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壽命,混凝土使用年限多少

2022-12-26 21:25:12 字數 4649 閱讀 1302

1樓:

混凝土壽命很長很長,無期限的,混凝土達到設計強度以後,隨著時間的推移,混凝土強度繼續增長,但其強度增長速度十分緩慢,所以混凝土強度會越來越高,如果沒有人為損壞或自然災害一般是不會損壞的。

根據《工程結構可靠性設計統一標準》gb50153-2008,房屋建築結構、公路橋涵結構設計使用年限最長100年。混凝土結構的設計使用年限不低於上述標準。

2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標準gb/t 50476-2008「混凝土結構耐久性設計規範」,就是針對混凝土結構所處環境和可能存在的破壞因素,進行結構和混凝土設計,保證混凝土結構使用壽命。一般民用建築是50年,重要的建築為100年或以上。

混凝土使用年限多少

3樓:叫那個知道

混凝土使用年限有50年。從理論上來說,混凝土構件的壽命在設計正確、施工合理、使用得當的條件下,幾乎是無限長的。

中國的工業和民用建築設計目標(特殊專案除外)有50年的規則。

條件是正常的設計,正常的施工,正常的使用。

4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混凝土使用年限主要是材料的選用和配合比的選擇,如果是土建工程,後來是可以加固的。

一般做工程前都會先確定它的使用年限,然後再設計結構、確定材料等、而一般的建築使用年限就只需。

五、六十年,其使用的混凝土壽命也就差不多。

五、六十年。而一些大型建築的預想使用年限會長一點,比如南京長江大橋,就是一百年,它的結構、材料都會有些區別。

建築物達到使用年限後,應對建築物進行安全評估。混凝土的年限應根據設計的使用年限定。混凝土過期關鍵是強度問題,而不是材料本身的年限問題。

混凝土,簡稱為「砼(tóng)」:是指由膠凝材料將骨料膠結成整體的工程複合材料的統稱。通常講的混凝土一詞是指用水泥作膠凝材料,砂、石作骨料;與水(可含外加劑和摻合料)按一定比例配合,經攪拌而得的水泥混凝土,也稱普通混凝土,它廣泛應用於土木工程。

5樓:糖糖又笑了

理論上混凝土構件在正確設計、正確施工、正確使用的條件下,它的壽命幾乎是無限長。我國工業與民用建築設計目標(除特殊工程外)規定為50年。其條件是正常設計、正常施工、正常使用。

儘管規範對處於各種不良環境下的新建砼有規定,必須按規定提高等級和增加密實度或附加表面保護等,實際上,處於不良環境下的砼由於凍壞、鋼筋鏽蝕脹裂、腐蝕、嚴重碳化等大大縮短了其壽命。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對於混凝土結構使用年限的規定。但是一般工業廠房的壽命為30年,過了30年後,應當對廠房結構進行強度鑑定。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混凝土本身而言,如果沒有外在的破壞,是不會損毀的。而是在逐步增加強度。

混凝土最怕的是酸性的侵蝕。可根據混凝土所在的環境不同,對混凝土進行圍護,從而延長它的使用壽命。

混凝土壽命是多久?

8樓:夙淡愛然

多謝邀請,混凝土壽命主要由設計及使用環境決定的。混凝土自然分解時間相當於弱風化石,在使用過程中,路面混凝土十幾年就完了,房屋建築工程混凝土有50年,70年的,我們的三峽工程混凝土壽命應上幾百年。

混泥土的壽命是多少年?

