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內機裡面有異響是什麼原因?

2022-12-26 20:55:10 字數 4912 閱讀 3482

1樓:好學者百科

原因:濾網太髒,進風口堵塞,導致裡面空調噪音大;內蓋沒有蓋緊,導致空調工作時有震動和聲音;溫度的突變使塑料外殼和內部塑料部件熱脹冷縮,從而發出聲音。解決方法:

清洗過濾網即可;蓋上內機蓋;不,這很正常。達到一定的膨脹係數,就不會有聲音了。空調:

清除通風口的雜物,保證正常通風。觀察室外機架是否鬆動,清潔室外通風網罩是否有異物。同時,保持通風口通暢。

清潔室內和室外熱交換器的表面,以提高熱交換器的效率。清潔室內熱交換器時,應小心翼翼地取下面板,用軟抹布擦洗,用小刷子輕輕擦洗室內熱交換器,以達到清除灰塵和能繁殖病菌的有害堆積物的目的。清除過濾網上的灰塵。

清潔濾網時,先切斷電源,再開啟進氣格柵;取出過濾器,用水或吸塵器清潔。水溫不應超過40度。用熱溼布或中性洗滌劑清洗,然後用乾布擦拭。

同時,不能用農藥或其他化學清潔劑清洗濾網。

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一、原因。

1.空調系統高壓管壓力過高。

2.冷凝器過髒,散熱不好。

3.膨脹閥堵塞,管路產生高壓。

二、空調異響怎麼辦?

1. 定時清洗過濾網(應每半個月清洗一次),如過濾網過髒,進風受阻不但會使內機噪音大,有振動,風聲低沉,風速提不上去,而且在室外環境溫度不太低時,會使室內機蒸發器過熱保護而出現頻繁的待機,一般間隔10分鐘左右;

2. 檢查內機蓋是否蓋嚴,有時使用者在清洗過濾網後或進行衛生清掃後未將內機蓋嚴,導致空調工作時振動發出聲響;空調剛開機時為了使房間快速升溫(降溫),使用高效鍵,室內機高速運轉,噪音可能大一點,待工作一段時間後,空調轉入正常執行,聲音自然就小了;一般來說高效功能執行15分鐘後會自動停止。

3. 空調剛開機時為了使房間快速升溫(降溫),使用高效鍵,室內機高速運轉,噪音可能大一點,待工作一段時間後,空調轉入正常執行,聲音自然就小了;

4. 在空調執行時或停機後,由於溫度的突然變化,可能導致塑料外殼及內部塑料部件的熱脹冷縮,並因此發出「喀嗒」的聲音,屬於正常情況,一般來說機器剛運轉時由於溫差太大,造成熱脹冷縮的現象,但當達到一定的膨脹係數後,就不會再有喀喀聲;機器停止運轉後又由於溫差又會發出喀喀聲音,所有的空調都有可能出現這種情況,所以您不用擔心。 空調在執行過程中會發出類似流水、撒氣、開鍋(氟利昂進入室內蒸發器的聲音)的聲音,可解釋為是製冷劑在機內流動的聲音及氟利昂在機內迴流的聲音。

5. 空調在執行過程中會發出類似流水、撒氣(冬天機器化霜時,換向閥換向瞬間出現的聲音)、開鍋(氟利昂進入室內蒸發器的聲音)的聲音,可解釋為是製冷劑在機內流動的聲音及氟利昂在機內迴流的聲音,均屬正常聲音並非噪音。

6. 如空調器內機噪音大,在排除以上原因後,故障依舊,則應找專業維修人員進行維修。

3樓:布魯斯

1、掛壁式安裝固定掛牆板不牢固鬆動或牆面不平整。

維修方法:重新固定掛牆板,或處理牆面,使掛牆板保持平整。

2、掛壁式室內風機電機與貫流風輪及風機軸承裝配不到位,產生磨擦響聲導致空調室內機聲音大。

維修方法:重新調整室內風機電機,貫流風輪及風機軸承裝配位置。

3、室內風機電機與貫流風輪裝配不良。

維修方法:分別進行檢查判斷。首先將貫流風輪取下,如噪音排除。即更換貫流風輪(原因多為貫流風輪不平衡或變形);否則為內風機電機故障,更換內風機電機。

4、氣流聲很大。

維修方法:a,首先判斷清楚,在剛開機幾分鐘,氣流聲很大,逐漸慢慢變小至恢復正常,此現象應屬正常,向使用者作好解釋其現象為剛開機時,製冷系統高低壓差未正常建立時,會有較明顯的氣流聲,隨後會逐漸變小正常。

b,安裝不當造成連線管彎扁產生二次節流。

c,室內機蒸發器介面焊渣堵,更換蒸發器。

5、風道系統有堵塞。

維修方法:清理風道系統。

6、空調內機風機噪音特別大。

當空調在製冷狀況下,室內機噪聲大、風速調至最小時。細聽為製冷劑沸騰(咕嚕咕嚕)聲。此時如果確定不是電控板造成的,那麼就需要注意了,據經驗判斷是系統匹配不好,檢查確認製冷劑流入蒸發器內,在製冷劑缺少的情況下、便會導致換熱劇烈,產生大範困沸騰現象。

