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耳子油怎麼做,蒼耳子鼻炎油的做法

2022-12-26 05:40:07 字數 4864 閱讀 6812

1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雖然之前已經發了幾次蒼耳子油的製作方法,但是依然有很多新關注或者還未關注的過敏性鼻炎病友諮詢蒼耳子油的製作方法,為感謝大家的支援,再次傳送蒼耳子油的詳細製作方法。

第一部分:蒼耳子炮製。由於各網友蒼耳子獲取渠道不同,有的帶刺、有的不帶刺,另外成熟度、乾燥度也不同,炮製分以下種類:

1、已經去刺的蒼耳子:有些網友在藥店買的蒼耳子已經去刺,這些蒼耳子錘破後可以直接用芝麻油炸。去刺後的蒼耳子毒性已經降低,油炸過程也是一個加熱炮製的過程,可以再次將毒性降低,所以已經去刺的蒼耳子不用另外烘製,直接油炸即可。

2、沒有去刺的蒼耳子:這些蒼耳子有些是藥店購買,有些是自己摘的,由於乾燥度不同,如果完全按照210℃、16分鐘的烘致,可能出現不夠熟或者過熟的情況。這個步驟主要目的就是去刺,火候輕了刺不容易去除,大了容易焦,我的經驗是烤到有香氣飄出、蒼耳子的刺變硬變脆的時候就可以了,這個時候你用鍋鏟擠壓蒼耳子會有脆脆的感覺,繼續擠壓蒼耳子就很容易把刺去掉。

這個步驟火候的重點在只需刺變脆,脆而不焦。

第二部分:蒼耳子油製作。

第一步:準備好芝麻油,芝麻油最好選用無新增的純芝麻油,而其中已黑芝麻油為佳,購買的時候需要注意。

第二步:準備經過炮製的蒼耳子,芝麻油和蒼耳子的重量比例為10:1,用錘子輕輕砸破。

第三步:油炸。1、將炮製後的蒼耳子和芝麻油放入鍋中,小火煎炸。

2、油炸過程中,可以間斷翻動蒼耳子,使受熱更加均勻。這個過程和炸過花生米感覺有點類似,小火慢熬,等到油鍋微微沸騰、蒼耳子整個變脆就可以了,如果蒼耳子還剩餘少量刺沒有去除,可以看到刺已經變的有些焦黑,這個時候就可以出鍋了。這個火候的重點是整個蒼耳子變脆,同樣的脆而不焦。

3、將炸枯的蒼耳子撈出,剩下的油等變涼後用過濾網將殘渣過濾掉,過濾後將蒼耳子油裝小瓶備用。

以上是整個蒼耳子油的詳細製作方法,再次傳送給各位過敏性鼻炎的病友們。

另外,雖然有很多網友希望使用我製作的蒼耳子油,但是我釋出詳細製作方法的目的就是希望各位網友能夠在家自行製作,操作不難,而且經濟實惠,尤其是家裡有幾個過敏性鼻炎患者的網友。這段時間也有很多網友建議我在蒼耳子油中加入鵝不食草、辛夷花等等,但是我個人覺得每多加一味藥,操作難度就會上升幾個臺階,非常不利於網友們自行製作,而且從效果反饋看,蒼耳子油對過敏性鼻炎的療效已經足夠,所以目前暫不加入其他藥物。

蒼耳子鼻炎油的做法

2樓:地方**飛翔的

蒼耳子可以做蒼耳子茶,蒼耳子12克,白芨9克,蔥白13根,茶葉12克,用沸水沖泡成茶飲服。有抗菌、通鼻功效,除此之外,還有辛荑花茶:辛荑花2克,蘇葉6克,用沸水沖泡當茶飲。

平時每天兩杯隨草記的濞比通茶,讓你輕鬆呼吸。

如何把配製蒼耳子+麻油滴鼻偏方?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時用過滴中耳炎很好用,先乾鍋炒作熟再用趕麵杖碾碎成末,加一點香油(現在假香油挺多的),用棉籤沾了塗到發炎處。

4樓:山水隱悠

朋友,您是治鼻炎的吧,我製作過,首先用磨面機將蒼耳子打碎成粉末狀,在炒鍋裡將蒼耳子粉炒的微香,然後倒入芝麻油,用餘熱,待自然冷卻,用醫用紗布過濾放到一個乾淨的瓶子盛起來備用。

5樓:力量化

蒼耳子去掉刺敲破。**購買或者藥店。**購買首先要注意聯絡賣家是否去掉刺。

芝麻油一兩。蒼耳子50個有條件的情況鋁鍋或者砂鍋沒條件就普通鍋小火炸直到泡泡很少在炸幾分鐘就可以。油冷。

裝噴瓶噴入鼻孔。注意過濾乾淨。建議一次4兩油200個。

多用幾次。也可以一次一斤500個蒼耳子。量做的大。

建議分幾個瓶子裝避免音響效果。 記住敲破去掉刺。噴三個月起效。

我是鼻夾肥大。這樣用的。可以改善呼吸。

目前用啦4個月。***不知道。我打算一直用。

具體注意一點就是避免吞嚥 一天噴鼻孔6次左右。芝麻油用黑芝麻油。最合適。

起初用。會有鼻孔堵塞加重。鼻涕加多。

等一些情況。堅持用。可以發現這些症狀減輕消失。

6樓:匿名使用者

試一下用幹榨功能的榨汗機?輕榨幾下提前斷電應該就可以了。

那個香油炸蒼耳子具體怎麼弄?

