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家公司不給開離職證明怎麼辦,上家公司不給我開離職證明,怎麼辦?

2021-07-23 20:44:34 字數 2474 閱讀 6213

1樓:華律網

單位不開離職證明可向勞動監察部門申訴、控告。《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規定: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第八十九條規定: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未向勞動者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書面證明,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2樓:韓飛律師

用人單位如果拒絕給勞動者出具離職證明,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投訴該用人單位,要求出具離職證明。

用人單位有義務為勞動者辦理離職手續,結清工資出具離職證明。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上家公司不給我開離職證明,怎麼辦?

3樓:華律網

單位不開離職證明可向勞動監察部門申訴、控告。《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回

五十條規定: 用人單位答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第八十九條規定: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未向勞動者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書面證明,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4樓:橘子不如橙子

1、用人單位在勞bai動合同解除或終du止時不為勞動zhi者開具離職證明是dao違法的,如果因不開離職證明給版勞動權者造成損失的,用人單位承擔賠償責任;

2、勞動者可以去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去勞動爭議仲裁部門申請仲裁,勞動局行政部門會責令用人單位改正違法行為。

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第八十九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未向勞動者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書面證明,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bai

1、勞動者可以du去當地勞動監察大zhi隊投訴。

2、去dao勞動爭議仲裁部門申請仲

版裁,勞動局行權政部門會責令用人單位改正違法行為。

原因:不為勞動者開具離職證明是違法的,如果因不開離職證明給勞動者造成損失的,用人單位承擔賠償責任。

關於離職證明:

1、離職證明是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的書面證明,是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後必須出具的一份書面材料。

2、離職員工可以向人力資源部申請填發離職證明書,人力資源部發出的離職證明書只證明離職員工的受僱日期、職位及其離職原因。一般被開除的職工是填發開除證明書而不填發離職證明書。

3、因為離職證明書沒有確定的交閱單位,所以不必寫收信人的姓名和地址,只須寫上開證明的日期。

可用途徑:

1、證明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經解除勞動關係;

2、證明按照正常手續辦理離職;

3、證明是自由人,可以申請失業金或應聘新的職位;

4、可以憑此轉你的人事關係、社保、公積金等等。

6樓:安分小毛孩

我跟你這個我前天剛看了新聞,有一個女的跟你的情況一樣,她通過找當地的電視臺的**新聞記者幫忙協調,結果很快得到了解決。你不妨也找當地**記者試試。

7樓:

沒有給你籤勞動合同不用急,他們人事根本不專業。因為如果用工單位不給員專工簽署勞動屬合同可以去勞動仲裁仲裁你所在的企業。因為這個是不合法的。

一般如果勞動仲裁受理並且勝訴,一般都是需要賠償你兩倍薪資的。具體的你可以諮詢12333.包括他們不願意給你開退工單也是可以去一起仲裁他們。

望順利~

8樓:我愛你紫霞

可以通過郵寄辭職申請書,拍照的形式。

9樓:氤氳成迷

這個就是故意刁難你了,你可以找有關部門求助,或者是找記者**

10樓:詢

為什麼,這個可以開。

1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用人單位來如果拒絕給勞動者出自

具離職證明,勞bai動者可以到當地勞du動監察投訴該用人單zhi位,要求出dao具離職證明。

用人單位有義務為勞動者辦理離職手續,結清工資出具離職證明。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上家公司不給開離職證明,怎麼辦,上一家公司不給開離職證明怎麼辦?

單位不開離職證明可向勞動監察部門申訴 控告。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五十條規定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第八十九條規定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未向勞動者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書面證明,由勞動行政部門...

沒離職可以去另一家公司上班嗎,無離職證明可以去另一家公司上班嗎

正常情況下需要提前30日通知原公司,辦理交接。若因原公司過錯,可以直接通知他們解除合同就可以。首先與新公司籤不了合約,如果新公司的法制體系嚴謹的話,一定會要你出示離職證明的。其次,確實存在法律風險,到不是你個人存在這個風險,而是你的新公司存在這個風險,很容易成為你原東家的被告,而且一告一個準。辦法,...

公司改名了怎麼證明改名前後是同一家公司

公司搬家都要做哪些工作?重要的當然是公司註冊地址變更了,如果企業搬家了,需要讓消費者 合作伙伴以及相關部門都知曉,否則,要是他們都找不到企業了,還怎麼可能信任企業呢?而且,要是經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查出,可能被課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既然如此,公司註冊地址變更更是不能忽視的步驟了。那麼公司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