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春天裡主題希望孩子有哪些經驗和成長?

2022-12-26 02:15:11 字數 3635 閱讀 9880

1樓:小山村情懷

《春天來了》主題說明。

一、主題說明。

春天來了,萬物復甦了,中班的幼兒對此已經有了一定的認知經驗。他們知道春天裡花開了,小草長出來了,小鳥飛來了,天氣暖和了……孩子們被這些變化激發起強烈的好奇心,也渴望通過觀察在大自然中尋找答案。「親近大自然,有觀察、探索周圍事物與現象變化與發展的興趣,初步瞭解人與自然的關係」是學齡前兒童所要獲得的基本經驗之一。

「春天來了」這一主題以幼兒的已有經驗為基礎,進一步引發幼兒對春天季節的認知,激發幼兒對大自然及周邊環境變化的關注興趣,並鼓勵幼兒運用多元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感受。

在這個主題中,我們將引導幼兒尋找《春天在**》;知道《春雨沙沙》給大自然帶來的神奇變化;觀察瞭解《春天的小動物》的一些常識。我們將儘可能地帶幼兒到大自然中去,讓大自然成為主題教育活動的「活動室」,讓幼兒感知、觸控春天,與春天互動,有意識地讓孩子去發現一些植物和動物的變化。

二、主題目標。

1、瞭解春天是一個萬物生長的季節,關注自然環境的不斷變化。

2、感受春天美麗的景象,以各種方式表達自己的情感與體驗。

3、學習用簡單的觀察方法,有目的地感知周圍自然物和自然現象,初步發現自然的變化對人類和動物的影響。

三、家園共育。

1、家長可利用雙休日、節假日帶幼兒參加「春天踏青」活動,在活動中,請家長引導幼兒觀察春天植物的變化,鼓勵幼兒提出問題。

2、請家長帶孩子接觸大自然,引導孩子觀察花草樹木和小動物,豐富孩子的生活體驗和情感經驗。

3、和孩子一起尋找收集春天的資訊,在休息或是空餘時間帶領您的孩子觀察春天花草樹木的變化,體驗發現的樂趣並和您的孩子交流他(她)的發現並嘗試將觀察到的春天的變化用繪畫的方式記錄下來。

4、讓孩子帶一盆植物來園,讓孩子在觀察中瞭解植物的成長。

5、鼓勵家長與孩子在家中一起動手種植一盆花或飼養小蝌蚪,**它們的生長變化,並記錄、表述。

6、開展親子活動,在家長的帶領下讓幼兒進一步瞭解春天的季節特徵,感受春天的變化。

7、做好春季傳染病的宣傳、預防工作,讓家長和幼兒瞭解一些簡單的保健知識。

希望孩子在哪些方面有長足進步

2樓:冰野略識之無

在教導孩子上應因材施材,不可強求,循序漸進誘導他的潛能、激發好奇心,但不可激進,循循善導。這樣既可增進孩子的興趣,又可開啟腦部的智力。有助於各方面的進步。

其它方面:在生活中,鼓勵孩子主動幫助身邊有困難的人,孝順父母,尊敬老師,關心同學,做一個品德良好的人。

鼓勵孩子努力學習,肯學習,把學習當回事,樹立「青年進步就是國家進步」的意識,為社會和國家取得良好的回報。

注意事項:

好的教育應該尊重孩子的個體差異,滿足不同成長階段的需要,讓每個孩子都能挖掘和發揮自己的優勢和潛能,因材施教,寓教於樂,學會生活,感受人生。

學校創造的辦學特色是學生成長可能性的載體,是師生積累經驗的重要陣地。辦學特色是一項系統工程。它既要繼承傳統,又要順應世界教育和中國教育發展的潮流,與時俱進。

只有這樣,這一理念才能不斷引領學校的發展,也才能走在時代潮流的前面。

一個好的教師團隊是學校成功的關鍵。教師是學校發展中最重要的因素。一個好教師應該有理想、有信念、有道德情操、有紮實的學識、有仁愛的心。有好老師,孩子們會有一個光明的未來。

幼兒園家長最關心孩子哪些方面的成長

3樓:芋頭不是香芋

1、培養孩子規則意識和執行的能力(健康生活—常規習慣)

進了幼兒園,孩子學會了把玩具放回原處,學會了離開教室的時候,聽老師的口令,學會了自控,知道老師講故事的時候,不能隨便在教室裡走來走去,不能隨意打斷老師說話。常規教育對幼兒來說實在太重要了,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幼兒從小就要養成良好的自我約束及適應環境的能力。

在不同的環境裡才知道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養成的好習慣會受益終身。

2、培養孩子社交能力(語言能力—社會交往)

其實,許多3歲左右的孩子已經有一定的社交經驗,幼兒園又為孩子創造了一個很好的氛圍,教他們怎樣保持友誼,教他們在沒有教師和爸爸媽媽幫忙的情況下自己怎樣獨立解決小夥伴之間的衝突。在幼兒園裡孩子學會交朋友後,不僅會提高他的語言表達能力,而且對於孩子長大融入社會均有好處。

