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下,胃腸功能紊亂問題好不好治療呢?

2022-12-26 07:45:10 字數 5585 閱讀 8641

1樓:枝豔

我也是這樣,只要你注意飲食,辛辣的,還有甜的飲料食物少吃,果斷時間會好的!我是因為飲食不規律!

2樓:帳號已登出

胃腸功能紊亂,經**大多都可改善。胃腸功能紊亂,是消化內科常見的一種,胃腸神經官能症,又稱腸易激綜合徵。屬於一類排除性診斷,在確診為胃腸功能紊亂前,需要排除器質性病變(如,消化道腫瘤,消化性潰瘍,消化道息肉等)。

需要行胃腸鏡,排除消化系統器質性病變。

問下,胃腸功能紊亂好**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功能紊亂的調理方式一般包括以下方面:

1.進行心理疏導,控制情緒。胃腸功能紊亂的患者對情緒的調理非常重要,需要保持積極向上的態度、樂觀的情緒。

2.飲食方面要避免暴飲暴食,同時要忌食油膩、辛辣,以及粗糙的高纖維和易產生氣體的食物。

3.藥物方面可以使用抗膽鹼能藥物,以及止瀉劑、止吐劑,個別患者需要使用鎮定劑。

4.進行適當運動,提高機體免疫力,以減少胃腸功能紊亂的發生。

4樓:單調

腸胃功能紊亂是比較好**的,你只需要在日常的飲食中多多注意一下,之後像這種病情它是可以控制住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胃腸功能紊亂一般不好**,因為這種疾病受多種因素影響,而且病程漫長,很容易出現**的現象。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是比較好治的,建議找一箇中醫大夫,進行調理,慢慢就好了。

7樓:文人

胃腸功能紊亂是好**的,沒有器質性的病變,你可以放心遵醫囑**,不用擔心,胃腸功能紊亂是消化內科常見的一種胃腸神經官能症,又稱腸易激綜合徵。

8樓:殘月電競

1、少吃酸、冷、生、硬、油膩及產氣多的食物。

2、吃飯宜定時定量、少食多餐。每一頓都不宜吃得過飽,尤其是下午和晚上。

3、注意生活規律,保證充足睡眠。

4、多做室外運動,強健的體質才是健康的基礎。

5、藥物**:調節神經功能,改善睡眠。根據病情,可選用下述藥物與方法。鎮靜劑:可給予利眠寧、安定、氯丙嗪、苯巴比妥、眠爾通或谷維素等。

問下,胃腸功能紊亂也能**嗎?

9樓:網友

您好,當然能夠**啊,畢竟胃腸功能紊亂也是一種身體不舒服的病,只要對症下藥就可以**的。

諮詢下,胃腸功能紊亂好不好**啊?

10樓:網友

胃腸功能紊亂主要是心理上的**。

1.心理**:良好情緒是**的關鍵。平時要勞逸結合、保證睡眠,解除緊張情緒。

2.支援**:除非患者全身情況很差,一般不需臥床休息。生活有規律,適當體育活動,可增強體質,加速神經功能恢復。神經性厭食者伴有嚴重營養不良,需加強營養。

3.藥物**:短期內給予三環類抗抑鬱藥對具有明顯精神症狀的患者有幫助。對於痙攣性腹痛的患者,抗膽鹼能藥物也有一定作用。

問下,胃腸功能紊亂如何**呢?

11樓:網友

**胃腸功能紊亂的方法,首先要選擇支援**,其次是心理**和抗苗**;最後,還可以選擇止血**和一般**,包括改善飲食習慣、積極**誘發疾病的因素等。

在現實生活中,有些病人會因為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胃腸功能紊亂這一不良症狀的出現,從而給患者的身體健康帶來嚴重傷害,也是非常不利於提高生活質量的。所以,如何**胃腸功能障礙?以下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它!

1、藥品**。

短時間的**,推薦三環類抗抑鬱劑,該藥物對有明顯精神症狀的病人更為有用。對於飯前服用薄荷油,能舒緩平滑肌,都能有效緩解腹痛。

2、輔助**。

如果病人的身體素質並不特別差,一般都不需要臥床休息。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合理飲食,適當的體育鍛煉能增強體質,這樣才能加快神經功能的恢復。神經厭食者伴嚴重營養不良、鼻胃管吃東西又引起腹瀉的病人,需要靜脈給予營養。

在ibs患者的症狀中,高纖維素食物可以緩解。

3、精神**。

對那些病人有效,而對胃腸道功能性疾病這一不良症狀的**關鍵,通常最重要的是解除心理障礙,進行調節臟器功能。如果病人懷疑或擔心自己得了某種病,醫生就進行有針對性的檢查,解除疑慮,穩定情緒,這本身也是一種**方法。

