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神經性耳鳴?如何治療?

2022-12-26 07:35:10 字數 4521 閱讀 8739

1樓:匿名使用者

服用烏雞白鳳丸,早晚各一丸,一般不超過兩盒就可治好。

神經性耳鳴如何**

2樓:薰衣草

1、神經性耳鳴中醫**主要是用中藥服用,使用中藥要比其它藥物的***小,藥理性好,藥物的**通常會選擇用中藥來煎水進行服用。

2、神經性耳鳴嚴重的話,用手術**是比較直接有效的,採用手術的風險性比較高一點,這需要看患者的病情嚴重程度來進行選擇。

3、**神經性耳鳴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鐳射**。鐳射**雖好,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使用的,需要根據病情的需要來看自己能不能用。

4、除了使用西藥進行**外,患者還可以結合中醫的方法進行調理,常見的**方法有針灸,按摩,**方法。

5、高壓氧是**耳鳴的新**。其原理是提高血氧含量,改善聽覺感受器的缺氧損害,促使耳蝸與聽神經的功能恢復。咽鼓管不通暢者不宜高壓氧**。

3樓:吉姆兄弟時裝定製

耳鳴的**比較複雜,一般可分為兩大類: ①耳源性疾病(即與耳部疾病相關)往往伴有聽力下降,如由耳毒性藥物中毒、病毒感染、內耳供血不足等引起。 ②非耳源性疾病,這類病人除了有耳鳴外,常伴有相應疾病的其他症狀。

神經性耳鳴這個病最好的**方法是什麼呢?

4樓:採八哥

首先我們要知道耳鳴引起的原因是有很多常見的,常見比如耳部自身一些疾病,類似於外耳道的耵聹栓塞、腫物、外耳道的炎症,中耳腔的急慢性的炎症,內耳的損傷病變直接是可以引起耳鳴的,當然全身性的疾病,類似於糖尿病、高血壓一些神經血管的疾病,甚至是精神疾病,睡眠不好都可能引起耳鳴,所以針對於耳鳴沒有一個最佳的**方案,針對於炎症或者是阻塞的東西,在我們去**它的致病原因以後,基本上可以得到有效的改善,當然對於難治性持續存在的耳鳴,這個時候他的**主要是使患者適應而不是消除它,一般它有一些類似於耳鳴**儀、聲音遮蔽**等相關的一些方法,來使患者適應耳鳴而不是去完全消除它。

5樓:茂名海之聲中心

耳鳴最好的方法就是淡忘他,儘量轉移思想不要去想他,耳鳴引起的原因也很多,體質差,腎不好,休息不好等等都會引起,目前咱們國家還沒有好的**方法。

6樓:惠耳襄陽長征路

平時可以按按耳保健操,泡泡腳。

7樓:養蘭大叔

不用**的啊!多睡覺多鍛鍊身體就好了。

8樓:天津長庚

你好,出現耳鳴,最好是去醫院詳細檢查一下。象耳神經受損和耳脈紊亂或是耳炎、腎虛等都會導致您的症狀。最好是去耳鼻咽喉科做常規檢查、聽力學檢查、耳鳴測試,飲食方面應選用高蛋白、高維生素、低脂肪、低鹽飲食,如瘦肉、鮮魚、活禽等燉湯喝。

9樓:採十哥

耳鳴的**方法,首先要診斷出耳鳴的原因,比如貧血引起耳鳴,先做個聽力檢查,如聽力沒損傷,那麼查全身的情況。比如很多手術病人術後會發生耳鳴,甚至會暈,因為手術是一種創傷,那麼一旦創傷以後全身狀況就差。中醫就是腎虛,實際上就是這這麼個概念,就是典型的腎虛的概念。

那麼怎麼**患者耳鳴呢,比如說創傷,手術,那麼手術以後相對的營養功能各方面跟上去了,他耳鳴就沒事了,那貧血,我們把貧血糾正了也就沒事了。還有伴有耳閉感的耳鳴,測完以後,用相應的藥物來對它進行處理,最高頻的耳鳴,應該要及時的去處理。且在日常生活中,儘量的遠離那些噪音非常高的情況下,如裝修,木頭、木板、鋸木板或者鋸瓷磚的聲音,儘可能遠離這類物體,不要長時間呆在這樣的環境之下。

神經性耳鳴怎麼**?

