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末時期,宋育仁奇襲日本的計劃究竟可不可行?

2022-12-25 23:10:10 字數 5585 閱讀 3341

1樓:藍子巨蟹

不可行,但完全不是其他幾個裡亂講的那些。不可行的唯一原因就是清廷統治者的軟弱性,是來自高層的阻攔。當時中國還有錢,還有在途的訂購**,新兵已經操練完一批了,而日本已是窮途末路,正如伊藤博文自己在慶功會上說的:

「日本舉國之力只夠再撐一個月了,而這場豪賭我們贏了。」但可惜清廷統治者被一場戰爭的勝負嚇破了膽,毫無戰略眼光,要不然後續什麼結果都不會像「馬關」這麼悲慘。

2樓:佩田心

應該從中日甲午戰爭爆發後說起,清朝戰敗後,宋育仁上書朝廷明示自己的看法。日本只能贏不能輸,每次戰爭一旦失敗,不予以日本沉痛打擊,日本就是靠著以戰養戰的方法,才能得以繼續發動新的戰爭,而最好的辦法,就是攻擊日本本土,這樣日軍必須回援,從而把戰場鎖定在日本。因為日本本土資源缺乏,且縱深很短,不易長時間且在本土發生戰爭,這樣必定能夠快速解決中日之間的戰爭,對大清,這是最好的辦法。

要知道當時的列強對日本採取的也算是綏靖政策,你把清朝的實力削弱了,我們瓜分起來也容易,只能說這是他的空想,他作為愛國的**,無可厚非,但實際行動,確實有點偏頗。其實就算成功又能怎樣呢?清朝不是一場戰爭就能夠站起來的,最多也就是苟延殘喘,敗的不是戰爭,是清朝統治階層,不過一切都未可知,但是歷史不容更改,只能說清朝的氣數已盡吧!

3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這個計劃是不可行的,因為根本就不符合當時的條件,如果貿然這麼做的話,可能會帶來更大的災難。

4樓:秋風體育

不可行。因為中國的戰艦不如日本,況且打到日本本土也是不現實的。

5樓:斯蒂芬斯

當然不可行了,因為那個時候中國的實力非常弱,即使採用這樣的方式也是不可能成功的。

宋育仁提出奇襲日本的完美計劃,為何會被慈禧斷然否決?

6樓:sel筱

在甲午中日戰爭中,有一位奇人曾經對於甲午中日戰爭提出過一個完美的計劃,他就是宋育仁。但是他提出的計劃,很快被當時的清**也就是慈禧太后等人否決了,因為清**當時只是想快速結束戰爭,一心只想著與日本人和談了,也不想因為這個計劃而再滋生事端,影響了和談的計劃,因此這位奇才的計劃就這樣被完全否定了。

一、甲午中日戰爭當時的清**在甲午中日戰爭中,雖然一直處於劣勢的地位。但是在甲午中日戰爭開戰之前,日本人對於清**還是十分害怕的,因為畢竟當時清**還是有一定的實力。俗話說:

「瘦的駱駝總是比馬大的。」甚至有很多西方國家並沒有看好日本。其實在這場戰爭中,如果當時的清**沒有急於否定宋育仁的奇襲計劃,可能清**不會淪落到要割地賠錢的地步,也有可能打成平局,甚至戰勝日本。

二、宋育仁宋育仁是當時清**時期的一名外交官。他是一個思想獨特,不管在政治上,還是在一些思想文化方面,他都有與眾不同的見解。他常常會針對當下的政治局面,通過寫文章的方式,向一些政治人物,提出一些有針對性和可行的建議。

就比如,他在他的《時務論》中曾經大力提倡維新變法。

三、計劃被否的原因在甲午中日戰爭爆發初期,宋育仁雖然人身在英國,但他的心情也是十分著急的。於是他就上書朝廷,提出他的建議。他認為我們的兵力比日本的要多許多,只要我們一直拖著日本打仗,讓他們到達一個疲憊狀態,讓清**不要過於著急。

但是顯然,清**只想快速結束這場戰爭,減少損失的錢財,以及兵力。因此清**並沒有採納他的建議。這與清**當時的腐朽思想也有一定的淵源。

甲午戰爭時,清朝「奇襲日本本土」計劃內容是什麼,最終有沒有進行落實?

