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壓互感器停電先斷什麼後斷什麼

2022-12-26 03:25:10 字數 2478 閱讀 1842

1樓:我的行雲筆記

電壓互感器停電要先要先取下電壓互感器的二次保險,再拉開電壓互感器的一次刀閘。

電壓互感器停電注意事項:

1、不使保護自動裝置失去電壓。

2、必須進行電壓切換。

3、防止反充電,取下二次熔斷器。

4、二次負荷全部斷開後,斷開互感器一次側電源。

2樓:鷹擊長空

先要先取下電壓互感器的二次保險,再拉開電壓互感器的一次刀閘。

為什麼停電壓互感器要先二次側再一次側

3樓:匿名使用者

斷開二次側是把負載去掉,去掉負載後,互感器空載,一次側電流變小,斷開時不至於拉電弧,延長觸點壽命,同時對人身也安全,以上僅供參考。

主變平常檢查要注意什麼?

4樓:蘋果魅力

主變套管是否清潔,有無破損、裂紋、放電等異常現象。

(2)主變壓器本體執行時有無異常響聲,各連線引線有無斷股,各連線點有無發熱變形。

(3)主變呼吸器是否暢通,矽膠的變色程度是否超過二分之三。

(4)主變壓器個部位的溫度是否正常,溫度計是否完好無損,指示是否準確。

(5)瓦斯繼電器和集氣盒內應充滿液壓油,主變壓器的壓力釋放閥應完好無異常。

(6)主變壓器的外殼、閥門、瓦斯繼電器、集氣盒、冷卻介質這些部位是否有滲油或漏油現象。

(7)外殼應接地良好,並且無放電現象。

(8)控制箱和端子箱應關閉緊密,主變保護及二次迴路應設定正確。

變壓器的特殊巡視檢查專案包括:

夜間:檢查套管的瓷質部分有無放電現象,以及各引線接頭是否有發紅或發熱現象。

過負荷:觀察負荷、油溫以及油位的變化情況,檢查接頭的接觸情況以及冷卻系統的運**況。

大風天氣:引線擺動情況,有無雜物搭掛。

雷雨天氣:瓷套管有無放電。

大霧天氣:瓷套管有無放電閃絡。

下雪天氣:對接頭髮熱部位進行檢查,如有冰柱,應及時處理。

5樓:情談學長

變壓器執行的音響是否正常;油枕及充油套管中的油色、油位是否正常,有無滲漏油現象;各側套管有無破損,有無放電痕跡及其它異常現象;冷卻裝置執行是否正常;

2、上層油溫表指示是否正確,有無異常情況;防爆管的隔膜是否完好,有無積液情況;呼吸器變色硒膠的變色程度;瓦斯繼電器內是否滿油;

3、本體及各附件有無滲、漏油;各側套管樁頭及連線線有無發熱、變色現象;變壓器附近周圍環境及堆放物是否有可能造成威脅變壓器的安全執行檢查變壓器的符合電流、執行電壓是否正常。

檢查變壓器的油位、油色、油溫是否超過允許值,變壓器有無慘漏油的現象;

檢查變壓器高、低壓瓷套管是否清潔,有無裂紋、破損及閃絡放電痕跡;

檢查變壓器接線端子有無接觸不良、過熱現象;

檢查變壓器執行聲音是否正常;

檢查變壓器的吸溼性是否達到飽和狀態;

三、主要功能有: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等。

四、按用途可以分為: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電爐變、整流變、工頻試驗變壓器、調壓器、礦用變、音訊變壓器、中頻變壓器、高頻變壓器、衝擊變壓器、儀用變壓器、電子變壓器、電抗器、互感器等)

6樓:長夜熒熒

癌症的發病一般都很隱匿,引起明顯症狀的時候往往已經到了中晚期。這也給大家一個基本印象——到了醫院,查出來的癌症往往都是中晚期,發現早期癌症多數是意外。

大多數癌症在早期都沒有很典型的症狀。

比如低熱、體重減輕、疲乏等。這類症狀比較輕則很容易被病人忽視,稍微明顯一些,又很容易和勞累、感冒相混淆,甚至很多首診醫生也會把這些不典型的症狀忽略掉。

等癌症發展到一定程度時才能引起患者本人和醫生的重視。通過進一步的檢查發現癌症。

腫瘤細胞形成實體腫瘤後,通過佔位(可以理解為擠壓)、梗阻以及神經內分泌作用表現出一些很顯著也很典型的症狀。舉幾個例子:

例如肝細胞癌(hcc)和胰腺癌(pc),腫瘤可能造成膽道梗阻,膽紅素進入血液,病人**和鞏膜出現黃染——醫學上稱之為黃疸:

胰頭部位的腫瘤積壓膽道的出口,引起膽汁排洩障礙,膽紅素進入血液,**和鞏膜出現黃染。

同時,我們的內臟內部的感覺神經分佈其實非常有限,多數是在臟器表面的漿膜層中分佈感覺神經末梢。所以當腫瘤大到一定程度或者本來就發生在靠近漿膜的部位時,就會出現顯著的疼痛。人民的好乾部焦裕祿同志,在身患肝癌期間還堅持工作,為了緩解肝部的疼痛,他拿水杯頂在肝部。

肝痛也隨著腫瘤的發展逐漸從間歇性隱痛發展為持續性劇痛,最後支撐水杯的座椅被頂出一個大窟窿。我見到過很多肝癌患者,那種疼痛常人根本扛不住,所以對焦裕祿同志更是肅然起敬。

焦裕祿同志生前用過的椅子。

電壓互感器變壓器的圖形符號是,電壓互感器的文字元號圖形符號以及電壓互感器的功能

這幾個是變壓器和互感器的圖形符號。在電氣圖中,變壓器要標明接線方式。對於一般配電變壓器,高壓側有接成三角形也有接成星形的。低壓一般接為星形。電壓互感器有單相,三相。單相一般兩個接成v v接線形式,三相接成三相五柱。電感互感器是一種特殊的變壓器,它的二次側電壓是100v,所以在圖形符號中,它與變壓器的...

電壓互感器和電流互感器有什麼區別

電壓互感器和電流互感器的作用是與測量儀表配合,對線路的電壓 電流 電能進行測量 繼電保護裝置配合,對系統和電氣裝置的過電壓 短路 過電流和接地等進行保護。起到控制 測量 保護與一次高壓相隔離的作用。同時互感器的採用更有利於二次裝置的標準化。這兩者的區別在於 電壓互感器執行狀態相當於空載變壓器,因此在...

電壓互感器的作用是什麼

1 有利於儀表生產的標準化,降低生產成本 電壓互感器二次側的額定電壓統一規定為100v,因此,只要生產量程為10v的交流電壓表,再配用不同變化比的電壓互感器,就能滿足測量各種高電壓的要求。2 擴大交流電壓表的量程 在高電壓的情況下,採用分壓電阻的方法來擴大儀表量程已顯得非常困難。如果利用電壓互感器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