9樓:吾乃上古曲奇

水泥壽命問題——一般壽命期:通常來說,一般水泥的壽命都是50年左右。

2. 水泥壽命問題——水泥質量:如果建築期間沒有偷工減料,同時水泥***達到60年壽命左右時不成問題的。

3. 其它影響因素:水泥只是鋼筋混凝土的一部分,同時還有鋼筋做骨架和沙石,那即使水泥壽命到期了也能支撐到70年;房屋壽命不但和水泥壽命有關,還和地方環境和設計、施工、其它材料的質量密切相關。

4. 商品房質量:通常就新的(經過合法手續和合格設計施工單位施工的房屋),除了不可抵抗因素外,是能夠居住70年甚至遠遠超過70年的(豆腐渣工程那種除外)。

5. 壽命參考:一般發達國家的合格建築物壽命能達到70多年甚至100多年以上,因此如果建築質量達標房子一般能住夠70年的。

10樓:光水藍

一般是60年。混凝土的穩定性和耐久性是非常好的,只要沒有天災或人為的強力破壞,混凝土的強度就不會折損、降低,壽命可以達到60年之久。不過以安全性為前提,混凝土地面最多60年也會做一次翻新,畢竟氣候、人禍都有可能會發生。

除此之外,由於混凝土自身存在膨脹破壞作用,所以如沒采取應對措施,壽命會被大大縮短。 混凝土如何養護 1、養護方式 混凝土澆築完成後需要及時進行保溼養護。一般灑水、覆蓋、噴塗養護劑都是可以選擇的養護方式。

而具體該選哪種沒還需要根據現場條件、環境溫溼度、構件特點、技術要求、施工操作來做最終的決定。 2、養護時間 不同型別的混凝土養護時間也會有所差別。通常來說,普通矽酸鹽水泥、或礦渣矽酸鹽水泥所配製的混凝土,養護時間最少需要7天。

而加入了緩凝型外加劑或大量摻入礦物摻合料所最終而配製的混凝土,養護時間則需大於14天。 3、注意事項 在混凝土養護期間,需要防止混凝土因為暴曬、風吹、寒冷等條件而出現的不正常收縮、裂縫等破壞現象。另外,養護起始時間以混凝土澆築完畢後,初凝前後就澆水養護為宜。

11樓:風雨過後

混凝土結構沒有所謂的理論壽命。

在設計中,能夠引入計算的有一個設計基準期的概念,一般的民用建築是50年。

但是設計基準期不等於建築壽命,他只是用來進行荷載選擇與可靠度分析的。

事實上,正常的建築物,理論壽命要遠大於設計基準期的。而理論建築壽命或理論使用年限這是很難**的,因為影響因素眾多,目前也只是規定一個使用年限,而沒法理論計算。

如果不是專業認識,你可以簡單的使用年限理解為保質期,超出保質期外,食品(房屋)也未必就會變質(破壞)。

混凝土結構會不會突然解體,存在這個可能。

混凝土有一個指標叫做耐久性,根據所處環境的不同與結構設計保護的不同,結構耐久性也不同。

舉一個例子,混凝土會被氯離子與硫酸根離子侵蝕,氯離子會導致鋼筋鏽蝕,硫酸根離子會導致混凝土膨脹剝落。侵蝕到一定程度,混凝土就會剝落,鋼筋面積會減少甚至鏽斷,房屋就會垮塌。

另外,自然風化,也是可以毀滅一切建築物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的壽命是多少年混泥土,看是什麼和泥土相滾,它的壽命是不一樣的,如果是說是混凝土,它的壽命百年不變,你的說的是混泥土我就不知道了,所以說你再問問其他的人吧。

13樓:1949的忘憂草

混凝土到底有多少壽命。現在還無正確說。100年壽命僅是估算出來的。

前不久見過一報道。日本科學家在測試5o多年前澆製的混凝時發現。雖已澆製了50多年。

混凝土的強力還在不斷增強。

14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混凝土能維持50-100年。不過實際上與環境、天氣等等有關,如果保養得好,遠遠超過年限。

