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買大1匹的好還是1 5匹的好?

2022-12-26 21:10:13 字數 5637 閱讀 7521

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你的房間面積大小及密封保溫條件如何了。

正常情況下,大一匹的空調適合14平米左右的房間使用。

小匹的空調,適合16平米左右的房間使用。

大匹的空調,適合18平米左右的房間使用。

附:不同大小的空調匹數及所帶面積大小一覽:

製冷量2300w的是小一匹空調,適合12平米以下的房間使用;

製冷量2500w的是一匹空調,適合12平米左右的房間使用;

製冷量2600-2800w的是大一匹的空調,適合14平米左右的房間使用;

製冷量3200w的是匹的,也叫小匹空調,適合16平米左右的房間使用;

製冷量3500w的是匹的,適合18平米左右的房間使用;

製冷量4400w的是小兩匹空調,適合22平米左右的房間使用;

製冷量5000w的兩匹空調,適合25平米左右的房間使用;

製冷量6000w的匹空調,適合30平米左右的房間使用;

製冷量7500w的三匹空調,適合38平米左右的房間使用;

製冷量10000w的四匹空調,適合50平米左右的房間使用;

製冷量12000w的五匹空調,適合60平米左右的房間使用。

總之,挑選購買空調,還要看房間的密封保溫條件好壞及用途,頂層或西曬,或者是房間的高度較高,應挑選製冷量大一些的空調為宜,一般家用購買空調時,可以根據房間面積大小及密封保溫條件好壞,按每平方米配160-220w的來計算空調的製冷量大小即可,辦公室或商用房間,必須根據其實際情況適當增大製冷量才行。

購買空調宜大不宜小,這樣可以確保效果,不僅舒適度好,而且也減少了壓縮機的工作負荷,減少故障的發生,延長空調的使用壽命。

買大一匹好還是1.5匹好?區別大麼?

2樓:各種怪

匹較好,區別不大。

1、製冷量的不同,大1匹空調的製冷量一般是2600w左右,匹的空調製冷量大約在3200~3600w左右。

2、適合的面積範圍不同,大1匹的空調適用於10~15平方米,匹的空調則適合在20~26平方米左右的範圍內使用。

空調匹數:空調的匹數表示空調的製冷量大小,也就是製冷能力的大小。一匹 空調製冷量大約是2500w,適合12平米左右的房間使用,兩匹的空調製冷量大約是5000w,適合25平方左右的房間使用。

一般家用可根據房間面積大小及密封保溫條件好壞、樓層、朝向、高度等因素,按每平方米配製冷量 150~220w計算空調的製冷量大小即可。

單純地夏季使用製冷空調,製冷量可適當小一些,如果冬季需要空調製熱取暖,製冷量應適當大一些為宜。房間的密封保溫條件差的,製冷量應適當大一些,密封保溫條件好的,製冷量可小一些。

購買空調時,我們不僅僅只考慮空調的製冷能力(多少匹),我們更應考慮空調的 能效比( eer)。它表示空調器的單位功率製冷量。

eer值越高,表示空調中蒸發吸收較多的熱量或壓縮機所耗的電較少,也就是花越少的電費得到更清涼的效果,這個才是我們真正要考慮的引數。

eer=製冷量/製冷消耗功率。

3樓:太平洋海角

區別不大,匹功率更大,並且製冷效果也更好,達到指定溫度速度也更快。選哪一個主要看自己的房間大不大,房間大就選匹的,不大就選1匹的。

空調的匹數,匹數指的是電器消耗功率,1匹=1馬力=735w,匹並不指製冷量。平時所說的空調是多少匹,是根據空調消耗功率估算出空調的製冷量。一般來說,習慣用1匹等於2500w的製冷量(也就是25機型),1.

