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考進去就是入編了嗎?

2022-12-27 00:15:14 字數 1503 閱讀 3063

1樓:生活小小囊袋

不是。

編制通常是指組織機構的設定及其人員數量的定額和職務的分配,由財政撥款的編制數額由各級機構編制部門制定,財政部門據此撥款。編制通常分為行政編制、事業編制、銀行編制,根據《公務員法》的規定,公務員都是行政編制。

一般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大體分為編制人員,即編制內和非編制人員(非編制人員就是本單位自行外聘的人員,就象企業聘用一樣。

編制內就是指企事業單位正式簽訂員工,享有合法的勞動待遇。相對於編制外是指簽訂定期勞動聘用合同,到期雙方自由選擇。

舉例說明。銀行的正式工,就是與銀行簽訂正式勞動合同的員工。享受著合同規定的正常工資、各種福利補貼以及績效獎金,還有很多的晉升機會。銀行的派遣工,即派遣合同只和派遣公司籤合同,相當於臨時工。

派遣公司派遣你到銀行工作,銀行把工資獎金劃給公司再給你。

通俗點講,就是你在銀行裡上班,但不是銀行的職工,只是派遣公司派遣到銀行做輔助性的工作,且還沒有任何進入到管理層的機會。其工資、福利比銀行正式工低,獎金一般都一樣。

2樓:妍子

是的,都需要考試的。

1.公費師範生2023年我國推行了「免費師範生」教育,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充實基層師資隊伍。2018教育部等五部門又進一步完善,將「免費師範生」改稱為「公費師範生」,履約任教服務期由10年調整為6年。

畢業後公費師範生在中小學任教6年期間是有編制的,在6年服務期滿後想要繼續從事教師行業是不用再考編制的。2.人才引進人才引進是不用參加筆試,直接面試即可,上岸幾率大大增加。

人才引進待遇很好有各種福利,很多地方是有事業編制的,會提供住房補貼,家屬安置及子女入學還有各項其他待遇。攝圖網_500210586_副本。jpg3.

三支一扶「三支一扶」是指大學生畢業後到基層從事支教、支農(水利)、支醫和扶貧等服務,工作時間一般為2年。「三支一扶」服務的兩年是算作基層工作經驗的,在各類公職考試中還是很有優勢的。事業單位招聘中,設有面向「三支一扶」招聘的名額,競爭人數相對較少,上岸的幾率還是很大的。

在部分省份,「三支一扶」服務期滿且考核合格的,可聘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擁有事業編。

這三類原因可以不用考試。

其他的都需要考試的。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提問考試是老什麼內容。

保安類的話。

事業編制就基本跟公務員差不多,考申論和行測保安員考試內容:保安員職業技能鑑定考核主要是分為理論知識考試和操作技能考核兩部分,其中理論知識包括保安基礎理論知識、保安基本業務知識以及保安相關法律法規知識等,主要是通過上機考試的形式進行出題考核。而操作技能則主要是通過現場演練和模擬操作進行,包括安全防範技術、消防器材、防衛、初**災的撲救、聚集人群的控制與疏散等等一些相關知識。

事業單位好考嗎,現在事業單位好不好考?

並不算好考,可是就算考上了又能怎樣?真正打算為老百姓著想麼?進單位還需要考試嘛?筆試加面試,這兩關過了,offer就拿到了,我縱橫職場不到一年,跳槽三次,每次面試都是他們找我的,很少我主動出去找的,每次把簡歷往網上一掛,面試邀請的 快把我手機打爆了,每次面試,拿到了一堆offer,我就挑給得錢最多的...

男生去事業單位好嗎,男生考事業單位好嗎?

怎麼說呢,看你個人性格和你自己的人生目標吧。因為就事業單位來說,你再怎麼奮鬥,如果只是按正常套路來走,以後最多最多也就1w。不過這個事最理想狀態,所以也就結局自己的正常生活。還有就是事業單位可能偏向 類的,所以工作會比較機械與沉悶。如果個人隨遇而安,沒有什麼太大的抱負,那麼去事業單位很不錯。但是如果...

考公務員和考事業單位有什麼區別,事業單位考試和公務員考試內容有什麼區別?

考公務員和考事業單位最大的區別就是待遇方面是不同的,公務員的福利待遇更好一些,而且編制也比較正式一些 當然有區別啊,編制都不一樣,一個是公務員編制這個要比事業編制要好。公務員一定比事業單位好?未必。大致來講,我們的體制,主要包括了行政機關和事業單位兩個體系。到事業單位工作和行政機關工作,都可以算是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