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到了一家公司,我很鬱悶不知怎麼辦

2022-12-26 22:40:12 字數 4838 閱讀 1193

1樓:在喬園瀏覽**的呂布

人際交往「五則」

要想取得人際交往的良好效果,使自己與公眾發生共鳴,必須堅持良好的人際交往原則。

1、以信為本。

所謂信,是指信譽、信用。即切實履行和別人約定的事情與諾言。俗話說,人以信為本,店無信不昌,人無信不立。

2、平等相處。

何謂平等?這是指當社會的雙方都不受到某種壓力迫使他們維持這種關係時,即稱之謂平等。這種平等主要指心理上、人格上的平等。

社會壓力來自兩方面:一方面是社會因素造成的。如領導與被領導。

另一方面是來自社會的某一方面。如攀高結貴。

正常的人際交往應保持平等狀態,平等相處是人際交往的基礎。

3、求同存異。

在人際關係交往中,有了正確的目的和出發點,還必須有正確的態度。這就是尋找共同點,求大同存在小異。人際關係的建立和改善,必須是建立在關係雙方共同利益與需要的基礎上。

在交往過程中,要清醒地認識到雙方的粘合劑。

在人際交往中要堅持求同存異的原則。首先,必須尊重對方人格、權利。這是建立良好人際關係的基礎與前提之一。

一個人受到了應有的尊重,就會因自我價 值得到承認和肯定,受到信任和理解,從而增強交往的興趣和積極性。反之亦然。其次,在人際交往中,要注意存小異。

要有大將風度,切忌斤斤計較,患得患失。

4、真誠相待。

所謂真誠,就是真實誠懇、不虛假。人際交往過程中,誠實是最重要的,應當神態自然,心口如一,切忌虛偽客套、言不由衷。

真誠是做人之本、處事之根。它能消除人們之間的隔膜,為人們架起理解的橋樑。

真誠是做人的起點,也是做人的歸宿。離開真誠二字,你就沒資格談情感、氣節、教養。如果你是一個誠實的人,你將一生因此愛益無窮。

5、互惠互利。

就是在人際交往中考慮到雙方的共同價值和共同利益,滿足共同的心理需要,彼此都能從交往中得到實惠。

人際關係是在人與人的交往中形成的直接、可感的心理關係,實際上也蘊含著一種價值關係,互惠互利也就必然成為調節人際關係的一個準則。

2樓:迷失

剛剛都一個新的公司,新的環境肯定都會不習慣的,我也有這樣的經歷,剛剛進去的時候多做點事情、靈活點、認真點、要有責任心,時間多了就會慢慢的習慣,慢慢的融入這個公司,領導都會看在眼裡的。

3樓:小洛基的猴叔

多做事,少說話,平時靈活勤奮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少說話多做事,內正外圓。

新到了一家公司,我很鬱悶,請高手指點

5樓:網友

我是一家公司的人事經理,依我的經驗是,你剛來公司,來到一個新的環境,1、不卑不亢 2、融入集體 3、保持自我的特色4、不需要裝出 5、做好本職6、少發表意見7、不參加任何討論其他同事的聚會。

基本上有這幾點你就可以在公司立足,不過各個公司的文化不同,你也要根據不同的情況,做出不同的對待,但有一點,你一定要真誠!祝你早日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一下bcj8888 的說法,再加兩條:8.不要過於坦誠,什麼都說。9.不要相信同事可以做朋友。

7樓:匿名使用者

少說話多做事。內正外圓。

8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自己的特色!嚴於呂己,寬以待人!一定要勤快,眼力有活!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必須得有能力勝任這個工作,從小事做起,讓周圍人覺得你是不可缺少的人,漫漫就會改觀的,你要有信心,新到一個環境都這樣。