7樓:網友

讓一支民兵水師,去襲擊東京。因為甲午兩邊打的沒人了,清**只有組織民兵去搞。

8樓:網友

最終沒有實行的原因是因為中國的國力達不到這個層次,那個時候的戰艦也非常少,只是一種說法而已,根本理論到實踐還是有段距離。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個計劃,只是個雛形,還沒有具體的計劃,所以還沒有實施,就已經泡湯了,因為這個計劃被出賣了,洩露了出去。

10樓:網友

是想派出一支武功高強的人組成小分隊,相當於特種兵小分隊去日本,滅了日本當時的大將軍,但是無奈去日本的具體路線沒人知道,就罷了。

11樓:李春來

好像有人提出奇襲日本本土計劃。但甲午戰爭期間,大清王朝已經是窮途末路了。根本沒有精力去襲擊日本。清的**也沒有想這是的人。就是想了經濟裝置也不允許。只能不了了之。

12樓:漫步青春

他的計劃內容是想把日本的本土打一頓,可是這個計劃由於日本的**太先進,中國落後沒有實現。

13樓:網友

甲午戰爭時,清朝「奇襲日本本土」計劃內容是什麼這個我不知道但是這個計劃肯定是沒有實行的,不現實。

14樓:time龍雲飛

好像是派一技由黑人組成的僱傭軍去,最後應軍費問是及各種原因沒有落實。

15樓:百小度

當然沒有落實了 因為壓根沒有這個計劃 不要信野史。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某個人腦子裡想過!

但蟎朝那種就算打贏了仗,還要賠錢給失敗方,請求不在繼續打仗的朝廷,怎麼可能做到主動攻擊?

17樓:瞿素

給他來個出其不意,沒有。

18樓:在白雲洞寫生的海燕

還要賠錢給失敗方,請求不在繼續打仗的朝廷,怎麼。

甲午戰爭時,清朝曾有「奇襲日本本土」計劃?

19樓:小小萃

一、 這個是的。

在當時我國有個四川的人,他有著明確的舉動,那時候他就想著要襲擊日本,當時也做了很多努力,但是這個計劃還是沒有被實施,是因為當時的**腐敗,而造成了我國簽訂了很多不平等的條約,使我我國割讓了很多土地。如果當時按照這些勇士們的提議,我國一定不會被八國聯軍侵佔。

二、 需要一定的能力。

那時候有了這個想法必須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必須要成功就得有錢,二是要有一個朝中的人,才能辦這種事,當時他們和英國聯手已經在銀行裡**了足夠的英鎊,而且解決了這個錢財的問題,也可以買一些**或者是大炮來和日本大幹一場,可是當時在朝中有個人就對他們的這些做法,報了假回報使他們這個計劃失敗。

三、 簽訂了不平等的割讓條約。

隨後通過這個戰役的失敗我國簽訂了馬關條約,使大清朝在此受到了侮辱,使我國整個國家也失去了一個不平等的簽約,在這時候有很多人是對這個朝廷的不滿,但是也無法制止,因為當時朝廷的人是特別怕死,也許就是他們太軟弱了,才使我國在很早以前受到了很多屈辱。

甲午戰爭的時候,清朝的人他們想出這個計劃是非常周全的,但是通過一些朝廷的不允許和朝上**的一些不認可,之所以沒有實施這個計劃,最後簽訂了一些不平等的條約,使我國也蒙受了很多屈辱,不過最後我國還是勝利了,通過我們後來的一些英勇戰爭,最終得到了解放。

20樓:不是很酷呀

當時的日本確實有這個計劃但是對於我國他不敢輕舉妄動。

21樓:魏佳敏

甲午戰爭的時候,其實清朝的人他們想出這個計劃是非常周全的。

22樓:渡不了的惡

有這樣的計劃,但是最終沒有實施這樣的計劃。

23樓:應元槐

有著明確的舉動,那時候他就想著要襲擊日本,當時也做了一個很多努力,但是沒有實施。

24樓:你的喬碧蘿

有想法也就會有舉動。有人做了努力卻沒有被實施。

25樓:今天明天

當時我國有個四川的人,他有著明確的舉動那時候他就想著要襲擊日本。

26樓:我說週週知道

甲午中日戰爭時期,中國確實有過襲擊日本本土的想法,但是因為清**的拖沓使得最後沒有成功實施。

1,北洋艦隊的不堪一擊

在當時,中國的北洋艦隊號稱是一支非常強大的海上力量,但是實際上它的打擊力量並不是如傳說的那麼強。所以說在甲午戰爭開始之前,清**對日本的態度是非常的輕蔑的。這就導致當時的將領對日本作戰的決策出現了失誤,這也讓日本有機可乘,在當時對北洋艦隊造成了毀滅性的打擊。