解決的辦法是填充上足量的製冷劑,這樣風機運轉就正常了,噪音也不會產生了。

4樓:文武

以格力空調為例,空調沒開就發出響聲,這種情況主要有以下原因:1、可能是因為冷凝管裡的水沒有排出,導致有滴水聲,這時候可以把空調外機末端的冷凝管處理一下,將水放幹。2、如果是空調插電,但並未開啟開關就發出響聲,那麼就是空調並未啟動,但空調的內部仍然在執行,很有可能是空調的啟動裝置出現了問題,這時候就必須找專業的維修人員進行維修了。

如果空調啟動或停機時,內機塑料件因溫度變化發生脹縮而發出的聲音屬正常現象。還有某些管路因為熱脹冷縮導致變形貼到了壓縮機或者金屬外殼上,執行時導致共振,這時候也別太著急,檢查內外機固定牆壁是否結實,牆體固定螺絲鬆動或變形容易導致這種情況。也可能是空調啟動或停機時,系統內冷媒在達到平衡之前會發出較響流動聲,也屬正常現象。

如果是室外機太髒造成的,斷電後需要用水好好的清洗一下即可。

以格力空調為例,空調沒開就發出響聲,這種情況主要有以下原因:1、可能是因為冷凝管裡的水沒有排出,導致有滴水聲,這時候可以把空調外機末端的冷凝管處理一下,將水放幹。2、如果是空調插電,但並未開啟開關就發出響聲,那麼就是空調並未啟動,但空調的內部仍然在執行,很有可能是空調的啟動裝置出現了問題,這時候就必須找專業的維修人員進行維修了。

如果空調啟動或停機時,內機塑料件因溫度變化發生脹縮而發出的聲音屬正常現象。還有某些管路因為熱脹冷縮導致變形貼到了壓縮機或者金屬外殼上,執行時導致共振,這時候也別太著急,檢查內外機固定牆壁是否結實,牆體固定螺絲鬆動或變形容易導致這種情況。也可能是空調啟動或停機時,系統內冷媒在達到平衡之前會發出較響流動聲,也屬正常現象。

如果是室外機太髒造成的,斷電後需要用水好好的清洗一下即可。

希望對您有幫助,給個贊!謝謝。

5樓:汽車之家

如果聲音來自於乘員艙,就是鼓風機出故障了,如果聲音來自於發動機艙,則是皮帶漲緊輪故障或空調壓縮機故障。這些故障都需專業機修工來解決。如滿意請點選「答案」,本人努力升級中,您的認可對我很重要。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前諮詢的人數較多可能回覆不及時,如果是車輛故障問題,建議先用電腦檢測一下具體故障原因,搜尋「汽車大師」可以隨時諮詢汽車問題,24小時**解答。

7樓:帥鍋取名真難

空調室內機有響聲是什麼原因?1、沒有定時清理過濾器導致異響。

空調室內機噪音大(內部機器有異響),可能的原因:過濾器沒有定期清潔(正確的是應每兩個月清潔一次)。如果過濾器髒了,進氣口被堵塞,這不僅會使內部噪音更大。

有振動,風速低,風速不能提高,當室外環境溫度不太低時,室內機會出現蒸發器過熱保護,待機頻繁,一般10分鐘左右。

2、沒有蓋緊內蓋導致異響。

無論內蓋是否緊固,有時使用者在清潔過濾網或衛生清潔後都沒有緊緊蓋住內蓋,導致空調工作時產生振動;當空調正常開機時,為了使房間能夠快速預熱(製冷),請使用高效率鍵室內機高速執行,噪音可能會稍大。經過一段時間後,空調切換到正常執行,聲音自然很小。一般來說,15分鐘後高效功能會自動停止。

3、溫度突然變化導致異響。

當空調正在執行或停機後,溫度的突然變化可能導致塑料外殼和內部塑料部件的熱膨脹和收縮,從而導致"咔嗒"聲,這是正常情況。一般情況下,機器執行時,溫差過大,導致熱脹冷縮現象,但達到一定的膨脹係數時,不會有更多的異響聲音。

8樓:風君侯

空調內機裡面出現異響,大部分的原因都是空調內機中的伺服電機與風扇傳動出現故障,出現不正常的異響。可以撥打空調的售後服務**,讓專業的維修人員來修理。及早修理問題不大,如果修理完了,會造成伺服電機的損壞。

那時費用就高了。自己千萬不要隨便拆開,這種情況個人是修不好的。還是讓專業人員來修理吧!

