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帆布鞋怎麼洗?用什麼清潔用品來洗?

2022-12-26 08:50:07 字數 5590 閱讀 5568

1樓:全弘致

對於文藝青年來說,白色帆布鞋有著不可比擬的魅力,它不但乾淨清爽好搭配,而且還給人一種青春活力的感覺,因此,很受大家歡迎。但白色帆布鞋很容易髒,也很容易變黃,那麼應該怎麼辦呢?下面我們就來詳細介紹一下:

帆布鞋怎麼清洗以及白色帆布鞋變黃了怎麼辦?1/5

①純白牙膏清洗法。

要先用透明皂和軟毛刷將鞋子清洗乾淨,然後用清水沖洗,再用白色牙膏將鞋子刷一遍,再用清水清洗一遍,用紙張將鞋包起來,放到陰涼通風處。

②啤酒浸泡法。

當鞋邊發黃比較嚴重時,要用清水反覆洗刷,再把洗好的鞋子浸泡在啤酒中3分鐘,然後用白紙包裹住鞋子,切記要全包上,放陰涼地方晾乾即可。

③鉛粉刷鞋法。

要先到店裡買些鉛粉,再將鞋子清洗乾淨,洗好之後將將鉛粉刷上去,再用白色衛生紙包上,放陰涼地方晾乾即可。

④84消毒液。

要先買一瓶84消毒液,然後將鞋子浸泡在水中,在倒入84消毒液,這樣不但好清洗,而且還可以讓發黃的鞋子變白起來。

⑤洗滌劑或洗潔精。

在清洗白色帆布鞋時,不要用洗衣粉來清洗鞋子,因為,洗衣粉中的化學成分會導致白色帆布鞋發黃,所以,最好用洗衣液或洗潔精來進行清洗,然後用白色衛生紙包好,放陰涼地方晾乾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時下帆布鞋已成為很多人的最愛,在大街上我們經常會看到很多的年輕人穿著的,搭配不同的服飾,但是令人頭疼的一件事情就是如何清洗帆布鞋呢?它既不能像皮鞋擦擦就乾淨,也不像衣服可以丟進洗衣機裡。

不要直接用水洗。

洗帆布鞋的時候不要直接用水洗,前面的部分和鞋底的部分最好用廢牙刷來刷。拿一條不用的乾毛巾用食指頂住沾一點點水,然後沾些牙膏輕輕擦鞋頭及鞋邊到後跟部分,需要注意的是後跟部分要特別小心別太用力,要輕輕的擦,最後再用溼毛巾把剛剛擦過牙膏的地方清潔一次,保證擦完之後晶光閃閃,美得不得了。

如何打理帆布的部分。

帆布的部分,可以用淘汰的牙刷沾些肥皂或洗衣粉輕輕刷洗鞋面,這樣很容易就可以把汙垢清理掉,如果遇到比較髒的地方就多刷幾次,刷乾淨之後再用牙刷沾水清洗掉肥皂泡,這樣就可以將帆布部分也清洗的乾乾淨淨。

注意:白色帆布鞋用透明皂刷一遍,然後用牙膏刷一遍,洗乾淨。切忌用洗衣粉洗和肥皂,會洗化學反應,會變黃。

儘量不要把整雙鞋泡進水裡。

儘量不要把整雙鞋泡進水裡,泡了的話確實會洗的很乾淨,但是鞋子的壽命也會變得很短,為什麼會變短呢?那是因為泡水後鞋子會脫膠,脫膠後的鞋子特別的醜,而且很容易就壞掉了。

鞋帶部分。鞋帶部分就很簡單了,但不要因為懶得拆而將鞋帶留在鞋上和鞋一起洗,應該將它拆下來用肥皂或洗衣粉直接清洗。這樣就不會在鞋帶上留下難看的汙漬。

晾乾的秘訣。

清洗過後放到通風且太陽曬不到的地方晾乾,在鞋子刷好後用衛生紙把鞋包起來,要讓布的地方都包上衛生紙。絕對不可以將鞋拿到太陽底下曬,這樣會讓鞋的膠質部分變黃,並且膠質部分曬過後還會變脆,這樣的話鞋也很容易壞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冷水浸泡一會,直接用洗衣粉洗就行了,清洗乾淨後用84消毒液浸泡一會,用白色衛生紙包好曬乾就不會發黃了。84消毒液有漂白作用,稀釋時濃度不要太大,要不然鞋邊會發白.

