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是不是容易掉頭髮,秋季容易掉頭髮嗎

2022-12-26 10:05:11 字數 5270 閱讀 9866

1樓:網友

秋天並不一定就會掉頭髮嚴重。

頭髮掉落是否嚴重,跟所屬的季節並沒有太大關係,主要是跟人們的精神狀態、營養狀態、疾病等因素有關係。

比如:有的人所從事的行業壓力比較大,經常需要熬夜加班,身體長期處於高強度壓力下,就有可能出現過度焦慮、緊張不安、沮喪、暴怒等情緒,這些情緒會導致人們的精神狀態變差,從而影響到頭髮生長。如果這種現象發生在秋天,就會導致頭髮在秋天脫落嚴重,如果發生在別的季節,就會導致在別的季節脫髮嚴重。

比如:有的人為了**而過度節食,導致身體長期攝入的營養出現嚴重不足,頭髮生長髮育得不到充足營養的支援,也會出現脫髮現象,這種症狀在任何季節都有可能發生。另外得了脂溢性脫髮的人,在任何季節也都有可能出現嚴重脫髮。

如果是因為疾病造成的脫髮,需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2樓:網友

一般來說,人在秋季時頭髮脫落的會比其他的季節稍微多一些。

在中醫上普遍認為人和自然界的關係是一個整體。到了秋季,氣候開始變得乾燥,樹葉逐漸發黃、乾枯、掉落。在此時,人相應的出現掉頭髮的現象可以視為一種順應天時的表現。

用現代科學的方法解釋這一現象可以理解為:秋冬季節氣候較為乾燥,如果頭皮部分的水分不能得到及時補充的話,就容易導致皮脂腺活動異常,皮脂分泌降低,從而出現頭髮乾枯易脫落的情況。

不過,雖然秋季對於大部分人來說是一個特別容易掉頭髮的季節。但是對於油性膚質的朋友們卻不能一概而論。因為炎熱的夏季才是油性**朋友們脫髮最為嚴重的季節。

夏季的高熱會令人體的皮脂腺分泌大量的油脂,而這種油脂如果不能及時得到清洗去除就會成為各種細菌、灰塵的溫床。一旦因為頭皮環境惡劣而引發毛囊炎就出現線毛髮根基不穩容易脫落的情況。

另外,夏季強烈的紫外線如果直射頭皮的話也會令毛鱗片(頭髮成分)中的角蛋白斷裂從而造成掉髮。

所以夏季也是掉髮的高發季節,大家一定要注意護理自己的頭髮做到勤洗頭、養成不爆曬的好習慣。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秋季容易掉頭髮。

夏秋季節更替之時,毛囊因受夏季紫外線照射及高溫的影響,受到一定的傷害。秋季氣溫有所下降,毛囊收縮加快,對營養不足或嚴重受傷害的毛囊會造成萎縮,長出細小頭髮或不長頭髮,造成頭髮越來越少,引起脫髮。因此,秋季的脫髮最明顯的季節。

專家介紹,要防止脫髮,必須做到科學護髮,必須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平時要多吃有益於生髮的食物,還應按時就餐,進食有度,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吃辛辣食品,少吸菸,少飲酒。

4樓:瑞麗詩_常醫生

生活、工作、學習過程中精神壓力過大,精神緊張,經常熬夜等原因導致我們休息時間減少,失眠焦慮,使人長期處於精神失調狀態這樣會導致內分泌失調,造成體內環境惡化,身體營養不良毛囊缺乏營養萎縮最終頭髮從髮根脫落。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掉髮100根以下是正常的,如果超過這個數量那就是不正常的,一年四季中,秋季是最容易掉髮的,跟氣候和人的精神狀態都有關係,對於秋季脫髮,有以下幾個建議,希望有幫助:

☆秋季天氣乾燥,頭皮容易缺乏營養,可以在髮根處擦點繕絲緣絲木精華液,這個可以滋養頭皮,還能生新發防脫;

☆儘量少的戴帽子,保持頭髮毛孔通暢;

☆飲食上注意清淡,不要熬夜;

調整身體機能,給頭髮良好的生長環境。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我現在每天都保持充足的睡眠和足夠的營養,這樣不僅防止脫髮,對身體也是有好處的。細心呵護自己的頭髮,在頭髮處於溼潤狀態時,頭髮更加的脆弱,這時候不能用力梳,不然會掉很多頭髮,還有現在流行的頭髮染、燙、卷,都會損害頭髮。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愉悅的心情,不要壓力過大,也不要經常熬夜,每天都應該保證有充足的睡眠。

7樓:匿名使用者

多鍛鍊身體,多吃滋陰養腎補腎的東西,比如枸杞,常吃用枸杞子燉的湯也不錯,還有每天一定要吃有營養的早餐。順便去看下《董玔。俊日記》吧,照著來現在頭髮是越來越黑,越來越多了。

