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世界大戰和二次世界大戰分別發生在哪些國家?

2022-12-25 23:00:21 字數 5542 閱讀 8107

1樓:流氓pk氓流

第一次世界大戰是由德國和奧匈帝國發起的,起因是2023年6月的薩拉熱窩事件。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由德國,義大利和日本發起的。起因大多數歷史學家認為是2023年9月1日凌晨入侵波蘭,但是義大利於2023年4月7日便對阿爾巴尼亞發動了侵略。日本在2023年9月18日發動九一八事變,佔領了中國的東北三省,並在當地設立了傀儡**「滿洲國」,

2樓:騎烏龜笑螞蟻

一戰是2023年德國 奧匈帝國發動的,導火線是薩拉熱窩事件。開始還有義大利一份,2023年義大利望風駛舵 轉為盟國。

二戰是日本 義大利 德國 2023年 日本發動侵華戰爭。2023年義大利入侵阿爾巴尼亞和衣索比亞。2023年德國入侵英法的盟友波蘭。

迫使英法對的宣戰。這時第二次世界大戰全面爆發。

3樓:使用者

第一次是以德國為主。

第二次是義大利、德國、日本。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戰是奧匈帝國和德國發動的,導火線是奧匈帝國皇儲費迪南大公在薩拉熱窩被刺殺。

二戰是德國,日本,義大利發動的,德國在歐洲最先動手,日本在亞洲,太平洋最先動手,義大利在非洲最先動手,結果輸給了非洲軍隊。

5樓:使用者

一戰是奧匈帝國 二戰是義大利 德國 和日本。

6樓:繃

哦咯out圖兔兔圖圖圖兔兔圖圖。

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都有哪些國家參加?

7樓:旁梓玥

一,戰友,奧匈帝國,德國,義大利,日本,法國,英國,美國,俄沙,中國。

8樓:來自馬嶺窈窕無雙的蓮霧

一戰主要參戰國:

協約國主要國家的話 一戰 奧匈帝國 德國 義大利 日本 法國 英國 美國 沙俄 中國。

二戰 德國 日本 義大利 美國 法國 英國 中國 蘇聯 加拿大 小一點的還有荷蘭 比利時 盧森堡 波蘭 芬蘭 羅馬尼亞 奧地利 希臘 匈牙利等等 基本歐洲國家都捲進去了。

·塞爾維亞王國。

·俄羅斯帝國。

·法國·比利時。

·大英帝國與其殖民地。

·日本·黑山。

·義大利王國(2023年5月,義大利退出三國同盟,加入協約國)

·羅馬尼亞。

·希臘·美國。

·中國等。同盟國·德意志帝國。

·奧匈帝國。

·奧斯曼帝國。

·保加利亞。

二戰二戰對立雙方有兩個陣線:以德日意為代表的法西斯陣線;以美蘇英中為代表的反法西斯陣線。

參加法西斯陣線的國家有:德國、義大利、日本、匈牙利、羅馬尼亞、保加利亞、芬蘭7國,前三國是這一陣線的核心。

參加反法西斯陣線的國家有:美國、英國、蘇聯、中國、澳大利亞、比利時、加拿大、哥斯大黎加、古巴、捷克斯洛伐克、多明尼加共和國、薩爾瓦多、希臘、瓜地馬拉、海地、宏都拉斯、印度、盧森堡、荷蘭、紐西蘭、尼加拉瓜、挪威、巴拿馬、波蘭、南非聯邦、南斯拉夫、墨西哥、菲律賓、阿比西尼亞、伊拉克、巴西、玻利維亞、伊朗、哥倫比亞、賴比瑞亞、法國、厄瓜多、秘魯、智利、巴拉圭、委內瑞拉、烏拉圭、土耳其、埃及、沙烏地阿拉伯、敘利亞、黎巴嫩47國。

按照國際會議的協議,聯和國的創始會員國都是加入反法西斯陣線的國家和地區。丹麥、阿根廷、白俄羅斯和烏克蘭(蘇聯加盟共和國)因為是聯和國的創始會員國,所以也成為反法西斯陣線的一員。

此外,還有3個國家是宣了戰的:蒙古人民共和國2023年8月10日對日本宣戰、阿爾巴尼亞(法西斯傀儡**)2023年10月17日對英國宣戰、暹羅(今泰國)的投降派**2023年12月11日與日本簽訂攻守同盟,並於2023年1月對英、美宣戰。