15樓:邦正牙齒矯正

混凝土的壽命,視不同的水泥標號不同而不同。很難給出一個準確數字。

大概的說吧:大約是50年-100年(當然前提是排除不合格的劣質水泥)。

16樓:丹的葵奎

使用壽命要根據具體情況來看,首先是設計標準,一般民用建築是50年,鋼筋混凝土結構大型或者比較重要的建築為80年或以上。

當然其使用壽命肯定會大於設計年限的,如果說自然壽命,與混凝土材料特性,結構設計,還有自然條件的影響都密切相關,其壽命相對而言不是很長,主要是由於建築時間長了會出現缺陷,比如混凝土開裂對鋼筋的保護降低,導致破壞加速,從而壽命大大降低,還有自然的侵蝕風化作用,但其使用壽命肯定大於設計年限,如果有後期維護的話,那些缺陷可以得到彌補,其使用壽命會大大地提高的。

建築都會有人定期的檢查的,發現隱患肯定要進行一定的技術處理,早發現早處理,這樣建築物的壽命會大大提高的,住宅的使用年限是指住宅在有形磨損下能維持正常使用的年限,是由住宅的結構、質量決定的自然壽命。

住宅的折舊年限是指住宅價值轉移的年限,是由使用過程中社會經濟條件決定的社會必要平均使用壽命,也叫經濟壽命。住宅的使用年限一般大於折舊年限。不同建築結構的折舊年限國家的規定是:

鋼筋混凝土結構60年;磚混結構50年。

混凝土壽命最長可以用多久

混凝土的使用壽命一般有多長

混凝土建築壽命多少年

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建築其自然壽命是多少年??

17樓:116貝貝愛

一般民用建築是50年,大型或者比較重要的建築為80年或以上。

鋼筋混凝土結構使用壽命肯定會大於設計年限的,如果說自然壽命,與混凝土材料特性,結構設計,還有自然條件的影響都密切相關,其壽命相對而言不是很長,主要是由於建築時間長了會出現缺陷。

混凝土開裂對鋼筋的保護降低,導致破壞加速,從而壽命大大降低,還有自然的侵蝕風化作用,但其使用壽命肯定大於設計年限,如果有後期維護的話,那些缺陷可以得到彌補,其使用壽命會大大地提高的。

1.鋼筋混凝土最主要當然與其材料:也就是鋼筋和混凝土有關,其中鋼筋的抗拉強度和混凝土的抗壓強度最重要。另外,施工之中還和天氣的溫度溼度等有關,因為會影響到混凝土的凝結速度。

2.鋼筋混凝土結構是指用配有鋼筋增強的混凝土製成的結構。承重的主要構件是用鋼筋混凝土建造的。

包括薄殼結構、大模板現澆結構及使用滑模、升板等建造的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建築物。用鋼筋和混凝土製成的一種結構。

請問混凝土使用時間有多長?

混凝土建的房子,使用的壽命有多久

一般工業與民用房屋,不論是什麼材料結構,按照現行規範設計的使用壽命,都是50年。就是說,正常設計 正常施工 正常使用 正常環境條件下,壽命 50年。合理使用年限50年。這個概念不是使用壽命。混凝土結構的房屋使用壽命多少年?1.鋼筋混凝土結構60年,磚混結構50年。2.住宅的使用年限是指住宅在有形磨損...

如何有效延長混凝土鐳射整平機的使用壽命

有效延長混凝土鐳射整平機使用壽命的措施如下 一 減少機械雜質的影響 機械雜質一般指的是灰塵 土壤等非金屬物質和工程機械在使用過程中自身產生的一些金屬屑 磨損產物等。這些雜質一旦進入機械內部,到達鐳射整平機的配合表面之間,其危害是很大的,不但使相對運動出來阻滯,加速零件的磨損,而且會擦傷配合表面,破壞...

混凝土配料機多少錢價格,混凝土配料機多少錢一臺

您好!您指的配料機具體指的什麼裝置?混凝土配料秤嗎?在混凝土生產的過程中,配料分為固體配料和液體配料,固體原料有水泥,砂子,粉煤灰等,液體有水,一般最少是兩個配料秤,一套系統有 原料倉儲,原料輸送,原料計量,原料攪拌,控制系統等,具體的到 的話,這個要看你是隻要配料秤,還是一整套系統,還有跟您的產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