5匹約等於。3500的量(也就是35機型)。

房間面積大小不同,適用的空調匹數也不同。通常情況下,1匹空調的製冷面積為10到20平方米,制熱面積為10到18平方米;匹空調的製冷面積為16到28平方米,制熱面積為15到23平方米。

若房間密閉效果不好,窗戶面積過大,空調過濾網沒有清潔等也會使得制熱效果受到影響。據空調製冷大市場調查顯示,空調製熱時,出口風溫度在50度左右,若是老空調沒輔助電加熱,溫度也在40度左右。此外,若是空調移機安裝不好,或是空調缺氟,都會使空調製熱製冷效果大打折扣。

4樓:網友

匹的好。

空調大1匹和匹的區別是:

1、匹的空調機,製冷能力約3500w,以現行的能效標準3級來論,cop=,消耗功率約為1094w。

而大1匹的空調機,製冷能力約2500w,以現行的能效標準3級來論,cop=,消耗功率約為813w。

2、如果是匹的定頻空調機,設定溫度在22度;甚至20度以下,那麼1小時的耗電,可能會在度電左右。

如果這是大1匹的定頻空調機,您設定溫度在22度;甚至20度以下,那麼1小時的耗電,可能會在度電左右。

5樓:電商特供包裝

買匹好。區別不大。1匹的空調的使用面積大概是10—15平方米,匹的最佳使用面積是16-26平方米。

空調匹數,原指輸入功率,包括壓機、 風扇 電機及電控部分,因不同的品牌其具體的系統及電控設計差異,其輸出的製冷量不同,故其製冷量以輸出功率計算。

隨著大家收入的增加,我們對生活質量的追求也越來越重要,類似 空調 以及電 冰箱 之類能夠起到改善日常生活的家用電器更是逐漸走進了千家萬戶,並且還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

大一匹和匹的空調在使用的過程中兩個空調的使用功率是有一些區別的,在製冷和制熱的方面也會有所差異。匹的製冷量和制熱量要比大一匹的要好。耗電量也是更大一些。

空調匹數的選擇要根據自家的房屋面積和戶型來選擇,面積越**擇匹數越高的空調比較合理,並且製冷效果好。

空調大一匹和1.5匹有什麼區別

6樓:電子數碼小成

5匹製冷量3500w左右,適合18平米左右的房間使用,執行一小時大約是度到度。

7樓:稅政小屋

功率不一樣,空調大一匹其實只比正常的一匹大一點點功率。而匹的話,就是比一匹的功率大50%,大很多。

8樓:小達人有妙招

5匹的好,一般1大1匹的空調製冷能力是3500瓦,而1匹的空調製冷能力是2600瓦;二、耗電多少,匹空調耗電要比1匹的多,1匹的空調耗電在每小時度電左右。

9樓:天津君子蘭

空調大一匹和匹的主要區別:大一匹空調的製冷量約2600-2800w,匹的空調的製冷量為3500w,匹的空調體積也較大一匹空調大。

空調大1匹和1.5匹有何區別?

10樓:周小刀兒

空調大1匹和匹的主要區別:

1、功率不同:

大1匹的功率是800w左右。

匹的功率是。

2、製冷量不同:

大1匹的製冷量是2600w。

匹的製冷量是3486w。

3、適用的房間面積不同:

大1匹適用於11~20平米。

匹適用於18~25平米。

4、耗電量不同:

大1匹一小時用電度。

匹一小時用電度。

11樓:心的舞臺

空調大1匹和匹的區別有:一、功率不同:大1匹的消耗功率約為813w。

匹的消耗功率約為1094w。

二、製冷能力不同:匹的空調機,製冷能力約3500w。

大1匹的空調機,製冷能力約2600w。

三、適用的房間面積不同:大1匹的空調適用的房間面積為12~28平米。

匹的空調適用的房間面積為16~22平米。

四、耗電量不同:大1匹一小時用電度。

匹一小時用電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一匹機制冷量為2500瓦。按照國產機來說就是:kfr或者kf-25型號的為正一匹機。

小於25的都是小一匹空調。樓上說的22機是標準一匹機,房間面積過小,沒必要裝大一匹的,那樣浪費電。同時的,房間面積過大,裝的空調匹數小了效果達不到而且還耗電。

選空調一定要與房間面積大小相聯絡。大一匹可以有2匹、3匹。1.