4、抗病**。

有些急性發作的單純性胃炎,通常會有比較嚴重的細菌感染,特別是伴隨有腹瀉這類不良症狀的,推薦通過抗菌**。根據全身感染的情況,選擇敏感的抗生素來控制急**染性胃炎。急性化膿性胃炎,應給予大量有效的抗菌藥物。

抗菌藥物也可以用於控制急性腐蝕性胃炎的感染。

5、血液**。

由急性胃炎引起的消化道出血,這是一種嚴重的不良症狀,推薦用冷鹽水洗胃。在胃鏡下,可藉助電凝、鐳射、冷凝、噴藥等方法來進行,以快速止血。如果出血多,可以適當的進行輸血。

請問胃腸功能紊亂能**嗎? 20

12樓:令寒天

例如,腹痛,腹瀉,腹脹,噁心自,嘔吐,反酸,燒心腸道功能紊亂如果排除器質性疾病之後多半都百是功能性的,一般與情緒緊張、壓力過大有很大的關係。

13樓:網友

可以 但不可以光使用藥物**要配合心理**,要有一個積極樂觀的心態,和作適量的運動。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的 對症下藥很重要的。

15樓:嚜小咪

南充胃腸專科醫院 可以。

16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紊亂患者平時的時候要保持穩定的情緒,不要焦慮和勞累,保持飲食清淡,多做戶外活動,這對病情的改善效果不錯。

諮詢下,胃腸功能紊亂怎麼**呢?知道嗎?

17樓:網友

對於胃腸功能紊亂的病人會問,怎麼**啊?很難受,影響生活質量,影響工作,甚至都不想上班了,這個時候就要進行干預**了。**的原則是什麼呢?

就是對症,要減輕病人的症狀,消除症狀,不再發生症狀。這是**的目的,因為沒有什麼器質性的病,就針對病人說出來的症狀進行**。比方以腹痛為主,如果考慮可能同時有燒心、有酸分泌高,就可以用一些抑酸藥來**,或者中和胃酸的**,或者用一些保護胃腸道黏膜的藥物來**。

有的病人會出現腹脹,可能會考慮腸胃的蠕動功能不好,可以用一些調節腸道蠕動功能的藥物,比方5-羥基色胺受體的阻斷藥,5-羥基色胺的受體激動劑。還有一些病人會表現為大便稀、次數多,表現為腹瀉,可以針對腹瀉用一些腸道益生菌,還可以用一些腸道黏膜的保護劑,還可以用一些腸道的收斂劑,來幫助緩解症狀。還有一些病人是以便秘為主,可以用一些促動力的藥,或者軟化大便的**。

還有就是中醫中藥的**,也可以根據病人的症狀來進行全身的調理,包括針對神經的敏感性,可以有一些理氣的**,理氣、化瘀,這些可能都對病人有好處。除了藥物**以外,病人本身也需要一些生活方式和飲食方式的改變。因為胃腸功能紊亂,很多都是跟精神和神經有關係的。

好多病人壓力比較大,需要學會自我放鬆,比方聽聽輕鬆的**,或者做做冥想、氣功,可能都會有幫助。還有的病人實在是頂不過壓力,領導的脾氣不好,也出現過這樣極端的例子,病人看了半年多的時間,到最後,建議到心理門診去看,跟心理科的大夫,共同的建議就是換個工作。換了工作以後,症狀明顯好轉了。

所以這種情況,自我調節也很重要。除了自我調節,飲食方面也應該注意,儘量要吃一些溫和的食物,不要吃太過激的,比方特別酸、特別辣、特別硬、特別涼,這些可能會誘發胃腸功能的紊亂。所以在**的時候,一部分是藥物**,可能更多的是精神心理方面的輔導和生活方式的指導。

18樓:數碼王子胖

對於那些患者有效,而**胃腸功能性疾病這種不良症狀的關鍵,通常最主要的就是解除心理障礙來進行調整臟器功能。倘若患者懷疑或憂慮自己患了某種疾病,醫生進行針對性檢查,解除疑慮穩定了情緒,這本身也是一種**手段。

19樓:晨雨梧桐

胃腸功能紊亂主要是因為不良的飲食習慣、急慢性胃炎、消化不良以及精神因素引起。其主要**方法為:1.

