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十句口訣是?

2022-12-27 10:50:15 字數 2512 閱讀 9860

1樓:小鳳也很愛生活

健康飲食十句口訣是:1.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

2.豆腐配海帶,常吃除病害。

3.預防腸胃病,飲食要乾淨。

4.口渴心煩躁,粥加獼猴桃。

5.精糧合口味,粗糧潤腸胃。

6.氣短體虛弱,煮粥加山藥。

7.吃米帶點糠,營養又健康。

8.有淚盡情流,疾病自然愈。

9.飲食習慣好,遠離醫和藥。

10.核桃山中寶,補腎又健腦。

11.不做害人事,不吃有毒物。

12.午茶助精神,晚茶不安眠。

13.晚餐宜清淡,益身防早衰。

14.早餐天天有,晚上減一口,15.人想長壽安,要減夜來餐。

16.清退高熱症,煮粥加蘆根。

17.白菜蘿蔔湯,益壽又健康。

18.飲食講衛生,保你不生病。

19.少吃多滋味,多吃壞肚皮;

20.朝食三片姜,勝過人參湯。

21.大蒜是個寶,常吃身體好。

22.若要治口臭,荔枝能除根。

23.餓了才吃飯,脾胃臉要翻。

24.五穀加紅棗,勝似靈芝草。

25.三餐不過飽,無病活到老。

26.熱天半塊瓜,藥物不用抓。

27.戒掉煙和酒,疾病繞著走。

28.辣椒尖又辣,增食助消化。

29.飯前一碗湯,不用進藥房。

30.常吃蘿蔔菜,啥病也不害。

31.若要身體康,飯菜嚼成漿。

32.寒從腳上起、病從口中入。

33.飯前一口湯,勝過良藥方。

34.寧可食無肉,不可飯無湯。

35.吃麵多喝湯,免得開藥方。

36.話多不值錢,吃多不香甜。

37.三餐不合理,健康遠離你。

38.吃飲少一口,活到九十九。

39.飲食講科學,金秋好生活。

40.若要**好,粥里加紅棗。

2樓:暴走愛生活

1、做飯記住四句口訣

飯中有豆,再加薯(紅薯、芋頭、山藥等膳食纖維豐富)。

菜中有葉,再添果(核桃、花生碎等)。

肉中有菇,配點筍。

湯中有藻(海帶、紫菜、裙帶菜等)再飄點花(菊花、桂花、槐花等)。

2、儘量選天然的、簡單加工的食品

一些深度加工的主食,比如麵包、蛋糕,看似是穀類製品,但其中的油脂和糖很多,在加工過程中,維生素和礦物質損失也較大。再比如麵筋、粉條,在加工中把糧食的蛋白質和維生素都洗掉了,營養價值比麵粉本身低多了。

3、炒菜不要放醬油

可把醬油放個小碟裡,蘸著吃,這樣鹽的攝入量就可以減少7倍。

4、除農殘熱水涮一下

先用流動水將蔬果洗乾淨,然後用六七十攝氏度的水「涮一下」就可以了。因為大部分農藥都是脂溶性的。

5、最好選低鈉鹽

在幾乎不影響鹹味感覺的同時,輕輕鬆鬆地把攝鹽量降低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

6、儘量用菇類代替味精

菇類含有大量的核苷酸、酯類和醇類物質,增鮮效果可以媲美味精。所以,可以養成這樣一個習慣———把這些菇類食物切成丁或塊,隔一兩天換一樣,做飯前放在灶臺邊,炒菜時加一點,就當調味料來用。

最好不要倒掉浸泡菇類的水,留著做菜或者做湯會更有營養,而且更有味道。(但也別泡太久,這種水更容易黴壞。)

7、肉吃瘦,魚吃肥

吃肉你知道吃瘦肉好,但是吃魚的時候,挑魚的肥膘吃! 魚的肥膘當中含有豐富的歐米伽3脂肪酸,可降低體內的壞膽固醇,提高好膽固醇,還可防止血栓和中風。

8、炒菜加點醋

醋可避免蔬菜中維生素c丟失。

9、洗碗不一定要用清潔劑

像盛粥、裝飯、放水果、盛冷盤的碗盤,在水分沒幹時立刻刷碗,只需用水衝就乾淨了。如果做的菜不油膩,洗碗布加上熱水也能搞定。實在不好洗再用洗滌劑,洗後用水多衝幾次。

因為洗滌劑中很多化學成分接觸過多會干擾人體正常代謝,使血液中鈣離子濃度下降,血液酸化。

10、菠蘿是天然嫩肉劑

菠蘿、獼猴桃都是安全、健康的嫩肉劑。建議用打漿機制作水果漿液,更加細膩,醃製後肉的口感也更細嫩。

愛國詩句十句,關於愛國的詩句,十句。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bgm hero s theme 關於愛國的十句詩 愛國名言十句愛國詩詞五首 有關愛國的名言 1 利於國者愛之,害與國者惡之。晏嬰 2 樂以天下,憂以天下。孟子 3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孟子 4 身既死兮神以靈,魂魄毅兮為鬼雄!屈原5 豈餘身之憚殃兮,恐皇輿之敗績。屈...

求十句人生格言,關於友誼的十句名人名言

1 生氣是拿別人做錯的事來懲罰自己。2 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3 驕傲是勝利下的蛋,孵出來的卻是失敗。4 未必錢多樂便多,財多累己招煩惱。清貧樂道真自在,無牽無掛樂逍遙。5 用最少的悔恨面對過去。用最少的浪費面對現在。用最多的夢面對未來。6 愛的力量大到可以使人忘記一...

十句心憂天下的詩句,寫出十句帶「風」的詩句

1 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李清照 如夢令 譯文 昨天夜裡雨點雖然稀疏,但是風卻勁吹不停,我酣睡一夜,然而醒來之後依然覺得還有一點酒意沒有消盡。2 佇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柳永 蝶戀花 譯文 我長時間倚靠在高樓的欄杆上,微風拂面一絲絲一細細,望不盡的春日離愁,沮喪憂愁從遙遠無邊的天...