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頭髮頭頂像噴了髮膠怎麼回事?

2022-12-26 12:45:14 字數 4343 閱讀 6577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洗髮水的不同。

這是因為有矽靈(洗髮水的一種成分)在起作用。 它可以作為新增劑來洗頭,有「順滑」的效果,但長期使用後,頭髮會被矽膠覆蓋,因為矽膠一旦接觸到頭髮,就會填滿毛鱗片之間的空隙, 觸感順滑,洗後髮質似乎更好。

洗髮露的選擇。

對於乾性髮質,選擇保溼能力較弱的洗髮水,對於油性頭髮,選擇清潔能力較強的洗髮水,對於中性頭髮,選擇具有保溼和調理作用的洗髮水。

選擇洗髮水時,要根據自己確定的髮質進行選擇,看自己的頭髮是油性、中性還是乾性,然後選擇正確的洗髮方法進行日常頭髮護理。

幹頭發。 對於乾性頭髮,選擇保溼能力較弱的洗髮水,兩天洗一次頭。 當頭發受損時,它會變得乾燥,所以首先要為受損的頭髮選擇洗髮水。

2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您好,從您說的情況看,這個考慮是注意性皮炎現象,是一種頭皮脂溢性皮炎,是頭皮分泌旺盛引起的。可能導致更嚴重的脫髮。在**這個病之前,首先要從生活習慣調節開始。

做到睡眠充足,生活需要有規律,一定要限制糖類食物的攝入。

為什麼剛洗完頭髮幹了後油膩膩的,特別是頭頂就像噴了髮膠一樣。摸起來還黏黏的?以前從來沒有過。

3樓:天馬行空

屬於內分泌失調,比較嚴重,最好好好調理哦,再繼續下去會發生脫髮的,千萬不能熬夜,生活要有規律,不要吃辛辣生冷的食物。

4樓:比翼

可能沒有洗乾淨,那些護髮素和洗髮露還在頭髮上,所以還是要多用水清洗。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說明你體內的溼氣太重,頭髮愛出油,所以即便是洗完以後還會油膩膩的,建議你應當使用控油的洗髮水,或者每天堅持喝紅豆薏米水,都能夠有效的去除溼氣,讓頭髮更加順滑。

6樓:我給你寫信

洗髮水給太多了,並且沒有沖洗乾淨,所以導致洗完頭後黏黏的。還有就是可能,你的髮質本來就是油性的,你還要用油性的洗髮水,這也會讓頭髮很油。

7樓:德鴻朗

我也是

頭頂掉頭髮怎麼回事,頭頂掉頭髮怎麼回事

脫髮可以分成兩種基本型別 由於毛囊受損造成的永久性脫髮,和由於毛囊短時間受損造成的暫時性脫髮。永久性脫髮即常見的男性禿頂。掉髮過程是逐漸產生的。頭旋 掉髮比較正常 不是禿頭那種掉髮就好 為什麼頭頂會掉頭髮?頭頂會掉頭髮的原因 1 精神因素,精神壓力過大時引起掉頭髮很厲害的一個常見 精神緊張 恐懼或者...

頭頂上長了好多白頭髮是怎麼回事,頭頂白頭髮很多是怎麼回事?

你是不是最近精神壓力比較大?白髮的原因其實很多,遺傳 精神壓力 營養失衡,當然還有一些病症。這是因為黑色素細胞出現功能障礙或者停止分泌,就會出現白髮症狀。出現白髮首先要調節好自己的精神狀態,同時可以多吃些黑色食物,比如黑豆 黑芝麻等,平時多按摩頭皮也對緩解白髮也有一定的效果。白髮沒有什麼特效藥,只能...

頭頂老是長白頭髮是怎麼回事?怎麼治

少用腦,我們這邊搞技術的都有這個問題!一般是缺鐵,吃些補鐵蔬菜 頭頂長白頭髮是什麼原因 頭頂 白髮,腎氣不足引起。這3個位置長白頭髮,是身體在對你發出 警告 一 頭頂後腦勺長白髮 一般如果是頭頂後腦勺出現白髮,有可能是腎虛發生,在中醫的角度上認為當身體出現腎精不足的時候,就不能夠滋生血液,也就容易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