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紅湯什麼人不能喝,哪些人群不適宜喝三紅湯

2022-12-27 10:30:10 字數 2656 閱讀 5685

1樓:阮籟

三紅湯含糖量較高,腹脹、體質燥熱的人慎用。做法:紅豆250克,紅棗15~20枚,紅糖適量。

把紅豆洗淨,挑出雜質,浸泡兩小時。紅棗洗淨,去核。鍋中放入紅棗、紅豆,加入600毫升左右水,倒入紅糖。

大火煮開,保持沸騰狀態約半分鐘左右,香味散出開小火。紅豆性平,有健脾利水、清熱除溼、消腫解毒的功效。女性尤其適合吃紅豆,因為其富含鐵質,有補血的作用。

紅糖性溫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紅棗富含鈣和鐵,是補鐵補血的不錯選擇。這三類食物相互配合,能增加鐵的攝入,提高身體耐寒能力。

2、具體做法是,紅豆250克,紅棗15~20枚,紅糖適量。把紅豆洗淨,挑出雜質,浸泡兩小時。紅棗洗淨,去核。

鍋中放入紅棗、紅豆,加入600毫升左右水,倒入紅糖。大火煮開,保持沸騰狀態約半分鐘左右,香味散出開小火。燜到紅豆熟爛,就可以喝了。

三紅湯含糖量較高,對糖尿病,腹脹、體質燥熱的人不適合。

2樓:在臥龍峽寫生的紅太狼

有糖尿病的女性朋友。

三紅湯的確有補血補氣的功效,但是需要提醒的是,三紅湯含糖量較高,不適合有糖尿病的女性朋友喝,腹脹、體質燥熱的人也不適合。

哪些人群不適宜喝三紅湯

3樓:臨風再起

一些腸胃功能比較弱的患者,日常服用紅豆千萬不能夠貪多。

豆具有很好的利尿消腫作用,同時也能夠有效的促進腸道蠕動速度加快。一些腸胃功能比較弱的患者,日常服用紅豆千萬不能夠貪多。

做法用料:紅豆、紅棗、花生紅衣、紅糖或冰糖1、紅豆浸泡1小時。紅棗洗淨去核,連核煮容易上火;

2、所有材料入鍋,加適量清水,武火煮沸後轉文火熬煮2小時左右,至紅豆開花為止;

3、出鍋前加入適量紅糖或冰糖調味。

三紅湯可以天天喝嗎

4樓:瑣瑣醬愛吃雞排

所謂「三紅湯」,是紅棗、紅豆、花生紅衣三物共同熬湯,適用於一般性貧血或缺血性貧血。天天吃也沒事。

晚餐吃三紅湯好壞處『?

甘麥大棗湯什麼人不能喝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甘麥大棗湯由甘草10克、小麥15克、大棗5枚組成;臨床應用於**疾病、神經系統疾病、小兒科等疾病。可緩解睡眠時異常的神經緊張,降低大腦的興奮,使異常興奮得到抑制,使精神神經系統的過敏狀態恢復正常,使患者易於進入睡眠狀態。具有養心安神、和中緩急的功效。

6樓:伊蓮夏荼

舌苔厚膩,體內有痰的人不能喝甘麥大棗湯。

甘麥大棗湯中的甘草性味甘、平,入脾、肺經,能潤肺、解毒;小麥性味甘、涼,入心、脾、腎經,能養心、益腎、除熱、止渴;紅棗性味甘、溫,入脾、胃經,能補脾和胃、益氣生津、調和營衛。三者中和,能起到養心安神、補脾和胃的作用,緩解和**失眠的效果不錯。

熬製此湯時,還可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合適藥材。比如,煩熱且伴有口乾舌燥、手腳心熱、舌質紅、舌苔薄少者,可用生甘草,補虛的同時兼能清熱;若有精力疲憊、乏力倦怠等症狀,可用炙甘草,側重於溫補脾胃、益氣和中。

小麥一般情況下要選擇成熟的,但若體質陰虛且夜間盜汗嚴重,則可用浮小麥(小麥未成熟的乾癟果實)取代,益氣除熱之餘還可止汗。但要注意,舌苔厚膩,體內有痰者不宜服用此湯。

7樓:歷史很有趣吖

醫生開講:痰溼體質的肥胖人群,不宜服用甘麥大棗粥。

8樓:李醫生辨診說

失眠、潮熱、盜汗、脾氣不好---甘麥大棗湯」

9樓:嚐嚐想棗園

甘麥大棗湯又為安神劑,具有養心安神,和中緩急之功效。主治精神恍惚,常悲傷欲哭,不能自主,心中煩亂,睡眠不安,甚則言行失常,呵欠頻作。

10樓:還沒使用者名稱無悔

這幾味藥都是比較平和的藥,不會有明顯的***。

11樓:祈福潛水兔

痰火內盛之癲狂證不宜使用。

三紅湯的功效與作用,三紅湯什麼時候喝,三紅湯的做法

12樓:今夜8睡覺

營養功效。

增長肌肉增加免疫力促進**補鐵補血抗衰老。

解熱、鎮痛預防癌種增加食慾。

幫且消化降脂**抵抗疾病促進血液迴圈。

有安神鎮定、誘人食慾的作用。

三紅湯的做法 三紅湯什麼時候喝最好

13樓:最亮的

主料紅棗10g

紅豆50g花生50g

輔料紅糖適量。

1.紅豆、花生洗淨。

2.倒入電飯煲中。

3.加入適量清水浸泡。

4.紅棗洗淨,每個切一刀。

5.將處理好的紅棗倒入電飯煲中。

6.選取1小時煮粥功能開始煲湯。

7.煮至食材軟爛即可。

8.盛入碗中,加入適量紅糖,拌勻即可食用。

三紅湯是早上喝還是晚上喝好

14樓:阿思明

三紅湯主料紅豆、花生、紅棗,輔料有的會加點枸杞,性溫,有補脾生血之效。早中晚喝都可以,如果確實要問哪個時間好,建議還是早上喝,脾主生化,當令巳時(9:00-11:

00),早上喝還是好一點。

什麼人不能喝紅茶,哪些人不適合喝紅茶

紅茶尤其適合老年人 胃不好 心臟不好的人,失眠者及女性飲用,特別是經期 孕期女性以及更年期女性。紅茶含豐富的類黃酮化合物和鉀元素。類黃酮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而鉀對心臟保健有益,能防止中風和心臟病,而且紅茶是全發酵茶,溫和不刺激,可以幫助胃腸消化 促進食慾,可利尿 消除水腫,並增強心肌功能 紅茶的抗...

哪些人應慎喝酸奶,哪些人群不能喝酸奶?

適宜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適宜身體虛弱,氣血不足,營養不良,腸燥便祕之人食用 適宜高膽固醇血癥,動脈硬化,冠心病,脂肪肝患者食用 適宜癌症患者,尤其是消化道癌症病人食用 適宜 乾燥之人食用,也可作為美容食品食用 婦女長期適量飲用酸牛奶,可使 滋潤 細膩 有光澤 不適宜 胃酸過多之人,則不宜多吃 胃腸道...

哪些人不能喝鴿子湯,鴿子湯的禁忌

都可以喝的,沒什麼禁忌。鴿子的營養價值極高,既是名貴的美味佳餚,又是高階滋補佳品。鴿肉為高蛋白 低脂肪食品,蛋白含量為24.47 它所含的鈣 鐵 銅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 b e等都比雞 魚 牛 羊肉的含量高。鴿子湯是種滋補作用比較強的湯品。如果在感冒發熱期間,服用鴿子湯的話,很容易導致邪氣滯留在體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