7樓:搞秋嘉

我也是在網上看到蒼耳子**鼻炎我就試試 根本就沒有效果 而且那麻油還辣鼻子·有想用這種辦法的人還是打消念頭吧。

8樓:小助手無香

你好蒼耳子油製作方法:1、蒼耳子放入碗中,倒入清水洗淨,蒼耳子倒入鍋中,小火慢慢翻炒。2、炒至蒼耳子表面的刺脫落即可盛出,鍋中倒入香油。

3、將蒼耳子倒入,小火慢慢翻炒10分鐘,過濾後的油就是本次製作的成品蒼耳子油了。

蒼耳子,屬於一種祛風溼中藥,主治:發散風寒,通鼻竅,祛風溼,止痛。此外,蒼耳草或全草亦可藥用,但蒼耳為有毒植物,以果實為最毒,使用須嚴格遵照醫囑。

蒼耳子香油**鼻炎這可以的,但是我們需要知道蒼耳子香油的成分和濃度來進行調和。它的清潔度如何,使用到鼻腔中是否會引起繼發性的感染,這些都是存在的問題。現代製藥工業非常發達,許多針對鼻炎的藥物逐漸地被開發出來,而且效果都優於常規的藥物。

所以蒼耳子香油雖然能夠**鼻炎,最多也是起著一個輔助**的作用,不能作為臨床主要的藥物或者主要的方法進行**。

希望能幫到您。

提問蒼耳子粉末和香油怎麼熬製?

是粉末跟香油放一起嗎?

沒看懂您的問題,提問。

蒼耳子粉末和香油怎麼能**鼻炎。

蒼耳子粉末和香油怎麼能**鼻炎。

香油蒼耳子**鼻炎包括以下幾個步驟:1、把香油放在勺子里加熱,加熱到滾燙。2、將蒼耳子剪開後放入香油內進行加熱、加溫。

3、將帶有蒼耳子的香油放在瓶子裡。4、等待香油冷卻之後,患者可以用棉籤蘸香油往鼻子裡滴或摸,1-2次/天,有利於緩解患者鼻炎的症狀,減輕鼻塞等不舒服的症狀。這種辦法對某些乾燥性鼻炎也有一定的效果,能減輕鼻腔黏膜的乾燥,用這種方法來**鼻炎對部分患者是有效果的。

但是建議患者去正規的耳鼻喉科醫院由醫生開鼻噴激素,應用鼻炎或者鼻竇炎的中成藥製劑進行對症**、處理,效果可能會更好,起效可能會更快。

希望能幫到您。

9樓:蜀一蜀二餐館

韭菜種子富含揮發油。 浸入水中後,人體可以加速這些揮發性油的吸收和消化,目前調理男、性、問題主要有幾種方式:第一種:

補、腎、壯、陽、延、時、訓、練、秘、籍,這個是目前效果最好輕鬆提升30分鐘的方式,具體請看參考資料**:養腎補腎方法和食物有哪些,就能免費學習幫助促進人體各種唾液和胃液等消化液的分泌,加速人體的腸胃蠕動,改善人體的消化功能,並具有一定的抵抗力。 促進消化的作用。

有利於人體健康。蜜汁梨球。

蜜汁梨球。製作原料: 黃梨500克,蜂蜜100克,白糖200克。

做法: 梨去皮去核,切成絲,加雞蛋清、澱粉、麵粉調勻,製成丸子,將梨丸放入5成熱油鍋中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炒糖色,加清水、白糖、梨球慢火收汁,濃稠時放入蜂蜜,澆明油裝盤即成。

蒼耳子炒香油的做法

10樓:勾音

長期性日常生活在大城市的年青人,可能不清楚蒼耳子是啥東西,但假如常常日常生活在農村地域得話,一定常常會觸碰這種植物,這種植物有十分多的名字,例如又稱之為蝨馬頭,或是稱之為青棘子這些,它是主要用途很普遍的一種中藥材,例如能夠 醫治風寒感冒,下邊教大夥兒做芝麻油炒蒼耳子的方式 。

space芝麻油炒蒼耳子的作法:

