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拿手的事500字,我的拿手好戲作文500字?

2022-12-26 17:45:11 字數 5384 閱讀 2187

1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我最拿手的一道菜,那當然是——洋蔥炒蛋。聽了這個菜名,你一定很奇怪:「只聽過番茄炒蛋,沒聽說過洋蔥炒蛋呀!

」哈哈,不知道了吧,這道菜可好吃了!你沒吃過?那可真是可惜。

這道菜雖然是我最拿手的一道菜,但學這道菜時,我也是經歷了千辛萬苦的呀!

有一天晚上,外公正在燒洋蔥炒蛋,我也來了興趣,湊上去看。我心想:「燒洋蔥炒蛋真簡單!

我也要學!」於是,我對外公說:「外公,我也要學炒洋蔥炒蛋。

」外公說:「好呀,你來試試!」

我連忙把火點好,然後倒了點油,便切起了洋蔥。我剛把洋蔥切開,一股刺鼻的氣味迎面而來,嗆得我眼淚都流出來了。我眯著眼切完了洋蔥,把洋蔥放進了鍋裡。

只聽「噝」的一聲,油濺了出來,嚇得我連忙向後一跳,才沒有被油濺到。然後,我又拿出一隻碗和一個蛋,輕輕地在碗的邊沿敲了一下,雞蛋——沒碎。我生氣了,拿著雞蛋重重地敲了一下。

不好,雞蛋的一半已經「脫落」,蛋清都流到了桌子上。我只好重新拿了一個蛋,這回不輕也不重,剛好。我拿出筷子開始攪蛋。

攪得我手都酸了,外公才說可以了。我在碗里加了點鹽,把雞蛋倒入了鍋裡。不一會兒,我聞到了一股焦味。

咦,這雞蛋看不出焦了呀?我用鏟子一翻,呀,這一面焦了!原來是我忘記翻面了。

我把雞蛋和洋蔥盛到盤子裡,垂頭喪氣的。外公拍拍我的頭,說:「不錯,至少你已經知道炒這道菜的步驟了,繼續努力!」

現在,我雖然炒得那麼熟練,但也是多練習的原因呀!

我的拿手好戲作文500字?

2樓:江南蜜汁

要點:

1、選擇自己擅長的愛好,並且要有足夠的瞭解

範文:

上一年級時我就開始學書法了。

剛開始學書法時,老師先教我們拿筆,筆要直著拿,不能歪了。當我們把筆拿好後,老師讓我們握一分鐘,說完,就走了。

一分鐘到了,老師也進來了,給我們每人一本字貼。老師給我們寫了一個:一字讓我們寫,一個又一個,一字總算被我寫端正了。

接著,老師又讓我們練一些基本筆畫,我專心地寫,寫了一個又一個,這些字也被我們訓服了。

第二次來上課,老師讓我寫上字。和上次一樣,老師先給我們做個個示範,就讓我們自己寫,筆上的短橫居然是從細到粗的,就像橫著的點,起先我還不以為然,認為上那麼簡單,肯定好寫,可是不寫不知道,寫一寫嚇一跳,原來上的結構那麼難,不是這裡長了,就是那裡短了,老師耐心地教導我,在老師的指點下,我把上寫得端端正正的。

下課後,老師對我說,你現在是班裡唯一個女生,也是寫字寫得最好的一個。聽了老師的話,我心想,我一定要認真把字練好。

如今,我已經把字練得很好了。記得在去年我還得過全段一等獎的好成績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兩項拿手本領,如游泳、騎自行車、摺紙、畫畫、書法……我的拿手本領是打羽毛球。

暑假我去了姥姥姥爺家,他們住在大學裡,樓下有一個很大的羽毛球場。我就是在那裡學會了打羽毛球。

首先,我先學發球。練發球的時候,羽毛球就像個頑皮的孩子,總是不聽指揮,我總是打不到球,有時即使打到了,不是沒過網,就是打到了身後。但我並不灰心,繼續練習。

在練了很多次後,我掌握了動作要領,終於可以正確地發球了。

然後,我又學接球。接球也不簡單。媽媽把球打過來,我就飛奔過去接球,但我幾乎每次都接不住,有時好不容易接住一個,卻又打出了邊界。

我累得氣喘吁吁,汗流浹背,豆大的汗珠像下雨一樣噼裡啪啦地滴落下來。我累極了,把腳一跺,將球拍重重地摔在地上,氣哼哼地喊著:「破球拍!