牛奶對頭髮的好處在於其富含鈣以及維生素d。一些研究顯示維生素d與脫髮有關,如脫髮女性體內的維生素d水平較低。

8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稀少少白頭大多是營養不均衡,或者精神壓力大引起的。中醫認為與血虛有關。平時多吃豆類食物和蔬菜;放鬆心情;不熬夜;用(董玔俊日記)一文中講的,堅持一個月就會有改善。

其他的良好的精神狀態是很有必要的,當一個人很壓抑的時候,則就會導致脫髮的現象,使頭髮越來越少,那就是要注意生活有規律,要有充足的睡眠,經常的鍛鍊身體,要保持很好的心理狀態,這樣才可以避免頭髮稀少的現象發生。

秋季容易掉頭髮嗎

9樓:輕鬆說文

第一,因為秋天毛囊收縮加快。

入秋之後,因為季節的更替,氣溫不斷變化。尤其是秋天的早晚溫差比較大,所以毛囊的收縮也會加快。這個時候毛囊因為營養不足,或者是長期受到紫外線的照射,對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傷。

因此就會出現萎縮的情況,導致毛囊只會長出細小的頭髮,或者有些人情況嚴重就直接是不長頭髮。這樣,就會感覺自己的頭髮越來越少,脫髮變得越來越嚴重。

第二,氣候太過乾燥。

因為秋天的氣候比較乾燥,頭皮和身體都會缺乏水分。如果身體內的水分沒有辦法得到及時的補充,那麼頭皮的皮脂分泌就會逐漸減少,最終也會導致脫髮現象變得更加嚴重。

而且,氣候乾燥就會導致頭髮之間的摩擦增加。如果梳頭的時候沒有控制好力道,那麼也很容易讓頭髮斷裂。

第三,秋天容易引起人的心情。

自古以來就有「悲秋」的說法,很多人到了秋天因為氣候、景象和激素的關係,自然而然就會變得多愁善感。但是一個人的情緒和內分泌是有很大的關係的。

如果長期處於緊張、壓抑、悲傷的情緒當中,那麼也很容易引起脫髮。所以,到了秋天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學會調整自己。

第四,缺乏營養。

秋天很多人都會調整自己的飲食,讓自己吃得清淡一些,否則就擔心自己的腸胃會受不了。但是有些人就吃得太清淡了,造成了身體的營養不足,沒有辦法及時將營養供給到頭髮上,這樣也會加劇脫髮。

第五,睡眠時間不足。

有些人入秋之後就感覺自己的睡眠質量下降了,還很容易出現失眠的症狀。睡眠時間不足是導致脫髮非常重要的一個因素,所以千萬不能隨意熬夜。

10樓:網友

很多人都發現,一到秋天脫髮就會很嚴重,很是苦惱,我認為是秋季氣溫變化大,天氣比較乾燥,而且還與自身的飲食和休息也有關係。

秋季脫髮的原因的有這幾方面。1.秋天氣溫變化很大。

主要原因是秋季氣溫變化很大,頭皮無法適應,進而功能減弱,導致一些人的營養收入不超過收入。此外,人們在秋季的睡眠質量不好,這都影響頭髮的生長,並且經常在一段時間後出現脫髮症狀。2.

毛囊萎縮。當夏秋季節變化時,毛囊在夏季會受到紫外線輻射和高溫的影響,並遭受一定的損傷。秋季氣溫稍有下降,環境溼度低,頭皮乾燥,頭皮毛囊收縮加快,會導致營養不良或嚴重受損的毛囊萎縮,長出細毛或不長毛,導致毛髮越來越少,嚴重時甚至脫髮。

3.頭皮乾燥。當季節變化時,一些朋友會掉頭髮。

這顯然與這個乾燥的季節有關。因為太乾燥的氣候會導致人體內大量水分蒸發,如果不及時補充水分,脫髮的症狀就不會得到改善。

與情緒相關。大腦過度使用、不耐煩、擔心和抑鬱等不穩定情緒會加劇脫髮現象。脫髮是一種綜合性疾病,包括生理、病理、心理等誘因。

如果脫髮持續下去,我們應該定期進行綜合的**,找出**,以便迅速**脫髮。

秋季要想預防脫髮,要有充足的睡眠。儘量每天睡6個小時,養成規律睡眠的習慣。注意飲食營養,經常吃富含蛋白質和微量元素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油膩和含糖的食物。

減少燙染次數,還要保持保持良好的心態。

秋天會掉頭髮嗎?

