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要面子的人往往很自卑嗎?死要面子的人是什麼心理

2022-12-26 20:55:09 字數 6665 閱讀 7940

1樓:鈺濯紛

愛要面子、自尊心強、內心不夠成熟、精神不夠獨立、自卑、懦弱、固執、愛較真等會致使人際關係緊張問題從而影響學習生活、工作事業發展、婚戀家庭關係等等。

因為從小沒有得到過認同,缺認同,從小就沒有建立自信心,當然就需要用面子來填補自己脆弱和空虛的內心了,當你面對這樣的人,你要心理明白這些,這些人是沒有辦法的,他沒有辦法不要面子,沒有能力自信,真的是沒有辦法。

而我們總想讓別人去好,去心理健康,去放下自尊心,放下虛榮心,放下攀比心,但是這些人真的沒有能力去改變的,如果你不教給他方法,或者不自己主動原意的,無論你講什麼話做什麼事,都無法改變這個人的性格和秉性。

孔子說過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作為一個成熟理性有主見的人,完全沒有必要跟他人講那麼多大道理,特別是愛要面子,自尊心強的人,反而都會起到負面效果的,所有我們既然改變不了這種狀況,為什麼不能選擇眼不見為淨呢?這是最正確的做法,沒有其二。

2樓:帳號已登出

死要面子的人通常比較虛榮,也有一定的自卑心理,因為他們怕別人瞧不起自己。所以他們都特別要面子,怕別人真的看出自己自卑,想讓別人高看自己一眼,多稱讚自己。

3樓:網友

可以認為是自尊心太過要強,也可以認為是自卑的一種表現。大多數愛面子的人,都特別在意別人的看法,不能忍受別人的評判,不能忍受別人異樣的眼光,而去假裝自己,做一些違背自己意願的事情。

4樓:庹映菱

這樣的人肯定是非常自卑的,因為她們感覺這一個面子非常的重要,但是這種情況只會讓自己更加的身心勞累,所以說通常情況下都是非常自卑的。

5樓:知道問答

要面子的人,並不一定自卑,但是不要面子的人肯定不自卑,很多人都說當你不要面子的時候,你就離成功不遠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有足夠的能力才有資格要面子,如果是勉強自己死要面子活受罪,這樣的人往往會給自己很大的壓力。要面子的人並不會自卑。這是兩碼事。

7樓:阿難科技遊戲坊

是的,就是很看重面子這一層關係,所以他的內心一定是很缺乏的。從而就造成了他要面子的表現,這種人臉皮一般都很薄。

8樓:知心答疑小仙女

肯定是這樣的一個想法呀,因為是非常喜歡要面子的,所以自己的內心肯定是非常自卑的,所以才會想好好的要一下自己的這個面子,就是因為自己內心不是那麼的自信。

死要面子的人是什麼心理

9樓:鬼鬼

死要面子的人比較自卑。他們在的面前總是表現出自己比較好的樣子。覺得這樣就很有面子。不想讓別人看到自己狼狽不堪的一面。只想通過這樣的方式讓別人看得起自己。

為什麼有的窮人特別要面子,是自卑嗎?

10樓:是不是不是都比

這並不是說窮人就特別要面子,不管是窮人和富人都特別要面子,也不是說要面子,是自卑的意思,your,面子是自己的,不是自己是自己是是無法失敗,那種感覺也不能說是自卑,只是說有點不自信。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面子,不能說完全是壞事,與自卑沒有關係。如果要面子就是自卑,那麼不要面子的人就自豪了,也就是自豪的人就不要面子了,是這樣嗎?相反,要面子是人的自尊的表現。

12樓:寶典寶貝我愛你

越窮越怕被人看不起,本質是自卑,有的人喜歡裝福,死要面子活受罪,不應該也不必要。人窮要有志氣,人窮志不能短,才能被人看得起。

13樓:為了要知道

你說的這話也有一定的道理,我認為過分的自尊應該就是自卑吧。不是有一句話嗎?低調做人,高調做事,實力與面子並存。

14樓:吾影

每個人都要面子,窮人富人都一樣,窮人一直被別人猜不起,心理長期不平衡,壓抑長了容易爆發,不是自卑,而是不服氣,修養差,容易表現出來,富人要好一些,經常有人會給他面子,心理素質較窮人好。

15樓:大梅黎

如果人要是很窮,而且還很要面子,這是虛榮心和自卑心所造成的,這是相對比較而來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窮人富人都有自遵,人人平等,窮人靠自己辛勤的勞動吃飯光榮所以特要面子。並不是自卑。

