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的手機自由後,為何大多數人會選擇放縱?

2022-12-25 08:25:11 字數 3281 閱讀 1184

1樓:載赫

因為現在幾乎人人一部手機。幾乎幹什麼都要用到手機,聯絡別人,發作業,發通知,都是用手機的,所以管不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高中一直低頭學習,沒有時間去玩手機,才會在有手機的時候,瘋狂放縱自己。

傾聽中學生的手機自由是自律還是放縱觀後感?

現在的很多小學生、中學生都沉迷手機,會不會導致他們和家人之間越來越疏遠,內心越來越空虛?

3樓:走向未來

對的。現在有很多孩子已經體現出來了。在社交和家庭聚會的時候,你就會發現很多孩子都跟身邊的同齡孩子也不交流,我回去也不願意跟家長說話,就是低頭玩他的手機。

在大學裡邊,普遍孩子也是都不喜歡跟身邊的孩子交往,跟寢室的同學明顯都相處得不和睦,然後就跟手機上的網友感覺很開心。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個可能。所以未成年人使用手機要家長嚴格控制使用時間的。

5樓:千魔殺

會的,網路虛擬,只會擴大虛擬感,讓人脫離生活。應當適當地,參加一下戶外活動,接觸一下外面的世界。

6樓:開水

這個怪不得小孩子,家長都不以身作則,孩子眼中的家長都是吃飯手機,睡前手機,忙閒手機,真正放下手機陪孩子的時間有多少?大人都離不開手機,小孩子正在接受新事物的時候,自制力還差,能不上癮嘛,時間久了不節制,影響越來越大,內心變化也快。

7樓:匿名使用者

會導致他們和家人之間越來越疏遠,但內心不會越來越空虛,因為有遊戲填滿他們的腦子,這樣的人,沒有真實感,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現在這些孩子都是這樣有手機就行還是一小控制一下吧!長大了也沒法控制可連天下父母心這些孩子都不理解。

辯論會,主題是中學生擁有手機利大還是弊大,本人反方,觀點是弊大於利,如正方說到手機所有對人的害處都

9樓:龍貓

這個,要從中學生角度說,中學的年齡是12到16歲左右吧(我不太清楚),處於這個年紀的學生,自律性是很差,需要老師、家長、校規校紀的拘束;而且他們的辨別是非的能力也很差,很容易收到傷害,尤其是有了手機後,和複雜的網路接觸。所以說,擁有手機對中學生來說是弊大於利的。

中學生使用手機的利與弊 辯論賽 20

10樓:海竹漢羅

網咯本是一件好東西,就看你去怎麼用它,現。

在是資訊時代了,如果跟不上資訊那麼你就是落後的,如果就辯論來說,我不知道你是正方還是反方,如果站在正方你就可以抓住中學生的心理,說網咯能給人類帶來不可估量的資訊價值,它可以讓人學到很多東西,可以讓很多的千里馬找到伯樂,可以讓很多的金子發光,那麼好的東西為什麼到了中學生手上就變成了可怕的東西,那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當然是中學生自己沒把握好,在心理還沒成熟的時候,我們不應該讓他進讓有害的**和網咯遊戲,這些也是很多家長應該負的責任,我們應該正確的利用網咯資源來教育孩子,人家能在網咯上找到**,為什麼你卻把自己的生命陷進網咯,(我們就把網咯比喻是一塊**,你好好的利用它,它本可以給你帶來很多的財富,可你偏偏要把它吃下去,還說是更好的擁有它,那麼你做錯了!)

辯論是一件非常講究的事,不但要見多識廣,還要博學多才,更要有靈牙厲齒的口舌!

