹上辣椒油。

辣椒鍋好辣椒油的豆腐放到一個罈子裡。

罈子奶奶蓋上蓋子,看看奶奶的手就知道是經常幹活的人。

蓋蓋好之後密封儲存5天就可以吃,隔天也可以吃,只是味道不夠好,放上五天以上味道更足。

黴豆腐這樣的黴豆腐我們家就這一個月吃了兩罐,你學會了嗎。

黴豆腐怎麼做的好吃

3樓:田園小曾

好吃到一坨黴豆腐可以下一碗飯。

4樓:網友

黴豆腐的做法其實要根據自己的口味來進行,放的主要是放一些它的調料,然後再進行發酵,我比較喜歡吃辣的,所以一般辣椒都會放的多一些。

黴豆腐怎麼做好吃

5樓:3c數碼科技人員

準備·食材。

主料:豆腐6000g

輔料:幹辣椒250g、鹽350g、五香粉40g、炒香芝麻100g

步驟·step1

取一口大鋼精鍋,鍋里加適量水,放上蓖子,豆腐打成小塊,堆在蓖子上,放爐子上稍加溫,看到有水蒸氣從下面升起來,就可以關火了,蓋上鍋蓋,找一個溫暖潮溼的角落放至大鍋,讓豆腐發酵,(最好給鍋圍上東西,保溫。我是在鍋上面放了一條沒有用了的浴巾)。這個過程大概得十幾天。

豆腐發酵到再稍稍發紅,就可以準備蘸料,進行下一步了。

步驟·step2

幹辣椒洗淨,曬乾水分。將洗淨曬乾的辣椒放炒鍋裡略炒,能聞到辣椒的香味就可以了(用小火,不斷翻炒,不要炒糊了)然後把炒香的幹辣椒打成辣椒麵。

步驟·step3

將炒鍋放在爐上,開小火,取一袋食用鹽,倒入鍋內翻炒,炒至鹽的顏色略發黃。

準備五香粉一袋,40g。炒香乾芝麻,大概取100g左右就夠了,這個量自己酌情增加或者減少。將所有的調味料跟鹽攪拌均勻,開小火再略炒一下,等聞到香味,配料就準備好了。

步驟·step4

將發酵好的豆腐塊放在調味料裡滾一下,讓豆腐上裹滿調料。

步驟·step5

敞口的罈子洗淨,擦乾水分,將豆腐塊沾滿調料後碼放在罈子裡,封好壇口,讓豆腐繼續發酵併入味,大概一個星期後就可以食用了。

也可以裝在乾淨的玻璃瓶裡,一定要擦乾水分,蓋好蓋子密封。一個星期後,夾出豆腐乳,澆上香油,就可以直接食用了。

豆腐怎麼做好吃,黴豆腐的家常做法

做黴豆腐的做法步驟圖,做黴豆腐怎麼做好吃

6樓:夏雨寒

原料:新鮮豆腐5斤、高度白酒適量。調料:

辣椒麵8克、花椒麵3克、鹽、雞精、新鮮橘皮沫各適量。做黴豆腐第一件事就是買豆腐,豆腐買好後,切方塊,大小自選,放在篦子上蓋上紙盒子,下面用盆接上(濾水份用)放在暖氣旁邊,過一個星期左右就發黴了,看到完全變成如圖「發酵好的豆腐」那樣就可以了。做法:

1、2、所有調料準備好,將發酵好的豆腐放入一盆內;3、將所有調料放入碗內攪拌均勻;4、將高度白酒倒入裝著豆腐的盆內,將所有的豆腐過一遍高度白酒,讓豆腐塊洗個澡;5、將沾過白酒的豆腐均勻的沾上3中的調料;6、放入瓦罈子中即可。做好黴豆腐的4個要點:1、選豆腐:

製作黴豆腐的豆腐還是石膏水做的好吃,豆腐最好要嫩一點的。在北方買不到石膏做的豆腐,那就買儘量嫩一些的吧,如果太老的豆腐做出來會很乾,影響口感和味道;2、溫度:在老家讓豆腐發黴的時候,都是用稻草,一層稻草一層豆腐一層一層往上放,最上面放上棉被之類的東西,一般到一個星期左右,黴就長出來了。

白色的黴,每塊黴豆腐有那麼長的白黴,純白的黴,看上去很漂亮。在北方沒有稻草,只能用篦子,溫度要保持到12~18度左右,只要看到像上圖發酵好的樣子就可以;3、配料:發酵好的黴豆腐根據個人的口味加入不同的作料進行第二次發酵,我用的是1:

1 :辣椒麵、鹽、花椒麵;4、存放:

做好的豆腐最好是放入瓦壇中儲存,再在上面淋上一層白酒,這樣存放個一兩年都不會壞,而且香,但一定要在罈子的邊上放上水,防止空氣進入,要不定期清洗罈子邊邊上。一般過一個月再吃,畢竟發酵過,時間長一點好一些哈,要少吃哦。

7樓:追笑大仙

黴豆腐怎麼做?教你簡單方法,步驟詳細。

為什麼黴豆腐能吃呢?發黴了的啊,黴豆腐發黴有的是紅色和黑色能吃嗎

酶豆腐不是盧豆腐 酶豆腐是發酵過的 不能多吃 餐量參照鹹菜 最好放點蔥花花椒皮 同意樓上 細菌也有好的壞的 人全身裡外上下佈滿的細菌,好壞達到平衡就是健康 還好還好小大大大大大 黴豆腐發黴有的是紅色和黑色能吃嗎 可以吃,正常的情況是冬天溫度5 15 時 大概放置10 14天,這個時候會有一些黑黴,自...

豆腐怎麼做才好吃呢 豆腐怎麼做才好吃

你好,簡單分享一下豆腐好吃的做法。1 切一些蒜末 小米椒,小碗里加入適量食鹽 生抽 蠔油 白糖 澱粉 清水,用筷子攪拌均勻。2 鍋裡倒入適量油,燒熱後下蒜末 小米椒,炒出香味後放入煎好的豆腐片,倒入調好的料汁,翻炒均勻。3 小火燉3分鐘,讓豆腐充分吸收料汁的味道,湯汁濃郁後關火,出鍋前撒上蔥花,即可...

豆腐可以怎麼做,豆腐可以怎麼做 好吃

2 宮爆豆腐 豆腐 花生米1兩 辣椒6個 大蒜6瓣 青蒜3棵 糖 鹽 番茄醬1 把豆腐切成2釐米的小塊,5成熱的油炸至金黃色出鍋,瀝乾油待用。2 花生米用涼水洗淨泡一會兒包去紅衣,青蒜切花生米大小的段。3 2勺糖1勺醋2勺番茄醬2勺水1勺醬油調成汁待用。4 鍋中留少些底油,一定要涼油,把辣椒和花生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