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ax與maya的區別在哪裡

2022-12-26 16:25:11 字數 5458 閱讀 6901

1樓:俊俏又謙卑的不倒翁

3dmax和maya都是綜合三維軟體,功能強大,學好一樣找工作綽綽有餘,區別就是3dmax在行業裡更多的公司拿來做遊戲和室內設計(不代表它不能做電影哈,很多電影特效都是用3dmax做的),而maya在行業裡更多的公司用它來做動畫和電影特效(用maya做遊戲的公司同樣不少)。想學好它們,你可以在「繪學霸」**找免費**教程【點選進入】完整入門到精通**教程列表。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3dmax和maya培訓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王氏教育在「三維模型動畫/遊戲製作/影視特效」領域的培訓機構裡是國內的老大,且各校區都是總部直營的連鎖校區。跟很多其它同型別大機構不一樣的是:王氏教育每個校區都是實體面授,老師是手把手教,而且有專門的班主任從早盯到晚,爆肝式的學習模式,提升會很快,特別適合基礎差的學生。

maya和3dmax的區別

2樓:喬澈旁季

3dmax和maya本來是兩個公司生產出來的共同表現三維立體效果的多**的三維軟體,本意是沒法分難與簡單之分的,重點你要從事那相工作,才做出相應的選擇的。

3dmax在國內大家都習慣用在建築表現方面,當然他的動畫方面也很出色的。一般在國內大都喜歡學習他,主要原因是使用人數多,領域多,教材資料多等因素,所以想接觸三維領域的朋友都從他學起,當然與3dmax的創作初期的主旨和定義的使用人群也有很大關係,從3dmax的初期版本時就一直定義在家用pc機方面,所以使得使用者群非常之廣可想而知的。

maya則是在短時間內迅速崛起的強悍的三維軟體,他的起始與3dmax一樣定義在pc機方面,沒有脫離廣大的使用人群這一方面與3dmax是相同的,所不同的在於,當你深入使用maya之後,感覺到他的功能種類以及功能使用的細膩性方面要優越與3dmax,同時在maya和3dmax同時表現同一種視覺效果的思路和方法,以及這種方法的可控性方面是不太相同的(這一點,不做好壞之分,只有不同之分)。當然這是隻是一方面的比較,當你深入瞭解兩個軟體之後,發現maya在開發初期,使用人群方面與3dmax是不太相同的,不同的地方是:maya更針對視覺設計者的想法,有時你會感覺3dmax有的功能比maya簡單,maya反倒有些麻煩,但如果你是個藝術設計者,發現這種麻煩有時很有必要的,好處在於他給設計留下了更大的反覆以及精確,靈活的修改性,3dmax則是更在乎一般人群的易上手的特性,一鍵實現功能,方便快傑,缺點可能是反覆的修改性可能不是太強。

當然這只是從使用手感上做於輕微比較,但不要執拗的強加區分,多學習長處!

下一步比較的是從工作角度來說,如果你要做景觀設計,那推薦你使用3dmax,其工作效率高,效果要求沒象影視方面那樣嚴格和苛刻,說道這,自然要做影視方面推薦maya,說到這裡難道一定學這個一定要用那個,都不是絕對的,我個人覺得最好都掌握為好,一聽到這有些強人所難是不是,不過你要是一切為最終實現什麼樣的效果考慮,你自然就不覺得難了,反到樂在其中了。

3樓:e光與色

個人覺得從建模方式來說,都主打多邊形建模,這兩點兩個軟體都差不多,瑪雅的動畫系統,和毛髮系統要強大一些。

maya和3dmax的區別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3dmax比較好用,也許是因為我現在武漢雲創動力學習遊戲開發 ,經常用3dmax。

它倆的區別是 : max 優勢在於模型和外掛 ,有豐富的模型庫,快速的建模方 式和優良的渲染外掛及較快的渲染速度,能夠在遊戲模型、建築巡遊、廣告效 果圖等領域廣泛使用。 maya 優勢在於動畫及其特效,在模型方面與max 無太 大差異,但建模速度較慢。

maya的動畫模組較max有顯著優勢,現階段的動畫 電影及長片動畫都是用 maya來製作完成,並且《變形金剛》《蜘蛛俠》 這類 科幻電影的 動畫及特效也是有maya來製作完成,所以maya的側重點在於動畫 電影的製作。

maya和3dmax有什麼區別?