11樓:匿名使用者

1、中學生使用手機弊大於利,正處於青春期的人情緒容易波動,拿著手機會使他們的注意力分散,精神不集中,造成煩躁情緒。——從中學生生理心理方面分析。

3、問題:手機的用途越來越多,對中學生的影響有哪些?從現在情況看中學生應該持功能多的手機還是功能少的手機,家長是否會縱任孩子買手機,手機功能的問題根據對方的回答分開提問。

12樓:88_肥貓

主要還浪費時間,以它為中心。其他觀點輔助它就可以了。

問題的話就問:1.上課期間來簡訊了,有幾個人能忍住不看,看簡訊的時候老師正好在講重點,這樣損失可划不來。

2.問對方拿**的用處,事先把他們能說的都想一遍,用最簡潔的話回辯過去,最好能讓對方講不出來話。

辯論的主要還是你們要向對方會怎麼講,你們事先想好怎麼駁倒他們的論點。其實很簡單。

13樓:蘇凌音

請問對方辯友:你見過幾個帶手機而成績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對方辯友:中學生使用手機是學習的什麼條件,是充分必要、充分不必要、必要、既不充分也不必要?這問題只適合在於很混亂的時候使用!

無論對方說是什麼條件,你都要說句謝謝,謝謝對方支援自己的觀點!但有時候會被對方駁斥了!著就需要靈活轉變了!!!

問題在於你知道對方會從哪些發麵論證,你就在哪些發麵設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分心(說是不費一點cpu,哪能不費)

財務保管方面。

還有潛意識(從各個方面)

16樓:未來引領者

問:中學生買手機時價位是多少?如果只具備通話,簡訊功能還可以說方便聯絡,但能上網的手機肯定是弊大於利,貌似沒幾個學生的手機是那麼簡單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學生有了手機。

後,就用手機在學習時間發簡訊。有些學生甚至用手機發不文明的資訊。有了手機,手機裡面的有關於遊戲的軟體,有幾個學生沒碰過。

用了這些遊戲軟體後,有幾個學生還會認真學習?學習成績在手機的危害下一落千丈。

18樓:豬豬阿玲

手機功能過於強大,網路太複雜了,容易佔用學習時間。

19樓:天天快樂

jjiiijju該好好過一個他剛剛通過體育團體一個他頭髮剛剛通過體育公園。

20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在很大程度上豐富了學生的課外生活,是學生太過於迷戀外面的世界,而荒廢了學業···

21樓:狸欣

利用手機學習也不是不行,現在有很多學習軟體。

中學生使用手機利大於弊的立論和攻辯 150

2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已是資訊時代,第一時間掌握資訊,是很重要的,特別是手機上網,可以瞭解社會熱點,關注國家大事。手機方便了我們的生活,父母可以更好的關心他們的孩子,其應用前景廣闊,3g應用,手機刷卡等。手機促進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方便交友,與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密切。

23樓:遺忘☆天空

那要看是幹嘛了。

現在這是資訊時代,拿手機很正常的。

不過你要用到徵地方。

為什麼大多數人都是外貌協會的?

小a是80年代畢業分配到公司的大學生,雖出身農村,但英俊帥氣 風度翩翩。公司w總家有妙齡少女,正值談婚論嫁之時。人事部門領導從當年畢業分配大學生的簡歷中,發掘出了樣貌出眾 名校畢業的小a,推薦給了w總。w總一眼看中小a的樣貌和才華,從此,小a成為乘龍快婿,學歷 能力 背景齊全,短短十幾年,就成為集團...

為什麼大多數人都喜歡聽悲傷的歌曲

或者失戀了 給你推薦幾首歌曲 希望你心情會好起來 必聽歌曲之一 周杰倫 軌跡 整首歌都充溢著一股憂傷的情緒。其實,初聽這首歌的時候,還不是很明白字裡行間的意義。只是,那旋律,早已緊緊抓住了我們。當那個人已經不屬於你時,對她的關心,只能埋在心底。必聽歌曲之二 蕭亞軒 一個人的精彩 還是elva夠灑脫。...

大多數人認為比較難看的車標都有哪些

很多車標對車的生產者而言都有著獨特的意義,但是對於我們普通大眾來說就是看個好看而已,因此很多人都會覺得某某車標很難看也是無可厚非的。畢竟我們也不會有他們那樣的情懷去美化它。蘭博基尼 一頭牛你能好看到哪兒去,我們國產車也模仿過,直接被列為了low的行列,看來不是我們模仿的不好,而是起根兒這頭牛就非常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