4樓:泰山黎民

洗衣粉洗好,再用少許的84消毒液加水稀釋後,浸泡鞋子布料部分,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貼上衛生紙後晾曬。待曬乾後揭去衛生紙即可。這樣可以保持鞋面布料潔白。

5樓:有一家知識小鋪

你好,白色帆布鞋可以使用洗潔精、肥皂、洗衣粉或者其他洗鞋專用洗滌劑來清洗。清洗完晾曬過程,最好使用淺色的衛生紙包裹住,這樣晾曬過程還能吸收鞋面的雜質,讓鞋子保持潔白。

6樓:示帥

洗帆布鞋的時候不要直接用水洗。前面的部分和鞋底的部分最好用廢牙刷來刷。拿一條不用的乾毛巾用食指頂住沾一點水。

然後沾些牙膏輕輕擦鞋頭及鞋邊到後跟部分。需要注意的是後跟部分要特別小心別太用力。要輕輕的擦。

最後再用溼毛巾把剛剛擦過牙膏的地方清潔一次。

7樓:養凱唱

可以採用漂白水來清洗。首先在水裡加入適量的漂白水,放入帆布鞋,浸泡半個小時,然後拿出來用水衝乾淨,在用肥皂或者洗衣粉刷就可以了。在用漂白水的時候不要到太多,不然會鞋子會偏黃的。

8樓:厹憐煙

白色的帆布鞋要想洗的乾淨的話,那就用肥皂清洗,清洗完以後呢要好好的把肥皂也刷掉,然後呢表面上蒙上一些。而衛生紙這樣再放在陰涼的地方晾乾就可以了。

9樓:日落雨

可以把帆布鞋用放水浸泡浸泡的時間也不要太久,太久的話也不是很好洗我們可以在帆布鞋浸泡的時候放一點的白醋也可以放一些小芬達來浸泡一下,可以用洗衣粉或者不用的牙膏來刷洗。

10樓:呆小兔的情感小館

色帆布鞋用牙膏來清洗會讓髒的汙垢洗掉,不過這個時候最好配合軟刷,這樣才能更好的把鞋子刷乾淨。

11樓:天使之翼的藍

白帆布鞋用白醋和小蘇打的水先刷洗一下,再用肥皂清洗,洗好曬的時候外面用白色衛生紙包一下。

12樓:是東東的喵

用洗潔劑就可以,之後用面巾紙包裹嚴實曬乾就會很白。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洗鞋洗衣服都是用洗潔精物美價廉。

白色帆布鞋怎麼清洗

14樓:籍素芹譚汝

是帆布鞋就可以洗。用牙刷蘸洗衣粉或肥皂後,輕輕擦拭鞋面,把髒的部分洗乾淨,然後用清水沖洗。注意不要擰,接著用紙巾把鞋面包好,放在通風處就ok了。

這一步很重要,紙巾能吸收鞋面的髒物,鞋幹後你會發現紙巾變黃的。

15樓:巨蟹

白色帆布鞋怎麼洗方法一:用白色牙膏清洗。

首先如果白色帆布鞋已經很髒了,先用洗衣液或洗衣粉把白色帆布鞋上的汙漬去除掉,只有再用白色的牙膏清洗帆布鞋,需要注意的是清洗完的帆布鞋應該陰乾或放在通風的地方晾乾最好。切不可拿到太陽底下傻幹。

白色帆布鞋怎麼洗方法二:衛生紙包裹法。

「衛生紙包裹法」是很古老但卻很有效的方法,操作方法也很簡單,把清洗完的白色的帆布鞋的用白色的衛生紙包裹起來,此時由於白色帆布鞋是溼的所以衛生紙會很容易的包裹住帆布鞋,在這裡需要提示大家的是,選用的衛生紙可以是***的衛生紙也可以是質量中等的衛生紙,只要衛生紙是白色的就ok了。

要注意:1.首先是洗的時候一定要把清洗劑、肥皂之類漂乾淨2.在晾曬的時候避免陽光直曬。

16樓:打假小分隊

白色帆布鞋很髒怎麼洗?用這個小方法讓你的帆布鞋亮白如新!