具體做法以下:取一種俗稱叫「荊棘狗」也是有叫「耗子愁」,學全名是「蒼耳子」的中藥材,這類藥一般的野外都非常容易尋到,秋季完善。或是到藥房裡買一元錢能夠 買一硬包,十分經濟發展,易尋。

用「芝麻油」(色拉油)慢火煎煮,溼冷,隨後用5ml注射器取油滴鼻。下列是節選自搜尋的**方法:yao

取蒼耳子30~40個,輕輕地捶破,放進清理小鋁杯裡,加色拉油1兩,慢火燒開,去蒼耳,待冷後,落於瓶子中預留。用時以棉球飽蘸藥油塗鼻孔,(自己感覺還是用注射器或滴定管環境衛生些)每天2~3次,兩個星期為一**過程。醫治207例,除3例失效、12例未堅持不懈服藥外,餘均痊癒,臨床表現徹底消退。

隨診時間最多的已達3年,末見發作。

space十分合理,將來大夥兒從此無需被小小鼻炎困惑了!

蒼耳子的作用。

生產性味歸經疫苗辛、苦。溫。有毒性。入肺、肝、脾、肝膽經。

生產作用疫苗出汗清眩,散寒去溼氣。

生產作用特性疫苗本產品能上達腦巔,下滑足膝,外達**,故適用風寒頭痛、鼻淵流鼻涕、痺痛拘攣、瘡疹發癢等證。

space生產作用功效疫苗。

1.祛寒止疼:用以風寒頭痛,冬季發燒感冒,症見頭痛連及項背,遇寒症加重,常覺頭如裹,有緊束感,並有惡寒發熱、肢節痛等症,可配辛溫解表劑合用。

2.袪風散溼止疼:用以風寒溼痺,即類風溼性及類風溼性關節炎。蒼耳子功長散風祛溼散寒,走**而宣開腎藏,入骨筋可通利骨節,尚兼行血氣、舒經脈,實則治風寒溼痺的一味上品。

3.宣肺通鼻:用以寒症感冒鼻塞重及鼻淵(即鼻竇炎),常與梔子、細辛、鵝不食草同用。

4.散風消癢:用以風溼病寒症造成**瘙癢起水皰、丘疹或**溼爛,常與赤芍、白蒺藜等同於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蒼耳子炒香油輕輕地捶破進清理小鋁杯裡,加色拉油1兩慢火燒開去蒼耳待冷落於瓶子中預留,以棉球飽蘸藥油塗鼻孔還是用注射器或滴定管環境衛生每天2~3次,兩個星期為一**不懈服藥外,餘均痊癒,臨床表現徹底消退時間最多,好。

12樓:情感解析保保

這個在家裡非常簡單,只要把它洗乾淨,加一些蒜末,香菜末好,有香油炒一下就行了。

13樓:宮谷

食材洗乾淨了,然後和香油放到一起,再加各種調料放到鍋裡小火慢炒就可以。

14樓:解夢星座

這個到底怎樣油炸的話,那麼我也就更不能告訴你了,因為畢竟這些做法我也沒有做過,所以我也不能告訴你了。

ïãóí³´²ô¶ú×óµä×ö·¨²½öèêçê²ã´?

蒼耳子泡芝麻油治鼻炎的配方,用多少芝麻油,多少蒼耳子

其實看完 13年鼻炎伴隨 你就知道,鼻炎是有很有 方式的常見的一般都是,藥物 手術 跟一些偏方面對這麼知多的 方式,我們要選一個適合自己的方式確實很難所以我們就要道搞清楚我們是什麼鼻炎,這樣也好對症下藥不然要是當了小白鼠了,鼻炎嚴重的話受罪還是自己 如果你想要見效快的,可以選擇那些鼻炎噴劑哦不過這類...

紅油湯是怎麼做的,做紅油抄手的湯底是怎麼做的

1.紅油是涼拌菜中常用到的調料。紅油的好壞會影響成菜的色 香 味。好的紅油不僅給涼拌菜增色不少,而且還好聞好吃 不好的紅油會讓冷盤的顏色變得昏暗或無光澤,而且會有苦味或無味。這裡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做紅油的方法,在實際操作中可能你需要一兩次試驗才能掌握好分寸,做出色香味俱全的紅油來。以下材料份量做為比...

古代指甲油怎麼做的古代的指甲油怎麼做的

古代女人用鳳仙花搗爛來塗抹指甲。材料鳳仙花瓣 大紅色 紫紅的最好 粉紅 白色的顏色淺,不建議使用 茼麻葉子 也可用其它葉子,寬大柔軟堅韌即可 塑料袋也行,不過不太透氣 線繩,明礬或鹽 不建議用明礬,對身體有害 步驟1,將花瓣放入適量食鹽後,搗爛。可放置半天,水份蒸發一部分後染色效果更佳。2 取適量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