我不學了!」媽媽什麼都沒說,一邊陪我坐在場邊休息,一邊溫柔地幫我擦汗。過了一會兒,我慢慢平靜下來,耳邊似乎響起了一個聲音:

「學本領要持之以恆,不能半途而廢。」望著媽媽鼓勵的目光,我又鼓起勇氣,撿起球拍,大踏步地走進球場……

沒過幾天,我就學會了打羽毛球,每天都要拉著媽媽去球場大戰三百回合,球技也不斷進步。雖然每次都累得大汗淋漓,但是我心裡特別開心,因為我又學會了一項新本領。而且在學習打球的過程中,我充分體會到「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個愛唱歌的人。在這個學期中,我終於被選上了夢寐以求的合唱團。為此,不論是在學校還是在家裡,我的嘴裡總是哼歌哼個不停。

每天上學在爸爸的汽車裡,我總會開啟汽車廣播來收聽94、80**廣播,一邊聽著**,一邊哼著小歌。不管是零散的時間,還是空閒的時間,我都不會放過。

在學校合唱團開始的時候,我總會早早地來到了**教室(2)。一來到教室,我們便開始練歌:《簡單的禮物》英文歌和《歌聲與微笑》。

我們一開始唱歌就遭到了老師的責罵:一會說這個音該往哪個音上靠;一會說這個音要這麼唱不要斷;一會說這個音有幾拍;一會說要比賽了再加把力,這次一定行……

因為學校合唱團的女生有很多,而男生寥寥無幾只有兩個,老師便讓男生自己去買衣服。第二天,我們一家人為了這一件事來到了服裝城。我在「衣群」之中開始瘋狂地尋找我所需要的衣服:

紅的、黃的、綠的、藍的……領帶有黃的、紫的、白的……終於,在千挑萬選中我選擇了白色的衣服和藍色的領帶。

下週四就要出校比賽了,我期待著這一天的到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拿手好戲這篇作文你可以從你擅長的是什麼事情,然後你是怎麼樣做這件事情的這個角度來寫。

6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啦咯啦咯啦咯啦咯。

我最擅長的事五百字

7樓:超級

我最拿手的本事是踩滑板。剛開始我踩滑板的時候,要拿著棍子才能踩上去,我練習了很久,總是擔心學不好。後來我想起了爸爸對我說的一句話:

只要肯努力,沒有做不成的事。所以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練滑板。 當我慢慢熟練的時候,我只會直走,不會拐彎。

後來我又想,別人為什麼就能練的那麼好呢,我也要向他們一樣學習,我集中注意力,認真地練習轉彎的技巧。雖然我經常摔跤,但每次都能勇敢的爬起來,繼續練習。我聯絡了一段時間,終於可以拐彎了,但是我還是要練習,因為我現在還要拿著棍子才能上去,我絕不能落後於人。

我繼續刻苦練習,終於可以不用棍子順利上去,還可以拐彎了。有一次,我和別人比賽的時候,我看見別人居然可以蹲下來騎,我萬萬沒有想到。 那時,雖然我贏了,但好像實際上我輸了,所以我又接著練習,練好之後,又和別人比賽了,雖然這次我又輸了,但是我還是很高興,因為我踩滑板的技術越來越好了,所以我很開心。

我還有一個小小的本領,那就是騎腳踏車。那時候,我要我叔叔買滑板車,他居然給我買的是腳踏車,我十分生氣,後來我想既然已經買回來了,倒不如試一試。當我騎上去的時候,左搖右晃,總是摔跤,後來叔叔告訴我要保持平衡,我照叔叔的樣子做了。

我依然是保持平衡,當我再次騎上腳踏車的時候,覺得很好玩。正月二十八那天是我生日,有一些小夥伴到我家來玩時,龔永強騎我的腳踏車,他說腳踏車是可以帶剎的,我不相信他說的話,他說不信你可以試試啊。我照他說的做了,一邊騎,一邊帶剎,好玩極了。

可是我還是要繼續練習,因為我還沒做到完全保持平衡。後來我又練習了一段時間,終於可以輕鬆地騎腳踏車了。 我好開心啊,通過我的努力和不放棄,學會了一些本領,在今後成長的日子裡,我會加倍地去努力學習更厲害的本領,不斷充實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強大。

我最成功事500字以上的作文

我最拿手絕活拼圖作文5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作文當中把自己的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例如你的拼圖是你最好的,你就跟作文裡面說你怎麼去進行拼圖的,先看顏色,然後比較線條,通過拼圖版的方向進行拼圖,你把你的這些拼圖的技巧一描述出來,這樣你的作文就很不錯了。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500字 5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作文500字以上

9樓:初空的半夜汽笛

寫作思路:確立中心,圍繞選材,確定重點,安排詳略,選材時要注意緊緊圍繞文章的中心思想,選擇真實可信、新鮮有趣的材料,以使文章中心思想鮮明、深刻地表現出來,具體如下:

歲月流去了,許多事情都已經淡忘了,唯獨這樣一件事還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裡。

星期日早晨,我和弟弟在家閒得慌,就到附近的公園裡玩。公園裡景色不錯,我和弟弟興奮地跑來跑去,很快就跑得滿頭大汗了。

突然,我發現弟弟的眼睛裡閃出異樣的興奮,於是我懷著好奇心,順著他眼睛的方位看去,看到了一片平靜的湖水,湖邊還有一棵大樹,分叉出很多的樹枝。還沒等我反應過來,他已經跑到了樹的旁邊,不假思索地伸出雙手爬了上去,爬到一半,就用雙手拿住樹枝,像盪鞦韆一樣在那盪來盪去。