所以即使當時有人提出直接襲擊日本本土的計劃,但是因為北洋艦隊的正面潰敗,導致計劃還沒有實施就已經失敗。這也是甲午中日戰爭裡我們中國的一大遺憾,如果對日本本土的襲擊成功的話,甲午中日戰爭的最後勝利者就不是日本了。所以歸根到底甲午中日戰爭襲擊日本本土的計劃沒有成功,還是因為北洋艦隊的軍務和**裝備有所落後。

2,**運轉拖沓

我們都知道,如果想要奇襲日本本土的話,就需要清**有足夠的效率,但是當時清****都是腐敗無能的。所以即使計劃想要實施,也是有很多的阻力的。當時的中國人都覺得北洋艦隊足夠抵擋日本的進攻,甚至還有可能去反擊日本,取得戰爭的勝利。

所以他就對奇襲計劃的實施沒有那麼的積極。

綜上所述,最後之所以沒有襲擊日本本土,還是因為清****的拖沓,辦事效率太低。

甲午戰爭期間,一個完美的偷襲敵國計劃,為何最後放棄了?

27樓:網友

其實我感覺還是因為計劃不夠完善,所以最後沒有實現。

28樓:獅子

因為內部矛盾的關係,導致計劃實施困難,所以放棄了。

29樓:網友

因為她們發生了內部矛盾,不夠團結一致?

30樓:旭旭愛吃香菜

計劃最後放棄這應該是因為人心不齊所導致的。

提出奇襲日本本土計劃的勇士,為啥遭到慈禧罷官?

31樓:生活導師小什老師

因為慈禧認為這樣會惹怒日本人,會遭到日本報復,所以慈禧罷了他的官。

32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因為慈禧覺得偷襲日本本土是一個非常不現實的計劃,可能最終不僅不會讓日本受損,更有可能會讓自己受到其他國家的一致的排擠和針對,所以慈禧覺得這個計劃是完全對自己不利的。

33樓:秋風體育

主要還是因為慈禧覺得這個計劃會惹怒日本人,大清會就此亡國。

34樓:有文化的小蝸牛

慈禧已經被西方列強嚇破了膽子,連帶著向西方學習的日本也讓慈禧感到害怕,膽小怕事的慈禧當然會罷免這位**。

甲午戰爭時,清朝曾有什麼奇襲鄰國本土計劃?

35樓:小南學長

甲午戰爭之前,清朝準備了幾十艘大船,準備進行奇襲,但是突然甲午戰爭爆發,這一計劃才被擱置。

36樓:點菸用火柴

清朝曾用偷樑換柱的計劃奇襲了鄰國本土,但是這個計謀並沒有進行太久就被對方識破了。

37樓:老陳聊文化

提出這個計劃的人是清朝外交官宋育仁,他曾經計劃通過第三方國家加價買十五艘**,再招募國外僱傭兵打著商隊的名義,借道菲律賓奇襲日本的東京、長崎。

清末時期的玻璃手鐲值錢嗎,清末時期的琉璃手鐲到底只值多少錢

應該是琉璃手鐲,清代末期琉璃製造成熟地吸收了西方的玻璃製造工藝和配方,與近現代的玻璃製品區別不大,因此價值相比高古琉璃要差很多。但是百多年過去,如果表面形成了包漿和細微的冰裂紋還是很不錯的,好好收藏,畢竟那時的工藝和原料如今幾乎也比較難找了。清末時期的琉璃手鐲到底只值多少錢 價值不大,幾百到一千多,...

兩宋時期歷史的階段特徵,兩宋時期的歷史特徵是什麼?

宋朝開國為了避免唐代末朝以來藩鎮割據和宦官亂政的現象,採取重文輕武 文人治國 強幹弱枝的施政方針,在軍事上積弱。宋朝也是中國歷史上經濟與文化教育最繁榮的時代之一,儒學復興,社會上瀰漫尊師重教之風氣,科技發展亦突飛猛進,政治也較開明廉潔,終宋一代沒有嚴重的宦官亂政和地方割據,兵變 民亂次數與規模在中國...

宋仁宗之後的皇帝是誰,北宋時期宋仁宗去世之後,是哪個皇帝?

宋仁宗之後的皇帝是趙曙。嘉祐八年 1063年 農曆三月,仁宗逝世。夏四月初一,曹皇后釋出遺詔,任命趙曙繼承皇帝位。文武百官進入宮廷,痛哭哀悼。韓琦讀仁宗遺詔制命。趙曙到東殿接見文武百官。四月初二,在全國大規模赦免,賜給百官爵加一等,獎賞各軍。趙曙想為仁宗守喪三年,命令韓琦 軍政事務,宰相大臣等不答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