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甥和侄子有什麼區別?

2022-12-26 09:55:06 字數 1028 閱讀 6787

1樓:lh科教小百科

一、性質不同

1、外甥是自己姊姊和妹妹的兒子稱為甥男,如是女兒,則稱為甥女,對應稱呼:姨媽—姨爸/舅爸—舅媽。

2、侄子,漢語詞彙,拼音zhí zī,為弟兄或其他同輩且又同姓男性親屬的兒子。亦稱朋友的兒子,屬於客套話。

二、關係不同

1、外甥和自己是舅甥關係。

2、侄子和自己是叔侄關係。

三、稱謂不同

1、外甥一般稱呼自己為「舅舅"或「"小姨",2、侄子稱呼自己為「叔叔"或「姑姑」。

2樓:帳號已登出

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外甥和侄子的區別:1、定義不同∶外甥主要指自己家姐姐或者妹妹的兒子,如果姐姐或妹妹的孩子是女兒,就稱呼為外甥女。

相對應地,哥哥或者弟弟家的孩子就是侄子。2、關係不同:侄子和自己是叔侄關係,而外甥和自己是舅甥關係。

3、稱謂不同∶外甥一般稱呼自己為「舅舅」或「小姨」,而侄子稱呼自己為「叔叔」或「姑姑」。希望能幫到您。

3樓:匿名使用者

把外字去掉,甥子、甥女、甥男能給舅舅、姨媽養老送終。

侄子、侄女、侄男就差點事。

就比如我三舅吧,他兒子、閨女不孝。

他侄子、侄女不孝。

他的兒子、侄子都跟各自的娘、老姥親。

所以三舅活著只有甥男、甥女、甥女婿伺候。

三舅住院是甥男、甥女湊錢。

三舅去世是甥男、甥女出錢辦葬禮。人家親兒子、親閨女一分錢都不出。也不要怪侄子們不孝,兒子還不孝呢。

雖然是甥男甥女出錢辦葬禮,確是人家兒子收份子錢。我們還隨份子錢了。

外甥和侄子的區別是什麼,外甥跟侄子如何區分

外甥和侄兒到底是兩個不同的關係,含義上,家族姓氏姓氏上兩者在概念上,1 含義不同 外甥是自己姊姊和妹妹的兒子稱為甥男,如是女兒,則稱為甥女,對應稱呼 姨媽 姨爸 舅爸 舅媽。侄子是親姐姐叫自己的親弟弟的孩子應該是侄子。2 家族姓氏不同 外甥跟別人一個姓氏,屬於別人的家族,侄子跟自己一個姓氏,屬於你父...

侄子和外甥哪個更親,請問外甥和侄子 哪個親戚 比較近 為什麼

你揹你媽和抱你媽哪個沉?我覺得他們都與你家有血緣關係,應該是一樣親,不過還要看誰與你走的近呀。那要看你對哪一個最好 請問外甥和侄子 哪個親戚 比較近 為什麼 名義講是侄子比較親近,而現實中卻把外甥看待的比侄子親,裙帶作用女佔優勢子以母貴,這就是遠親近疏,如果侄子混得有體面有能耐,做老舅的肯定欣賞侄子...

外甥和侄子怎麼區分啊!我總是弄混

不同地方似乎有點區別,一般來說 侄子和外甥是自己 愛人 的兄弟姐妹的孩子,簡單的說就是和自己 愛人 姓氏相同的是侄子,不同的是外甥 以孩子隨父姓氏論 當然了,夫妻姓氏相同的就假定不同的話,孩子的姓氏是什麼了。外甥和侄子的區別 1 自己哥哥和弟弟的兒子是侄子 2 自己姐姐和妹妹的兒子是外甥 3 自己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