「哥哥,快來,太好玩了。」弟弟一邊蕩著,一邊高興地衝我招手,玩得不亦樂乎。

「弟弟,快下來,這樣玩很危險的。」可是弟弟正在興頭上,**肯聽我的話呢。

我著急地往公園門口看了看,說:「管理員阿姨來了,你快下來。」

弟弟一聽有人來了,手一慌,沒拿住,整個人都飛了出來。弟弟摔在草地上,手裡還抓著斷樹枝,手上和腳上都擦破了皮受了傷。管理員阿姨過來了,弟弟想逃跑,可沒辦法起來,他嚇得在那大哭起來。

那位阿姨還算比較通情達理,她聽我講述了事情的經過,又看了看弟弟的傷食,說:「以後可不要這麼淘氣了哦,在這種樹上玩太危險了。樹枝斷了還可以再長,但人受傷了可要承受很大的痛苦的,下次可不能這樣了。

」是啊,對於一個人最寶貴的是什麼啊,當然是健康了。在以後的日子裡,我經常想起阿姨對我們說過的話,再也不玩一些危險的遊戲了。

10樓:迮振華抗環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那就是七歲時爸爸帶我去釣魚,那種興奮的心情令我至今難忘。

那天,風和日麗,爸爸開著車帶我來到郊區的魚塘釣魚。到了那裡,我好像進入了仙境,魚塘四周綠樹環繞,塘埂上有花有草有蝴蝶。水中碧波盪漾,藍天映照著水面,不時有小魚鑽出水面,為這平靜的水面憑添了幾分情趣。

我看得如痴如醉!

突然爸爸大聲喊:「你別陶醉在美景中了,快來看我釣魚。」我高興地跑到爸爸的身邊坐下。

只見爸爸開啟揹包拿出一小包魚食。大把大把地往我們面前的魚塘裡撒魚食。我不理解地問:

「爸爸,為什麼這樣做?」爸爸解釋道:「這是定位,是把魚引過來,才容易釣到魚。

」「哦!我明白了。」定好位爸爸拿出魚杆、魚網和毛巾,隨後他把魚網放進魚塘裡,尖尖的網柄插在泥土裡。

最後又拿出面,用毛巾沾塘中的水和麵。把和好的面搓成一個小球掛在魚鉤上做魚餌,就開始釣魚了。看著爸爸麻利的動作,我想爸爸一定是釣魚高手。

爸爸釣魚特專注,連眼睛都不眨,生怕魚跑掉。我左等右等,怎麼魚還不上鉤?等得我都不耐煩了。

爸爸聽到我在「嘀嘀咕咕」,他連頭都不扭說:「你性子別那麼急,釣魚得有耐性,不然你可吃不到魚喲!」說著爸爸眼睛一亮,只見他猛地一甩魚杆,一條大魚也跟著上了岸。

哇,好大的魚呀!竟然是一條大鯉魚。「爸爸你真棒!

」我興奮地衝上前去捉魚,可是魚太大,又活蹦亂跳,我費了好大的勁也捉不住,而且還弄了我一身泥水,爸爸在一旁直看著我笑。最後還是爸爸幫著裝進魚網中。

那天我們釣了三個多小時,總共釣了大小十來條魚。回家的路上,我就像一名得勝將軍,又唱又跳,欣喜若狂!那種興奮的心情讓我至今難忘。

我的拿手好戲畫畫提綱,我的拿手好戲繪畫的提綱怎麼寫?

一 提綱 1 第一段開門見山指出畫畫是我的特長。2 第二段寫自己喜歡畫畫的時間。3 第三段寫去學畫畫的契機。4 第四 五段寫學了畫畫的好處。5 第六 七 八段寫畫畫面臨的問題。6 第九段總結。二 作文 畫畫是我的拿手好戲。對我來說,繪畫大概已經是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了吧。從未嘗試過沒有繪畫的日子。...

我的拿手好戲作文應該怎麼寫,我的拿手好戲作文提綱怎麼寫?

我的拿手好戲 做飯 我的拿手好戲 1點明我的拿手好戲2簡單介紹我的拿手好戲如何練成的了3 1 挑戰媽媽 2 做飯過程 3 結果和懂得的道理。文庫中搜尋到一份提綱,分享予你,希望對你有所啟迪。1.點明我的拿手好戲 一定是我的 2.簡單介紹 是怎樣練成的好戲 3.具體寫 週末和讓爸爸媽媽看我做我的拿手好...

我最拿手的一道菜 這篇作文怎麼寫

說起我最拿手的一道菜,那當然是 洋蔥炒蛋。聽了這個菜名,你一定很奇怪 只聽過番茄炒蛋,沒聽說過洋蔥炒蛋呀!哈哈,不知道了吧,這道菜可好吃了!你沒吃過?那可真是可惜。這道菜雖然是我最拿手的一道菜,但學這道菜時,我也是經歷了千辛萬苦的呀!有一天晚上,外公正在燒洋蔥炒蛋,我也來了興趣,湊上去看。我心想 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