10樓:潛奇逸

神經性耳鳴屬於感應神經性耳聾的伴發症狀,其**方法需要根據起病**不同而有所不同。

11樓:權含秀

神經性耳鳴的**:可以使用擴血管和營養神經類的藥物,包括甲鈷胺,銀杏葉片和西比靈。你可以考慮高壓氧**和掩蔽**。

最終的結果有可能是適應了耳鳴,不是消除了耳鳴。也可以到正規醫院耳鼻喉科就診,做電測聽和聲阻抗檢查,平時規律作息,保證充足睡眠,保持心情愉快。

神經性耳鳴怎麼治?有什麼好方法嗎?

12樓:網友

神經性耳鳴在**之前,首先需要完善聽力學檢查、耳聲發射檢查以及耳部磁共振檢查,排除聽力下降以及聽神經病變後,才能按照神經性耳鳴**。主要是以藥物**為主,需要使用安神助眠、營養神經、改善迴圈的藥物,適當的需要應用鎮靜、抗眩暈藥物來輔助**。藥物**的同時,可以使用儀器匹配出耳鳴的聲音,做耳鳴習服**,讓大腦皮層的聽覺中樞,逐漸去適應耳鳴的頻率和聲強,做到一種同化的作用。

有些時候也可以選擇手術**,但是一般不建議。

13樓:吉姆兄弟時裝定製

耳鳴主要分為傳導性的耳鳴、感應神經性的耳鳴。傳導性的耳鳴基本上都可以通過手術或者其他的**方法得到積極的**。感應神經性的耳鳴,第。

一、進行藥物的處置,急性期的藥物**。第。

二、耳鳴的****。

什麼是神經性耳鳴?

14樓:悅

神經性耳鳴就是耳朵裡面,產生嗡嗡的聲音。

15樓:網友

神經性耳鳴發病原因目前還不清楚,一般認為多與血管問題、病毒感染導致神經病變、自身免疫問題、腎虛等因素有關。

16樓:森口糊頁

神經性耳鳴是一種神經性疾病,多為神經系統紊亂所致,可以用中醫的方法來進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耳部和頭部有異常聲音。

18樓:愛心小屋小泉

中醫能有效**神經性耳鳴的!

什麼是神經性耳鳴,怎麼引起的?

19樓:愛

神經性耳鳴主要是由耳神經受損和耳神經群(耳脈)。此病主要由外耳、中耳疾病等引發。當然高血壓、低血壓、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等而影響供血、某些疾病的毒素的影響、精神緊張、焦慮等引起的內分泌失調等。

在生活方面、休息不好,失眠後等情況也會引發神經性耳鳴。神經性耳鳴加重聽力持續下降,病人的生活、情緒都將因此而受到影響緩解神經性耳鳴的症狀。搓掌法:

屏息坐定,搓掌心50次,趁掌心熱時緊按雙側耳門,如此作6次,連續2~3個月。**藥保持心情清靜。屏氣法:

安心靜坐,緊緊閉嘴,以兩指捏緊鼻孔,鼓氣使氣衝擊耳竅,至耳朵感覺到轟轟有聲為止。每日作數次。中醫**針灸**:

常規取聽宮、翳風、中渚、頰溪等穴為主,肝膽火旺者配太沖、丘虛;外感風邪配外關、合谷;腎氣虧虛配太溪、關元;痰熱鬱結配豐隆、勞宮。

20樓:冼擾龍山

你好,神經性的耳鳴多數是由於聽覺系統的感音神經部分發生障礙的原因,當內耳聽覺感受器有病,或者是一些藥物中毒,噪聲損傷,或者是一些中毒缺血或者是顱內的各種病變都有可能。

21樓:蛋花和黴黴

神經性耳鳴的原因多考慮是過度勞累、上火和環境過於吵鬧等造成的內耳內聽動脈痙攣、供血不足,出現耳蝸聽覺轉換毛細胞的功能障礙。神經性耳鳴一旦確診,是需要及時**的,**原則就是,早發現,早**。

