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放假五天,為何網友卻吐槽實際只放了一天?

2022-12-26 05:45:09 字數 1006 閱讀 8756

1樓:溪來了

當然,這五天假期也是調休調出來的。今天,#五一調休#話題登上微博熱搜,網友吐槽稱,五天假期有兩天週末,還有兩天也是前後兩個週末調出來的,實際上只放了一天假!

五一假期本是件讓人高興的事兒然鵝「調休」卻讓本就靠週末續命的打工人苦不堪言。

2樓:體育叮叮咚

因為這次的五天都是在進行調休,是把前一週和後一週的雙休都改成單休,再加上本身假期中有一個週六日,這導致五一真正的假期就是一天。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除掉兩天週末和兩天調休,五一放假其實只放了一天假,而此安排也約等於毀了假期前後兩個週末。還有網友表示五四青年節28歲以下青年本就應該有半天假,這麼算的話五一隻放了半天假。

4樓:如意隨行就好

是因為在五一的時候還需要補兩天的上班,再加上五一假期的時候還是在星期六日,所以綜合算下來,最後其實只放了一天。

5樓:buxiu說時事

因為這些假期是用其他假期調過來的,實際上五一是隻放了一天假。

6樓:技術小輝

因為雖然五一放假五天,但是需要調休2天,再加上放掉了2個週末,實際上只放了一天。

7樓:大樹苗

因為這次的假期放了5天,但其中調休了兩天,還包括週末的兩天,所以實際上只放了一天假。

8樓:豆豆的飼養員

這是因為在五一放假期間的前兩週和後兩週都不會進行放假,摺合算下來就相當於只放假一天。

9樓:依依很美的

因為其餘幾天基本上都是調休和週六日的。讓人覺得這次放假非常的不值得。

10樓:阿樂秋季雨

因為要調休。禮拜六日不能休息。所以一對比其實也就放了一天。

11樓:夏見冬

因為在五一前後會串休,大家會連著上很長時間的班,實際只是將4月和5月的休息日趕在一起了。

關於五一放假小作文字,關於五一放假小作文八十個字

五一勞動節最難忘的一件事350字五一勞動節作文450字400字500字300字 在我們的語文課本里,有一篇寫壺口瀑布的文章,它的名字叫 黃河魂 我非常喜愛這篇文章,把它背得滾瓜爛熟,還經常在家裡大聲的 充滿深情地給爸爸 媽媽朗誦。看到我這麼喜愛壺口瀑布,五一 節前,爸爸 媽媽一商量,說 五一 節期間...

五一放假怎麼度過,五一假期你是如何度過的?

五一是非常適合出遊的,但是,我們不得不提醒你,一定要合理安排出遊線路,儘量避開密集 否則,你在景區看到的,可能是前方無盡的 排隊大軍 五一假期,去這些景點要 小心 故宮長城 西湖鼓浪嶼 九寨溝黃山 鳳凰古鎮 放假,不一定非得去遠遊 待在家裡也可以有詩意 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去看一看郊外的...

小學生和初中生也是五一四天假嗎,五一放假4天,小學生和高中生也放嗎?

當然一樣的,學校的節假日不分小學,初中,高中,大學,只要是國家法定節假日都是一樣的。但是有的學校為了追求學率,畢業班級是不會放四天假的,要根據實際。當然一樣的,學校的節假日不分小學,初中,高中,大學,只要是國家法定節假日都是一樣的。但是有的學校為了追求學率,畢業班級是不會放四天假的,要根據實際。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