5匹只是一點五匹。

空調大一匹與1.5匹有什麼區別

13樓:背床前行

製冷量的不同:一般來說,習慣用1匹等於2500w的製冷量(也就是25機型),匹約等於3500的量(也就是35機型)。

大一匹空調製冷量是2600w,小一匹空調製冷量是2200w。

功耗不同:按能效標準3級,定頻空調機,設定溫度在22度,匹1小時的耗電,可能會在度電左右,大一匹1小時的耗電在度左右。

14樓:life音無

匹空調的製冷能力為3000w,以能效標準3級來看,消耗功率為1094w,而大一匹的空調製冷能力為2600w,消耗功率為813w,空調匹數需要根據製冷面積來選擇。

15樓:占卜解夢八卦師

回答2、空調適用面積的區別。小匹的適用面積是:14-22㎡ ,大匹的適用面積是16-24㎡ ,正匹在這兩者之間。

16樓:太平洋電腦網

兩者主要在製冷量上,大一匹製冷量一般是2600w-2800w左右,匹製冷量是3500w。由於製冷量存在差距,兩者在製冷面積和耗電量上也有區別。以下是詳細介紹:

1、製冷量上的差異導致兩者在製冷面積上也會有區別,比如大一匹適合在10-20平方米的房間中使用,匹的空調則是適用於16-26平方米的房間內;

2、製冷量上的差異也會造成兩者耗電量上的區別,大一匹的空調機以現行的能效標準3級來論,cop=,消耗功率約為813w,而匹的空調機以現行的能效標準3級來論,cop=3.

2,消耗功率約為1094w。

17樓:網友

不是的,大一匹的製冷量大約是2700瓦的,匹大約是3300瓦的。

空調大1匹和1.5匹有何區別,大一匹跟小一匹有什麼區別

18樓:太平洋電腦網

小一匹與大一匹的區別一個就是製冷量不同;一匹機制冷量為2500w,適用面積大致為12㎡-18㎡;匹約等於3500w,為35機型,適用面積在18㎡-26㎡之間。以下是詳細介紹:

1、小一匹與大一匹的區別一個就是製冷量不同,還有就是耗電量也就是功率也不同,功率大當然製冷到一定溫度所要的時間也會縮短;

2、一匹機制冷量為2500w,按照國產機來說就是:kfr-25或kf-25型號的為正一匹機;而大一匹空調製冷量是2600w,適用面積大致為12㎡-18㎡;匹約等於3500w,為35機型,適用面積在18㎡-26㎡之間;

3、在選購的時候建議考慮您的使用空間和人數,結合所在區域的夏天冬天平均溫度來選購;房間的密封程度,隔熱程度等都會影響空調選擇;

19樓:美酒加咖啡

【房間面積過小,沒必要裝大一匹的,那樣浪費電】

這種說法完全不對,我們把房間的40度的熱量比作1000公斤的水,假如要達到房間20度需要將水抽乾,功率大的抽水機和功率小的區別在於時間的差別,而將水抽乾所做的功(耗電量)是一樣的。

因此,買空調要考慮購買時的**區別,是不是自己能夠接受,空調是長期使用的東西,如果耗電是一樣的,你願意2小時到舒適的溫度,還是3小時?如果**的差異能夠換來在以後的使用中快速達到舒適的溫度,你認為差價值不值是你考慮的問題,而不是耗電問題。

空調1匹和1.5匹哪個好?

20樓:生活電器維保

肯定是一點兒五匹的好。因為匹肯定要比一匹的空調功率要大,製冷制熱效果更快。如果個人選擇的話,肯定會選擇後者匹。

買1匹或1 5匹的空調,買哪個牌子的價效比高一點呢

1 格力 中國名牌,中國馳名商標,國家免檢產品,空調十大品牌 2 美的 中國名牌,中國馳名商標,國家免檢產品,空調十大品牌 3 海爾 世界名牌,中國馳名商標,國家免檢產品,空調十大品牌 4 志高 中國名牌,中國馳名商標,國家免檢產品,空調十大品牌 5 海信 科龍 中國名牌,中國馳名商標,國家免檢產品...

格力2匹空調什麼型號的最好,格力空調1 5匹哪款最好

王者至尊kfr 50533l jn2,機子也很漂亮,二級節能 1 格力2匹空調2p掛機 格力 kfr 46gw k 46513 b n4系列名稱 清巧 空調型別 掛式空調 適用面積 21 31 室內機尺 960 300 195mm 是否變頻 否 室內機噪 30 39db 室外機噪 53db 製冷量 ...

打算買臺空調1 5匹的,求大蝦解決

你好以我從事空調10年的經驗可以很負責任的向你推薦選用格力空調!或者松下!應為評定一個品牌空調的好壞不是憑廣告!不是憑 部分 消費者的使用情況而去鑑定!因為有比較差的雜牌空調也有部分比品牌空呼叫的久!其實最好的答案是在我們做空調的這個環節 那就是所有空調的返修率!以我們目前來比較 格力 松下 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