通過調整飲食及改善精神狀態緩解症狀,規律飲食,不吃不宜消化的食物。若腹脹可口服多潘立酮緩解症狀。精神差、抑鬱者,可給予改善睡眠、抗抑鬱**。

20樓:方

根據胃腸功能紊亂患者的**和病情程度,需要採取不同的**方法,常用的有心理**、飲食**和藥物**。**期間,患者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多注意飲食和作息規律,科學進餐。飲食上要根據自己的病情程度以及醫囑進行適當調整,需要忌口的食物一定要注意。

21樓:單調

腸胃功能紊亂,想要達到徹底**的話,還需要在平時生活中多多注意一下飲食和休息,才能夠達到這種**的效果。

22樓:名顯四方

胃腸功能障礙,主要是對症**。看看有什麼症狀,比如有些人早腹脹,那就是症狀,給一些動態藥物,如嗎啡啉,可以幫助消化藥物。例如,腹瀉、胃痛想上廁所,又叫腸易激綜合徵,也是一種胃腸功能障礙,這可以用來調節一些腸道運動,比如新增一些微生態製劑來緩解症狀。

這種病人,藥物只是幫助改善你的症狀,最重要的是要從自己的理解,是生活的不規則,不是太大的壓力,釋放自己的心理負擔,可能不需要藥物,可以更好。

23樓:網友

胃腸功能出現紊亂的時候可以使用藥物進行調理,首先可以服用抑酸的藥物。

如果病人出現了上腹痛綜合徵,建議可以使用h2受體拮抗劑或者是質子泵抑制劑,也就是法莫替丁、泮托拉唑、奧美拉唑、雷尼替丁等藥物進行調理,另外還可以使用促進消化的藥物,比如多潘立酮、莫沙必利、依託必利等等。

如果患者的幽門螺旋桿菌呈陽性,還要配合使用克拉黴素或者是甲硝唑進行調理,另外患者最好是戒菸戒酒,還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從飲食和藥物雙向進行調解。

24樓:村旺

腸胃功能紊亂在**上以藥物**為主,但是在選擇藥物時需要根據不同的症狀選擇不同的藥物,部分患者在發作時以腸胃部位劇烈疼痛為主要症狀,需要使用解痙、止痛的藥物,比如阿托品、顛茄片可以解除平滑肌痙攣以緩解疼痛。出現消化不良症狀可以使用促進腸胃動力的藥物進行改善,比如多潘立酮可以協調胃腸的運動,減少食物在胃記憶體留的時間。部分患者在病情發作時會出現便秘可以使用導瀉類藥物**,比如乳果糖不僅能保留結腸的水分,還可以調節腸胃的生物節奏。

25樓:一位閒人

建議胃腸道功能紊亂**重不在藥物,而在於平常的飲食生活。 只有通過精神調適和改變行為等方式,才能從根本上調整胃腸道功能紊亂。 傳統**上應用飲食**、營養支援**、鎮靜安眠、緩痙止痛綜合**為主。

2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不同症狀,胃腸道功能障礙主要使用對症**。腹脹,吃一點抗腸胃氣脹的藥片,胃腸動力,胃灼熱。服用一些中和胃酸的藥物,主要是消化不良,可以吃消化中藥或西藥;腹瀉或便秘作為主要表現,調節排便,如腹瀉,服用少量的抗腹瀉思密達或藥物,改善胃腸動力;主要是便秘,排便少,增加胃腸動力。

27樓:喲好吃

在注意飲食的同時口服整腸生膠囊,基本可以改善胃腸紊亂。

28樓:建鵬池

胃腸道功能紊亂**,只有通過精神調適和改變行為等方式,才能從根本上調整胃腸道功能紊亂。 傳統**上應用飲食**、營養支援**、鎮靜安眠、解痙止痛綜合**方法,醫生可根據病情對症使用理腸調胃安神劑、谷維素、消化酶、維生素b 1 、胃達喜、嗎叮啉等**。

孩子胃腸功能紊亂,怎麼辦啊?兒童胃腸功能紊亂怎麼治

小孩的胃腸的不好,上面是一個系統的調理的過程 第一個就是這種飲食的控制,不要給吃生冷的 冰冷的和不易消化的,這類的食物。適當的多吃一些養脾胃的 暖胃的,這一類的食物可以多吃一點。第二個,就是要注意,不要暴飲暴食,要定時吃飯,有些小孩他不愛吃早飯或者晚上喜歡吃宵夜,這些不好的習慣要改變,三餐要定時吃。...

胃腸道功能紊亂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胃腸道功能紊亂的飲食

胃腸功能紊亂的 1.飲食不規律 首先在飲食上,如果有不良的飲食習慣的話,是很有可能會導致胃腸功能的紊亂的,飲食不規律還會促進胃液的分泌,長時間的就會造成胃潰瘍的情況。2.病理性原因 還有一些病理上的原因,例如消化不良等情況,這也是一種很常見的原因,希望大家能夠多加的注意。3.精神因素 一些不良的情緒...

腸胃吸收功能是指的什麼?怎樣改善胃腸道的吸收功能

第一胃是暫時儲存食物的地方,第二胃對食物中的蛋白質進行初步消化,第三胃酸具有殺菌作用,胃排空後食物進入小腸消化吸收。什麼是消化和吸收?消化 動物或人的消化器官把食物變成可以被機體吸收養料的過程 食物中的澱粉 蛋白質 脂肪等大分子物質,在消化酶作用下轉變成能溶於水的小分子物質的過程,叫做消化。亦比喻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