10樓:悟皓月

虛心 多做事 少說話 多忍耐。

別人說重了也不要生氣 表揚了也不要輕浮。

時刻記得自己是新人 這樣別人才會多體諒你 時間久了自然和大家融洽。

我剛進一家新公司兩天,覺得很煩躁,如坐針氈的感覺,沒交代特別的事情給我做,電腦也沒聯網,我不知道怎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剛到一個新公司,領導和同事對你都不瞭解,一開始不熟悉都是正常的。沒有給你分配工作也很正常,需要你自己去主動熟悉各項工作內容,沒事做的時候先觀察都有什麼樣的工作,有機會的時候先給別人打打下手,幫個忙,跑個腿之類的,人家才能慢慢接納你。在公司工作, 不是你逗比就行了的。

要讓人感覺到真誠友善、熱心,慢慢地主管對你的能力和個性有了大體認識之後,才敢把工作安排給你,工作也才能夠走上正軌。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建議你先適應一段時間,剛剛步入職場都會有些不適應的過程。按照你的本心,做你自己。如果過了半年左右你還是覺得不適合,而且沒有前途,那就考慮換個地方或是找個別的出路。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3樓:mm漓小木

很正常的現象 彼此不熟悉不知道該說什麼話題 但是女人天生對化妝品 衣服 包包情有獨鍾 可以從這些話題慢慢聊起。

14樓:絮語狂魔

多跟同事聊聊,問他們做什麼事 需不需要幫忙之類的。

15樓:海賊

想著大把的鈔票和工資,就不尷尬了呀。

新到一家公司,人員真的很難混

16樓:財務會越南語

能理解你現在的心情,因為我也是從新員工成長起來的。剛入職場,一是怕與人相處不好,二是怕自己能力不足。剛到一間新的公司,開始時都不會太多事情做的,會讓你有一個過渡期。

在這個期間裡,你要儘快調整心態,與同事溝通,學習如何有效地工作。當同事不太願意與您交流時,你只能擇機不斷地向她們請教,儘可能謙虛和溫和的和她們交談,時間長了,自然也就慢慢談得來。有的老員工對新人總是很冷淡的,因為她們都已經公司的老油條了,對新人還是有防範心態的。

只能耐心地與這些老員工相處。用簡單的心態在公司不斷學習,不管別人對你如何,你總要微笑著對待。這樣你就能待下去,找到自己在公司的位置了。

我只能簡單對你說這些,關鍵看你自己了。

17樓:鑫光驕子

從以下四方面注意:

調整心態。到新單位有個適應的過程,每個人都要這麼走過,關鍵在於適應期要設法縮短。

強化職業技能。

辦公軟體網上教程很多,學習理論,不斷實踐,滿足崗位要求,在可能的情況下用自己的專業技能為別人服務。

開拓自己的人際交往圈。

到了任何一個單位都要有人脈,要看自己的工作圈子,找出適宜交往的建立朋友圈,互相幫襯。

儘快融入單位文化環境。

每個單位都有自己的制度,有顯規則和潛規則,要儘快熟悉開展工作,書寫自己職場生活新篇章。

18樓:卓行天下

建議你自己的特點結合期望的生活、事業、婚姻來做思考和決策即可。

一般這樣的結構:

1、自我認知;--自己已經習慣和喜歡的狀態;

2、崗位認知;--本專業(或有興趣特長)的行業、崗位資訊的收集分析;

3、工作計劃;

4、有效工作的檢查和監督。

參考書籍《遇見未知的自己》《你的降落傘是什麼顏色》。

如果經濟條件允許,可嘗試就近找下專業的諮詢機構,在專業的諮詢師引導下完成系統的規劃。

一切都會好的!

19樓:戊時有弘業

我覺得這個問題,首先你爸應該會幫你的,二,可能你爸在婚後還有孩子,所以對你疏遠了,也有可能,但是我覺得你爸對你會心存歉意,覺得對不起你。所以你去求他辦事,好好的說,要不卑不亢,臉皮後點,跟自己的親爸也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我覺得可能是你們父子倆平時缺乏溝通,你跟你媽過的久了,平時老聽你媽說你爸的不是,有可能你爸並不是你媽眼裡的那種人,因為你媽對你爸有怨恨,所以有些問題誇大化,其實人無完人,你要包容包容,你可以試著去跟你爸交流,處好關係,有個有錢的老爸,比你自己一個人在外面混要好很多。

我新進一家公司做人事,但是感覺此公司很怪異,想離開,不知哪位有高見?