17樓:貿書文戴半

我有一個好辦法我自己的鞋子就是這樣洗幹後非常白,我的方法就是用清洗劑洗好後漂乾淨然後再接一盆乾淨的水水位要沒過鞋在水中滴1~2滴純藍色鋼筆水《記住一定是純藍色的》攪拌一下把鞋泡1~3分鐘泡好後放在避免陽光的地方幹後效果非常明顯。

有幾個要點要記住1:一定是純藍色的鋼筆水。

2:往水中滴的鋼筆水少不能太多一到兩滴就好3:泡鞋的時候一定要是將鞋正面朝下放。

4:跑鞋的時間一定要掌握好不能太長一到三分鐘即可純藍色鋼筆水裡的化學藥劑可以和白色鞋裡物質產生化學反映,所以鞋就會很白。

18樓:閩忠饒俏

白帆布鞋清洗方法很簡單,主要是不讓其發黃,方法如下:

用白色牙。膏清洗使用白色牙膏就是很好的方法。首先白色帆布鞋已經很髒了建議先用洗衣液或洗衣粉把白色帆布鞋上的汙漬去除掉,之後再用白色的牙膏清洗帆布鞋。

衛生紙包裹法。

「衛生紙包裹法」是很有效的方法,操作方法也很簡單,把清洗完的白色帆布鞋的用白色的衛生紙包裹起來,此時由於白色帆布鞋是溼的所以衛生紙會很容易的。

包裹住帆布鞋,在這裡需要提示的是,選用的衛生紙可以是適量好的衛生紙也可以是質量中等的衛生紙,只要衛生紙是白色的就可以。

用啤酒浸泡。

先將白色帆布鞋刷洗乾淨,然後把白色帆布鞋浸泡在啤酒中,幾分鐘就可以了,同樣也用白色衛生紙把鞋包好,放到通風處晾乾。

藍墨水將白色的布鞋放入清水中加入洗衣粉或者打上肥皂,刷洗乾淨後,再換盆清水。然後在水裡加幾滴藍墨水(注意只要2、3滴就夠了),待水和墨水容和到一起後再把鞋放入水裡,靜泡幾分鐘,之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就行了。藍墨水中化學物質可以它相互容解,這樣鹼性物質被徹底清除,再放到太陽下曬就不會變黃了。

鞋子為什麼會發黃。

因為洗衣粉和肥皂中大多含有鹼性物質,一般在用清水沖刷時很難全部清除,多多少少都會有些留在鞋上面,而這種鹼性物質在陽光下發生化學反應就會變黃。

注意事項。需要注意的是清洗完的帆布鞋應該陰乾或放在通風的地方晾乾最好。切不可拿到太陽底下晾曬。

19樓:閭全考卯

白色帆布鞋洗白的兩種方法。

一、牙膏+白醋+食鹽。

1、將帆布鞋浸溼,擠一些牙膏擦拭鞋面,再用清水將鞋子全部刷洗一遍。

2、取2000毫升溫水,放入80毫升白醋、2茶匙食鹽,拌勻,將鞋子鞋面朝下泡在水裡。

3、30分鐘後取出,用紙巾包裹放到向陽通風處晾乾即可。

二、菠菜水。

菠菜水中的酸性物質對白布鞋汙漬有很好的清潔效果。

將菠菜汁倒入盤裡,把鞋子放進去泡8—10分鐘,中間用鞋刷在鞋面刷幾遍,讓菠菜水充分滲透到帆布中。

然後用洗衣粉或洗衣液,按照平常的方法將鞋子洗淨,用紙巾將鞋子包裹起來,自然晾乾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清洗小白鞋需注意的事項。