5樓:滕錦詩勢弘

maya經常用於動畫製作當中。max大多數用於建築表現,室內設計,遊戲。兩個軟體是互通的,看你以後想從事的行業來選擇了。

ps都能做動畫。maya當然也能做室內設計。現在國內做網遊基本上都要求必須會3dmax。

6樓:淳于建設汲媚

看你職業的選擇了!你以後想做什麼?做遊戲或者室內設計就學3dmax,如果想做欄目包裝,和影視特效以及動畫之類的就學maya!

2個的區別不大,maya比3dmax上手快,但是要比max難那麼一點!兩個軟體的功能都是一樣的!如果兩個選其一建議學maya,maya學會後max就很容易上手了,maya使用命令可能會繁瑣一點!

max相對的就比較直白!

7樓:茅萍杜靜涵

沒什麼大的區別。

工作原理一樣。

就是操作不太一樣。

maya比較側重於動畫。

3dmax比較側重於效果表現。

3dmax和maya有什麼區別

maya與3dmax的區別是怎麼樣的? 20

8樓:悠悠盪盪的

3d max和maya的功能是一樣的,但是3d max 多用於實體模型,建築等,用途很多,當然也可以做遊戲,maya 則是主要用來做動畫用的。當然遊戲也可,但是相比還是做動畫是做好的選擇,個人覺得,3d max 的用途要稍微比maya廣些,因為據我觀察,招聘瑪雅的都是動畫方面的,而3d則是建築和動畫或遊戲之類的招聘,另外,雖然這兩個軟體的功能一樣,但是操作的命令是有不同的,如果學了其中之一,再學第二個會很憋手,這些是我深有體會的,希望能幫助你,賞我點分吧?呵呵呵。

9樓:網友

建模方面,建模的概念三維軟體都差不多,分為多邊形,曲面等,只是操作習慣不一樣,3d的尺寸感很強,瑪雅比較適合生物建模,但這都是相對的,新手會對你這麼說,但我要告訴你,軟體是服務於人的,比如我建模時瑪雅3d都用,而且每個都用的順手,原因很簡單,2個軟體有他們各自的優點,如果有人回答硬讓你用哪個,那肯定是根本沒深入學習過的,瑪雅真正和3d 的區別是動畫模組和貼圖等,在這方面瑪雅更加強大,3d繁瑣的貼圖指令和糟糕的動畫動力學都使得瑪雅成為動畫的主流軟體。

不過,在機械建模方面,如果你不是專業的工業設計專家,(哪方面有專業軟體),相對來說,3d在機械模型的建立上更準確和方便。

10樓:woosa心零

3dmax是做遊戲的 maya可以做遊戲也可以做動漫。

maya和3dmax有什麼不同?

11樓:蛋涼

⒘w酉低場⒚�⑸傘⒅參鉲唇ā⒁鋁戲掄嫻鵲取�

可以說,當3dmax使用者匆忙地尋找第三方外掛時,maya使用者已經可以早早地安心工作了。可以說,從建模到動畫,以及軟體應用速度上,maya都非常出色。maya主要是為了動漫和影視應用而研發的。

3dmax的學習較簡單,因為根本不需要知道那些複雜的cg概念,max也沒有提供更多的相關功能。換句話說,max的學習歷程是單一的,max使用者只需要使用相關的命令就可以完成製作工作。另外還有一個重要的部分是max使用者很尷尬的,因為軟體的開放程度使得多數max使用者忽視和省略了對於cg圖形學的認識和學習,如渲染細分、uv理論、骨骼動力學等。

而在maya的學習過程中這些理論和概念是一定要涉及到的,沒有他們的支援將無法制作完整和優秀的作品。

簡而言之,3dmax主要用於遊戲和建築,它本身屬於中低模,而且外掛偏多,它能夠實現的作品精緻度有限。

所以用於遊戲和建築這種對畫面的逼真度不高的行業。而maya主要用於影視和動漫,它屬於高模,本身系統比較複雜,而且功能比3dmax強大很多。所以用於影視和動漫偏多,因為影視和動漫不受記憶體空間的限制,對畫面的精美度要求頗高,只有maya能夠滿足它們的要求。

maya原先在國內用的人很少,原先會maya的人大部分集中在國外和國內的一些影視公司,即使影視公司會maya的人也僅僅是偏重於後期剪輯,因為國人習慣用3dmax,也是因為3dmax要好學一點。所以現在學習maya應該是主流。

cg 原為 computer graphics 的英文縮寫。隨著以計算機為主要工具進行視覺設計和生產的一系列相關產業的形成 , 國際上習慣將利用計算機技術進行視覺設計和生產的領域通稱為 cg 。