9樓:帳號已登出

空調室內機異響的原因及解決方法:空調內機異響是可能是因為氣流組織的不恆定,互相撞擊造成的或者是因為固定電機壓蓋的螺釘鬆動造成的;解決方法:1、定時清洗過濾網(應每半個月清洗一次),如過濾網過髒,進風受阻不但會使內機噪音大,有振動,風聲低沉,風速提不上去,而且在室外環境溫度不太低時,會使室內機蒸發器過熱保護而出現頻繁的待機,一般間隔10分鐘左右;2、檢查內機蓋是否蓋嚴,有時在清洗過濾網後或進行衛生清掃後未將內機蓋嚴,導致空調工作時振動發出聲響;3、空調剛開機時為了使房間快速升溫(降溫),使用高效鍵,室內機高速運轉,噪音可能大一點,待工作一段時間後,空調轉入正常執行,聲音自然就小了;4、在空調執行時或停機後,由於溫度的突然變化,可能導致塑料外殼及內部塑料部件的熱脹冷縮,並因此發出「喀嗒」的聲音,屬於正常情況,一般來說機器剛運轉時由於溫差太大,造成熱脹冷縮的現象,但當達到。

當達到一定的膨脹係數後,就不會再有喀喀聲;5、空調在執行過程中會發出類似流水、撒氣(冬天機器化霜時,換向閥換向瞬間出現的聲音)、開鍋(氟利昂進入室內蒸發器的聲音)的聲音,可解釋為是製冷劑在機內流動的聲音及氟利昂在機內迴流的聲音,均屬正常聲音並非噪音;6、如空調器內機噪音大,在排除以上原因後,故障依舊,則應找專業維修人員進行維修。

10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內機異響是可能是因為氣流組織的不恆定,互相撞擊造成的或者是因為固定電機壓蓋的螺釘鬆動造成的。

解決方法:1、定時清洗過濾網(應每半個月清洗一次),如過濾網過髒,進風受阻不但會使內機噪音大,有振動,風聲低沉,風速提不上去,而且在室外環境溫度不太低時,會使室內機蒸發器過熱保護而出現頻繁的待機,一般間隔10分鐘左右;

2、 檢查內機蓋是否蓋嚴,有時在清洗過濾網後或進行衛生清掃後未將內機蓋嚴,導致空調工作時振動發出聲響;

3、 空調剛開機時為了使房間快速升溫(降溫),使用高效鍵,室內機高速運轉,噪音可能大一點,待工作一段時間後,空調轉入正常執行,聲音自然就小了。

汽車開啟空調有異響,是什麼原因,汽車開空調有異響,是什麼原因?

1 汽車空調壓縮機異響 空調壓縮機作為高速旋轉的工作部件,出現故障的機率比較高,異響為常見的故障。引起壓縮機異響的原因很多。例如壓縮機電磁離合器損壞,或壓縮機內部磨損嚴重等均可產生異響。2 壓縮機電磁離合器是出現異響的常見部位 壓縮機經常在高負荷下從低速到高速變速運轉,所以對電磁離合器的要求很高,而...

壓縮機異響什麼原因,汽車壓縮機有異響是什麼原因

要明確壓縮機異響是開空調的時候有,還是不開空調的時候有。如果是不開空調的時候有,可能是壓縮機離合器皮帶輪和吸盤或者線包之間有干涉了 解決方法 更換壓縮機總成。如果是開空調的時候才有的,可能的原因如下 製冷劑加註量過多或者過少,經過膨脹閥時產生的流動音 壓縮機內部潤滑油量少,潤滑不足導致的摩擦音 壓縮...

啟動車子有異響是什麼原因呢?

故障診斷 檢查車輛,發現在冷車時啟動發動機傳出 噠噠 的聲音,熄火馬上再啟動沒有出現異響。當發動機加速到3000r min時,發動機內部傳出有節奏的 噠噠 聲,在加速到3500r min時或到2500r min時聲音消失。試車,在5擋80km h時異響出現,加速或減速異響消失。首先用it 2檢查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