17樓:哼唧的小白羊

籠統的說是的。

其實這是人在謊言之中形成的習慣。

面子的問題:以為自己有什麼,其實是什麼也沒有。所以在自欺欺人中,別人觸犯了他的「底線」才會和別人著急。

18樓:匿名使用者

窮人也有窮人的面子和自尊,也就是寧可站著死,絕不跪著生。不是自卑。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面子不分窮富之分,但是窮人要面子肯定是也自卑,實際也沒什麼,要腳踏實地的從各方面提升自己,讓自己充滿自信,通過不懈努力一定會好起來的,加油!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窮志短,有些人真的自卑而特別要面子,因人而異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窮人要有窮骨氣怕人家小看所以特別要面子不是自卑世上都是富人那就沒有窮字。

2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種自卑的外在表現。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誰也要面子,這個不要強調窮人,富人炫富不也往面上貼金嗎,這個只是人與人之間的差別,不管窮富心態好最重要。

24樓:zx小熊熊

額,幾個意思。我覺得應該是小部分。

25樓:共享經歷

人窮志不窮,不是自卑,只是不想被人瞧不起,所以要面子。

26樓:匿名使用者

凍死迎風站,餓死不必餓死不作聲!該做的事情自己做!

27樓:酒醉憶往昔如夢

大家都要面子,只不過有些人要面子已經超過自己能力,打腫臉充胖子,結果往往是死要面子活受罪。說是自卑也好,或是虛榮心作祟也好,總之這些人是理想和現實差距太大的結果,不僅是窮人,富人也有這樣的人。

28樓:匿名使用者

窮人又怎麼啦?為什麼要自卑這群慢慢去掙都會不會那麼窮了?

死要面子的人是什麼心理?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兩個問題,其實很簡單,對那些死要面子的人,就給他面子,二!死要面子是自己沒有遠大的人生目標,沒有人生方向,才會計較眼前的事物,把別人的行為看重,所以用心專心的去學些賴以生存的技能,對這樣的人是必不可少的目標,打個比如會讓你更容易理解:如果一個人出門是去辦很重要的事,他就不會節外生枝在半路和別人吵架,去耽誤自己需要也必須去辦的事,只有那些無所事事的人才會在路上與人爭吵,你看**就知道,在外面與人爭鬥的人基本都是閒散的。

30樓:網友

其實死要面子的人內心是自卑的,怕別人看不起自己,在乎別人對他的評價,活在別人的目光裡,不自信。

31樓:love千里嬋娟

死要面子活受罪。這種人就是攀比心理。尤其是技不如人的嫉妒和不甘人後的不甘心。這是作繭自縛的一種表現。所以,人貴有自知之明。

32樓:情感導師小科

死要面子的人比較自卑。他們在的面前總是表現出自己比較好的樣子。覺得這樣就很有面子。不想讓別人看到自己狼狽不堪的一面。只想通過這樣的方式讓別人看得起自己。

33樓:帳號已登出

自尊心強。

一般死要面子的人,都是自尊心強到過分的人。他們過強的自尊心,不允許他們接受別人的幫助或是指責,所以一旦他們遭遇這樣事情的時候,他們就會反應過激,從而讓自己遭罪。

34樓:帳號已登出

自尊心強,心眼較小,獨來獨往。做人不要過度"保護"自己,要接受自己不完美的現實。)

35樓:緣起緣落說情感

死要面子是人性的弱點具體表現,也是爭強好勝本性的反面表現。

36樓:網友

死要面子的人他們的心理是屬於不好的心理,因為他們的虛榮心太強。

37樓:牟颯

在現實生活中,有些人特別在乎面子,正所謂「天大地大面子最大」。

有了面子,才能在人前抬頭挺胸;有的面子,才有生活的勇氣;有了面子,彷彿一切都不是問題。

但俗話說得好:「死要面子活受罪!」

一個人太在乎面子,往往會錯過讓自己動心的人和事,甚至錯過人生新的風景。

38樓:小妹拔頭籌

我必須得說說了。

這種人心裡想的就是:別人會怎麼看我,別人會不會看不起我,我一定要當別人的人上人,打腫臉充胖子。

這些來一次兩次都足以讓身邊的人無比煩躁,要是和這樣一個死要面子的人常年生活,簡直就是zhi息。

39樓:121茄子

自尊心特別強的人,就是不能低頭,就是不能承認自己幹不了,幹不成。

是不是越自卑的人,就越要面子?

4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自信,不要太在乎別人的看法,重要是自己怎麼做/我一直感覺不如人,一些事寧可自己受委屈,也不想掉面子。現在想來太可笑了。

41樓:52開心

其實你是很棒的。

不要自卑,學習別人的長處,不一定要臉皮厚.只要有自信.就萬事ok了.

42樓:蓋塔飛鷹

哈哈,你也太高看自己了,就算是周迅走在街上也沒人會多看她一眼的。

4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向優秀的人學習。

學會臉皮厚,是一個人生存的很重要的東西,我個人認為。

44樓:貝貝小西瓜

所有人都跟你一樣,都有這樣那樣的缺點,很多人還不如你。

死要面子的人的,心理有什麼缺陷?