12樓:希培勝姚寅

maya、3dmax、autocad、現在都是autodesk公司旗下三大3d軟體、它們被的用途慢慢的都被方向劃。maya多用於做電影特效、3d動畫之類的、模型比較精緻,基本是四邊形為主。max多用於做遊戲、模型多為三角形、這樣單位小、模型不精緻沒關係主要是貼圖、遊戲人物不會做的很精緻的、cp執行網遊頁遊遊戲載入快。

3dmax 和maya軟體的區別是什麼啊?哪個學校學這些軟體的比較好啊?

13樓:稻草人

我覺得max和maya都一樣,他們只是一個軟體、一個工具而已。

要看你用它來表現什麼了,不過軟體再好用,再方便也要靠我們自己去把握和操作的,嘿嘿你說是吧!

所以呢你首先要知道一點,你目標是什麼?

3dmax的話,用也建築遊戲的多點。

maya的話,用也影視動畫、廣告之類的多一些。

但這都不是絕對的,嘿嘿。所以你要知道你做的方向。

還有一點他們現在已經是一個公司的了,覺得現在的maya越來越向max,還是max越來越像maya了,嘿嘿。不管他,如果你要走cg這條路,你不僅要軟體,更主要的是一種藝術的休養吧。就是怎麼把美的東西展現在觀眾面前,我覺得藝術休養遠遠大於》軟體的操作。

在這個行業忙忙碌碌也有一些年頭了,對這個行業說啥的都有,嘿嘿,這要看你怎麼去看待了。

還有一點就是你知道自己要的什麼咯。嘿嘿。

嘿嘿,好了就這麼多吧,希望對有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給你個現實點的建議,現在的公司幾乎都是max,max的領域不分建築和角色設計,我曾在一個**上看到一個真人模特,經過我諮詢才知道,那不是真人,而是模型,還是用被人們貶低的max做出來的,所以證實了一個結論,max並沒大家想象的那麼低等次,一般說max不行的人只會是那些技術不到位的。小孩。菜鳥。

八卦的,你要相信只要技術好,就能做出讓人驚歎的作品。

我比較下:3dmax是應用非常廣泛的,也是元老級軟體,易學易用;maya比較複雜,語言方面有限制,但是模型精度高。

3dmax是針對多邊形建模而maya是曲面建模(就是這個原因使得大家對max的印象不好)

3dmax是設計建模,maya是針對動畫,我現在的公司規定用得就是max,但我也會用用maya,所以得出以上結論。

之所以max不好是心裡感覺的問題,總覺得max的模型沒maya的好看,精細,這是因為maya是曲面建模而且不想max那樣有顏色,所以會有max不如maya,其實max在燈光方面非常出色的。

你只要拋開那些負面影響其實max很不錯的。

樓主是要做什麼職業。

不同的職業用不同的軟體。

建議學會max在使用maya(maya操作比較複雜)

3DMAX與MAYA在CG業的前景

3dmax和maya都是綜合三維軟體,功能強大,學好一樣找工作綽綽有餘,區別就是3dmax在行業裡更多的公司拿來做遊戲和室內設計 不代表它不能做電影哈,很多電影特效都是用3dmax做的 而maya在行業裡更多的公司用它來做動畫和電影特效 用maya做遊戲的公司同樣不少 想學好它們,你可以在 繪學霸 ...

3DMAX 和MAYA 的特效怎麼區分?

3dmax和maya都是綜合三維軟體,功能強大,學好一樣找工作綽綽有餘,區別就是3dmax在行業裡更多的公司拿來做遊戲和室內設計 不代表它不能做電影哈,很多電影特效都是用3dmax做的 而maya在行業裡更多的公司用它來做動畫和電影特效 用maya做遊戲的公司同樣不少 想學好它們,你可以在 繪學霸 ...

3dmax的線與原有的不在面上,3Dmax新建的線與原有的不在一個面上

那是你的捕捉模式不對,要選擇三維捕捉,然後確保選對了cad圖形 防止同一檢視有多個cad圖形重疊 再對cad圖畫。望採納!謝謝!3維捕捉換成2.5維,然後f12把原來的圖往下移,多少都行,就可以了 cad 匯入3dmax 線條不在同一平面上怎麼解決 1在3dmax用旋轉移動配合調正。2 cad在匯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