20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現在這種公司太多了,我所知道的一家四川做鐵路附屬構件的公司,叫什麼鑫創偉業路橋(勞務)公司來著,還不跟職工籤合同呢,而且連銷售提成都賴賬不給(提成還專門有制度呢,公司老闆在上面簽字蓋章的呢,最後員工還只有和他打官司呢)。我勸你,哥們,看情況吧,能要到錢才是正事。 你以為非洲人黑吧,咱中國的有些老闆更黑!

學會保護自己吧!

進了一家大企業,可是我不知做什麼。很擔心自己做不了,怎麼辦

21樓:水泥情報處

要對自己有信心,也許這家企業非常的不錯,所以你才會擔心自己做不了吧,現在你已經面試過了,面試官既然讓你面試通過,來到這家企業,擔任這個工作,說明面試官認為你可以勝任這份工作。

也許你是對這份工作很滿意,但是對自己沒有資訊,你現在既然已經進來了,你擔心也是沒有用的,相信自己能做好,努力的做,讓別人看見你的努力。

就算剛開始你不熟悉這工作,如果領導看到你很努力,上進的話,也會很喜歡你的,相信以後能勝任的。相信自己,加油吧。以前我也這樣過來的。

22樓:安惠苑

大企業又如何,都是人幹出來的,別人能幹,為什麼自已不能幹?人生最怕的是不能知彼知已,且知己最重要一點是看到自已的不足,即面對事業現實,不能妄自菲薄,要有自信,有自信則能自強,只要努力認真去做,別人能幹的自已也能幹好,這才是有信心表現,有了信心,就一定會發揮自已的才能,尋出如何做的方法來,不同的企業不同的崗位應有不同的待法喲。

剛進公司什麼也不搞不懂,鬱悶啊!工作量又很少不知道要做什麼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不知道您是在做什麼的單位。

我也是在公司待一個月了 整天也沒什麼事 現在是學習的時候啊 哈哈 看看別人在做什麼 瞭解一下你將來喲啊做什麼 總不能總是幹瑣碎的事吧。

多看 多做 多問 少說閒話。

我新到一家公司月,目前是試用期。目前出現一點問題,我要怎麼做才能讓自己站穩腳跟?得到領導信任

您好 第一 不要直抄 接給你baia組領導告狀辯解什du麼。因為你自己越描越黑zhi,反而a組領導也不會全新其他dao人告的狀,會對你進行一個跟蹤,看你這個人到底做事怎麼樣?你有能力會留你的。第二,兩個組的領導都不能得罪,對於b組領導你目前直接面對的,能當面解釋清楚的當面解釋清楚,可以利用空閒時間去...

我有一家香港公司,我想換一家公司年審,這樣能行嗎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香港公司祕書並不是永久性的,是可以更換的,不是說之前在哪家辦註冊,以後就只能在那家辦年審。如果 公司不夠專業,或者是企業對 公司不滿意,都是可以直接更換祕書公司,不需要通知前祕書公司,只需要提供所需材料進行變更即可。香港公司辦理年審的流程 1.向香港公司註冊處提交週年申報表...

求解該怎麼選擇?現在有兩家公司選擇,一家公司規模大些,但是待遇沒第二家好,第二家是個事處,就人

看各個方面的問題吧,比如人的素質,還有能不能發揮你的才華。大公司接觸的人都比小公司更高大上。但小公司競爭力比較小也可以上位 有兩家公司,一家規模大點,工資低點,另外一家規模小點,工資低點,不知道怎麼選擇 其實從你的資訊來看沒辦法給你意見,大點,小點的標準是怎麼來的?工資高低相差多少?三百,五百,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