1、洗滌溫度不可超過。

45度多數合成材料在高溫下會產生變化,所以不論穿著還是洗滌,其環境溫度最好小於。

45度,這就是為什麼洗鞋要避免熱水和洗後暴曬。

2、化學劑清乾淨。

不然鞋子會變黃,白色運動鞋的邊緣容易變黃是因為洗衣粉中的化學成分殘留和水中少許鐵鏽的殘留,可以用面巾紙或者衛生紙附於表面,但這並不是最好的方法。

鞋子已經黃了,可將鞋洗乾淨後,再把白鞋粉塗在上面,接著蓋上衛生紙曬乾即可。如果一時買不到白鞋粉,還可用燒水壺壺壁上的水鹼替代。即我們將水鹼瀝乾碾細,並將其抹在洗乾淨的鞋面上,這樣就可以使鞋白如新。

3、真皮/人造革需特別呵護。

真皮材質的鞋面保養起來不太容易,因為容易起褶,又不宜碰水,故此採用擦拭的辦法來清潔是比較保險的。

20樓:牟金生墨溪

1.首先是洗的時候。

一定要把清洗劑、肥皂之類漂乾淨,2.在晾曬的時候避免陽光直曬,3.建議用衛生紙包在鞋子表面,因為紙的吸附能力,會把帆布中殘留的清洗劑成分帶出來。鞋子乾的時候,你或許會發現紙變黃了,但鞋子很白。

用牙膏來刷效果也不錯哦。

21樓:吾希榮藺黛

1、將鞋用溫水浸溼,刷洗的時候裡面稍微放一點醋(最好是白醋)。

2、配合著用透明皂或是洗衣粉刷鞋,最好是用軟毛刷。

3、刷完鞋最好用清水泡一段時間,使鞋子裡的髒物質充分融解到水中。

4、一定要漂洗乾淨然後用衛生紙把鞋緊緊包起來,放到陰涼通風處處晾乾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白色帆布鞋怎樣防髒。

1、走路時小心,儘量別樣有水有泥的地方走,車子來時儘量避開。

2、在跟別人接觸時腳部儘量保持點距離,防止別人踩上你的白色鞋子。

3、每天穿完回家後,記得拿到窗外拍拍,拍去鞋上的灰塵,多曬太陽。

4、用兩隻鞋套分別把鞋子套起來,一隻一個套,然後放在櫃子中儲存。

5、白色帆布鞋儘量少洗,洗多了鞋子就不正了。

6、把乾燥機放入鞋子裡,可防止鞋子保留太久而發黃和發黴。

7、放入防塵袋或防塵盒可防止鞋子沾染灰塵,也可防止對鞋子的潮溼度。

帆布鞋起黴子怎麼洗,帆布鞋上的邊緣怎麼洗

潮溼陰鬱的天氣容易使鞋子發黴,遇到這種情況親親可以嘗試一下方法,或許可以幫您輕鬆解決哦 1 可以用綠豆芽在有黴點地方使勁擦擦,黴點的情況得到緩解後,再用汰漬洗衣液將鞋子浸泡幾分鐘後再進行正常洗滌,最後用紙巾把鞋子包好拿到陽光下晾晒,幹了之後鞋子就會變很白了。2 在有黴點的地方塗上白醋和牛奶的混合液,...

藍色的帆布鞋怎麼洗不掉色,藍色帆布鞋洗不乾淨怎麼辦?

樓主您好,我也有藍色帆布鞋,用高濃度食鹽水來刷洗就可以了,不褪色。買水洗牢度高的,怎麼洗都不掉色。一般買水洗牢度5級以上的,保證不掉色。如果已經買到了水洗牢度低的,那麼就固色處理,這樣也會提高水洗牢度。藍色帆布鞋洗不乾淨怎麼辦?事先在3 的鹽水中浸泡3 4小時,汗漬 果汁等汙漬就很容易洗掉。浸泡後,...

用什麼方法可以把白色的帆布鞋洗的很乾淨

白色bai 帆布鞋清洗方du法一 用白色牙膏清洗zhi如果白色帆布dao鞋弄的很 專髒了,卻又不知如何清洗屬那麼使用白色牙膏就是很好的方法。首先建議先用洗衣液或洗衣粉把白色帆布鞋上的汙漬去除掉,之後再用白色的牙膏清洗帆布鞋,需要注意的是清洗完的帆布鞋應該陰乾或放在通風的地方晾乾最好。切不可拿到太陽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