22樓:清貞憶霏

1、外耳或中耳的聽覺失靈,不能吸收四周圍的聲音,內耳所產生的「副產品」就會變得清晰;

2、內耳受傷,失去了轉化聲音能量的功能,「副產品」的聲量就會變得較強,即使在很嘈雜的環境中都能聽到;

3、來自中耳及內耳之外的鳴聲:一些腎病患者,耳朵聽覺器官附近頭部或頸部的血管,血液的質量因腎病的影響而較差,使到血液**和流通不太順暢,就會產生一些聲音,吸菸者血管變窄,使血液流通受到一定程度的阻礙,也會造成同樣的後果。年老者也會因身體衰竭血液質量較差而出現這樣的問題。

因為靠近耳朵,這些因血液不通暢而產生的聲音,對耳朵來說會被聽得一清二楚,成了耳鳴。

神經性耳鳴怎麼治好,最佳**期是多久

23樓:洞醫網

神經性耳鳴最佳**期是7天以內接受**,越早越好,最不超過三個月。**方式主要分為兩類,對於能夠找到**的患者,採取對因**,找不到**的患者採取對症**,急性期內的患者按照突發性耳聾來**。如果耳鳴影響了患者的休息和情緒,建議結合以掩蔽**為核心、五干預一杜絕為基礎的系統化綜合**。

24樓:斯珺輝詩丹

對耳鳴的**診斷則需要藉助一系列檢查包括耳鼻咽喉科的常規檢查、聽力學檢查、耳鳴測試等有時甚至要做一些必要的神經科、全身性疾病的檢查因此病人應該去正規的大醫院找專業醫生診斷只有查明瞭耳嗚的性質、特點、可能的蹭部位才能針對性地確定**方案。

25樓:儒一墨一道一法

神經性的應該治不太好。一般突發性耳聾耳鳴3個月治不好就沒有什麼希望了。你可以去試試帶有耳鳴遮蔽功能的助聽器試試。

26樓:一冷眸丶

您好,神經性耳鳴的**方法分別如下:1、聽功能減退伴隨耳鳴,如老年性耳聾,需改善微迴圈,服用營養神經類藥物;2、焦慮、抑鬱、睡眠障礙伴隨耳鳴,需到神經內科就診,抗抑鬱**;3、突發性耳聾伴隨耳鳴,應第一時間給予改善微迴圈藥物控制耳鳴,以防發展為慢性耳鳴。神經性耳鳴屬於感應神經性耳聾的伴發症狀,由於感應神經性耳聾的起病的**不同,所以**方式也各不相同。

神經性耳鳴會遺傳嗎,神經性耳鳴遺傳嗎?

生活中,經常會出現耳鳴的情況,對於這種情況,大家有多少了解呢?耳鳴最佳 方法是什麼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啊,下面就讓我們來好好看一下關於耳鳴的情況吧,希望大家能夠了解。耳鳴的最佳方法。1 改變不良習慣。很多耳鳴的情況都是由於一些不良的習慣導致的,所以首先要改變不良的習慣,例如經常喝咖啡或者是喝酒,...

神經性耳鳴的具體症狀是什麼,神經性耳鳴的主要症狀是什麼?

患上了神經性耳鳴的各種症狀有哪些呢?由於每一位患者的具體情況是不同的,並且再加上不一樣的發病原因,因此就會造成患者出現不同的症狀,因此我們想要及時的發現神經性耳鳴,就需要瞭解到這種疾病的症狀都有哪些。神經性耳鳴症狀表現一 聽力減退 耳鳴發生的時候,耳朵內會出現轟轟的響聲,同時並伴有少許的頭暈症狀,這...

神經性耳鳴的發病原因有哪些,神經性耳鳴的因素是什麼?

左耳一直耳鳴,比較常見的是因為耳腔的唯一出口咽鼓管咽口因為機械性堵塞,導致咽鼓管功能異常,此時可引起鼓膜內陷而導致耳鳴 耳悶等症狀。另外,還有一部分患者是因為中耳炎導致的耳鳴,前期都有上呼吸道感染或者慢性鼻炎 鼻竇炎等症狀,炎症順著咽鼓管咽口進入中耳腔而引起耳鳴。有一部分患者是因為感音神經性耳聾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