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童話散文詩,兒童的散文詩

2023-03-16 12:20:07 字數 1754 閱讀 5166

1樓:溫嶼

兒童散文詩(一): 我的風箏》

把我帶去吧,我的風箏,快快把我帶上藍天!

我要在天上飛行,我要在天上盤旋,我要像鳥兒那樣飛呀飛,飛過大海喲,飛過大洋。

把我帶去吧,我的風箏,快快把我帶上藍天!

在天空看看世界有多棒,去看全世界的小朋友有多好,我要同他們手拉手,我要同他們一齊歡笑。

把我帶去吧,我的風箏,快快把我帶上藍天!

兒童散文詩(二):

兒童散文詩《船》

冬天,一隻小船停在河邊。

河水結了冰,凍住了小船。下雪了,小船蓋著厚厚的被子睡了,睡得又香又甜。

冰漸漸地薄了,浸在冰下的船底被大魚的尾巴拍得撲撲響,它告訴小船:春天來了。

雪化了,冰碎了,小船伸了伸懶腰。一個小紅孩跳上船,竹篙輕輕一點,小船在綠色的河水裡,一下子就漂了起來。

哦,它要去運種子。春天,是播種的季節呀!

兒童散文詩(三):

《我學寫字》

當我學著寫小綿羊,一下子,樹呀,房子呀,柵欄呀,凡是我眼睛看到的一切,就都彎捲起來,像羊毛一樣。

當我拿筆把河流,寫上我的小練習本,我的眼前就濺起一片水花,還從水底升起一座宮殿。

當我的筆寫好了草地,我就看見在花間忙碌的蜜蜂,兩隻蝴蝶旋舞著,我揮手就能把它們全兜進網中。

要是我寫上我的爸爸,我立刻就想唱唱歌兒蹦幾下,我個兒最高,身體最棒,什麼事我全能幹得頂呱呱。

兒童散文詩

兒童散文詩

兒童的散文詩

2樓:家寶

因為兒童詩歌承載著開發兒童思維、陶冶兒童情操、啟迪兒童語言、培養兒童語感的重要使命,兒童能從詩歌裡獲得精神和力量,獲得內心的美。下面我為你整理了關於兒童的散文詩,希望能幫到你!

滴答,滴答,下小雨啦。

種子說:「下吧,下吧,我要發芽。」

梨樹說:「下吧,下吧,我要開花。」

麥苗說:「下吧,下吧,我要長大。」

小朋友說:「下吧,下吧,我要種瓜。」

滴答,滴答,下小雨啦。

悄悄的,悄悄的,夏天像個綠娃娃,到處爬呀爬,看!他爬呀爬呀,給大樹添上綠葉;

瞧!他爬呀爬呀,給葡萄架披上綠紗;

喏!他爬呀爬呀,給牆壁穿上綠大褂。

哈哈,它呀,還給大地帶來那麼多的陽光,那麼美的鮮花。

藍藍的大海,是珊瑚的家。

黑色的雲朵,是大雨的家;

深深的地下,是石油的家;

密密的森林,是蘑菇的家。

小朋友去動物園玩,可別忘記了回家。

《如果我會飛》

如果我會飛,我想飛上天。

耀眼的星星摘一串,給我的媽媽掛胸前。

如果我會飛,我想飛上天。

潔白的雲霞攬一片,給我的`老師披在肩。

如果我會飛,我想飛上天。

圓圓的月亮掰一半,給我的娃娃當搖籃。

如果我會飛,我想飛上天。

金色的陽光采滿籃,為我的祖國鑲金邊。

我是潔白的小雪花,我從高高的雲層輕輕的飄下。

我落滿屋頂,給房屋蓋上一層閃光的銀瓦;

我落滿樹枝,讓枝頭盛開梨花;

我落滿松柏,讓豐滿的棉桃長在綠色的枝丫上;

我落滿麥田,讓麥田睡在鬆軟的棉絮下;

我落滿高山;

給山頂披上美麗的白紗;

我落滿大地,大地呀潔白無瑕。

人們,歡迎我吧!

我凍死細菌,清除瘟疫,我把空氣中的灰塵洗刷。

我是潔白的小雪花,我從高高的雲層輕盈地飄下……

兒童散文詩12歲兒童朗誦的散文詩,要求三分鐘,能郎朗上口,內

春的來訊息 風,搖綠了樹的枝自 條,水,漂白了鴨的羽毛,盼望了整整一個冬天,你看,春天已經來到!讓我們換上春裝,像小鳥換上新的羽毛,飛過樹林,飛上山崗,到處有春天的歡笑。看到第一隻蝴蝶飛,它會牽引著我的雙腳 我高興地捕捉住它,又愛憐地把它放掉。看到第一朵雛菊開放,我會禁不住欣喜地雀躍,小花朵,你還認...

散文詩是散文還是詩啊,散文詩和散文的區別

散文詩的本質是詩。散文詩兼有詩與散文特點的一種現代抒情文學體裁。它融合了詩的表現性和散文描寫性的某些特點。在本質上它屬於詩,有詩的情緒和幻想,給讀者美和想象 在內容上它保留了有詩意的散文性細節 在形式上它有散文的外觀,不像詩歌那樣分行和押韻,但不乏內在的音韻美和節奏感。散文詩一般表現作者基於社會和人...

散文詩散文小說的區別,小說 散文 散文詩 的區別

散文是與詩歌 並稱的一種文學體裁。散文 指不講究韻律的散體文章,包括雜文 隨筆 遊記等,不講究音韻,不講究排比,沒有任何的束縛及限制。詩歌 富有節奏感和 美,語言精煉而形象性強,並具有一定的節奏韻律。通過塑造人物 敘述故事 描寫環境來反映生活 表達思想 有完整佈局 發展及主題,必需有三個要素,即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