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窩淋巴結腫大增加了10mm,懇請建議,很長請細看

2022-12-26 09:30:09 字數 2721 閱讀 8000

1樓:良藥在手

淋巴結炎。不必擔心。

淋巴結不會無緣無故的發炎腫大,都是它附近的炎症(如發炎、傷口等)引起的。附近存在這個炎症的話,那這淋巴結的病症就是普通的淋巴結炎。

再就是,用手指捏著推動它,它的活動性好的話,並且這個淋巴結與周圍的**、肌肉不相粘連的話,也是淋巴結炎。不是淋巴結核,更不是所擔心的癌啊瘤啊那種大的疾病,也不必做這樣那樣的儀器檢查。

淋巴結的規律是:身體的哪個部位有了炎症,鄰近的淋巴結進行防禦殺菌時均會腫大。這個做為**的炎症好了之後,但淋巴結不一定隨之好。

做為免疫系統的淋巴結的病治起來難度大,有的慢性淋巴結炎能持續幾年十幾年。

淋巴結腫大如果情況輕微的話,過一段時間,自然就會好;或是吃一些普通意義上的消炎藥,打些消炎針,就會好。這不算個什麼問題。但如果腫大厲害的話,又長時間消炎**不愈,那就需要中藥**了:

一是避免它的進一步加重惡化,二是身體需要讓它恢復功能,發揮它的免疫殺菌作用,增強體質。

淋巴方面的疾病,看似是不大的病,但至今醫院中及藥廠生產的藥物效果不能令人滿意。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塊、炎症的中藥丸來治。

只要找對了藥則是會者不難。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2樓:匿名使用者

接上面(因為提問字數有限制,就發到下面來了,大家順著順序看吧,不好意思了)

前幾天做b超複查後發現雙側腋窩淋巴結腫大比上個月要大10mm了,最大的左右側分別是23x7mm,21x6mm,懇請各位大夫朋友幫助分析一下,我這個病症可能的原因,如何才能**?

我現在打算好好休息一個星期,然後再做一次b超,看看大小再定。希望各位大夫朋友能給一些好的建議,非常感謝了!!

近期檢查記錄:從腋窩淋巴結腫大發現開始,每隔一個月做b超複查。

2011-01-15 上海中山醫院。

===b超:

雙側頜下、雙側頸血管旁見數枚低迴聲區,右側最大13x3mm,左側最大14x2mm,雙側鎖骨上未見明顯腫塊回聲。cdfi未見異常血流。

左側腋窩見14x8mm低迴聲團塊,cdfi見分支狀彩色血流,右側腋窩見11x7mm低迴聲團塊,cdfi見線狀彩色血流。

超聲印象:雙側頸部淋巴結;雙側腋窩淋巴結腫大。

2011-02-14 衡陽附一醫院。

===b超:

雙側頸部皮下軟組織內顯示多個低迴聲結節,邊界清晰,內部回聲均勻,其中一個大小分別為左側15x6mm,右側11x3mm。

雙側腋窩皮下軟組織顯示數個混合型包塊,**為稍強回聲,周邊呈低迴聲,其中一個大小分別為左側23x7mm,右側21x6mm。

病情可能的起因:

我頸部淋巴結腫大已經有一年多病史了(但一直未有腋窩淋巴結腫大情況發生),一直維持在5~15mm範圍內,在之前的2023年9月份旅游回來後得了一場重的感冒(火車上很多人,當時是流感非常敏感的時段),輸液輸了10多天後來自愈了,但好像從此落了個根在這裡(一個醫生說這個病毒可能一直就隱匿在身體裡面,但抵抗力下降的時候就會出現引起多種症狀)。2023年11月份來到上海,因為第一次事業低谷,那段時間心情很鬱結,然後又經常工作疲勞過度,首先是結腸炎(做腸鏡確診的),接著發現脖子頸部老感覺痠疼,摸著脖子有發現黃豆大小小疙瘩,去醫院檢查出來後一直到現在,左右雙側都有,大小均在10~15mm之間,活動性好,平時不痛不癢,一旦身體過疲勞或感染了就痠疼,時硬時軟(一般好的時候就很軟)。接下來一年間不斷的去醫院複診,做血常規和淋巴b超等系列檢查。

