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胃腸功能紊亂,怎麼辦啊?兒童胃腸功能紊亂怎麼治

2023-01-15 09:05:05 字數 2044 閱讀 6217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的胃腸的不好,**上面是一個系統的調理的過程:

第一個就是這種飲食的控制,不要給吃生冷的、冰冷的和不易消化的,這類的食物。適當的多吃一些養脾胃的、暖胃的,這一類的食物可以多吃一點。

第二個,就是要注意,不要暴飲暴食,要定時吃飯,有些小孩他不愛吃早飯或者晚上喜歡吃宵夜,這些不好的習慣要改變,三餐要定時吃。

第三個,可以配合些藥物的**,比如像四君子湯、健胃消食片、健脾消食丸,這一類的對脾胃好的中藥可以考慮使用。

具體還是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腸胃功能紊亂,首先明確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再對症**,比如胃腸道正常菌群失調引起的,可以服用乳酶生和枯草桿菌二聯活菌顆粒**;腸胃蠕動功能下降引起的,可以服用增進腸胃蠕動的藥物多潘立酮片**;假如是由於腸胃炎引起的腸胃功能紊亂,可以服用抗生素慶大黴素顆粒和阿奇黴素顆粒**。比如出現大便乾結、腹痛、腹脹等消化不良症狀時,可以服用保和丸**。平時飲食方面可以適當吃一些蔬菜、水果,當中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膳食纖維,會促進腸胃功能紊亂恢復。

3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功能紊亂嚴重腹瀉的方法是可以選擇雙歧桿菌或者是乳酸桿菌來進行口服能夠調節胃腸道菌群的失調。如果病情不是特別嚴重的話,就可以看到很好的效果,在日常生活當中應該多喝一些酸奶,酸奶裡面有益生菌,對病情的恢復有很好的幫助。

4樓:桃上上

去藥店拿益生菌,能夠調節孩子的腸道菌群。益生菌是雙向調節作用的,沒有任何***,既能治拉肚子,又能治便秘,所以放心使用吧。

5樓:網友

腸道功能紊亂的症狀有哪些?

胃腸功能紊亂。

胃腸功能紊亂又稱胃腸神經官能症,在排除器質性病變前提下,精神因素為本病發生的主要誘因,如情緒緊張、焦慮、生活與工作上的困難、煩惱、意外不幸等,均可影響胃腸功能正常活動,進而引起胃腸道的功能障礙。

發病部位。腸胃。

兒童胃腸功能紊亂怎麼治

6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孩子可能積食了,當小兒因積食引起咳嗽、喉痰鳴、腹脹如鼓,不思飲食、口中有酸臭氣味時,可服用小兒消積止咳口服液。補鋅有助腸道吸收,還能促進味蕾發育,改善寶寶厭食偏食積食等,瘦肉、豬肝、魚類、蛋黃等都屬於補鋅的食物,補鋅要注重量,切不可過量服用,否則會引起鋅中毒。

7樓:貴藹堂馨蓉

小兒肺炎在**的同時可以合併有胃腸道的症狀的,一般不會是藥物引起的,是疾病本身引起的,隨著肺炎的好轉,胃腸道的症狀就會消失如果胃腸道的症狀嚴重的話,可以口服些止吐止瀉的藥物,如思密達,胰酶散等。希望你的寶寶早日**。

小兒胃腸功能紊亂怎麼辦啊?

8樓:飛兲

我本身就是醫生, 但我要告訴你的是不能繼續打針了, 給適當的維生素b6,b1, 最好是口服補液鹽溶液, 特效, 因為引他胃腸功能紊亂的根本原因就是: 抗生素用多了, 繼續這樣下去, 情況會更加嚴重, 我現在還帶我兒子, 我也是個醫生, 儘管身在基層, 但這是根本常識!

腸胃功能紊亂怎麼辦

9樓:中醫劉國榮醫生

腸道功能紊亂 首先考慮的 腸易激惹綜合徵 和功能性消化不良 均為功能性疾病 。一般基礎**主要 是以益生菌等 調節腸道菌群 和對** 中醫以疏肝理氣 建脾和胃 會收到較好療效。

中醫,孩子胃腸功能紊亂怎麼調養

10樓:海參王

這種情況要考慮小孩脾胃虛寒,餵養不當,著涼,等原因導致胃腸功能紊亂的估計。注意不要著涼,少吃生冷食物,少吃油膩食品,清淡飲食,可給孩子進行肚子按摩,可口服嬰幼兒健脾散,胃蛋白酶顆粒等藥物進行醫治。

胃腸短路手術後,胃熱難受怎麼辦

日常的飲食和食療非常重要 首先說有了胃炎胃脹儘量不要直接使用西藥,西藥是效果好,也非常快,但絕不是首選的養胃選擇,因為使用胃炎和胃脹會很快好起來,但是對肝腎以及胃的殺傷力也非常大,推薦食用體恆安全排養胃 樉渭丸,八個藥食同源食材組成的安全食療丸,養胃護胃效果好,還能抑制幽門螺旋桿菌的活力,對肝腎和胃...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怎麼辦,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根據症狀患者應該是植物神經紊亂,為過度勞累,久病或者先天稟賦不足導致氣血虧虛,腦部供血不足,腦髓失去營養,缺血缺氧,因此頭暈,反應遲鈍,失眠,多夢建議給以補氣血,養血安神藥物安神補腦液,天王補心丸 並給營養神經藥物谷維素 勿勞累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幫忙點個採納,謝謝!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這是植物神經的...

胃不舒服怎麼辦啊?胃不舒服怎麼辦?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你好,我這裡有一本家庭生活小竅門裡有兩個方法,你試下看有用不 取100克荔枝核,10克橘皮,研成細末,飯前服10克,每天3次,可治慢性胃炎引起的胃部腹痛。把蠶豆煮爛,拌入適量白糖,每天服食數湯匙,連服一週,治胃部脹痛。我也是便秘非常嚴重,用過一方法蠻有效的 買20朵幹玫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