45樓:歲月神偷

這些人心裡其實是極度自卑的,渴望得到他人的認同,所以才會希望他人會給自己面子,通過這種方法來增加自己的自信心,然而他們的心底其實是自卑的。

46樓:鴿子小盆友

死要面子的人心理的缺陷是自卑。因為自卑,他們覺得自己處處比不上別人,只能通過死要面子來掩飾自己對別人的羨慕和嫉妒。如果想要改變這種狀態的話,可以通過讀書、擴充套件自己的人脈、放開胸懷等方式來改善。

47樓:芳元寶

只是注重表面的。

bai虛榮:du愛面子,留zhi面子,駁面子,看某人的面。

dao子等。往。

專往損失了實際的屬利益。克服要面子,就需要不斷的去做你害怕失去面子的事,第一次做很痛苦,第二次做不自然,第三次、第四次……後面你就習慣成自然了,你就可以放下面子了。

48樓:沐雨莀風

這種人對於自己的面子是非常重視的,也不是一種心裡疾病,畢竟現在的人有很多人都特別愛面子。如果愛面子到了苛刻的地步,那可能就有一種自卑的心裡了,總感覺自己不行,總是想證明自己。

49樓:筱煙

死要面子的人,一般而言,心裡有點自卑,把面子看得過重,有時因為面子或者自尊問題,錯失了很多機會。這類人,當遇到問題,首先不是著眼於事件本身去尋找解決的辦法,而是在乎自己面子。

50樓:angela韓雪倩

驕傲之bai所以成為人性中第一大致命弱。

du點,是因為驕傲讓我zhi

們常dao常輕視他人,對。

專困難的輕視,足矣我們常屬常防不勝防,所以在自我成長的路上,也會猝不及防的失敗。

驕傲可以說是我們很多人身上的弱點,心理學中有一個虛假獨特效應,講述就是我們身上存在驕傲特徵,人通常都會認為自己比他人優秀,也總是習慣高看自己一言,以此滿足我們自我形象心理需求。這個心理特徵讓我們對自我存在虛幻性,也導致我們拒絕向他人學習,對事物真相認識不清楚,所以會做出輕率的決定。

內向自卑的人真的是 死要面子活受罪嗎?

51樓:暈乎乎遇見

他們只是害怕別人的傷害,不敢和別人說,怕別人看不起而已,不是要面子。

52樓:雲煤業

是不夠成熟,還沒有遇到過困境,或者正陷在裡面。

53樓:夜茵人未眠

其實是可以改變的,你多關注一些正能量的東西,多出去與他人交流,多去旅遊,看看外面的時間您就會發現你在改變你自己,我就是這樣一步一步走了的。相信你自己。加油!

如何看待死要面子的人,又如何克服這種心理

54樓:匿名使用者

1.要明白,不是誰都有閒工夫注意你,別把自己當焦點。

2.不管是害羞還是自卑,要改變,就得知難而上,越是害羞越要做,(時常提醒自己———如果不豁出去,女朋友都找不到/其他,總之給自己一種壓力,才不那麼容易退縮)

最後,別人說得再多都頂不上你的一個行動。

55樓:匿名使用者

這類人是越缺少什麼就越是炫耀什麼,用此來掩蓋自己的缺失,而滿足自己的虛榮。

這種心理的人是自己在跟自己為難。每個人其實都有自己難言之隱,可是,關鍵在於怎麼去面對,世界上沒有絕對完美之說,只要用辨證客觀的去認識這點,就會淡然處之,就會有顆平常的心態來對待事物的發生變化。

最主要的是多學習,文化知識的不斷提高是解決這個問題最直接的辦法。古希臘哲學大師蘇格拉底說:我唯一知道的就是我無知。

死要面子的人往往都是自卑的人嗎?

死要面子的人可能也是自卑的,但是他們最主要的還是愛慕虛榮的心在作怪,就會這樣的。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往往會遇到一些很要面子的人,但是這些人之所以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往往會遇到一些很要面子的人,但是這些人之所以死要面子,確實一定程度上是一種自卑的表現,因為他們希望別人認同自己或者是認同自己的想法和行為。我...

死要面子,活受罪。打一數字!謝謝大家回答

死要面子活受罪用數字怎麼表示 答案 4184514。死要面子活受罪 s y o mi n z hu sh u zu 解釋 指因愛面子而遭受痛苦。出處 高陽 胡雪巖全傳 紅頂商.死要面子,活受罪。打一數字9.死要面子,活受罪。數字8.我覺得可能是8吧,七上八下的,但是我們又非常喜歡這個數字。3 就是這...

對死要面子活受罪的男人應該要怎麼辦

唯一的辦法就是遷就,順從.離開他,免得給自己找氣生 讓他受罪去吧.該受.大家快來幫忙支招,我是一個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人,我很愛我的老公,但在他的面前,我放不下面子,怎麼辦?這種可能你們關係還沒有好到那種地步,或者說你自尊心很強!既然都在一起沒有什麼是不能說的!可以在晚上你們單獨相處的時候說,而且在周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