3樓:網友

你好,我們處理淋巴結腫大一般是這樣的。當比有淋巴結腫大時,看周圍是否有誘因。比如你患。

帶狀皰疹時腋窩淋巴結腫大就是誘因,這屬於淋巴結炎,需要抗感染**。如果抗感染**1到2

周淋巴結無明顯縮小,或者無明顯誘因出現淋巴結腫大,3個月沒有消失,那我建議去當地腫瘤專科醫院進行腫大淋巴結切除活檢,這樣才能確定是炎症還是淋巴瘤或其他。活檢很方便,30分鐘就能取下淋巴結,一般是一個周出結果。謝謝。

4樓:誠億楊哥

一般的藥多淋巴是沒用的。醫院給你打的阿奇黴素是消炎的。沒有起根本性的**。

千萬不要讓那些小淋巴結合在一起。從目前來看沒什麼問題。就是怕遇見感冒發燒,這樣會引起淋巴腫大,如果**不及時的話會引起淋巴轉化!

轉化後最有可能的是非淋巴白血病。

中藥也有不少案例**好淋巴的,黃豆大的淋巴長在脖子上的那是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聽從醫生建議診治,不要小病拖成大病,到時候就損失更大了!

昨天晚上吃完燒烤後右邊淋巴上摸著有個肉嘎達看不出來摸著很痛,昨晚還發高燒了,怎麼回事。

6樓:俟昊英

除了發燒還有什麼症狀,如扁桃體發炎,或者咳嗽等,一般引起下顎淋巴結腫大主要由扁桃體,牙齦,腮腺,咽炎等發炎導致的腫大,發高燒肯定身體某處有感染。

7樓:暁錡

你好,應該是淋巴結腫大,可以先自行服藥,頭孢克洛。

被毒蛇咬了手指 去醫院**了,但是還有一點點腫,腋窩的淋巴結變大是不是蛇毒引起的?

8樓:手機使用者

是毒蛇咬傷引起的,醫院只打抗蛇毒血清和對症**,我建議你回來吃點清熱解毒的中藥和外用中草藥如半邊蓮,過塘蛇等,大約一個星期左右就會好。希望可以幫到你。

腋下淋巴結腫大,疼痛,怎麼辦

9樓:hm好好學習

要到醫院檢查清楚為好。

頸部淋巴結腫大,頸部淋巴結腫大是什麼

一樓老兄,搞錯了。你是在羅列淋巴系統常見疾病。不懂就別亂發貼。頸部淋巴結 一,如果有疼痛感或按壓時有疼痛感,1,提示頸部炎症或是咽喉,耳,口,鼻腔有急慢性炎症灶,大多可自愈。但為避免不必要的痛苦與不是,應及時口服消炎藥,如 氧氟沙星,環丙沙星,或是肌肉注射,或靜脈滴注抗炎症藥物如 替硝唑,青黴素,甲...

頸部淋巴結腫大。多月了,急急急,頸部淋巴結腫大。3個多月了,急急急!

敘述得很詳細。我也認真的看過了 主要考慮淋巴結核。建議到當地結防院 傳染病院 檢查 1.胸片 2.頸部b超 3.結核菌素試驗 4.頸部淋巴結穿刺病檢 推薦 5.實在無法確診,則需由大型正規醫院的耳鼻咽喉頭頸外科行淋巴結切除病檢。活檢是最確切的診斷方法,做的時候有麻醉。去正規的大醫院。淋巴結腫大原因有...

鎖骨多發淋巴結,鎖骨上淋巴結腫大,說明什麼?

因以前有肝癌與肺癌的病史,現在出現的鎖骨窩裡的淋巴結腫大,大多數應該是癌的轉移。左鎖骨窩裡的淋巴結腫大,多系腹腔內如肝 胃 結腸等部位的癌轉移而來。癌症不論是不是手術過 放化療過,都應該用上中藥,中西醫結合 一般早期可手術,晚期手術無價值 大病真正應當中西醫結合 不要只用一種方法。早期癌細胞沒擴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