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問您 這是什麼草?我想問問這是什麼草,可不可以吃

2022-12-25 13:15:09 字數 2180 閱讀 7651

1樓:帳號已登出

這是:車軸草

別名:白車軸草、香車葉草

豆目,蝶形花科,車軸草屬,我國常見於種植,並在溼潤草地、河岸、路邊呈半自生狀態。為水土保持的良好植物,又為優良牧草,也可作綠肥;種子含油約11%;全草供藥用,有清熱、涼血的功效。花、葉均有觀賞價值,綠色期長,花期長,耐踐踏,可作路徑溝邊、堤岸護坡保土草坪和廠礦、機關、學校等綠地封閉式草坪。

莖葉含有芳香油,可用作調合香精原料。芳香油主要成分為香豆素。

以上 僅供參考。

我想問問這是什麼草,可不可以吃

我想問問這是河裡的野草,這叫什麼草,有什麼作用,和***?

2樓:益漢堂

這是莧科植物空心蓮子草。又叫喜旱蓮子草。

問問大家,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花啊? 像蠍子尾巴一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蟹爪蘭(學名:zygocactus truncatus)又名聖誕仙人掌、蟹爪蓮和仙指花,為仙人掌科蟹爪蘭屬植物。嫩綠色,新出莖節帶紅色,主莖圓,易木質化,分枝多,呈節狀,刺座上有刺毛,花著生於莖節頂部刺座上。

常見栽培品種有大紅、粉紅、杏黃、和純白色。因節徑連線形狀如螃蟹的副爪。葉狀莖扁平多節,肥厚,卵圓形,鮮綠色,先端截形,邊緣具粗鋸齒。

花著生於莖的頂端,花被開張反捲,花色有淡紫、黃、紅、純白、粉紅、橙和雙色等。

想問問大家知不知道這個草叫什麼? 5

4樓:網友

這不是草,這是吃的菜、以前我們家種過,叫什麼名字我就記不得了,好像是叫窩節菜,不是普通的那種。

問問大家,這一種水草叫什麼名字? 5

5樓:匿名使用者

菹草,又叫:蝦藻、蝦草、麥黃草。眼子菜科,眼子菜屬。

單子葉植物。拉丁文名:potamogeton crispus。

多年生沉水草本植物。生於池塘、湖泊、溪流中,靜水池塘或溝渠較多,水體多呈微酸至中性。莖扁圓形,具有分枝。

葉披針形,先端鈍圓,葉緣波狀並具鋸齒。具葉託,無葉柄。花序穗狀。

秋季發芽,冬春生長,4~5月開花結果,夏季6月後逐漸衰退腐爛,同時形成鱗枝(冬芽)以度過不適環境。冬芽堅硬,邊緣具有齒,形如松果,在水溫適宜時在開始萌發生長。葉條形,無柄。

可作綠肥並可淨化水質。

這個是親戚從日本帶回來的藥草,據說可以**糖尿病用的,我想問問大家,這個草叫什麼名字?

6樓:匿名使用者

明月草(gynura divaricata (l.) dc.[gynura ovalis dc.])又名白背菜、白子菜、雞毛菜,中文名:富貴菜,泰國稱尼基羅草。

我們這裡有一種藥草叫「老虎尿」,浸酒有很多特效,想問問老虎尿的藥學名是什麼?

7樓:tclwx文少

無名腫毒,解蛇毒,此藥相當難找。

8樓:匿名使用者

.能買到嗎?我也不知道,只知道叫老虎尿,用途很廣。

問問您 這是什麼花?

這是檔握金絲桃。塵蠢者派薯。山槐,bai 別名山合歡。落du 葉小喬木或灌木zhi,通常高3 8米,枝。dao條暗褐色,被短柔毛,有顯版著皮孔。二回羽權狀複葉,頭狀花序,花美麗,花色初白後黃。生長快,耐乾旱,生於山坡疏林中。幼芽可食用。分佈地區 中國華北華東華南西南地區及湖北河南陝西甘肅等省區。看你...

想問這是什麼花,想問問這是什麼花

這是墨西哥龜甲龍。墨西哥龜甲龍dioscorea macrostachya mexicana 著名的夏型種龜甲龍,成年植物塊根球徑可以超過40釐米,生長季節每年的3月到10月,溫度適合可以週年生長,葉子也較其他龜甲龍更大,接近於手掌大,是塊根植物愛好者必須的收藏品。請看圖。馬兜鈴 別名水馬香果 蛇參...

問問這是春蘭的什麼品種,想問問我這是什麼蘭花,養了很多年從來不知道

這是蘭科的植物 名字就 蘭 又叫蘭花,山蘭,朵朵蘭 祝你生活愉快 想問問我這是什麼蘭花,養了很多年從來不知道 因為你沒有發 所以並不確定是哪一種,下面有 可以對照一下 蘭花素來代表著高貴典雅的氣質,蘭花也是中國的四大名花。其實蘭花不僅在中國名貴,國際上很多蘭花品種也是價值連城的。今天就分享給大家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