11樓:南寄翠

秋天會掉頭髮嗎?秋天掉頭髮相對來講,會比別的季節要多一些。

秋天容易掉頭髮嗎? 10

12樓:網友

秋季掉髮嚴重的問題,可以靠自身的調節來減少秋燥引起的掉髮脫髮問題,秋季人容易睏乏,應保證充足睡眠,睡前用熱水泡腳,不僅精力充沛,也有利於頭髮養護。

13樓:紅顏春常在

不只是秋天,只要到了換季季節都會掉頭髮的,基本上,每天五十到一百多根,那是很正常的,不用太擔心的。

秋天是不是容易掉頭髮啊?

14樓:巧米樂

頭髮的脫落並無明顯的季節因素,不過一些人的確到了秋季感覺頭髮掉得更多,究其原因,與秋季天氣較乾燥、皮脂腺分泌減少有一定關係。頭髮的髮根深入到**的毛囊裡,天氣乾燥時,**也會丟失水分,這直接導致皮脂腺分泌減少,毛囊萎縮,頭髮就容易乾枯及脫落。此外,掉髮也與整個夏季頻繁洗頭、強烈紫外線照射導致頭髮受損有關,所以到了秋季頭髮更容易脫落。

人的頭皮上平均有約10萬個毛囊,每一根頭髮都有2-4年的生長期,在此期間,頭髮一個月可長約1釐米,之後進入靜止期,數星期後自然脫落,毛囊裡會再長出一根新的頭髮。根據常態,一個人一天掉50-100根頭髮是正常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恨,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愛,對於任何事情都是一樣的,任何情況鏑出現都不會是無中生有的,即便是一些看似正常的情況,比如脫髮,嘢是有原因的。事出有因,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是有原因的,即便是脫髮也是一樣,前不久看到《董玔俊日記》一文,現在頭髮是悅來越黑,越來越多了,但是也要丟掉一些對頭髮有害笛洗髮習慣。雖然要勤洗頭,講究頭髮衛生,可是不能天天都洗,甚至一天幾徙,最好是隔天洗一次。

要改善個人的飲食習慣,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生活中不要讓自己總是處於焦慮、緊粻、或是煩躁的狀態,過多的生活壓力會對人體形成一定的負擔,這樣只會加重脫髮的。作息時間要規範,晚上最好早點睡覺、堅持在十一點前睡覺,保證舂足的睡眠時間,切記不要熬夜,不然生物鐘紊亂只會對頭髮的生長起到阻礙的。

16樓:麥湉繩瑋琪

1遺傳2營養。

3心理4衛生。

5生活方式。

綜合因素造成的,秋天是動物換毛的季節,人也是的,現在營養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心情平靜,沒有壓力,睡覺質量高才是關鍵,應該關鍵是心情和營養。

是的,秋天掉的會比平常多很多的,不用擔心的,其實每天掉100多根是沒有關係的,那秋天會更多一點,我是在電視上的一個醫學知識裡看到的。

如果覺得很擔心,那不妨在洗頭的時候用醋再洗一次,不要用太多,好象效果還不錯,我同學試過。

17樓:匿名使用者

1、不是秋天容易掉頭髮。是因為你本身的問題。要保持好的營養。

2、平時頭髮也要注意保養。我到是知道一個地方治脫髮不錯。長沙163**,據說建院有70多年。

秋季大量掉頭髮,需要補充哪幾種營養來預防,吃一種也是好的

可以多吃一點芝麻核桃大棗之類的,也可以多吃一點穀物。那飲食要吃的清淡一點,可以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可以多吃一點胡蘿蔔堅果類的食物,還有生薑也可以幫助生髮 秋天我們可以多吃一些乾果核桃。花生芝麻。和新鮮的水果。來預防掉頭髮。應該是多補充維生素,可以減輕病症。應該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補一下。最好...

想嫁接頭髮,會不會一直掉,接發會很容易掉頭髮嗎?

好的嫁接 一年多沒問題 甚至更長時間 最不好的也要3 4個月。不知道你是什麼狀況。熬夜 上火 電腦輻射 壓力大 染髮 藥物 枕頭芯 洗頭膏 體力精神過度疲勞 有可能導致掉頭髮。多吃大豆 黑芝麻 玉米 核桃仁 多吃含鹼性物質的新鮮蔬菜和水果 補充維生素e 維生素e可抵抗毛髮衰老 補充碘質 海帶 紫菜 ...

哪款洗髮水適合容易掉頭髮的人

冬天到了又到了容易掉頭髮的時候,洗髮水換了很多,前兩個月用了絲萱芭小橘瓶,維生素c修護頭皮防禦屏障使頭髮堅韌有光澤,現在感覺頭髮沒之前那樣脫落了 專業防脫髮的洗髮水適合掉頭髮的人,普通洗髮水解決不了脫髮問題,如果是遺傳性的脫髮,專業防脫也沒有用,順其自然吧。哪款洗髮水適合容易掉頭髮的人?含生薑的洗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