所以,共有先後61個國家和地區的17億人口(佔世界3/4以上的人口)參加了第二次世界大戰。

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分別發生在什麼時候

9樓:老油條

第一次世界大戰發生在2023年7月28日-2023年11月11日,第二次世界大戰發生在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9月2日 。

第一次世界大戰,戰爭過程主要是同盟國和協約國之間的戰鬥。德意志帝國、奧匈帝國、奧斯曼帝國、保加利亞王國屬同盟國陣營,大英帝國、法蘭西第三共和國、俄羅斯帝國、義大利王國和美利堅合眾國則屬協約國陣營。

這場戰爭是歐洲歷史上破壞性最強的戰爭之一。大約有6500萬人參戰,1000多萬人喪生,2000萬人受傷。戰爭造成了嚴重的經濟損失。

第二次世界大戰(簡稱二戰,亦可稱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是以德意志第三帝國、日本帝國、義大利王國三個法西斯軸心國和匈牙利王國、羅馬尼亞王國、保加利亞王國等僕從國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次世界大戰發生的時間分別是:

一、第一次世界大戰發生時間2023年7月28日—2023年11月11日。

二、第二次世界大戰發生在2023年9月1日—2023年9月2日。

第一次世界大戰給人類帶來了深重災難,但在客觀上促進了科學技術的發展。在一戰中,各種新式**如飛機、毒氣、坦克、遠端大炮相繼投入戰爭,是**發展史的重要階段。

第二次世界大戰在客觀上推動了科學技術的發展,這次戰爭帶動了航空技術、原子能、重炮等領域的發展與進步。

11樓:愛佳佳的恐龍

第一次世界大戰發生在2023年7月28日-2023年11月11日。19世紀末20年代初,在資本主義經濟政治發展不平衡規律的作用和影響下,帝國主義國家圍繞著爭奪世界霸權和殖民地,了激烈的鬥爭,歐洲列強之間的矛盾紛繁複雜,但基本矛盾有三對,即法德矛盾、俄奧矛盾和英德矛盾。

第二次世界大戰(world war ii,簡稱二戰,亦可稱世界反法西斯戰爭,2023年9月1日—2023年9月2日)是以德意志第三帝國、日本帝國、義大利王國三個法西斯軸心國和匈牙利王國、羅馬尼亞王國、保加利亞王國等僕從國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copy

世界大戰發生時間bai2023年7月—2023年11月,第二du次世界大zhi戰發生在2023年9月1日-2023年9月2日。

第二次世界dao大戰爆發時間現在爭論很大,有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等多個版本,先後有60多個國家和地區參戰,波及20多億人口。戰爭雙方共動員軍隊1億多人,戰爭過程中死亡人數達5000萬,直接戰爭費用13520億美元,財產損失高達4萬億美元。

我們中國是2023年7月7日,結束就都是一樣的。

13樓:永夜

2023年6月28日(塞爾維亞國慶),奧匈帝國皇儲費迪南大公夫婦在薩拉熱窩視察時,被版塞爾維亞權青年加夫裡若·普林西普槍殺。

奧匈帝國以此為藉口,在得到德國的支援後,於2023年7月28日向塞爾維亞宣戰,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

第二次世界大戰簡稱『』二戰『』,戰火牽扯到了五大洲的居民。戰爭分為五大戰場,即歐洲戰場、蘇德戰場、北非戰場和中國戰場、太平洋戰場,是人類史上最大規模的戰爭。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9月2日,以德國、義大利、日本等軸心國及保加利亞、匈牙利、羅馬尼亞等衛星國為一方,以中國、美國、英國、蘇聯等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同盟國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

從歐洲到亞洲,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20億以上的人口被捲入戰爭,作戰區域面積2200萬平方千米。戰爭中軍民共**7000餘萬人,損失達5萬多億美元。

14樓:ary遺忘

第一次世界大戰 2023年6月28號到2023年11月18號。

第二次世界大戰 2023年9月1號到2023年9月2號。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世界大戰,是什麼事件造成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世界大戰(簡稱一戰,2023年8月—2023年11月)是一場主要發生在歐洲但波及到全世界的世界大戰。當時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捲入了這場戰爭。

第二次世界大戰(簡稱二戰),1939~2023年以侵略者德日意法西斯軸心國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國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這場戰爭給人類帶來極大災難,其結果以美、英、蘇、中等反法西斯國家和世界人民戰勝法西斯侵略者贏得和平與進步而告終。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世界大戰發生在1914—2023年 第二次世界大戰(2023年-2023年)

18樓:虎媽媽闖天涯

2023年7月28日至2023年11月11日(第一次世界大戰)

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9月2日(第二次世界大戰)

兩次世界大戰都是在什麼時候?有哪些國家參與了?

