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氧的有效殺菌濃度是多少?臭氧的濃度標準是多少

2022-12-26 09:20:11 字數 2371 閱讀 8675

1樓:畜牧小靈通

臭氧(o3)是氧的同素異形體,它是一種具有特殊氣味的淡藍色氣體。分子結構呈三角形,鍵角為116°,其密度是氧氣的倍,在水中的溶解度是氧氣的10倍。

臭氧是一種強氧化劑,它在水中的氧化還原電位為,僅次於氟(,其氧化能力高於氯(1.

36v)和二氧化氯(,能破壞分解細菌的細胞壁,很快地擴散透進細胞內,氧化分解細菌內部氧化葡萄糖所必須的葡萄糖氧化酶等,也可以直接與細菌、病毒發生作用,破壞細胞、核糖核酸(rna),分解脫氧核糖核酸(dna)、rna、蛋白質、脂質類和多糖等大分子聚合物,使細菌的代謝和繁殖過程遭到破壞。細菌被臭氧殺死是由細胞膜的斷裂所致,這一過程被稱為細胞消散,是由於細胞質在水中被粉碎引起的,在消散的條件下細胞不可能再生。

應當指出,與次氯酸類消毒劑不同,臭氧的殺菌能力不受ph值變化和氨的影響,其殺菌能力比氯大600-3000倍,它的滅菌、消毒作用幾乎是瞬時發生的,在水中臭氧濃度時,內就可以致死細菌。

達到相同滅菌效果(如使大腸桿菌殺滅率達99%)所需臭氧水藥劑量僅是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最經濟的執行為臭氧水溶濃度,反應時間4min。臭氧是一種氣體,只有把臭氧溶解到水中,使水中含有一定濃度的臭氧,並維持一定的反應時間,才能達到殺菌消毒的目的。

臭氧與水混合的方式常用的一般有鼓泡法、射流法、混合泵等幾種。

要想使水達到一定的臭氧濃度,除保證臭氧發生器有足夠的臭氧產量和濃度,還需要保證氣液混合效率。臭氧行業推薦的 ct值為,c為臭氧水溶濃度(mg/l),t為反應時間(min)。

3樓:陽光的蘇明月

家用*外臭氧洩漏量不得超過指米以外),消毒一個週期後殘留濃度不得大於。

臭氧的濃度標準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超過臭氧濃度是指單位體積內臭氧所佔的含量。

採用質量比單位mg/l,g/m3,採用體積比單位1%,5%等,衛生部門常使用ppm這個單位。以上這些單位常用於標註臭氧發生器出口濃度或大氣臭氧濃度。

5樓:濯友安

臭氧的國家標準,根據不同的用途,會有不同的濃度要求,你應該是想知道臭氧的安全濃度吧。臭氧毒性的起點濃度為 ppm,而人對空氣中臭氧可嗅知的濃度為0.

02~ ppm,根據臭氧對肺功能毒性的試驗結果,提出。

0 ppm為臭氧允許濃度的上限。衛生部規定臭氧最高允許濃度為 mg/m³ (0.

15 ppm)。要檢測空氣中臭氧的濃度度,買一個合適的量程和精度的臭氧檢測儀就好了。

臭氧對水的殺菌濃度要求是多少呢?

6樓:清脆還溫和灬閨秀

要保證臭氧在水中的濃度需要很多條件,大致有水溫、氣壓、氣液的相對運動速度、臭氧氣作用在液體表面的分壓、臭氧氣的表面積、水的粘度、密度、表面張力等,其中有些因素,如水溫、氣壓、臭氧氣作用在液體表面的分壓至關重要。也有的,如水的密度、粘滯度、表面張力等,在某一具體條件下是不變的,就可以不予考慮,現將其中關係簡單介紹如下:氣液兩相間的傳質強度取決於分子與湍流的擴散速度,可以用一般傳質公式表示:

u=dg/dt=kf•△c。

其中: u:傳質速度,可用在t時間內從氣相傳入液相的臭氧量g確定,即dg/dt。

k:傳質係數,f:氣相與液相的接觸表面積,△c傳質過程中的動力,可用臭氧在實際情況下與平衡時的濃度差決定(即水中臭氧濃度與臭氧源中臭氧濃度差別越大,傳質速度越大)。

分析一般傳質方程式可以知道,首先要使臭氧盡多地溶入水中,就要儘量加大臭氧與水的接觸表面積f,而這是接觸裝置決定的。其次,△c說明臭氧發生器的濃度越高,越有利於水對臭氧的吸收。第三,傳質係數k則與多種因素有關,k(總傳質係數)為氣相傳質係數k氣與液相傳質係數k液之和,而臭氧屬於低溶解度氣體,k氣可忽略不計.而根據亨利一道爾頓定律,k液是多種物理引數的複合函式。

k液=f(t,p,u,w,p,ó)其中臭氧溶解量與氣體壓力p成正比而與水溫t成反比。在標準溫度與壓力下,臭氧是氧溶解度的13倍。

國標要求純淨水的臭氧濃度是多少!最低多少可以殺菌! 30

7樓:匿名使用者

之間 臭氧水低於殺菌效果不理想 純淨水消毒建議選用廣州環偉氧氣源臭氧發生器。

臭氧氣體濃度達到多少可以起到殺菌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只要能夠接觸到細菌並保持一段時間就可以,臭氧濃度至少應該超過10%吧。

紫外線燈管安裝有臭氧與沒有臭氧的區別

紫外線殺菌燈的發光譜線主要有254nm和185nm兩條。254nm 無臭氧波段 紫外線通過照射微生物的dna來殺滅細菌,185nm紫外線可將空氣中的o2變成 o3。1 臭氧型 優點 臭氧具有強氧化作用,可有效地殺滅細菌,臭氧的彌散性恰好可彌補由於紫外線只沿直線傳播 消毒有死角的缺點。缺點 但超標的臭...

什麼是臭氧空洞 原因和危害,臭氧空洞的形成及危害是什麼?

臭氧空洞指的是因空氣汙染物質的擴散 侵蝕而造成大氣臭氧層被破壞和減少的現象。臭氧層位於離地面20 25公里上空,是抗擊太陽能輻射紫外線 保護地球生物圈最有效的 保護傘 1982年科學家首次在南極上空發現臭氧減少,隨後人們又在北極和青藏高空上空發現了類似的臭氧空洞。臭氧空洞的成因 一種大量用作製冷劑 ...

臭氧的功能是什麼?臭氧的五大功能主要是什麼呢?

臭氧的用途 臭氧是世界公認的廣譜 高效殺菌劑。目前在許多國家和地區,臭氧的應用很廣泛,如應用在飲用水消毒 醫用水消毒 汙水處理 食品廠和藥廠空氣消毒 造紙漂白等行業和領域 一些小型的民用臭氧電器產品已走進了人們的日常生活中。在一定濃度下,臭氧可迅速殺滅水中和空氣中的細菌,更重要的是臭氧在殺菌後還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