3、培養孩子生活自理能力(健康生活)

在家裡,爸爸媽媽看到自己的寶貝略微吃力地幹一件事,總是會忍不住上去幫一把。但是在幼兒園裡,老師不可能像爸爸媽媽一樣對這麼多小朋友做同樣的關照,教師會耐心的教孩子怎樣做事、怎樣照顧自己、怎樣克服困難,這些簡單的生活自理能力給了孩子相當的自信,這個觀念對孩子的成長非常重要,因為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會遇到很多困難和挫折,總有一天孩子會走出家庭,走向社會。

4、培養孩子的綜合學習能力(多元智慧)

幼兒園的教育內容涉及健康、語言、社會、科學、藝術等五大領域,各領域的內容相互滲透,從不同的角度促進幼兒情感、能力、知識、技能等方面的發展。過分注重識字、算術等方面是片面的,也是不科學的,要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和良好的學習習慣,並開發他們的注意力、記憶力、想象力及創造力。其中語言領域的能力有語言理解能力、語言表達能力、非文字閱讀能力;自然領域的能力有感覺、觀察能力;藝術領域的能力有**、美術等方面的表現與創造力。

幼兒園教育的內容及目的就是為了讓幼兒在各個領域中學習並有所掌握。在對孩子智力開發的同時還要對孩子進行「情商」教育,從整體上提高孩子自身素質。

4樓:婞諨小釹魜

我認為幼兒園家長最關心孩子,哪方面的成長,當然是他們智力方面的成長了,因為現在很多的家長他們關心的都只有孩子的成績。無論是在小學還是幼兒園,他們都一直關心孩子,有沒有在幼兒園裡學的東西?有沒有在小學學到東西?

然後幼兒園裡的家長的話,他們。其實真正忽視了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的那種身心健康的發展,他們最關心的還是你的致力智慧有沒有跟上?那些該讀的書該背的東西該學的算術有沒有學到所以我認為現在幼兒園家長他們想的都是基本上。

那些文化理論知識方面的成長。

你希望對寶貝接下來的成長希望得到哪些方面的成長提升?

幼兒園春天親子活動以什麼為主題比較好

5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親子活動是指,父母陪著孩子在假期參加一些社團或者企業組織的一些有益於兒童成長的活動,促進孩子與父母的關係,讓孩子結識更多的好朋友。通過活動鍛鍊孩子參與探索的性格,能讓孩子在少年時期,身心健康發展。

活動特點。第一、 能夠啟發孩子的智慧。這就要求親子活動過程中既能利用和發揮孩子現有的能力,又能夠引導和發展他們新的能力。

第二、 親子雙方平等參與。親子活動不是上課,家長不能居高臨下對孩子指手畫腳,而應當是活動的平等參與者。

第三、 親子活動具有多樣性。只要我們有親子溝通交流的意識,隨時隨地都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的各個環節與孩子進行溝通交流,而不應將親子活動侷限於某些特殊的活動,否則將會影響到親子活動的多樣性,進而影響到親子間溝通交流的廣度和深度,影響到孩子的多樣性發展。

第四、 活動給親子雙方都帶來樂趣。在親子活動中既讓孩子體會到創造和成功的歡樂,也讓家長體會到參與交流的幸福。

幼兒園的作業春天裡我們可以幹什麼

讓小朋友種小樹,或者養小花小草的,從種子開始養起,然後讓小朋友們自己照料。可以用一春天的時間來比賽。讓小朋友們感受自己動手的快樂。還可以帶小朋友們去公園裡踏春,但這個比較費勁,小孩子難管,磕碰了不好給家長交代 旅遊。春天百花齊放,最適合出去旅遊,賞花玩水爬山,感受大自然的美好,是春天裡一份難得的機會...

孩子在幼兒園吃加餐有哪些好處,幼兒園加餐有什麼好處

幼兒園一般都是兩餐兩點,不知道你說的加餐是加什麼餐。是下午的點心麼?一般的話,幼兒園吃午飯會比較早,11 12點就吃完了。而一般的家庭,都是要到晚上六七點鐘才能吃晚飯的。所以,為了孩子回家不餓肚子,有的家長會給孩子帶一些填飽肚子的東西,或者零食。幼兒園統一做,當然是更好一些。幼兒園加餐有什麼好處 幼...

描寫「幼兒園」的句子有哪些,描寫幼兒園孩子的句子

1 他們有一張粉嘟嘟的小臉,和熟透的小蘋果一樣,泛著紅暈,圓圓的,描寫幼兒園孩子的句子 1 他大約有四歲。又黑又胖的小臉上,嵌著一個尖尖的翹鼻子。長長的頭髮,好久沒理了。濃濃的眉毛下閃著一對大眼睛,烏黑的眼珠挺神氣地轉來轉去。2 翠兒是這裡遠近山區裡出名的俊女孩,成日價雨淋日晒,就是淋不萎,晒不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