19樓:tao睡不著

第一次世界大戰,簡稱「一戰」,是在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資本主義國家向其終極階段。

是同盟國和協約國之間的戰鬥。德意志帝國、奧匈帝國、奧斯曼帝國、保加利亞王國屬同盟國陣營,大英帝國、法蘭西第三共和國、俄羅斯帝國、美利堅合眾國和義大利王國則屬協約國陣營。這場戰爭是歐洲歷史上破壞性最強的戰爭之一。

第二次世界大戰(2023年9月1日—2023年9月2日)是以大德意志帝國、大日本帝國、義大利王國三個法西斯軸心國和匈牙利王國、羅馬尼亞王國、保加利亞王國等僕從國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

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都有哪些國家參加

第一次以及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同盟國和協約國分別是哪些國家?

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戰介紹

20樓:初夏的塵埃

第一次世界大。

來戰原因:自1。帝國主義政治、經。

bai濟發展不平衡加劇,後du

起的帝zhi

國主義國家要求重新dao分割世界;2。以英德為首的兩大侵略集擴軍備戰;年6月,薩拉熱窩事件引燃戰火。

爆發:2023年7月奧匈帝國向塞爾維亞宣戰,德、俄、法、英也很快捲入戰爭。

交戰雙方:同盟國的德國和奧匈帝國;協約國的英、法、俄、意、美、中和塞爾維亞。

第二次世界大戰。

原因:1。帝國主義政治、經濟發展不平衡;2。濟經危機的影響;3。法西斯勢力的擴張;4。英、法、美的綏靖政策。

全面爆發:2023年9月1日,德國突襲波蘭、英、法對德宣戰。

一戰二戰 發生的時間地點和原因是什麼?

21樓:網友

1、主要戰場:歐洲。

2、直接原因/ 導火線:薩拉熱窩事件。

2023年6月28日(塞爾維亞國慶),奧匈帝國皇儲斐迪南大公夫婦(右圖)在薩拉熱窩視察時,被塞爾維亞青年加夫裡若·普林西普槍殺。成為第一世界大戰的導火線。

1、主要戰場:歐洲、亞洲、非洲、北美洲、近東、太平洋、大西洋、地中海2、根本原因: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帝國主義時代所固有的各種基本矛盾一個也未解決,而又增加了戰勝國與戰敗國的矛盾以及帝國主義戰勝國之間的矛盾。

隨著帝國主義國家間經濟、政治和軍事發展不平衡的加劇,軍事實力發展較快的德、意、日三國要求重新劃分世界勢力範圍,使帝國主義之間的矛盾進一步尖銳起來。

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有什麼不同

1 性質不同 第一次世界大戰自始自終都是帝國主義掠奪戰爭,而第二次世界大戰則是最初的法西斯侵略戰爭演變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2.原因 兩次世界大戰爆發的根本原因相同。都是由於帝國主義經濟政治發展不平衡,導致大國之間的爭霸鬥爭,進而引起了世界大戰。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原因 一戰爆發前,主要是帝國主義國家圍繞...

分析第二次世界大戰和第一次世界大戰在性質。影響原因等方面有什麼異同

性質大不相同,一戰沒有正義一說,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蓄謀已久一場戰爭,只是專 最後德國先找到理由了。一戰屬之前,同盟國幾乎每個成員國都與協約國每個成員國之間有積怨,都準備這一場站成來解決,而其中的兩個國家開展,就會牽一髮動全身。二戰確實一方單方面不宣而戰。金融危機鬧得德國義大利和日本元氣大傷,法西斯趁...

第二次世界大戰速度,第二次世界大戰 速度

我能抄告訴你的就是各個戰場的襲轉折戰役 1.北非戰場 阿拉曼戰役。1942年6月,蒙哥馬利接任英軍第八集團軍司令,與以 沙漠之狐 隆美爾所率領的德意聯軍在阿拉曼激戰,最後以盟軍的勝利而宣告結束,這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北非戰場的轉折點。2.太平洋戰場 中途島戰役。1942年6月,美軍破譯日軍電碼,得知日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