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車轍劑在瀝青混合料中的作用?抗車轍劑的主要作用

2022-12-26 04:25:14 字數 2292 閱讀 2906

1樓:匿名使用者

dtpe-m高模量抗車轍劑通過增黏、加筋、填充以及瀝青改性、變形恢復等多重作用,大幅提高瀝青混合料高溫穩定性和動態模量,同時對水穩定性和低溫抗裂性也有積極改善作用。

抗車轍劑的主要作用

分享抗車轍劑的作用機理是哪些

2樓:淵源

抗車轍劑是是多種聚合物合成的瀝青混合料新增劑,能夠通過集料表面增強、瀝青改性以及彈性恢復等多重作用改善瀝青混合料的效能,從而使路面達到抗車轍、使用期限得到延長的效果。抗車轍劑在混合料中的工作機理:

1、纖維加筋作用:聚合物形成的微結晶區具有相當的勁度,在拌和過程中部分拉絲成塑料纖維,在集料骨架內搭橋交聯而形成纖維加筋作用。

2、集料增粘作用:抗車轍劑在拌和時首先與集料幹拌,部分熔融於集料表面,提高了集料的粘結性,相當於對集料進行了預改性。

3、變形恢復作用:抗車轍劑的彈性成分在較高溫度時具有使路面的變形部分彈性恢復的功能,因而降低了成型瀝青路面的永久變形。

4、瀝青改性作用:抗車轍劑在溼拌和運輸過程中,部分溶解或溶脹於瀝青中,形成膠結作用,從而達到提高軟化點溫度、增加粘度、降低熱敏性等瀝青改性的作用。

5、細集料骨架作用:抗車轍劑在施工中臨時軟化,然後這些顆粒在碾壓過程中熱成型,相當於具有高粘附性的單一粒徑細集料填充了集料骨架中的空隙,增加了瀝青混合料結構的骨架作用,同時降低了成型路面的滲透性。

在普通瀝青混合料中新增抗車轍劑,生產出來的混合料,是改性瀝青混合料還是普通瀝青混合料。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提這個問題的用意何在,如果只是單純的糾結混合料怎麼稱呼的話,完全沒有必要,只要按照混合料的型別進行稱呼即可(如:ac-20瀝青混合料)。如果說是糾結於在混合料的最大理論密度的確定方法的話,在此說一下,所有難以分散的混合料都可以採用計演算法確定最大理論密度,所以說如果難以分散的話就可以採用計演算法確定最大理論密度。

抗車轍劑的介紹

4樓:於紅旭

抗車轍劑指以預防瀝青路面車轍病害為主要應用目的的瀝青改性劑。因此,它是一種功能上的定義,凡是以抗車轍為目的應用的相關瀝青改性劑均為廣義上的抗車轍劑。

瀝青抗車轍劑屬於什麼材料

5樓:網友

瀝青是由不同分子量的碳氫化合物及其非金屬衍生物組成的黑褐色複雜混合物,是高黏度有機液體的一種,呈液態,表面呈黑色,可溶於二硫化碳。

瀝青的用途:

主要用途是作為基礎建設材料、原料和燃料,應用範圍如交通運輸(道路、鐵路、航空等)、建築業、農業、水利工程、工業(採掘業、製造業)、民用等各部門。

簡介:瀝青的類別:

1、煤焦瀝青。

煤焦瀝青是煉焦的副產品,即焦油蒸餾後殘留在蒸餾釜內的黑色物質。它與精製焦油只是物理性質有分別,沒有明顯的界限,一般的劃分方法是規定軟化點在26.7℃(立方塊法)以下的為焦油,26.7℃以上的為瀝青。煤焦瀝青中主要含有難揮發的蒽、菲、芘等。

這些物質具有毒性,由於這些成分的含量不同,煤焦瀝青的性質也因而不同。溫度的變化對煤焦瀝青的影響很大,冬季容易脆裂,夏季容易軟化。加熱時有特殊氣味;加熱到260℃在5小時以後,其所含的蒽、菲、芘等成分就會揮發出來。

2、石油瀝青。

石油瀝青是**蒸餾後的殘渣。根據提煉程度的不同,在常溫下成液體、半固體或固體。石油瀝青色黑而有光澤,具有較高的感溫性。

由於它在生產過程中曾經蒸餾至400℃以上,因而所含揮發成分甚少,但仍可能有高分子的碳氫化合物未經揮發出來,這些物質或多或少對人體健康是有害的。

3、天然瀝青。

天然瀝青儲藏在地下,有的形成礦層或在地殼表面堆積。這種瀝青大都經過天然蒸發、氧化,一般已不含有任何毒素。

瀝青材料分為地瀝青和焦油瀝青兩大類。地瀝青又分為天然瀝青和石油瀝青,天然瀝青是石油滲出地表經長期暴露和蒸發後的殘留物;石油瀝青是將精製加工石油所殘餘的渣油,經適當的工藝處理後得到的產品。焦油瀝青是煤、木材等有機物乾餾加工所得的焦油經再加工後的產品。

工程中採用的瀝青絕大多數是石油瀝青,石油瀝青是複雜的碳氫化合物與其非金屬衍生物組成的混合物。通常瀝青閃點在240℃~330℃之間,燃點比閃點約高3℃~6℃度,因此施工溫度應控制在閃點以下。

6樓:匿名使用者

dtpe-m高模量抗車轍劑為黑灰色顆粒狀,由多種聚合物、助劑複合造粒而成的瀝青混合料改性劑,通過增黏、加筋、填充以及瀝青改性、變形恢復等多重作用,大幅提高瀝青混合料高溫穩定性和動態模量,同時對水穩定性和低溫抗裂性也有積極改善作用。

瀝青中加入抗車轍劑是不是算作改性瀝青

現在的大蒜有食品新增劑嗎,在飼料中新增大蒜有何作用

現在的大蒜到底有沒有食品新增劑,很多超市為了有效的儲存,為了不讓大蒜髮芽,會用 1 冷藏輻射滅菌技術,這隻能延緩大蒜髮芽,並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2 藍光輻射滅菌技術,直接照射,會破壞掉大蒜的胚芽組織,並不會 破壞掉大蒜的成份 3 藥水浸泡,目前還在小部分的運用,通過浸泡藥水,大蒜的基本組織只會發生...

錳劑在鋁棒中起什麼作用的,3003鋁棒中的錳起什麼作用

al mn合金系平平衡相圖部分在共晶溫度658時,錳在固溶體中的最大溶解度為1.82 合金強度隨溶解度增加不斷增加,錳含量為0.8 時,延伸率達最大值.al mn合金是非時效硬化合金,即不可熱處理強化.錳能阻止鋁合金的再結晶過程,提高再結晶溫度,並能顯著細化再結晶晶粒.再結晶晶粒的細化 主要是通過m...

橙皮酊在胃蛋白酶各劑中的作用,稀鹽酸在胃蛋白酶合劑處方中起什麼作用

藥品名稱 百布聖 蛋白酵素 酸青酶 胃液素 胃蛋白酶,消食妥英文名pepsin 藥物作用本品水解蛋白能力強,使凝固的蛋白質分解成蛋白示和蛋白腖,亦能水解多肽。體內胃蛋白酶原須經鹽酸啟用,形成胃蛋白酶才能生效。適應症 常用於因食蛋白性食物過多所致消化不良 病後恢復期消化功能減退以及慢性萎縮性胃炎 胃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