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的教學設計才能促進課堂生成?

2022-12-26 02:15:13 字數 964 閱讀 5290

1樓:一路順風

貼近學生生活的教學設計。

教師如何促進課堂上的精彩生成

如何促進數學課堂的有效生成

如何提高教學設計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新課程標準的大背景下,要提高小學數學教師的教學設計能力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新課程標準的大背景下,要提高小學數學教師的教學設計能力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首先、教師要領悟、把握相關的知識。

一般認為,教師的知識可以分為三個方面,即教師的本體性知識、實踐性知識和條件性知識。教師的本體性知識是指教師所具有的特定的學科知識。

其次、教師要提高分析教學內容的能力。

教師只有在深刻理解教材的基礎上,才能靈活地運用教材、組織教材和處理教材,深入淺出地上好每一堂課,取得良好的教學效果。

分析教材要做到:鑽研課程標準,深刻體會數學教材的編寫意圖和目的要求,掌握教材的深度與廣度;從整體和全域性的高度把握教材,瞭解教材的結構、地位作用和前後聯絡;從更深和更高的層次理解教材,瞭解有關知識的背景,發生和發展過程,與其他有關知識的聯絡,以及在生產和生活實際中的應用;分析教材的重點、難點和關鍵,瞭解學生容易混淆、可能產生錯誤的地方和應該注意的問題;瞭解例題和習題的編排、功能和難易程度;瞭解新知識和原有認知結構之間的關係,起點能力轉化為終點能力所需要的先決技能和它們之間的關係。

第。三、教師要具有善於發現生活中有關知識的眼光。

學習與生活實踐的「連結與互動」

3樓:聶雅戴憶之

我在教學中,往往教學設計與教學實踐相脫離;這是提高教學設計的大忌。我的教學設計,要求通篇類度;而教學實踐,要求課堂上分分鐘都要計算在內,把握好每一分鐘,讓學生們掌握所學的知識點,學會自學,這一點非常重要;可課堂設計,卻無法體現。

如何進行有效課堂教學設計

在實際教學過程中,怎樣才能體現生成性教學

1 要精心預設動態教案 強調生成不是對教案的否定,相反它對教案設計提出了更高的設計理念。教案設計中不再過分追求精細的提問 預設標準的答案 準確計算每一個環節的時間分配,甚至精心設計每一句話,而是課前做好應付課堂教學中可能出現的種種意外的心理準備,如 學生已經知道了,我該怎麼辦 如果學生一無所知,我又...

怎樣才能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怎樣可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功能?

科學合理的運動是提高新陳代謝最有效的方式,個人要根據自身的體質來選擇,另外要注意營養的均衡,保持樂觀的心態,及時減輕內心的壓力,多吃鹼性的食物。提高新陳代謝的方式 1 有氧運動 每天有40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可以更快的提升新陳代謝,能夠通過體液和尿液的方式,把廢物排出體外。可以選擇快步走 慢跑 跳繩...

如何正確處理數學課堂教學中預設與生成的關係求答案

生成是指教學中發生的,教師沒有預先設計的內容。以學生發展為本的教學設計,不但要體現以學論教,還要體現以動論教,因材施教的策略。因此,無論是在新課程理念下的教學設計,或是在傳統的教學設計當中,都應滲透動態的綜合的理念,充分考慮學生的知識背景 生活經歷與情感體驗,在知識學習的過程中,吸引學生的參與,引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